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千山万水,只为一场风花雪月

• 出发时间/2016-09-03

北京夜语

计划去云南要追溯到五月份了,那时候一直在关注北京昆明的机票,开始还挺便宜,可是由于工作的原因迟迟没有入手。后来马蜂窝上看到一个结伴,云南之行,几个伙伴都是北京出发,很想参加,可是那时候机票已经是翻了一番了,再三考虑之后还是放弃了,可是那个结却一直在我的心里,装逼一点儿,叫情怀。那种一直要去那里感受一下的情怀一直在我的心里……一直持续到八月底,由于各种原因,从公司离职了,又有了出去看看的机会。
        九月初的时候还因为一些杂事耽误了几天,看了一下日历,24号得赶到西宁,因为之前跟其他朋友约好了9月24号-10月5号西北自驾,大概算了一下时间,还有20来天,左想右想站着想躺着想,得出的结果都是一个,那就是去旅行吧。工作三年了,从来没休过这么长的假,就当放松了,看了一下9月3号北京昆明的机票,600多,果断入手,于是云南之路就这么敲定了。
       之前有一次在QQ群里看到一哥们儿发的贵州的一些图片,也很漂亮,干脆就一起走了吧。查了一下云南贵州的相关机票,发现9月11号丽江兴义折后200多,这样的机会当然不能放过了……这就敲定了第二段旅程。
       24号去西宁开始计划的是从北京高铁到石家庄再从石家庄兰州,然后从兰州坐动车去西宁,机票都已经买好了,可是后来我发现回北京的机票很贵很贵……既然机票这么贵,看来北京是回不去了,只得从其他城市飞西宁,还好查到成都西宁的机票才300多,这样20来天旅行的终点也就定下来了,23号晚上必须到成都成都重庆的高铁很方便,这样就又多了一个可以去的城市,20来天的旅行就可以很充实了。就这样敲定了大概路线:
       云南---->贵州---->重庆---->成都---->西宁
       其中云南贵州的机票是11号,成都西宁的机票是24号早上,中间的时间可以随意支配。大概的路线定了之后,剩下的就是攻略了……对于一个经常逛马蜂窝的人来说,这个当然就是手到擒来了哈……
                                                                                                                               2016年9月1号于北京

第一站之云南

北京直飞丽江或者大理的机票都比较贵,相比之下昆明的要便宜很多,但是昆明又没有特别适合游玩的地方,所以就成了我旅途中的第一个中转站。昆明大理的火车很多,走之前我特意查了一下,有几趟是在我那班飞机降落之后,但是鉴于上次去香港飞机晚点的教训,这次决定不提前买火车票了,如果飞机没有晚点,下了飞机再买也应该来得及。如果晚点,就在昆明住一晚。
        16:50的飞机,意味着我3点来钟就得动身去机场。去之前查了一下昆明大理那边的天气,这一查心都凉了,接连一周全是雨……即使下冰雹也没办法啊,机票都已经买了,只得动身出发,还好去机场还比较顺利,四点左右准时到达机场。打好登机牌准备登机的时候才发现坑爹的一幕,20寸的行李箱居然要我托运!!!没办法,谁叫飞机是人家的呢……比较欣慰的就是50的时候飞机顺利起飞……

飞机飞行中(三个小时)

虽然飞行中不让用手机,我还是在飞行模式下偷拍了几张,暮光之城……

悲催昆明之挨浇的单身狗

八点来钟的时候在昆明顺利降落,降落之后第一件事就是买火车票,还好人品爆发,最后一张卧铺被我买着了。等了半个小时的行李之后,终于坐上了去火车站的大巴。走到半路的时候就奇迹般的下雨了,而且是越下越大的那种……虽然我带伞了,可是背着一个大相机包(附三脚架),再拎一个行李箱,再大的伞也不够打啊……半跑半走的往前走,半路还买了一个盒饭,到十点来钟还没吃晚饭有木有……抵达车站等了半个小时就上火车了,可能是我饿懵了,找了半天没找到自己的床铺,随便找了个就坐了下来,然后开吃……尴尬的是一会儿人找来了,“哥们儿,你多少号啊?”我当时就懵了,然后就撤了……然后吃完饭终于可以躺下了,坐等明天的大理之行,苍山,洱海,想想都激动啊……

