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清迈-pai县 * 穷游Young * 9天3000~

+ (眉山) LV.14
2016-10-24 21:47 1609/37
  • 出发时间/2016-10-06

预告片儿~

pai县  海育中学 ~
  一群象征希望的种子   肆无忌惮地吮吸着光和热 ,充实着每一寸发肤。
     这里的一切在阳光的滋养下  活得是那么骄傲,那么舒坦 。

简单的白墙青砖,异乡的泰北。前国民党遗部 所筹办的学校。
少见的国语繁体,却也显得亲切。 鲜艳的墙体,简陋的校舍。

透亮黝黑 讲着国语的泰北小孩 , 另外,突兀的白人小孩。
正午12时,  烈日正艳 这样的画面是难得的。
想起了一首歌    ~  Love  is color blind

另外,插播一条 有料的链接 :
斯里兰卡穷游攻略
越南穷游攻略
云南 大理洱海-丽江 穷游攻略

不经心的抓拍 才是百里挑一的亮点~
    志趣相投 携手天涯 ,
        No matter where u go , i  will

调这张图的时候,竟有种错觉 纽西兰的即视感。
新西兰 ,皇后镇 。 透着清香的大地 ,纵使着多少年轻人即便倾尽所有   也愿远赴重洋的兴致。

等我,大洋彼岸 颠覆冬夏的国度~

楼主~~~
有一辆这样的小破车也是不错~

湄南河边   Aisatique ~
第一次见夜色中的摩天轮, 有的东西换个视角,换个背景,  便是另一片苍穹。
迫于穷游压力,区区300铢的票价也是 舍不得破费的。
当然价格实打实说 还是一般贵的,至少可以在最佳角度 饱览湄南河夜景, 打望最靓的曼谷女子。

打小喜欢这类  朴实耐看的经典,当然清新的配色也是魅力之一,说不出的欢喜。
意淫过,没有束缚  没有寄托  没有无奈,只一人矫情, 苟且于世界的各个角落。
意淫过  ,有一天,有这么一辆属于自己的小婊贝  ,带着背包和相机 ,走走停停,不做规划,随心而往。

拍摄设备的话  ,比较轻巧方便 ~
 微单 α6000 +  iphone 5s
豪哥每一次出行  都是轻装上阵,一个背包+挎包   怎么可以这么随便

这次行程呢,有两人作伴。
豪气侧漏的相宇欧巴 , 女汉子星哥
然后就是我

相宇欧巴是我私人定制的第一单。
小白 相宇的全部内容,都是我设计好的,他说 什么都不管,我说了算。包括前期的机票保险住宿预订,然后到后面的行程计划,都是由我这个全职导游兼翻译兼摄影师的奶妈全程操作。 他只负责玩和美,还有就是买单。

楼主围脖主页,有东南亚旅游问题的可以私信哈
:http://weibo.com/u/1786789212?is_all=1

还有很多靓照在后面喔~
一定要看下去    豪哥码 2、3w字也是挺不容易的。
不过大家既然有需求,我也是很乐意写这些东西的。
现在卤煮咕咕要开始说正题啦~

小叙小叙

一开始提到泰国 ,本是拒绝的。 说得不好听点,不就是隔壁省么泰国朋友会不会打我,我开玩笑的
还是说结果吧,就是   实在抵制不住机票价格的诱惑&大四空荡荡的课表,厚颜无耻的买好了机票。
其实吧,机票也不贵,但是说起机票 内心是蓝瘦的, 不,崩溃的。我,一个背包穷游er 竟然忘记了亚航的大促!!!至少比起我后面帮相宇买的,贵了200,厉害了,word妈。两百大洋对于穷游狗来说,可是两天的花销。  所以后来相宇是一直很得瑟   。
说到这里,需要声明一下。尽管相宇是完全的私人定制,但是,因为是朋友,所以豪哥是一分钱没收的,不过倒是蹭了两顿大餐。
这里温馨提示下下:
机票的价格起伏,  首先是需要分 旺季跟淡季的。
旺季的话,尽量提前两个月前确定行程,最好在两个月前把机票敲定。这样也更方便后面做攻略 时间充足,选择更多。
淡季的话,在一个月左右可以观望一下  一天早中晚的机票价格, 当然像淡季的票价波动不会特别大,只要不是临近一周才确定,一般一周以上的价格都会很可爱的~

