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四川亚丁之旅

LUKE LV.5
2016-10-24 21:16 442/4
  • 出发时间/2016-09-28

又到了一年中,最好的出游季节。9月初就开始发懵,总感觉有些不对路。于是,闲时便打开磨房看各位大神的约伴。寻思着去近些的地方,因为时间上还是有压力的。在磨房闲逛到9月中,看到亚丁之旅,心动了,各种约伴,终于有个队伍,瞧着俺的颜值,准了!
  这时,离出发时间,才半个月,那个机票啊,心痛彻底!不过也没有办法,每一次出游的地点都是临时起意

9月28日出发,7号回到深圳,小伙伴们把游记重托与我。只是回来事情开始变多,而且文艺青年这个字眼从来没有在我身边走过。小伙伴:“流水总会吧。”,好吧,技术活,准了!

10月的亚丁是最美的,我们为了避开最旺的3日,提前一天到达。其实掐指一算最好的时间是10月中旬。
  虽然旅游的地点是在四川,但重点集中在藏区,因为与西藏比邻,海拔一点也不比西藏低,所以高反还是要特别注意的!

9月29号以前

听说在29号集齐七人,便可召唤神龙,成就亚丁之旅。于是乎我们成行了。都是传统之人便按网上的经典路线行之。
  9月28号:成都自由活动  (住:成都
  9月29号:成都雅安海螺沟景区(住:海螺沟
  9月30号:海螺沟康定— 新都桥(住:新都桥
  10月1号:新都桥雅江理塘稻城     (住:稻城
  10月2号:稻城亚丁景区               (住:亚丁村)
  10月3号:亚丁景区—日瓦—稻城         (住:稻城
  10月4号:稻城理塘新都桥(住:新都桥
  10月5号:新都桥—塔公—八美—丹巴—甲居  (住:甲居)
  10月6号:甲居藏寨—丹巴小金—卧龙—映秀成都

9月29日

早晨在成都机场附近集合酒店,六个小伙伴。虽然之前商定行程不要准备的太赶,宁愿少去点地方,也不要走马观花,行之匆匆!
  奈何,点与点距离真是好远。也只能赶早,争取在景点时间多点。

这一天的天气不太好,计划中是沿途看看风景。雅州廊桥是我们第一个去看的,其是雅安老城区的地标,雅州廊桥这座建成时国内最长的廊桥。
  一路前行,未在路上停留太久,下午三四点便到了泸定桥,位于四川泸定大渡河——当年中国工农红军在长征途中“飞夺泸定桥”,使之成为中国共产党重要的历史纪念地。进入泸定桥是需要十元门票的,只是多多少少嗅到一股商业气息。里面有几个红军衣物可以租用,有个伙伴租穿后,瞬变杜海涛,喜感十足。过了个桥,便是个观音庙,一时不知其所设的用意。晚上到了海螺沟附近的磨西镇住宿。
       在去往磨西镇的途中,有个红石滩景点,我们一直纠结要不要去看下,只是途中有店家告诉我们在海螺沟也有一处红石滩,大同小异,不必专程去看!

雅州廊桥,第一道开胃菜,可能因为天气的原因,感觉确实味道很一般。媚姐心情突然有点LOW,,,,,,,

泸定桥,江水很急,可能是为了安全,及商业考虑,各种加建,已经不大能体会到那天险!

磨西镇大部分是住宿店,去时人还不多,感觉很休闲,里面有很多小小的酒吧,价格也不贵,可以在里听听过,唱唱曲。

9月30日

大清早,吃完早餐开始出发,磨西镇离海螺沟不远,步行也可以的。海螺沟的门票60元,浏览车50元。价格有点酸爽。海螺沟位于四川泸定县磨西镇,贡嘎山东坡,是青藏高原东缘的极高山地。海螺沟位于贡嘎雪峰脚下,以低海拔现代冰川著称于世。只是有些人拿之与九寨沟相媲美,就有点言过其实了!

从大门上到海螺沟二号营地要经过N多个山路十八弯共二十分钟,同行的东东妹,开始重温童年晕车的噩梦。到了二号营地,过一片原始森林,听说呼吸一口,可以多活一秒,有幸同行七人,一共可以多活4200秒。

出了原始森林,再坐车到三号营地,天公作美,决定做缆车上去四号营地,看好大好大冰川。

上面黑不溜秋的也是冰川,咋看,还以为是被挖塌了的山西煤圹。好吧,还是看四号观景台,给上图。

这里冰川,结束,赶往新都桥---白天不懂夜的黑!!

西出折多,这图还是很形象的

在新都桥,伙伴住了蒙古包,“隔窗知夜雨,芭蕉先有声“,据说当夜未成眠!我一个老实人,也猜不出他们有做啥不好的事情!

10月1日

从新都桥赶往亚丁,在香格里拉住了一晚。不过一路沿途有风景

小心,此处有藏敖,给追了一小段,吓死宝宝!有瞬间“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变成“让我留在你身边”的感觉!
   据说在这里开始,熊熊开始对媚姐狗腿起来,因为媚姐照出了他的旷世盛颜,猛收几百个赞。只是我不小心把他照成了杜海涛。其实是对比造成了美感!媚姐成全了熊熊,而我成全了媚姐!

10月2日

早上好,收拾好行李放了车上,带了必要的物件,前去亚丁风景区并住上一夜。从亚丁门口进入坐游览车,到风景区,要近一个小时。

下车,又坐电瓶车,才能到达金色地带。一路前行,从4300海拔往4600海拔的牛奶海、五色海。我们七人的修行之旅开始了。12多公里的距离的负重徒步开始。太累了,不说话,就上图吧。

仔细看上图,有没有看到啥东东........

实在太累了,在牛奶海睡了一个多小时!

嘿嘿,过程很累,直接跳到10月3号了

10月3日

今天还在亚丁,去看珍珠海,直接上图,因为昨天用尽洪荒之力,便委托媚姐几个小伙伴全程代赏。我在下面休闲游耍。上张珍珠海的图。

环境很好,小鸟也不怕人!

下午赶往稻城县,然后沿途去看看红草地和塔林。去时红草地还范围还不大,就像没有长开的小女孩,青涩过了头,没有形成视觉冲击有点小遗憾!

10月4号

8点从稻城出发,临时决定去看举伊措海子,一个还有代开发的景点。一路是泥,十来公里的路,开了三个多小时,但就风景而言还是有所安慰的

下午便赶往理塘的长青春科尔寺,传说也是大有来头,据说仓央嘉措在这里修行过,也是在这里圆寂。

10月5日

昨晚住在雅江,今天主要赶往去看看塔公草原及去甲居藏寨。

话说之前赶路,未在新都桥沿途细品,今天开始十里长廊的风景秀。

新都桥沿途风景

塔公寺最大的转经筒

下午赶往甲居藏寨,到了寨子,藏族风情并不太明显,如果如有时间及为充足,可以在那里调整,专程全前便有点不太值当!

10月6日

在甲居藏寨睡饱,浏览了几个观景台,就是返回成都,归途还是去了四川映秀感受当年地震的惨烈。

到了五点多,终于可以去吃心思思念了几天的成都火锅,哈哈。

小龙坎火锅,生意火爆异常,实在等了极久。不过听说深圳南山也有一家哦。

10月7日返回大深圳

引用 LUKE 的图片:

这个地方把自己美哭了,天蓝水也蓝。

2016-10-25 11:53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10-25 13:27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