云南计划

第一天刚到大理

到达大理火车站的时候是早上八点来钟,预定的住宿是大理古城旁边的一家青旅--风的颜色(也叫沐府),这是第一次住青旅,也是从这里,开始了我一路的青旅之旅,慢慢的也就喜欢上了这种感觉。刚下火车各个旅店老板都会来揽客,说是自家的多好多好,我提前查过路线8路车能直接到我定的青旅,时间可能稍微长一点点,一个老板说5块钱捎我上去,就上了他的车,上车之后是各种推销啊,各种优惠,只是我都无动于衷。等了半天也没有揽到其他的客人,老板说就得等到下一班火车,拉到客人了才会上去……无奈之下我还是坐了公交车,也没有他说的那么夸张,说是两个小时才能到,不到一个小时就到了终点站,下车之后找了一会儿就到了目的地----沐府。

办理入住之后就得准备出去玩儿了,刚到一个陌生的环境,跟大家也不太熟,就只能一个人出去逛了。出门后遇到了给我指路的那个大妈,一顿吧啦吧啦的给我介绍了一日游的活动,有苍山有洱海,还有天龙八部影视城,包含所有门票及车费还有午餐一天100块/人……想到自己还得拼车,就报了她这个一日游的团,最后才发现很坑爹啊……带去的苍山只是一个小山,坐船游洱海也只是转了一圈儿,最终还是把我们拉到了购物的场所……

像我这种纯属游玩的对购物当然没任何兴趣了,只是苦了那个导游了哈,一点儿业绩那不着……其实也不是没有一点收获,跟着他了解了当地两位有名气的银匠大师,以及大理的一些历史 ,还学了几句俗语,“干饭”要把肚子“干大”,“阿鹏哥”,“金花”……

坐缆车上了那个所谓的“苍山”,可以远眺到洱海,以及大理古城……

虽然不是阳光明媚,但是不下雨我也就感到很欣慰了哈。后来跟别人聊天才知道,云南那边的天气就跟那啥的脸一样,说变就变,所以说咯,在那边天气预报基本没什么用……

这是在坐了那个船到湖中心拍的,看着远处的“苍山”,虽然没有“苍山雪”……印象最深的就是“ 上关花,下关风,下关风吹上关花; 苍山雪,洱海月,洱海月照苍山雪”。

还记得天龙八部里的段公子么,一直很羡慕他的凌波微步与六脉神剑啊……

登楼远眺,希望有机会能看见神仙姐姐,或者找到一本失传的武功绝学也可以啊……

从山上下来,再游湖,从湖里结束之后的景点就是这里……到这里已经四点多了,人也不多,比较适合逛……

苍山县衙,如果在古代,我一定要考取个县令来过一下瘾……

这就是传说中的神仙姐姐啊……

星语心愿,不知道我许下的愿望能否实现?

还有那江湖小吃……

不知道这里为何会有个德胜门……

弯弓射大雕,为毛我只看到了弯弓没看到大雕呢……

好像是在迎接什么检查,还打上了条幅……

做一朵蒲公英也挺好哈,等着风一到,就可以去远方了……

各个角度,总有一个能拍出效果的……

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小时候心中总有一个奇侠梦,幻想着自己是一个身怀绝技的武林高手,总有一天会打通任督二脉……也正是那些武侠小说,伴随着我们快乐的成长,给了我们那么多的童年,现在电视换台的时候,看到那些武侠片还是会忍不住停下来看一会儿……

大理大理大理……

第二天转战双廊

可能是由于两天没有睡好觉了吧,到这里晚上睡得特别舒服,早上自然醒的时候已经将近9点了,再养一会儿神才起床洗漱。洗完回屋收拾行李的时候,遇见个哥们儿聊了几句,然后就停不下来了……一会儿几个小伙伴要去双廊,当然我很愉快的就加入了。从这里也就开始了后来一系列的“艳遇”之旅……
      通过这次旅行,对于“艳遇”这个词,我也有了新的定义,指一些在旅行中认识的朋友,大家一起聊天,一起吃饭,一起结伴……既相识于江湖,也相别于江湖。有些可能这辈子也无法再次遇见,也有些可能转身就能再次相遇,一切都是随缘。
       也是在去双廊的路上,我们组成了本色出演--云南之路的剧组,有导演,有“老司机”,有外国友人,有主演,有翻译,还有我这个半吊子摄影师。在外边玩儿,开心最重要,想起跟老外介绍“老司机”的角色我就想笑,跟之后遇到韩国欧巴吃菜吃到花椒时一样超级逗……