据我所知,现在的 长沙-清迈的机票 亚航  差不多  就200rmb左右~~~~
~~~~~~~~~~~~~~~~~~~~~~~~~~~~~~~~~~~~~~~~~~~~~~~~~~~~~~~~~~~~~~~~~~~~~~~~~~~~~~~~
机票的其他细节,稍后再说~

出行时间敲定~ 国庆后期出发,逃了一周的课 (一周就两节课不逃怪难受的)。

所以就这么毫无征兆的向大妈团蜂拥的泰国  举了白旗,丢了“节操“。哈哈,当然这些都是玩笑话。

有叫我 东南亚小霸王的,原因呢,大概我这穷学生也只买得起  亚航的机票吧,去的多是低消费的扎堆的小国。罢了,多大的脚穿多大的鞋,走起路来不硌脚就好。
但是对于泰国,这个国家。不知怎么讲, 可能愤世嫉俗惯了,总反感在国外 遇到那些操着各地口音的大妈大叔...
国人在泰国总是很难避免的,不得不说大天朝的变相“殖民”在泰国是十分成功的。
罢了,既来之,假装听不懂就好啦。不过,国庆后来,成功避开国庆大军 绝对是明智之举。

KINGDOM OF THAILAND

要简单说一说泰国吗?
说真的泰国大家可能比我还了解的多~   阿 。是这样的,泰国,为泰 王国,首都曼谷,位于泰国中部,也称天使之城,我在想洛杉矶怎么办。

气候的话没有四季,只有夏天,年平均气温27.5°C。

泰国的话可谓是一个比较彻底的佛教大国,多庙宇多僧侣,有句古诗 像是  : 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说的就是以往的兰纳古都。

泰国人生性比较慢,推崇慢生活,真的千真万确, 早晚高峰的曼谷,尽管寸步难行,司机大叔也是心平气和,从不鸣喇叭。

泰国除了橡胶大国之外,还主要做一些轻加工生产,诸如NIKE  阿迪神马的很多都是Made in Thailand  。泰国地处热带,植被丰富,泰国香米大家也是早有所闻的,还有毒品神马罂粟、大麻~~~不过现在好很多啦。然后不得不提就是旅游了。泰国物价便宜,第三产业十分发达,很多地方都是以旅游为主要收入。

海岛的话,基本上是被中国人承包了,普吉、甲米、苏梅、芭提雅
其次清迈、pai 、华欣也是国内小清新打卡必到处~

干货~

1. 护照 Passport 当然是首要硬件 在国外护照的功能就相当于国内的身份证
   费用:工本费200+ 照相40(照片为一版 两寸白底 保留好 会有用的)
   办理: 护照办理需在户籍所在地派出所 出入境管理中心 或是 行政服务中心  用户口簿和身份证即可办理    好像是两周左右取证

2.签证 Visa   泰国签证很好办~ 旅游签   大使馆230RMB   3个月有效期  在签的起始日起至于三个月后,所以在这期间入境 都是OK的。
   材料:有空白页的护照 以及近6个月的2寸白底照 2张           推荐某宝  找旅行社代办, 大概RMB250左右

3. 身份证当然也是必备的 这里就不再赘述

4. 机票行程单PDF

5.酒店订单(打印酒店订单是方便到时check in  & 找酒店的时候有地址 )

6.旅游保险  东南亚旅游保险有很多

7.VISA信用卡 & 可在境外取款的银联卡 (个人推荐 华夏银行 下面会列出其优势)

notice:以上证件 可以扫描 打印下来 存到U盘 &发到邮箱  以备不时之需。千万不要怕麻烦。

接下来 介绍一个旅行生活小贴士 :
如果在没有地方晒衣服的情况下
衣服的换洗问题  出门在外 干净的衣服无疑会让你旅途舒适 。 那么在住酒店期间 我们可以利用一切资源  洗衣液当然是没有的 所以就用 沐浴露 洗发露代替咯  (当然泰国大街小巷遍布7-11,生活用品什么的,都可以就近购买,而且价格较国内便宜很多。)

然后  洗完之后 水又过多 接下来 首先 将浴巾铺在平坦的地方 然后把衣物平铺到浴巾上 然后卷起来  用双手拧 (当然用脚踩效果最佳 小编亲身经历) 然后利用空调一吹   第二天一早你就可以穿咯  当然 还有电吹风 (你懂的 )

泰国签证  VISA

因为楼主是四川的护照,所以是成都出的签。

入境卡~
飞机上 ,空姐会发的,包含入境卡 和 离境卡。
离境卡一定妥善保管,后面回国边检会要。
 有个需要注意的是,泰国的选择 不是打勾勾,  是打×
记住这个就行,有不会的 可以保存截图

落地签的申请表~~
泰国是可以落地签的,不过价格涨了一倍  2000 B呐   如果不是临时决定  或者有钱任性的话,还是提前办好吧~

Tips~

旅行季节 :

曼谷 最佳旅行季节 为 10月至次年2月中旬,是泰国的旱季,雨水较少。 夏季为2月中旬至6月初,雨季为6月中旬至10月,经常会遇上15-30min 的雷阵雨 ~~

清迈 主要分热季 3月初-6月初、雨季 6月-10月和凉季  11月-次年3月初,任何季节都比较舒服。
10月至次年3月是旅游旺季,元旦、11月水灯节。

电话卡:
泰国通信运营商 有 AIS(1-2-call卡)、dtac(Happy卡)、true move 三家公司。泰国手机无长途和漫游,资费很便宜,建议同行至少一张手机卡。

卤煮是在某宝买的 truemove卡  35rmb  价值299泰铢。
说是1.5G 4G网流量+100泰铢话费(约90min通话时间) 7天无限使用,7天后转为2G免费使用。     本人亲测,用了9天,流量一直是可以用4g的,不用担心。中文包装,三合一卡型。
如果停机的话,可在任意 7-11商店购买充值卡。
在手机输入:123+14位充值码#  ,之后按拨号键即可。或者可以让店员帮你充值。
下图是手机卡 。
温馨提示:可以用这样一个小的收纳盒   装换下来的国内卡,以及卡针等 小件物品。

时差: 泰国北京时间的时差为-1h 。

插座:
泰国插头:1 两头扁平式(跟中国一样)
2 三头插头与国内不同,如果有三头的需要转换器

邮局:
曼谷清迈街头很容易看到红色邮政局的网点,红色邮箱也是很密集。
邮票需在邮局购买,寄明信片价格15铢。

语言:
官方语言是泰语。 万能的萨瓦迪卡~
man:萨瓦迪卡布   female :萨瓦迪卡
