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江南

#梦里江南#
“细雨湿衣看不见,闲花落地听有声”
多去旅行,少去旅游,
经历旅途中的每一秒惊喜,记录每一帧不平凡的记忆,总会有太多的美好,等着我们在路上细细品味,别等了。

行程:4天三晚
day1:8:00am抵达苏州
狮子林 👉拙政园👉 观前街
day2:苏州:七里山塘👉 平江路 👉时代广场
day3:苏州出发,9:55am客车至西塘
时长:1:30min
day4:西塘出发,8:35客车至无锡
时长:2:30min
6:50pm火车至商丘

顺利抵达苏州站,美美地旅行即将开始❤

1⃣️住宿:提前在去哪网上预定 入住前与店家联系确认房间情况
苏州:布丁观前街店, 标准间团购89💴/晚,ps周五周六会再加50元/天 ,这个位置很好 离景点近 玩起来也方便
西塘:一九八一国际青年旅舍,标准间119💴/晚,.一家由工厂改的青年旅舍本身的建造就很有江南特色 ,有feel,还有邻水的休息区 💜

2⃣️门票:狮子林40💴,拙政园90💴,我们第二天去的七里山塘 平江路都是不需要门票的景点,也很值得一去。
西塘景区门票100💴,不过一般的客栈都会来接 你懂得😜
🎺🎺特别提醒,到西塘客车站以后会有好多本地人跟你搭讪,问住宿吗.需不需要带进景点之类的。她们的热情程度超乎想象,大家做好准备😂
ps所有門票用学生票半价,👯大学已经过半,赶紧让学生证发挥作用哦😌
3⃣️交通:商丘苏州 🚄k1104 卧铺180¥
22:07-07:18
苏州西塘 客车38¥
9:55-11:30
西塘无锡 客车 52¥ 8:35-12:00
无锡商丘🚄k152    152¥
18:20-04:30
因为是买的两个夜里的火车,完全省去了两夜的住宿

👏👏我们的下一站是西塘,建议大家去西塘还是采用客车的方式,
西塘本身没有火车站,只能坐公交到嘉善,再到西塘
这样算来还是客车直达更方便

从火车站出来直接到布丁观前街店,收拾好行李轻松的出发💃至苏州博物馆方向。
我们是一路走过去的,早晨的天气,一切都刚刚好,在一家生煎馆填饱肚子以后大步向前走。
在吃早饭的时候我们问收银员大姐是往哪个方向走,她说:这个我帮你们问问当地人吧。然后就在店里吆喝了一声:苏州博物馆往哪个方向有没有人知道?店里所有的顾客都开始耐心的给我们说行走的路线。
暖暖的,就这样爱上了一座城市。
(ps出来玩还是要做好功课的,我们是当时查好的路线从住处到博物馆没多远,所以直接采用问路的方式。)

满满的江南情怀
因为是梅雨季节,天空湿湿的,雨丝黏黏的,一对燕子,低低地飞着,从那些垂柳的上面划过,柔柔地,弱弱地。
我不知道这是否就是古典的江南——烟雨之中,那些尘封的唐诗和宋词,那些幽怨与芬芳,此刻,是否依然在一册线装的书页里唤醒我心底的某种情结?

抵达第一站。狮子

苏州博物馆,新馆巧妙的借助水面,与紧邻的拙政园 忠王府融会贯通 。
ps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09:00-17:00(16:00停止入馆)

苏州博物馆,出自建筑大师贝隶铭之手,

后悔没进去,因为要排好长的队伍 ,不过看起来很长的队伍排起来应该很快的,
留点念想好再来一次嘛😜
建议要去的亲故可以选择早点出发较早到达 ,参观过博物馆直接出发至拙政园很顺路的

🌺路边好多老奶奶自己编的小手链,小装饰品,全是真的花朵,香香的味道

狮子林 四大园林之假山王国
因园中湖石多似狮子形状 且中峰禅师原住在天目山狮子岩 其在佛经中有“狮子座”的意义 故得名“狮子林”

拙政园,江南古典私家园林的代表。
角落里的风景

刺绣作品展览上,能最吸引我的还有这些不被大家重视的小门雕,
每扇门上的都不同,
就是这些,足以把江南人的细腻体现的淋漓尽致

拙政园出口处的风铃。第一天逛完狮子林拙政园体力居然透支了要。从拙政园东出口出来有一家「全家」随便买了点面包'和味道就回住处了。当时腰疼的厉害只有无奈的回去了。
事实证明女生确实比较麻烦 有些东西出去玩的时候一定要备着'以防万一。

第二天一早来到七里山塘,静静地街,还不被人们所打扰,小店都还没有开门,静静地多美好,
只想说选择住在观前街附近真是明智'到哪里都很方便公交车都可以直达。另外苏州的小三轮行业真是发达'到处都有叔叔爷爷问你去不去园林'去不去哪里哪里

每个女孩都有一个咖啡馆情结
这是一种生活的心境,一种从容不迫的生活态度。
而梦想中的咖啡馆可以满足我们的这些期待:用心经营这小小空间,用一种从容恬淡的微笑去面对来往顾客,不必为生计而奔忙