在去双廊的路上,一会儿天晴一会儿下雨。

路边金黄的稻田,加上后边黛青色的苍山山脉,再点缀几所白房子,俨然就是一幅水墨画。

路边时不时有人骑行,这边我是无法体验了,只得到双廊那边去感受一下了。

下图是在暖暖的公共区域拍的,不知道前面是哪家客栈,这边的客栈非常非常多,有很多还特别有情调,想起半路上遇到的一个客栈,全色绿色的植物装饰,看上去就很舒服,门口的牌子上写着“今晚有房,等你上床”……

暖暖的公共区域,真的很温馨。

手绘的洱海图以及周边的一些玩儿的场所。

就跟这个名字一样,很温暖。相信很多人来到大理都是这样,找一个安静的地方,发发呆,喝喝咖啡,再看一本小书,或者阳光下打个盹儿,逗一下阿猫或者阿狗……

在这里你不是过客,而是归人……相信每个人都想找到自己不是过客的那个地方。

我们本来六个人一起过来的,一个环洱海好几次了就在客栈先休息,外国友人也想歇会儿,最后就剩下四个人租了两辆电摩去环洱海了……

洱海边上杂草丛生,近几年水质污染也比较严重了,说是正在处理中。

比较坑爹的是拍了几张相机就没电了,没电了,还没有备用电池……

这就是剧组中的导演哈,看过她拍的好几个片子,真的还不错呢,挺有感觉……

相机没电了,关机再开之后,随意抓拍了几个……

面对这洱海思考人生就是不一样啊……

传说中的小普陀,希望下次能去看看真正的普陀长啥样……

导演范儿十足啊,只是我技术太烂了,拍不出感觉……

导演与两位剧组成员,很高大上有木有……

既然都来了,我也拍个到此一游哈……

两位帅哥说我一路扛相机背包太辛苦,要上演一出抱大腿,都被你们玩儿坏了……

忘了是谁讲笑话了,大家都笑得很开心……

水里的青苔多了一点儿……

偶然之间的回眸一笑……

这是海地门前的一个小走廊,直接挨着洱海,大家商量着要去觅食了……

往那边走的时候看到有美女坐在那里拍照,我也就默默的按下了快门……

美女叫我帮她拍几张照片,就一起前往了,没想到已经关机了的相机这会儿又有一格电了……

好吧,既然有电了就拍几张吧……

其实这会儿太阳已经快下山了……

之前在马蜂窝上也看到过有人在这个球里拍照片,没想到就误打误撞让我遇上了,也算是一种缘分吧……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好几个人在等着在里边拍照,所以拍了几个我们就换场地了……

爱笑的女生运气都不会太差,哈哈……

稍微加了一点儿特效,看起来也很好啊……

本来想拍几个那种清新一点儿的风格的,结果没拍好……

拍的差不多了相机也没电了,此时天也差不多黑了,大家都没吃饭,就一起吃饭去了……后来吃饭时聊天才知道,照片中的美女从上海过来,另一位美女就是本地土著,白族的,白族的,白族的……得知她是白族的我就跟我跟朋友们说我是土家族时朋友的反应一样,好诧异……