谢谢:扩坤卡   没关系:mai pen rai
是:chai  不是 :mai chai
多少钱:tao rai

在餐厅吃饭,叫服务员的时候。一般如果是年轻一点的哥哥姐姐,可以礼貌的称呼  ‘屁’,pi的意思就等同于韩语  欧巴 欧尼的用法。

货币:
泰国货币为 泰铢 THB (读 baat,英语中写作Baht。) 纸币面值有 20、50、100、500、1000,硬币多是10、5、2、1泰铢。
实时汇率的话大概在1:5.2左右, 国内的几大行都可以兑换,汇率大多在4.9左右,需要手续费。

泰国机场的汇率也很不尽如人意, 低的可怕。4.5、 4.7都有 。
据称有一家良心换兑换店 :super Rich  ,据说这家汇率是泰国比较好一点的。
add:
曼谷店: central world 对面Big C超市的北边 ,Rajdamri Rd.Pathumwan
            考山路   Rainbow Sliver Co.Ltd.269 Khao san Rd
建议准备一张银联卡或者VISA卡、Mastercard 万事达卡。 可直接在泰国有银联标识的ATM直接取款,每笔交易当地银行方面收取100铢作为手续费。国内的一些据说是境外第一笔免手续费的银行卡, 华夏银行、成都银行等地方银行,的的确确是没有收取手续费的,收钱的是当地银行哈~~~
除了这些银行,像国内的几大行  工行建行什么的,也会收取相应的手续费。所以安利一下 ,华夏、成都这些良心银行~·

泰铢~~·

你们绝对在算 我手上有多少钱

安利以下APP:
首先,蚂蜂窝真的是陪伴我从出国小白到现在的小黑 晒黑了~说明不肤浅啦
不管是前期攻略,还是酒店签证 机票都能一条龙解决。还有很多很棒的旅行大咖 帮忙解答你的各种疑问~
大爱表白马蜂窝。
Google Map   出国必备~  功能强大,兼容性好,遗憾的是国内用不了。
Agoda  基本上国外的旅馆酒店青旅什么都是在上面解决掉的,因为可以支付宝付款呀,方便。
至于BOOKING的话,是需要信用卡担保的~
其次穷游也是很不错的,穷游锦囊 可以弥补 你在做攻略时的疏漏 ,为你的旅行增加更多的个人符号。
亚航的话,不需太多的介绍, 每次的大促就是 穷游er 的福音~
imoney  一个实时汇率的换算APP, 当你对于数字汇率不是很敏感  ,在购买一些贵重商品时,可以先换算成RMB ~
猫途鹰  一个国外安利各种吃喝玩乐的App ..  上面的推荐很有参考意义

Notice~

1. 在回国前一天,泰国国王普密蓬逝世,整个泰国都....
所以近期赴泰旅游的盆友可能需要注意自己的衣着和言行举止,尽量尊重泰国文化。不谈论王室,以及包含国王的话题。不过其实也并没有很大影响,民众也是该怎样怎样。不会有太对变化。除了一些娱乐项目会关闭,看不了ladyboy表演 逛不了夜店~~

2. 其次,进去寺庙需要注意着装,不能过于暴露,不能穿吊带和无袖的衣服或未过膝的裙子,进入寺庙需要脱鞋,佛像面前尽量不拍照,至少别开闪光灯。

3.泰国法律规定,严禁公共场合吸烟。商店超市也是限时段销售烟酒。

4. 打车时 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请认准正规TAXI标识的出租车。上车前请跟司机确认打表才上车(by meters )。
泰国的车辆是右舵驾驶,所以是靠左行驶的。
5. 查询地名时, Th就是 “路”的意思; Tha 是 “码头”的意思; Soi 是“巷子”

6. 泰国人英语水平一般,可能讲中文会有惊喜。

7. 泰国人说话很温柔的,尤其在公众场合,请注意自己的形象,切勿像大妈一样叽叽喳喳腻腻歪歪个不停。很丢脸的~

8. 拍照前 尽量先征求对方同意,至少偷拍被发现了,也要显得自然大方,给别人一个微笑,别拍完就跑

曼谷篇~

曼谷主要景点地图

主要交通

曼谷市内首选天轨(BTS)、地铁(MRT)和出租车曼谷路面交通很堵,赶时间的话,尽量避免选择公交和taxi 。但是曼谷的出租 价格很亲民,基本上市区范围内不会超过100B ,起步价35铢,然后每公里合rmb 3块左右。不赶时间的情况下,如果有3人以上建议选择出租。

天轨:一般称BTS,是曼谷最便捷的交通工具。目前只有两条线:1,深绿色的 是隆线(Silom Line)和浅绿色的 素坤逸线(Sukhumvit Line ),两条线以Siam 为中心,可在 Siam 线换乘。
车票价格:15-50B,可以对照墙上的票价表,查看前往地的票价,在售票机上购买车票,需要注意的是需要硬币购买,旁边有换取硬币处。
也有售 一日通票   140B ,购票当天可无限次乘坐BTS。

地铁: MRT  ,只有一条线,从华南蓬火车站到北部的邦赐(Bang Sue )火车站。
单程票价也在15-50 B 。 地铁和天轨可在  Silom 、 Sukhumvit 和Chatuchak Park 站  换乘,但地铁票跟天轨票不通用,需要出闸后重新购票。

曼谷主要公共交通路线图如下:

自制交通图~~·

希望大家也多参考攻略,至少对于交通这块,多熟悉一些主要地点的英文,主要的路线也需要多深刻一下,这对于你的游玩 肯定是有益无害的,避免了走错路或者临时翻译地点的麻烦而且对于大致路线距离的了解,会让你在打车或者乘坐其他交通工具时 更清晰 不会被司机忽悠。

水上交通~~~·

湄南河上有很多类似威尼斯的公交    船~~~,在早晚高峰的时候,搭乘公交船走水路可节省时间。
湄南河公交船(Chao Phraya Express Boat ) 沿途有30多个停靠码头。
运行时间 06:00——19:00
中心码头(Central Pier)  在轻轨 Saphan  Taksin 站,以中心码头为起点,往北 编号N , 往南 编号 S 。
公交船 有五条线,分别在船头及船尾挂  绿、 蓝、黄、 橙 及不挂旗。
不挂旗为慢船,每站停。
蓝线是观光船, 一日票 150铢 ,可无限次乘坐。
其他颜色为正常公交船, 周末只有橙线运行。单程价格 20B左右。

公交船线路图