👉七里山塘,随手一拍到处都是美景
早点去比较舒服,早晨凉快不说也没有旅游团的骚扰,不会觉得吵闹,还原出来了那种宁静的美好

小喵~如此高冷的眼神 她是已经习惯了每天的游人了吗

绣花鞋
五彩缤纷 绚丽多彩的苏绣,被人们誉为中国艺术宝库中的一颗明珠。
其以针法精确,色彩雅致而著称

黑白照片是不是更有感觉
这是山塘街那边的菜市场,在这里才能更贴近苏州人真正的生活吧

好多拍结婚照的💝
一身黑色的正装 一袭红色旗袍 与这江南美景很是相配 身后是蓝天白云 灰瓦白墙 潺潺流水 碧绿垂柳 拍出来一定是最美的画卷
相片是摄影师手里的一次闪光 时间久了会泛黄 如果幸福像相片里一样可以定格就好了 把人世间的美好留住 。悄悄的祝福这对新人 愿他们能长长久久的幸福

逛完七里山塘回到布丁歇歇脚 下午开始出发到平江

“猫空”,写封明信片给未来的自己

👉平江路,千年古道邻水而建

水缸里的小金鱼😉

遍地都是蟹,苏州跟蟹好过不去
“不是阳澄湖蟹好,人生何必住苏州
原来章太炎的夫人汤国梨留在苏州的原因是因为大闸蟹⚡️

依旧是“猫空”
用旧书堆起来的吧台

撑一把油纸伞,行走在弄堂里🌂

一家很漂亮的花店
店员们很悠闲地在讨论韩流明星们
这里的一切都是那么充满生活的气息

坐在老宅子里,一壶清茶,静心平气,这才是私享江南的良方

河对岸的老奶奶,很惬意的样子,生活本该这样平淡而舒适

👉平江路上的江南女子

不能抗拒这种窗台上的花朵🌺
想在自己的窗台上种满鲜花,
就像一串串的小铃铛,美丽而妖艳地开放着

心中开满格桑花呀,美得让我忘了摘下🎵

七里山塘入口那里的一家生煎👏味道很独特 甜甜的 满满的南方味道 好吃

这条裙子是妈妈的,越久的东西越有一种模仿不来的味道❤

一眼看中的小扇子,白蓝色的苏州气息

👉西塘,day3
早十点的客车从苏州汽车北站出发,苏州的客运超级正规,全部按照车票上的座位号入座,必须系好安全带,一个半小时后抵达西塘

提前在去哪网上订的青年旅社,一九八一国际青年旅社,到西塘后做个小三轮到大唐宾馆,旁边就是青年旅社了,超级棒,从后门走过去直接到古镇的中心,送子来凤桥,完全不用考虑门票的事情😚

静静地坐在小店里,宁静,惬意,
真相其实是 ,
饿了一上午了,实在走不动了,点了两份意面,两杯奶茶,160,而且吃不饱😞

“爱在西塘”,奶茶还挺好喝,静静地坐在小店里,唱歌的那位亲故,声音好听到爆,录了好几个美拍,希望没有打扰到他😊

从三点呆到了五点多,就是拍照啊拍照,正好可以打发着时间,等着看夜景,
不过后来听到别人说,夜晚的西塘人更多,我当时还难以想象,后来,呵呵呵呵呵,真是,烟雨长廊上挤得快要走不动了

最喜欢的一张照片😌不露脸的都喜欢

这个而不是酒吧里啦,只是路边的一个小柜台

就是这个弄堂,走出来就离西塘客车站不远了

灯笼终于亮起来了⭕

回来路上又一只小喵,无辜的小眼神,简直让人心碎

西塘暑假人真的太多了,建议大家错开高峰,这种小镇只有自己静静的去感受。

第二天一早的客车,在候车厅对面那条街上好多早点摊,我们最后选中的那家类似奶茶店,早点有西塘小馄钝,那家店老板跟老板娘特别热情❤️❤️😜

day4:早八点半的客车西塘直达无锡
无锡,南长街,
好像刚刚还是如此的喧闹,就是一瞬间什么都平静了下来
安静的街道,好像来到了异次元世界

结束旅行,下午六点半的火车回商丘,因为时间还走早,就一路走回火车站了,看到什么好玩的就停下来看看,感受不一样的风景。

引用 秘而不宣的细枝末节 的图片:

2016-10-25 14:12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10-25 18:27

楼主的攻略好详细,照片拍的也美,以后有机会要再去一次,看看夜景,不过我们是在木鸟短租上定的房子,还不错,也是朋友推荐的,楼主可以试一下哦。期待楼主更多精彩攻略~~

2016-10-27 14:43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10-31 12:51

超爱吃平江路上的鸡脚旮旯,还有山塘街的糖粥,,,吃货本性暴露了

2016-11-01 15:33

引用 牛牛的妞妞 发表于 2016-10-27 14:43:45 的回复:

回复牛牛的妞妞:天,最近第N次听到木鸟短租了,十一姑姑一家去上海也住的木鸟短租的民宿,说可以做饭洗衣服,而且比酒店干净便宜,下次我也一定要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