吃完饭回去时剧组已经走在暖暖了,抱了一箱V8,我也就上去了……话说那天晚上玩儿这个好刺激的有木有……

第二天仍然是相聚在暖暖,青旅的网太慢了,于是拿我的流量欣赏导演的电影与剧照有木有……

再次集合出发,有成员下午要去别的地方,而我也得动身去丽江了。

吃过午饭,一句“江湖再见”,我就踏上了去丽江的汽车。

这是在丽江的青旅白房子的走廊上拍的后边的水库。

第三天骑行丽江

在白房子里认识了毛毛,Mina,逍遥,阿贵以及耳朵。早上吃过早餐阿贵带我们去骑行。

毛毛同学的背影

毛毛与阿贵……

效果还不错哈……

再来一张……

哈哈,大师之手,果然不凡……

这会儿可以想一下,当时逍遥同学是要玩儿乾坤大挪移么……

毛毛同学当时是在说不要拍不要拍么……

感觉大家好像都没吃饭饿了啊……

这张总算是人齐了,来了个小合影……阿贵同学跑来跑去太不容易了啊……

偶尔看看这种朦胧的感觉也不错啊……

这张是不是有点儿朦胧过了……

阿贵同学还在整理衣服,时间就到了……

后来看到这张照片大家都笑得不行了……

不知道毛毛同学是要打我还是打逍遥……

最后一张坐着的……

再次骑上我们的小自行车……

话说这个山地车座垫儿真不怎么舒服啊,某人一直在喊搁屁股……虽然我坐着也搁,但是我忍住了,哈哈……

发现小痰盂拍人像确实比较爽啊……

阿贵

没有挡泥板,我还一不小心骑到水里去了……

回去的路上阿贵给我们推荐了一家米线,超大碗的,十五块……

回到青旅,Mina得回广州了,大家留念一下……

人走了,但是笑声还在……

Mina走后,我第二天要去泸沽湖,第三天毛毛跟逍遥一起回杭州

晚上我跟逍遥去了丽江古城,这个传说中的“艳遇之都”。之前在大理遇见的另一个朋友----兴兴同学说是也到了丽江,就约了一起在丽江古城逛一下。

酒吧一条街果然名不虚传,各式各样的一米阳光……总店,旗舰店,分店……

除了川流不息的人流,剩下的就只是在外招揽客人的酒吧服务员,与我想象中的古城,差别太大。

各式各样的酒吧,嘈杂的歌舞声,小贩的叫卖声,以及各种乐器的声音交错在一起,回荡在本不属于这个古城的上空。寻找一个人少,安静的巷子,慢慢的去感受……

举头望月,仿佛月光在这里也变得不安分起来……

终于找到一个无人的巷子……

一个拐角处,发现了他,就想起了那首歌:漂洋过海来看你……

人太多,少了印象中那份宁静,逍遥同学也累说累了,逛了一会儿就准备打道回府了……

酒吧里女郎随着节拍扭动着身体,激情澎湃。不知今夜,又有多少人会醉在这里……

水车旁边还题着江泽民的题词“世界文化遗产,丽江古城”,不知道当世界人来到这里看到这么摩登的古城时,会作何感想?

第四天初遇泸沽湖

关于泸沽湖的介绍,就不多写了。说说交通哈,从丽江过去还是得差不多六个小时……车的话各个酒店,青旅老板应该都能给叫,只是价格不一样,多问几家折中一下就行了。基本都是早上7点左右出发,下午一两点能到泸沽湖
       关于泸沽湖的成员,我跟兴兴同学是在丽江约好了的,后来遇到了跟我一个车过来的佳佳同学,然后跟兴兴一起的呆呆同学,后来又遇到了韩国欧巴 Jinn,Bonnie夫妇,再后来半道上又偶遇了美女小静……最终八个人,四辆车,完成了泸沽湖环湖。这是结果,在外玩儿的话享受的是那个玩儿的过程,让我再仔细回顾一下整个过程……

快两点的时候,到达了这个地点,大部分车都停了,一个司机大哥(车队队长)说:泸沽湖到了,你们下车拍照吧,该发朋友圈儿的发朋友圈!一句话把大家都逗乐了,然后给我们简单介绍了一下泸沽湖以及女儿国的一些风俗,以及晚上的一个篝火晚会!100元/人,包括下午茶以及晚上的晚会及晚餐……吃过之后不是特别推荐哈,晚会可以感受一下,至于那个晚餐确实很一般,还没有下午茶好吃。

司机大哥手舞足蹈的介绍,也很敬业哈……

篝火晚会包含一些土著的表演,对歌以及大家一起跳舞等等……

说到这个对歌,本来作为一个少数民族我准备上去唱首民歌的,没想到那个土著直接来了一首青藏高原,对的,青藏高原……这么高难度的我等还是不要上去了吧……

在酒店放完东西之后,我跟佳佳同学就出来逛了……

五颜六色的游船……

蓝天,白云,青山,绿水……

司机大哥说前几天还是阴雨蒙蒙,来的人什么也看不见,我们到这儿天就晴了,人品爆发有木有……

看到眼前的美景,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那么多人不顾六个小时的颠簸还是执意要来这里了……

只为了那一抹蓝……

相机的镜头广角不够,只得拿手机来替了。也就是通过这张照片,让我认识了韩国欧巴。经过是这样的:当时照下这张照片后发到朋友圈去了,然后让Mina看到了,去参加篝火晚会的时候她跟我说那个韩国欧巴也拍了那样的照片,然后问我出去玩儿能否带上他。虽然英语不行,但还是答应了。这样我就加了欧巴的微信,问了一下他住的酒店。由于我们参加篝火晚会的地方离酒店(里格岛)还有一段距离,我就联系了送我们过来的那个司机大哥,跟他说明了情况,更巧的是欧巴前天就是坐他的车从丽江来的泸沽湖……就这样把欧巴拉入了我们队伍,晚上大家一桌子吃饭,他说英语我勉强给他翻译然后再把同桌其他人的话翻译给他……当我像同桌其他人介绍说他是韩国来的,不会说中文的时候,有个大妈居然说那你咋中文说这么好呢……当时我就崩溃了,原来把我也当成韩国人了……