~~~~~~~~~~~~~~~~~~~~~~~~~~~~~~~~~~~~~~~~~~~~~~~~~~·~~~~~~~~~~~~~~~~~~~~~~~~~~~

这里说一下,曼谷(Bangkok)有两个机场,一个廊曼( Don Mueang Airport ,机场代码DMK)  即曼谷老机场,空间较小,廊曼距离曼谷市区约20km 。
另一个 素万那普机场(Suvarnnabhumi Airport ,机场代码 BKK),是曼谷新机场,大部分航班在此起降。距离市区30km。

两个机场之间的交通:由于两个机场常作为转机,所以有免费运行于两机场的的巴士(Free Shuttle Bus),但是必须持联程机票才可以乘坐,上车前出示机票。每20min 一班。
素万那普机场是在2楼的三号出口上车,廊曼机场是在一层到达大厅靠北的门的巴士站。
其次可以乘坐出租车,车费大约300-500铢,可以走高速,但市区仍有可能会堵车~

现在分别介绍 从两个机场去往市区的交通方式:
1:廊曼机场——曼谷市区
a.大巴(大巴有两条线):A1 是从机场-Mochit BTS站 ,然后从Mo Chit 可以转BTS 、出租
                                         A2是从机场-胜利纪念碑     费用均为30铢

