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子公园简单游记北京PP租车

泰斯特 (海淀) LV.9
2016-10-24 21:25 148/1
  • 出发时间/2016-10-16

周六的时候要和家人一起出门去趟北邮,5口人打出租一般得2辆车,单程1辆得30块吧,这么一算,好像租车贵些但是有逼格,还能满足爱驾驶的瘾。作为PP租车的VIP感觉又需要下一单来维持我的VIP身份了。PP租车的VIP身份是最近90天租车花1000块,虽然不多,也不算少,有这个身份的时候,去取车的时候车主比较热情也随意。如果90天内租车费用不到1000就没了这个身份,真是很坑爹的规则设计啊。于是周五的时候打开PP租车的app租了一个荣威550,虽然是2011年的车,但开着还不错,比出租车舒服些。
我们的计划是周日上午去北邮,然后下午找个不太远的地方玩玩。
之前同事推荐了北京大兴南海子公园,说这里非常好,你去了一定会喜欢上。原先看了下地图,发现这里周围是平原,不知道会有什么好玩的。正好想起这里,比较适合半天游玩。

北邮的停车费还挺便宜,比废都的停车费便宜多了。推荐大家去北邮的时候停在东北侧的家属区里,2小时1块钱。良心价吧。
过了中午从北邮出来我们就直接开往南海子公园。路上不堵车,很快就到。到了这里之后发现附近马路上车很少。就像提前进入了深秋或者冬天。看着这修葺中的牌楼,孤独决孓立,工人也不知道哪里去了。

公园门票:无
停车费:5块一天

从大门进来是一片空旷的广场。适合放风筝。

手机不太好,拍出来的有些炫光。
来到这里,感觉秋天放佛提前到来,这一树金黄的枫叶开始登场,成为秋季的明星。

刚进来就是一个很大的湖,就像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一样的布局。

湖边人不多,非常清静。
我们打算沿着湖且行且玩。向人比较多的东侧走去。

在岸边遇到了一个撒网捕鱼的小姑娘,看看她收获了多少~
没有想到这里还可以捉鱼捕虾摸泥鳅,什么工具都没有带。
临渊羡渔中慢慢沿着湖走,看看大家都捉到了什么。

突然想起包里有一根绳子,然后把吃完的零食袋子栓一下做了这么一个简陋的捉鱼工具。
不知道战果如何,但有工具在手,就不用羡慕别人在忙碌地捕鱼捉虾了。撒个长线~

在岸边捡了几只虾放到我这瓶子里,本来打算用手捉的,可是岸边比较泥泞,一会就湿鞋了,为了不被骂,继续用我的口袋捉鱼。

捉虾这事着急不得,但是很好打发时间。我刚进来的时候风景是这样的。当我收网的时候,就是下面这个样子了。

天色暗下来一些,我们沿着湖继续溜达。

这里游客很少,无意中找到这么一块狭长的步道,仿佛勾起了对家乡的印象。

我很想在这里玩些什么,可是却没有和你一起疯跑的人。

我们一路慢走,感觉就是在奥森里溜达。两者没有什么太大区别。

在这样的野河边,我想垂钓烧烤,可惜不会钓鱼,也没有生火的经验。

公园比较大,不指望一次玩遍,随处看看就好。

当你想获得平静的时候,就可以来这里走走。

拍的不好看,见笑咯~

前面这片区域挺大,适合锻炼去跑圈。可惜这雾霾太大了~

要回去了,这一次虽然不能和去爬山相比,但是和家人来玩玩也算是收获吧。
接着先把他们送回家然后去还车。每次还车都感觉有些累,可能是因为玩了一圈疲乏了,所以以后租车得选个离家近最好是楼下的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