来之前就听说这边的星空很漂亮,就想去看看,问了一下佳佳,她也愿意同行。再问了一下韩国欧巴,他也愿意去,这样就组成了观星三人组(兴兴跟呆呆坐其他车先回酒店了哈……)

看着很漂亮,可是还是拍不出效果,还是得慢慢练啊……

还是拿出来几张吧,就当是我来过了……

偶尔会有车经过,这样的话车光会影响拍摄……

定时30S,想不动还是真难啊……

这会儿才发现原来欧巴的表还是夜光的……

月光很亮,这张拍的时候又有车开过来了……

给佳佳拍了一个背影……

这张拍得比较喜欢……

第五天环湖之旅

本来是约定早起看日出的,可是老天爷不给面子啊,云层太厚,日出是看不到了……

租了一个小船,10元/人,给我们划船的是一个阿婆,看着年纪很大了,身体却很硬朗。她给我们带到了一个小山上,一直叫我们上去,后来沟通了半天才明白,那里是看日出的最佳位置,每次那里都会站很多人……只是今天日出好像看不着了。

已经快八点了,还是厚厚的云层,大家就准备往回走了。

走之前我给那位阿婆拍了一个照片,希望她老人家身体永远那么硬朗,结实,下次去玩儿的时候希望还能看到她。

日出没看到,找了个地方吃了点儿早餐,就要准备今天的环湖之旅了。欧巴昨天自己开车环了一圈儿,今天跟我们骑车再玩儿一次。

我们三在酒店聊天,等着Bonnie夫妇搬到我们住的酒店来。

最终七个人,租了四个车,60元/辆……

环湖之旅正式开始,从左到右依次是:兴兴,呆呆,佳佳,韩国欧巴Jinn,Bonnie夫妇,还有一个半吊子摄影师

来张合影吧……

行程就要开始啦,虽然没有看到日出,但是没多久太阳就出来了,有了阳光,拍什么都美了……

清晨的泸沽湖,一叶扁舟……

没带三脚架,只能拿衣服垫了,哈哈……

宁静。

静谧。

有时候还是偷拍比较自然……

前边留白好像多了一点儿……

有了这个格桑花当前景,湖水再倒映着蓝天,怎么看都爽啊……

此时欧巴后边还差一个人,一会儿就有了哈……

又是满山遍野的格桑花……

韩国欧巴说晒伤了,然后兴兴同学就这幅打扮了……

Bonnie夫妇好有爱啊……羡慕啊

路人甲帮我们拍的合照……欧巴手机拍的哦……

这么看着欧巴好像比我还黑,哈哈……

这边的紫外线真的很强哈,尤其是貌美肤白的女生,一定要注意防晒啊……不然会晒成欧巴那样的……

这是之后出现的日晕,美女露露拍的……

这一抹蓝感觉蓝得不太真实了都……

偶遇美女露露……哈哈,真的笑得跟花儿一样

这张的效果也很喜欢。

都是美女啊,我们还急着往下环湖,一圈儿68Km,我们才走了很少一段儿,所以拍了几张就走了……

静静的小岛……

靠近岸边的时候也会有微风,偶尔吹过湖面,也会有一层层的浪花……

一路上大家走走停停,遇到漂亮的地方就停下来拍照。

在这里遇到了我们第八位队友哈,美女静静……这里又有故事了哈,我们到那个观景台照相的时候,就看到很多狗狗,胖胖的,特别可爱。然后欧巴就过来说昨天见过静静,然后我们就一起聊了下得知她是自己上这边散步,而且身后还跟了两条特别可爱的狗狗,后来知道一个叫星期六,一个叫小胖子。我们七个人四个车正好还可以载一个人,就把静静带上了。

静静上了欧巴的车之后,没想到星期六跟小胖子也一直跟在我们后边了。它俩就一直跟着我们的车跑,赶也赶不回去……往前走了有一公里多吧,两条狗还跟着,大家商量之后决定先把狗狗送回酒店,然后再带静静一起出来玩儿。这样就佳佳先坐欧巴的车,他们慢慢往前走,我带着静静往回走,两条狗狗在后边跟着,这画面,自行补脑……好在还不是太远,一会儿就送到了。