机场巴士线路图 如下:

b. Taxi : 出机场后,左手边走顺着 “public taxi”指示,排队,在信息台领纸条 (地址),乘坐打表的出租车,此方式适合2、3人以上携带大件行李的。   费用大约 rmb 60左右

c. 公交:   出机场,对面马路  。No.59 机场-Mo Chit  费用23铢 2h 车程,

d. A1出口处,可直接乘坐Limo Bus 直达考山路   150铢

e.  火车:   廊曼火车站——华南蓬火车站(即曼谷火车站) ,距离唐人街不远,到达处也可换乘地铁(MRT)
最便宜 也不用担心堵车的方式。 从机场到达大厅 按指示牌,找到Amari Airport hotel 标识,上楼梯到2f ,进入天桥,过到天桥另一边,下天桥即为 廊曼火车站。
可在这里购票上车,费用20铢左右,车程50min 。

下面是 廊曼火车站——华南蓬火车站  火车时刻表

下图即为天桥,下到天桥另一端,即可乘坐火车

2. 素万那普机场——市区  30km
a. Taxi  300B
b. Airport  Link  (City  Line )
机场快线 有两条线:  蓝线&红线
蓝线:  终点站为 Phaya  Thai ,8个站。 票价  45B ,可换乘BTS&MRT

行程安排。

10.6      Day 1  :  长沙——曼谷廊曼机场(DMK) 12:55-15:20  RMB 394
 (泰国中国有1h 时差,比中国晚1h。航班起降时间均为当地时间,实际飞行时间大概3h,一般会提前抵达)
      廊曼火车站—曼谷市区华南蓬火车站—金山青旅—唐人街—考山路                          (宿金山青旅)

10.7      Day 2 :    朱拉隆功大学-暹罗广场-MBK-乍都乍市场-湄南河-Aisatique            (宿金山青旅)

10.8      Day 3 :    金山寺-陈裕盛海南鸡饭-大皇宫附近-湄南河-青旅-Central Festival -Siam
                              素万那普机场—清迈机场  19:10-20:30   (实际飞行时间1h)   RMB 137
                                      清迈机场-古城北门(昌蒲门)                                                   (宿曼曼青旅)

10.9      Day 4 :   清迈古城-素帖山-双龙寺-宁曼路-清迈大学-周六夜市                           (宿曼曼青旅)

10.10    Day 5 :    清迈—Pai - 二战桥-黄色小屋- Pai县夜市-D2 hotel                              (宿 D2 hotel)

10.11    Day 6:      D2 hotel -云来观景-大树秋千-pai -拜县峡谷-pai                                 (宿 D2 hotel)

10.12    Day 7:      pai -拜县温泉-pai    、pai—清迈 -瓦洛洛市场                          (宿MR.JACK 青旅)
10.13    Day 8:     古城- Central Festival -MAYA                                                   (宿MR.JACK 青旅)

10.14   Day 9:                        古城 -清迈机场-长沙        RMB669

Day 1

大概3h后抵达曼谷廊曼机场 。
出境后, 然后下楼梯 一层到达大厅左手边有一排的ATM   认准银联标志  取款。界面是有中文 跟英文。
 用的是华夏卡泰国银行单方面 手续费100B。
想我之前越南、马来、斯里兰卡 别人都没有收我手续费的

然后从Arrival hall 按指示牌  Train  station 指引 ,从Amari Hotel 酒店楼梯上到2f ,进入天桥,过到天桥另一边,下天桥即可看到 廊曼火车站。

买好票,搭上价格最贴地气的火车,打量着车厢内外,以及车窗两旁有限的视线。
想起了在斯里兰卡 人情满满的火车车厢  。

总会对这样清新的颜色,多些念想~

车厢里  偶尔看似温情的小情侣。
你的眼里藏着小秘密呀~

这张图 取个名字吧。  对我而言,可爱的她~

大概这趟是快车,40min左右就到 华南蓬(Hua Lam Phong)火车站

遗憾 没有预留 美功铁道市场的时间, 不过倒是 多了一个再去的理由

接着, 在打车的时候遇到一位华人奶奶, 帮忙跟司机沟通。曼谷出租司机英语水平不及曼谷的国际化,  所以打车前 尽量准备好 泰语的对应地址给司机看, 大部分司机是很自觉的打表的。

来到青旅 check in 之后,简单收拾下就准备出去啦~~
青旅叫  金山青旅 ,  golden hostel ,
 推荐指数:
在Agoda上订的,位置有点偏,在金山寺附近,不过硬件条件不错,少了些喧嚣。尽管距离景点&CBD有些远,但是距离唐人街还算近。对比了硬件各方面因素,因为是三个人,在国庆期间 很少青旅还有充足的床位了。

金山青旅~~
环境还是不错的

一般曼谷住宿的话,背包客集中在 考山路(Khao san Rd),然后 Siam广场、是隆(Silom)、素坤逸地区 。好在这些地方交通方便,且距离大型商场 近  。当然 酒店旅馆的话价格也是会比其他贵一点。

感受着晚高峰的尾气 、人潮。晃晃悠悠,来到唐人街。

唐人街,位于 耀华力路跟加伦功路 (Yaowarat Rd & Charoen Kung Rd) 距离华南蓬火车站很近,步行可达。
以圣寿无疆牌坊为起点,大约3km左右。夜晚的唐人街 瞬间变身  小吃街。  基本上,各地唐人街都是国人出国必打卡处,不为其他,就为那些个异国他乡 星星点点 熟悉的汉字。

当然美食也是不可辜负,唐人街  石榴汁、芒果糯米饭、烤香肠、鱼翅 燕窝 等  都是特色。楼主不是特别感冒,所以吃的方面说起来可能就有点生涩了。

不过楼主很遗憾的告诉你,现在唐人街的物价已经今非昔比了。攻略里说的5块钱一瓶的石榴汁已经8块了,
说好50B的芒果糯米饭也无情的翻了倍。

当然这个背影嘛,   所以请问 哪个是楼主

答案是  拍照的是楼主

这个老板娘好喜欢~

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
不过  你还是你,我还是我

你在看风景, 车窗里的人在你

趁夜色 ,奔赴考山路(Khao san Rd),夜生活才刚刚开始~~~
考山路只是一条街,不长 以背包客聚集 闻名, 街头文化是其特点,类似于胡志明的范五老街。马杀鸡、露天酒吧、各色小贩、街头艺人  ,火辣的促酒小姐  惊艳的 ladyboy (变性人,俗称的人妖,个人觉得尽量尊重别人的生活方式和姿态,ladyboy 是比较正式的称呼。)
当然世界各地的背包客才是让人流连的风景。

