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青海,一起玩high~

• 出发时间/2016-10-01

感谢我家亲爱的旭,在什么都不知道的情况下,就跟着我跑到了大青海,所幸这一路的美景没有辜负她对我的信任。

下面主要介绍我们这次走的经典大环线,全程2800公里,不走回头路。沿途的景点有塔尔寺,青海湖,茶卡盐湖,柴达木盆地,雅丹魔鬼城,鸣沙山月牙泉,莫高窟,嘉峪关张掖七彩丹霞,祁连山,将青海甘肃精华的景点都覆盖了进去。

由于我俩早到了半天,出了车站,直奔酒店,放下行李,就简单的逛了一下西宁,先放几张照片,感受一下西宁的美腻~

在山顶,可以俯瞰整个西宁

公园内的小河流
出公园,百度了一下,离住处并不远,我俩便决定溜达着回去,顺便感受一下西宁的夜景。

整体来说,西宁非常的干净,街道公路,随处可见摆放整齐的装饰花,几本没有垃圾,空气也很好。
    我们是在西宁有名的小吃街-莫家街附近找的一家酒店,请原谅两个吃货孤独的心。回到莫家街,已接近天黑,这时候的莫家街热闹起来。

有名的德禄酸奶,买了一杯,确实好喝。上面黄色的是菜籽油,第一次喝到放油的酸奶。

烤羊肉串

烤馕

西宁的烤羊肉串,灰常的好吃,几乎是来西宁必吃的美食。

逛到晚上十点多,回到酒店,收拾收拾就睡觉了,灰常期待第二天的旅行~~

接下来主要介绍一下我们这趟行程的重头戏~

行程

Day1:北京西宁
Day2:西宁塔尔寺—拉鸡山—青海湖—黑马河;
Day3:青海湖日出—茶卡盐湖—德令哈大柴旦
Day4:大柴旦—雅丹地貌—鸣沙山露营;
Day5: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敦煌
Day6:敦煌嘉峪关张掖七彩丹霞;
Day7:张掖门源—达坂山—西宁
Day8:西宁北京

费用开销

北京往返西宁大交通:1570元;
当地包车:2400元;
住宿:1786元(西宁两晚,黑马河280,大柴旦280,鸣沙山露营400,敦煌200,张掖260);
门票:916元(包括塔尔寺,青海湖,茶卡盐湖,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七彩丹霞);
餐饮&纪念品:1503元(包括各种特色小吃,正餐);
其他:34元;
共8210元;

准备

包车
这条线路每个景点之间离得非常远,且没有直达的车,所以基本上都是自己租车或者包车。我们几个人是包了一辆车,灰常nice的司机小胖哥哥,不仅仅是司机,还是导游,住宿帮手,摄影大师,教我们各种凹造型,拍照。一路上笑声不断,经常自high到爆。
抗高反
青海海拔不算太高,基本上3000米左右,这条线上海拔最高到3800米,对于很多人来说不会有强烈的高反,如有必要可以备一点抗高反的药。
穿搭
来到青海,就是各种民族风,大色块衣服,红黄蓝啥的,多备几套,凹造型必备;
防晒
这个就不用说了,高原紫外线很严重,一定要防晒,要不然回来就和我一样了;

10月2号早上七点多起床,在附近吃了早餐,等司机小胖哥哥来接我们~

其貌不扬的早餐,但味道确实不错~

DAY1:西宁-塔尔寺-拉鸡山-青海湖-黑马河乡;
——————-塔尔寺————————
塔尔寺,是中国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寺院之一,每天的访客络绎不绝,需要注意的是,寺内禁止对僧人拍照。

寺里随处可见虔诚的人在这里跪拜,听说在塔尔寺跪拜的人,要拜10万次,年轻力壮的要1-2个月完成,稍微年长一点的要半年的时间,信仰的力量真真是太可怕了。

由于不能拍照,就上几张风景照吧

塔尔寺
门票80元,游玩时间:2h左右。

从塔尔寺出来,向青海湖出发,途经拉鸡山。

盘桓的公路

海拔3820米。
翻过拉鸡山,到了青海湖,天气好的不像话。

青海湖出来,司机小胖哥哥还特意带我们去了山顶,看青海湖的全景。

从山上下来,天已经黑了,接下来,直奔黑马河乡住宿,一路上都是小胖哥哥找的酒店,我们一点没操心,找一个靠谱的司机是多么的有必要。
    黑马河乡,住宿条件都差不多,我们去的时候,已经很冷了,羽绒服几本没离身。
    晚上11点睡觉,~~~

Day2:黑马河日出-茶卡盐湖-德令哈大柴旦
    早晨5点多起床看日出

看日出的人;

太阳升起来了。

看完日出,直奔茶卡盐湖,由于太早起床,大家都困的不行,直接在车上东倒西歪的睡着了~

茶卡盐湖的出口有很多的小吃,我们是从头一路吃了过来,就算解决了午饭。出来后大概1点多,集合后上车出发,直奔大柴旦
    途经戈壁滩。

横穿整个德令哈,刚刚还是大晴天,突然就来了沙尘暴

还途经了外星人遗址,但是离着太远,没有进去。

晚上吃完饭,已经快10点了。当晚大柴旦很冷,住宿还没有暖气,也没有空调,但是酒店给了很厚的被子,以及电热毯。

DAY3:大柴旦-雅丹魔鬼城-阳关-鸣沙山露营;
我们这次去的不是敦煌的雅丹魔鬼城,是另外一个雅丹地貌,和敦煌雅丹是一样的,雅丹地貌,在这里,我们简直是玩疯了~

从雅丹地貌出来,还偶遇了野骆驼

看他们长的多肥;

经过了戈壁滩的天路。

越往敦煌走,就能感受到,旁边的路,由戈壁滩,一点一点的变为沙漠。

这张照片是在车上拍的,自带滤镜效果。

穿过了当金山,在阿克塞吃了午餐。

下午四点多的时候,到了阳关。

对这些关,实在是没啥兴趣,还在犹豫到底要不要进去的时候,旭的一句话,瞬间打消了这个念头:所谓关,居庸关也是关。想起去居庸关,看到的景象,立马决定上车,去鸣沙山露营。

到鸣沙山的时候,堵了一会儿的车,到露营的地方,已经快落日了,害怕赶不上,抓紧爬山,真真是累啊~所幸刚爬到山顶,太阳就开始往下落~

看看我们露营的地方

可以自己玩滑沙,沙滩摩托,晚上还有烧烤

不过,晚上睡的确实有点冷~
第二天六点多就收拾完,去山下等小胖哥哥了,路上还偷了一串葡萄,带贼性味的真的很甜~

早上吃了早餐后,去了莫高窟。

莫高窟的里面是不能照相的,只能看看外景了~
离开莫高窟,吃午饭,我们一行5个人,吃了三顿午饭,哈哈~

吃完饭,去酒店放行李,然后去鸣沙山月牙泉,到的时候已经下午5点多了,还是有很多的人。

晚上逛了逛月牙泉小镇,还顺便买了一个超喜欢的沙画。

未完待续。。。

引用 三心不二意 的图片:

2016-10-25 17:57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10-25 20:26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