把狗狗送回家之后,一会儿就赶上了大部队。由于还不是特别饿,我们决定再往前走一段儿,这样就来到了情人滩。找了一个妹纸,让她帮我们拍一个跳起来的合影,跳了N遍,都没有拍到……好吧,最后果断放弃了……

本来是想要gif的结果只有Jpg了,好吧,就jpg吧……

既然人拍不了,我就再来一张风景吧……

再往前走一段儿就该吃午饭啦……

哈哈,看吧,欧巴真的晒得好黑……

兴兴跟呆呆这一对CP……

快两点的时候吧,大家也都差不多饿了,电动车电池也该充电了,我们找了一家川菜馆大吃了一顿。由于泸沽湖三分之二是四川的,所以吃的也就不难找了。现在才发现,当时吃的一个照片都没有拍……原来大家都是吃货

吃饱了也喝足了,沿着草海的方向,继续环湖。到草海那里的时候人比较多,所以简单拍了几张就走了……

再往前走没多远,居然下雨了,逐渐下大之后,只能找个没人的小楼避雨,没想到之后人越来越多,最后就变成下边这样了,集结了十多个……

然后就是雨越下越大,雨衣跟伞都挡不住了……我们就一个个都变成了落汤鸡,关键是还很冷啊……剩下的路也没心思拍风景了,冒着雨顶着风就往回骑。虽然都湿透了,也快被冻死了,不过总算还好安全到达了青旅。洗个热水澡吹干头发,就又满血复活了……

晚上吃过饭,大家一起玩儿谁是卧底……于是就有了朋友圈的恶搞照片。

第六天再见泸沽湖

泸沽湖返回丽江的车基本都是隔一天返回,而且有他们那边的车队人员去分配,需要注意的就是在约定的时间到指定的地点等候。回去的时候我跟欧巴一个车,佳佳跟静静,兴兴跟呆呆,Bonnie夫妇都不在一个车,但是大家约好了在到达丽江之后汇合。

这是回去的路上拿手机拍的一个小山头……

丽江后又来到了白房子,晚上欧巴坐火车去昆明,走之前大家决定再一起骑车出去玩儿一圈儿……

由于Bonnie有点儿不舒服,就没有来跟我们一起骑行,大家约好送走欧巴之后去束河碰面。

送走欧巴,我们来到了束河古镇。相比丽江古城,束河要安静很多,很适合散散步,思考思考人生之类的。

居然这也能叫千里走单骑,真是长见识了……

又遇到两人拍婚纱,等了半天之后,拍下了这张照片。

拿着盆子就往上浇,为了一个特效也真是拼了。

最后来一张束河古镇,作为结束。云南玩儿了七天,明天是时候离开了,只是舍不得这帮刚认识的小伙伴。

第七天别了云南

早上六点来钟的时候,我收拾好背包,整理好箱子,踏出了白房子。就跟那天来时一样,轻轻的来,轻轻的走。因为不喜欢离别,所以就没有跟小伙伴们告别。人世间的每一次遇见,都是久别重逢。再见了,朋友们!又热说因为一个人,恋上一座城,而我因为一群人,该恋上什么呢?

丽江飞往兴义

The   End。

游记写的不错呀,给你点赞,欢迎互相交流哦,这是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

2016-10-24 23:53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10-25 12:28

引用 迷失的醉猫 的文字:

这个最近好出名的,据说还有排队拍照呢。

2016-10-25 16:15

好游程!

2016-10-26 06:07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10-31 13:50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10-24 23:53:14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  已顶

2016-10-31 17:09

引用 snoolayang 发表于 2016-10-25 12:28:51 的回复: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回复snoolayang:

2016-10-31 17:09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5 16:15:35 的回复:

这个最近好出名的,据说还有排队拍照呢。

回复丸子:嗯嗯   游人比较多~

2016-10-31 17:09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10-26 06:07:57 的回复:

好游程!

回复跟我走四方:

2016-10-31 17:10

引用 宋小奔 发表于 2016-10-31 13:50:49 的回复: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回复宋小奔:哈哈  多出去转转还是比较好的哈……

2016-10-31 17:10

喜欢这种出去结识小伙伴的感觉。真的好巧呀 ,今年清明去的大理,也是住的暖暖。无奈时间太紧,只呆了几晚,希望以后有时间还能去,很想看看泸沽湖。

2017-07-27 19:06

引用 yin.y 发表于 2017-07-27 19:06:08 的回复:

回复yin.y:嗯嗯  泸沽湖很漂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