其实去了这么些地方,还是这种感觉乱糟糟的地方 最是包容。每一个人,不问出身,不求取舍,多的是陌路人不期而遇的惊喜。
大都市固然有他的辉煌,小城市才懂得各路人的人情冷暖。

向来我是不胜酒力的, 酒精这种东西,麻痹不了内心,麻木的无非 一时的知觉。
所以雪碧是我的,不然我醉了 谁带你们回家~

7-11 补了点生活用品 就匆匆返回住处,  伴着酒精过后的余热和窗外零星的轰鸣 坠坠入睡。

Day 2

听厌了疾驰而过的摩托, 拖着僵硬的躯体 望了望 窗外,映着金光的金瓦琉璃,作怪般的挑衅着睡眼惺忪。
早上6:00 , 国内7:00 。习惯了的生物钟,雷打不动的一泡尿 ~~~生无可恋呐

打车, 目的地  朱拉隆功大学(Chulalongkorn university) ,一句话,泰国的清华,最高学府。
除了打车,也可乘坐MRT地铁到 Sam Yan站,或者从暹罗广场向南步行前往,约10min

起初做攻略时,有蜂友提到其食堂,说是价格便宜,而且能吃好。重点是 可以看泰国学生妹!!!!
朱拉隆功大学,名字来源于泰国往任国王的名字——朱拉隆功。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一部 好莱坞电影 《安娜与国王》,由周润发、朱迪·福斯特 主演,讲述 一位英国女教师同 泰国国王的一段恋情,其中朱拉隆功就是太子。

食堂~   5RMB的橙汁儿

开放式的 朱拉隆功大学食堂~

惬意的校园生活。
 马路边 看书  我是不知道  身处闹市 读书是种什么心境

恰逢毕业季 。 好多毕业的学姐

You are the apple of  My eye ~~·

后面跟他们拉话的时候,哥哥姐姐 还以为我跟他们是校友~~~
 讲真的,我是何尝不曾臆想过在国外的留学生活

坐着学校的摆渡车晃悠了一阵,就近去了MBK商场,
’午餐是在MBK商场  Yum Saap 解决的
Yum Yum 是泰国泡面品牌,  Yum saap 是其 旗下的平价连锁餐厅,这家餐厅的面食是以泡面为主,除此还有冬阴功汤、炸猪皮等泰国菜   人均200B

餐厅的话,多集中在 Sukhunvit 、Siam 、Aisatique市场等区域。
饮食方面,泰国人喜欢少食多餐,所以餐饮的分量都比较少。

曼谷有两家火锅,(当然对于四川人来说,都不值得一提,亲测,食之无味。)

#1 Shabushi 日式回转自助火锅 ,价格399B  用餐时间  75min左右,时间到了会提醒~

#2 MK火锅,泰国人气最旺的火锅店,几乎每家商场都有分店的  价格300B人均

海南鸡饭  (读作 Khao man gai) ,相当棒, 米饭很香,鸡肉鲜美,往往会配有鸡骨汤。
曼谷比较有名的有两家,
一家 水门海南鸡饭 ,位于水门市场  add :Soi Phetchaburi 30,New Phetchaburi Rd
还有一家 叫 陈裕盛海南鸡饭,位于金山寺附近    价格50B

麦当劳、KFC、必胜客 星巴克什么的 会相较于国内,便宜一点,但是!
最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DQ 的价格,比起国内。  才真的是很亲民, 均价10RMB左右。
DQ 控 可以在泰国 吃到饱~~~~

Mont 烤吐司  ,曼谷老字号,最有名的是烤吐司。  烤过的吐司搭配各种抹酱,价格便宜,味道也挺醇香,当地人很好这口。
地址:MBK商场2f,营业时间11:00过后,
达到方式:可坐BTS到 National stadium 站,从天桥进入MBK

Mont 烤吐司

购物:
 #      MBK是一家老牌室内购物中心,内有很多小店,廉价的东西比较多,是一个泰国人逛得比较多的商场。
除此之外,周边还有 # Central World Plaza  ,号称东南亚最大的购物中心,商场汇集各种时尚品牌,也有泰国当地的Boots 、屈臣氏、the body shop 等化妆品店。 Levi‘s Lee 等牛仔品牌会比国内便宜很多,经常有促销。
#    王权免税购物中心, 位于曼谷黄金地段,算是旅行者的购物天堂
 add:        8 King Power Complex ,Rangnam Rd,Phaya thai,Ratchathewi
到达方式:  搭乘BTS 于胜利纪念碑站下,由2号出口出,步行即达。
#    Siam Paragon  也是一个时尚购物中心,规模很大,与西边的暹罗中心(Siam Centre )、暹罗发现中心(Siam Discovery Centre )连成一线。
#    Gayson Plaza    位于Central World 斜对面,与四面佛隔一条马路, 是一个奢侈品店。
#     Big C 位于Central 对面,是曼谷最大的超市。

****
 7-11 ,泰国人习惯称 7-11便利店 为 “Seven”,
有个需要注意的是,20岁以上才可以购买香烟,且只能在 11:00-14:00 / 17:00-24:00期间购买。

零食:
泰国比较多见的 , 小老板(Tao Kae Noi)海苔、大哥牌(Koh-kae)花生、各种口味的高百奇(Glico Pocky)饼干、 然后 各种芒果干、榴莲干什么的  ,还有MAMA牌泡面

