表白广安(ღ˘⌣˘ღ)

• 出发时间/2016-09-28

写在游前

这是在游前当天早晨的状态,暖秋直达心扉。
抱着黄金游与我无关,坚决不远行的旅行小原则,被男友的惊喜给惊喜到了。
出游的前一天,男友订好票,安排好一切行程的机票,车票之后,然后我被告知,要出游数人头,感受背影杀了。
熬夜把未来出游时间的事情安排好之后,深夜2点以后才入睡,早起才去准备行李的。
这次的旅行是我真正意义上的说走就走,觉得兴奋又激动。
这样的心情,让疲惫的身体,走起路来也不觉得如何负能量。
旅行最大的意义是为了让自己变得更好,新鲜的东西和让你感兴趣的事物能让唤醒你身体沉睡一种叫做动力的东西,生活有可寻。

简单的小行李

我的暖心茶

手霜控

出门旅行,安全第一,护肤第二,美美哒第三,吃好,喝好,睡好!
我的必备小货单:
        1,保温杯,自备暖身茶(DIY,红枣枸杞桂圆茶,一简单又方便,最重要能让我安神,异地再也不用精神紧张认床睡不好;二,能及时补充水分,喝到温水)
        2,基础小样护肤,防晒霜
        3,一瓶中瓶子橄榄油,护肤可以当身体油又可以当护发油;
        4,护手霜:随身携
        5,面膜必不可少
        6,眼罩缺了不行
        7,小面包和小饼干
        8,小便携伞
        9,帽子
       10,1件秋外套,2件春外套,(四川晚上还是凉的,特别是入秋)
       11,长裤子必备,其他看着适量
        12,袜子是我必备
       13,现金适量,因为现在支付宝,微信支付很方便,但是需要现金在身边。
        14,手机充电器这些必备还是必备的,电量满满
余下就不详细了.........

已定路线

路线:1.海口贵阳(与男友一起汇合)
           2.贵阳火车到四川广安(第二天10点多才下的车)
          这些都是事先安排好的,我也没有去查其他路线,海口广安如何去,具体没有去了解。
         第一次做火车,感觉很舒服,可能因为对广安心有期待,或者太累,至少有一点我觉得是主要原因:
         火车干净,干燥(原谅我这些小计较,因为处女座就是这么矫情)

旅行开始,一直在路上

火车卧铺,看起干净,戴上眼罩,一夜好眠(至少休息了,没有精神紧张)

睡的好,心情都不一样都

海口飞的贵阳,差不多2个小时,落地的时候,乘坐机场大巴到贵阳的护国路。
一路没少受大贵阳人的热心帮忙,爽爽贵阳,感觉很好。
机场大巴乘客几位主动帮我换零钱搭车;
机场大巴司机热心为我指路,到站点还下车替我指路,感恩帮助;
一路相同路线的乘客帮与我同行,介绍了很多好吃的;
与男友汇合后,在大十字吃很多小吃,因为感冒没办法消化太多,也没有拍照,比较遗憾;
丝娃娃,酸汤很值得吃,味道很赞!还有神奇的烤土豆,新奇的伴着辣椒面,特别香,想起来,口水都多了~
逛的差不多之后,就去超市买了很多可以带上火车的吃食,主要是面包,水果,矿泉水,还有当地牛奶(山花牛奶)这是我个人的小爱好,喜欢当底特色饮料,奶制品,逛当地超市,特别能在短时间里了解当地生活,至少融入的特别快,不会有自己是一个突兀外来的人的陌生感~

远离喧嚣,你来广安

有点复古风的火车站

第二日是10 点多,下车。
机智如我,外套多一件就把秋抵了一抵,
未到之前,下了场雨,冷
人迹较少,气氛冷清,深呼吸,能感受到这是没有工业污染的一座城市。
去小馆子吃了碗清汤面,老板娘格外的热情,热心友好,对这座城市多了好印象;
面食和小粥,2个人,花费不到20,具体我忘记了(忘性有点大)感觉好便宜~
过后是直接去邓小平故里,坐的公交车,转了一趟车,花费10元以内,2个人聊时间也快
感觉不一会就到!