饮料牛奶也是特棒   ,明治的牛奶和果茶
果汁饮料牛奶喝出健康喝出美丽,对于天朝的饮料真的生无可恋。

曼谷街景~
手机的像素还是   将就看吧

拥堵的地面交通~    赶时间的筒靴  选择打车的要慎重

饱餐一顿之后 ,去了 乍都乍周末市场~
也写作 Jatujak market   ,简称 JJ市场。这是一个规模非常大的小商品市场,市场内大概有15000多个商铺。
~~~~~~~~~
尽量避免正午太阳最大的时候逛市场。
可以讲价,原则是砍掉一半再加价,不过也分情况,货比三家。
市场内禁止吸烟

到达:
1、 BTS ,Mo Chit 站下
2、MRT chatuchak Park 站下

遗憾的是 到了才发现不是周末, 都没什么营业的。⊙﹏⊙‖∣  、
简单的逛了逛,不过还是挺震撼的,门店多到爆,数不清的巷子 这个市场要是活着的时候 ,那有多可怕

泰国的电线杆子, 总是密密麻麻缠着各种电缆。多数还搭上一个 喇叭。
时常会听到 噗哧噗哧的声响 , 运气好 会听到播放国歌~

po 一张  Chatuchak 市场的分布图

找了一家coffee店 ,休息了一会儿
一般的饮品店的咖啡  价格在50B左右
接着坐MRT 转BTS到 Saphan Taksin  ,步行至 Central Pier (中央码头) ,搭乘 湄公河公交船
沿着湄公河向下 到 Aisatique ~~~

手机渣像素

爱在湄南黄昏日落时~

神韵犹存的金三角   风采不减的湄南河

湄南河最美的时候 就是傍晚 ,晚霞超级无敌棒  白天显得有点嘈杂,河水也挺昏黄浑浊。下午5点开始可以在 Saphan  Taksin 乘坐免费的摆渡船 到达 Aisatique ,不过那个,排队的时间也是够得等呐,说不定就在你等待的时候就错过了最美的晚霞。所以推荐坐付费的船前往,20B一人

黄昏时分,带着弟弟,也不知吃过饭没有,静静地伫立在风中,任凭河面激起的水花的挑逗。
若有所思的样子,楚楚动人。

猛地回首,瞥见了 偷拍的陌生人,姐姐显得有些怯怕 ,乱了方寸,反而弟弟却是自然地揣度着镜头,打量着眼前的人。

星条旗~

星哥~

Aisatique 河滨市场,前身是丹麦一个公司的仓库,有1500多家商铺和40多家餐厅 酒吧,分为四个区,一到夜幕降临 热闹非凡。

good nite  Bangkok

Day 3

早上的金山寺很安静,偶尔能碰到化缘的和尚~
或者 几声犬吠鸡鸣。

寻寻觅觅的海南鸡饭  , 受宠若惊地冒昧做了今天的第一个客人。
陈裕盛海南鸡饭, 金山寺附近。

下图的茶好喝~~~

切鸡肉的阿婆~

南洋风的 华人店面~

搭上公交 ,虽然对大皇宫这类的高光景点 一直是避而远之的。 来都来了,也好歹在围墙外,走走看看,门票这类的我是不愿承担的。

对公交有种情结, 尽管大家是不推荐在曼谷乘坐公交的,因为公交不会报站,且售票员和司机英文水平有限。只有借助谷歌地图才能心里有数, 提前按铃下车。  公交 有大概三类,
一类针对泰国人是免费的,车头和车门会有标识。
然后是一般的公交,票价大概7B,
另一种就是空调车 ,车票15B

果真 亲眼所见,大皇宫不仅是 被中国大妈团占领,  日本 韩国也是比比皆是~~

收拾好背包,check out 之后,来到  暹罗中心, 逛次逛次,在商场类似国内大食代的地方,填饱肚子,然后找个咖啡厅休整片刻,

暹罗发现中心  的  “大食代”~

以下美食的图大多出自相宇欧巴

待到下午4点, 去到 Phaya Thai 乘坐  City Line 机场专线  去素万那普机场~
车程30min 票价 40B   全程8个站。

在离开曼谷的时候,车窗外飘着大雨, 真是人品爆炸,不偏不倚的避过一场暴雨,大雨稍微消散了些温度,车厢的冷气一点不客气。

手机抓拍~
法国小女孩,看到好想抱抱

曼谷估计也是见怪不怪这种大雨倾盆,航班竟然没有延误
1h不到,飞机降落在清迈机场

清迈机场位于古城西南方,距离4km
出机场后,搭了个双条车  ~40B/人
~~~~~~~~~~
这里,还有一种曼谷清迈推荐的交通方式—火车,从曼谷华南蓬火车站——清迈火车站。
清迈距离曼谷700Km         对于时间比较充裕的可以一试。
还有从考山路也有始发的便宜巴士到清迈,窃案频发啊,不推荐。
~~~~~~~~~~~~~~~~~~~
住处在清迈古城 北门(菖蒲门  Chang Puak Gate)附近    ,就在菖蒲门夜市左手边50m。
曼曼青旅(Mueang Mueang hostel) 推荐指数
老板是中国人,前台姐姐也是中国人。很多中国人住这边,尤其是女孩子比较多一点。

放下东西,找到夜市,最有名的还是  凤飞飞猪脚饭 。老板娘因长得像已故明星凤飞飞,所以取了个这么个名号 亲眼所见,老板娘真的是风韵犹存,生意也是好得不可开交。当然猪脚饭的味道也是真的炒鸡棒~

位置就在 昌蒲门护城河左斜对面,凤飞飞猪脚饭就在 蓝色Ford 汽车广告牌下。

清迈篇~

清迈,号称泰北第一重镇。以自然风光、气候温润、山林葱郁闻名,也因为邓丽君多了几分甜蜜蜜,更是吸引着浪漫的年轻人聚集于此。,此外,每年11月至次年2月都是泰国人前来避暑的旺季,
11月的话还有水灯节(Loy Khrathong Festival),即“万人放天灯”。

作为清迈中心的古城为边长不到2km的正方形, 古城不大,却独具特色。古城门中,南门为清迈门(Chiang Mai Gate),东门为塔佩门(Tha Pae Gate)为清迈古城地标建筑,北门 昌蒲门 (Chang Puak Gate )。古城内著名的寺庙有 契迪龙庙(Wat Chedi Luang)、帕辛寺(Wat Phra Singh)、清曼寺(Wat Chiang Man)等。

由于旅游业的迅速发展, 清迈已经成为泰国的第二大城市了。

夜市也是清迈一大特色,本地人常逛的夜市众多,大大小小的。
古城东面靠近屛河的长康路上的长康夜市(Chang Klang Night Bazaar)主要是游客逛得比较多。
比较著名的是  周六夜市跟周日夜市,当地人跟游客都不会少,由于一周只有一次,所以氛围很浓,人很多。

泰式马杀鸡 (Thai Massage)  :
基本上一般的马杀鸡 收费在180-200铢 左右  , 一些装修豪华一点的spa ,收费在300-500B
清迈有两家 比较受追捧的 ,
一家   颇负盛名的  清迈女子监狱马杀鸡 ,技师全是清迈女子监狱的 服刑人员,监狱长 为了服刑女子今后出狱后能有一技之长谋生,所以创办了这家店。
add:18/1 Ratvithi Rd                营业时间:9:00-15:00
   收费: 足部  150B/h         全身 180B/h
另一家就是 Lila Thai Massage Spa ,这家由前清迈女子监狱 狱长创办的,店里的技师大多数来自 之前的  清迈女子监狱的技师,刑满释放后来这儿工作的。
Lila Thai Massage Spa 在古城有多家分店,建议提前预约。
收费: 泰式按摩 550B/2h

清迈地图

周六夜市、周日夜市的位置已经在下图标出。
周六夜市  主要在清迈门的西南方向   ,起于古城南门的清迈门护城河对面,沿Wualai路向西南方向延伸。

周日夜市以塔佩门为起点, 贯穿古城中心主干道(Ratchadamnoen Rd)一直延伸到古城内,几条岔路也有分布,其中契迪龙寺前那条路尽头有免费歌舞表演,主要有椅子,你要相信  逛了大半天的夜市,看到有坐的地方有多么不容易。

瓦洛洛市场(Warorot Market),可以通往塔佩门。水果、鲜花摊位比较多。还有各种草药膏、榴莲干之类的, 需要特产什么的 可以在这个市场解决掉。

住宿:
清迈虽小,但旅游业很成熟。各种档次的酒店旅馆民宿鳞次栉比,从2、30左右的青旅床位到上千的旅游度假别墅。
建议住古城内或周边,这样去景点,吃东西什么的都方便,交通也方便。古城内的费用会较城外贵一点。
或者古城西北方向的  宁曼路(Nimmana Haeminda Rd)。这里比较安静,有很多小清新的店,旁边就是清迈大学。
宁曼路距离市区2km左右,搭车5min。

购物:
清迈有两处比较大的商场   ,这两家都属于 Central (尚泰)集团,一家 MAYA,一家Central Festival
 Central Festival,无论是商品种类、购物环境、规模来看 ,应该算是清迈最大的商场
此外Central Festival  一层有专门卖特产零食的,价格也挺不错。
add:99,99/1, 99/2, Fa Ham Sub-district, Mueang District