都还在修

广安,很大是因为这里是孕育伟人邓小平的有意义的城市
想来寻迹伟人成长的蛛丝马迹,唯一的期望就是商业气息不要太浓。
这才是寻迹的意义,是我此次的真正意义。
一进来看到仍然在修葺的路,建筑,我心终于放回肚子里。
走了几百米,才看到邓小平故里,中华儿女的青春血液还是在沸腾的;
我们的新中国,民族能如此强大,能社会安定,离不开为国为民一线奋斗的伟人和建设者,特别感恩;
更多是自豪感~
一路人都很少,车辆更是很少,空气清新,灰尘更不用提,绿化做的非常好~
养性!

邓小平故里之收藏馆

园子很大,满眼都是希望绿,入秋,小精灵还是生机勃勃。
从收藏馆开始逛,主要是邓小平以前用过的东西,衣物,书籍,记录影像等,
邓小平相关的一切,我想这里收藏的应该是最全的,最后的一张图,邓小平说的话,莫名戳着泪点。
据说以前这些旧物很多都是在邓小平的故居,老房子里,从里面移出来的。
收藏馆里有讲解员,如果感兴趣可以跟着听听伟人事迹,介绍的很好。
用一生在执着奋斗一件事:到生命的最后的一秒也别忘了为自己的信仰坚持奋斗。

邓小平故里之蚕房子

邓小平故里之老房子

老房子原来的格局都在,只是修缮了一下破旧的
逛完一圈之后,不得不承认,保存很好。
老式的房子格局,老式家具,老式的摆设,老式的生产工具,手工,纺织工具,生产面条的工具也有,看得出商品经济不仅仅是萌牙那时候。也可以看得出邓爷爷那时候父辈一代已经接受新时代新思想,生产带动经济,也能在关键时候送邓爷爷远赴法国学习~
院子很大,很舒服,我从没有在这样的房屋格局里生活过,还是新奇的,更多激动的是这些保存很好的算是古董的一切。
事物在变迁,一起都是在变
个人觉得,拍不出古物的美,就没有太多的照片。
感受比读图更有意义~

在广安随意走了走

广安的印象名片:
原生态,
有山水,
遗世独立的老房子,
满城飘香的桂花树,
香甜可口的柚子,
朴实友好的当地人......
这次小旅行很快乐,更多是当地朴实友好又热情爱助人的人们,让我感动,感恩。
途中那个采摘桂花的道具就是主动的友情赞助~
柚子也是送的~

走着走着,绕过一个湖的距离,才来到蚕房子;
建筑风格与南方的瓦房还是有区别,感觉新奇,还没有修建好
人少,一切仿佛置身于隐市,宁静致远,身心都置于大自然的陪伴中,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10-25 18:27

哈哈哈哈.......终于看到广安的游记了,广安城怎样啊

2016-10-25 22:56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10-25 22:56:23 的回复:

回复缘遇清秋:人杰地灵,历史底蕴也深厚,但愿政府合理科学发展,别破坏了原有的东西!

2016-10-26 19:59

引用 yakusokucat 发表于 2016-10-25 18:27:39 的回复: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回复yakusokucat:我29号待到3号,路费花的比较多,吃的住的都比较便宜,2个人花了没到3000,因为我没有不是很喜欢买特产所以特产没花费

2016-10-26 20:02

引用 佳锜🐎LL 发表于 2016-10-26 19:59:45 的回复:

回复佳锜🐎LL:好吧.... 过年去看看

2016-10-26 20:12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10-26 20:12:53 的回复:

好吧.... 过年去看看

回复缘遇清秋:我还以为你是广安人呢

2016-10-27 10:22

引用 佳锜🐎LL 发表于 2016-10-27 10:22:59 的回复:

我还以为你是广安人呢

回复佳锜🐎LL:对象是啊...

2016-10-27 13:25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10-31 12:51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10-27 13:25:54 的回复:

对象是啊...

回复缘遇清秋:哈哈哈,那去好好玩一下

2016-10-31 12:55

引用 liangstanley 发表于 2016-10-31 12:51:02 的回复: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回复liangstanley:还好啦

2016-10-31 12:55

引用 佳锜🐎LL 发表于 2016-10-31 12:55:22 的回复:

哈哈哈,那去好好玩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