营业时间    11:00—22:00
到达方式:古城搭双条 40-50B/人

其次还有 Central Airport Plaza ,清迈老牌购物中心。内部商品更高端一些,因为靠近清迈机场,所以离开时  对于需要补货的  可以在这里下手。
add: 2 Mahido (Highway1141),位于古城西南,在机场附近。

大型超市的话,  也是 Big C

这里简单说下清迈的交通:
清迈公共交通以双条车、tuktuk 为主,出租车较少。
双条车  (Song Taew)  ,是皮卡改装,可载10人左右,因后面有两条坐席得名。
红色无固定路线,招手即停,起步价20B/人 ,也可以包车。
黄色和蓝色、绿色等有较固定的路线。
自助游~~
租车, 这里说的大多是摩托车, 也有出租汽车的,前提是要有国际驾照哈,毕竟是右舵驾驶,安全第一。
塔佩门南北 、昌蒲门附近也有很多租车店。租摩托需要押护照,有的是押金,2000B左右,在租借的时候,检查车辆有无损坏或擦挂,有的话,尽量拍照留作证据,避免不必要的纷争。

摩托车价格的话,一般的自动档摩托,大概在100B-200B/24h不等。一些机车的话大概需要500B左右。

刚租好的车,一般来说是没油的。租好车后第一件事就是加油,一般一天的话,加50B的油足够。不过有的商家比较良心,摩托里的油还是挺多的,如果超过油表一半 ,又不需要跑太远,就可以不用加油啦。
汽车的价格大概在800-1000B/24h

自行车:价格40-80铢不等,一般所入住旅馆或青旅都是可以免费使用自行车的。担心摩托车驾驶技术的女孩子可以选择这种方式,在古城内外或者附近的宁曼路 都是非常安全方便的。

***泰国司机都很守规矩,遇到行人也会礼貌让行。清迈古城及周边单行道很多,骑车的时候 一定要注意。

Day 4

租好车,在7-11 吃过早餐,就一路上山 ,赶赴 素帖山~~~

清迈的话,一般有这么一条路线玩
古城—素帖山双龙寺  然后回程 素帖山—清迈大学—宁曼路—古城
这样安排 是最合适的~

好喜欢的小黄牌~~~

不过一路温馨的中文提示,什么请勿乱扔垃圾这类的  也是很让人汗颜的

项羽哥哥 & 星哥 ~~~~

星哥,真女汉子~

素帖山双龙寺(Wat Phra That Doi,Suthep),位于素帖山上,山上观景台可全览清迈城景。环山公路自清迈大学蜿蜒13km到双龙寺脚下。    门票30B

双龙寺

众生生来皆善相, 世事变迁,谁还信仰依旧。

看不懂今生,也不明了来世~

伢伢学语的年纪,  谁又不曾是父母的掌上明珠呢

再看  再看 我就把你的冰激凌吃掉~~
好喜欢小女孩

到达方式:
1、从古城、清迈大学或动物园门口出发  搭双条车,30-50B/人 ,具体价格看人品哈~~
2、包车,当然这是比较土豪的玩儿法
3、摩托   自己租摩托一路骑上山,自由方便,主要是便宜呐~

后面 下山的时候,买百香果果汁儿的时候
老板是个阿姨,看我小黄包好看 ,问我多少钱买的,我算了下,大概泰铢600左右吧~
她居然想要 想要买我的包~
我要有个备用的话,我肯定是愿意的,换个好几十瓶果汁儿喝~~~~~~

就是下图的小黄包

下面抛出一个问题   :
大家猜猜豪哥身高多少,猜对有奖~

Mango Tango ,这是一家泰国明星开的连锁店,以芒果为主打的甜品店,在泰国挺受欢迎的。
当然也是国人的打卡地之一~
芒果糯米饭、芒果布丁冰激凌  推荐~
11:00之后才营业,算好时间喔
add: Soi 13,12 Moo 5,Nimmanhaemin Rd   清迈大学东门步行可达

午餐~
邓丽君生前最爱的黄咖喱面
   点了一份海鲜咖喱面+洛神花茶
面不错,虾个头也挺大 ,肉也挺鲜,洛神花茶跟名字一样让人回味。
这里的炸猪皮和泰北香肠也是特色喔。
咖喱面的话,酸酸辣辣 挺对我胃口的~
 餐桌是缝纫机台面改装过来的
Kao Soy Niman
12:00后营业
add:Nimmanahaeminda Rd  Lane 7

清迈大学位于 素帖山下,风景好,泰北第一学府。
从古城 坐双条车 30B
校内有观光车。
停了摩托车,步行进入~
粗略逛了逛  清迈大学 ~
不知道他们的大学  是不是也是逃课、瞌睡、沉溺网游呢

敌不过泰国十月的天气, 空调才是最亲切。
又掉头行至宁曼路,找到 iberry   Garden 28,一家网上炒得火热的 花园咖啡馆。
不得不说,这家冰激凌起家的咖啡馆 ,说是门庭若市一点都不夸张,当地人也很多,好多美女
特别适合拍照,小清新的福地~

add:Nimmanhaemin Rd.Soi17

吹着空调,配上一杯冰咖啡  。
这样的下午,难道不该写点什么~

朝九晚五,  后面你猜 ~
自在如风就行、浪迹天涯嘛还是太不切实际,哪来那么多路费
刷微博的时候突发奇想,然后用翻译软件,翻成泰语,找了个泰国小姐姐 帮忙 用泰语写了下来。
姐姐让我用英语解释下,“朝九晚五,自在如风” 的意思~
哎呀妈呀,这不就  逃课来你国家喝咖啡嘛。
敷衍了一下,  A  free lifestyle ~~~·

打个卡~
难得有的闲暇有趣又自由的午后    难得一遇的心境 ~

古城内的 契迪龙寺  又称大佛塔寺,是清迈古城内最为著名,也是最大的寺庙。
add :   Phra Pok Klao ,Sri Phum,Mueang Chiang Mai
位于古城中心,步行即可。

悠闲的人力车夫~

步履匆匆的僧人  ~

一心虔诚的阿婆,我佛慈悲~

好不容易打发了一下午,当天是周日,所以准备早早回去,逛逛一周一次的夜市~~~

周日夜市~~
随着夜色加深,集市也初具雏形。

如图可见,这个周末市场  真的很受学生青睐的~

夜市中,穿插于闹市的音乐,闻音而去。
突然想到了 一部泰国片子   《音为爱》,不知道有没有人看过~
双双失去了人世间最动人的双眸,却拥有最动情的音律。
不知两人兄妹 抑或 情侣 , 也不知是如何通情达意的,
尽管无力挣扎眼前的黑暗,脸上却丝毫没有悲天悯人的懦弱, 多的是对于生活的平和与希望。
祝好~

估计小孩的父母,也是多么希望他们的孩子能不这么迷恋手机阿~

笑靥如花~

西瓜汁、芒果汁、石榴汁、哈密瓜、菠萝蜜、榴莲、百香果~~

尽管看不明白 这个牌子上的文字,
唯一知道是,这不是针对中国人的就好~~~

清迈周日夜市,是我见过规模最大的夜市,没有之一。
真的,很多时候基本上是被人流带走的,真的不是随波逐流,是身不由自己~~

逛了大半个夜市,选了一些 小本子,至少方便携带。
无奈腿脚真的疲软,向远离人潮的小巷退去。

Day 5

08:30 ,清迈—Pai     、 车程3h左右,

但这三小时真的不是吹的,如果是有晕车习惯的,绝对是个考验和煎熬,因为一路上 除了弯道还是弯道,90度、180度的弯道真的是数不清,晕车的同学提前服药。
泰国有一款类似清凉油的  鼻通,效果奇好,亲测推荐~~

安利安利,真的有用~~~
推荐指数
 7-11超市有买,一个大概20B左右。

车是提前在微信  Aya service  订好的。
 aya 是清迈做的很具规模和系统的公司,主营清迈到pai 的班车。
车费单程150铢/人,一般是往返 共300铢     车费在上车后付。
公司会在预定的出发时间 提前15min  派双条车或者直接过来酒店接客,
pai的下车地点统一在pai县的 aya service。
上车地点也是在 aya service

清迈往返pai 的时刻表。

订单

车内一角,亮点自寻

终于在正午12点到了 pai ~
pai县风景的确美,可是   ,一定要坚持到革命的胜利~

就这样顶着正午的太阳,走了大概30min ,找到酒店。
这次竟然不是青旅, 因为这边的酒店普遍价格在100rmb左右,而且我跟项羽哥哥拼房,一个人 就50rmb。所以挺划算的。

住处在一个小山上,
   D2  hotel  , 尽管离县城中心有些距离,但山上风景不错。
add:253/2 M. 8   T.Wiengtai ,就在1095 公路旁边的山上。
推荐指数
老板是一对50多岁的老夫妇,英语不是特别好,但是正常的交流还是没问题的。
最重要的是,人特别好,租摩托,推迟几个小时还 也没有多收钱,
有一天下雨,老板娘还翻箱倒柜,给了我们两个雨衣~~~
下雨那天,晾在树上的衣服,也是老板娘帮忙收的~
前台是一个青年,中午check in 的时候,看到大汗淋淋的我们,还说为什么没打电话让他开车去接。初来乍到就感受到了浓浓的人情味儿~

最后check  out' 后  正是小哥送我们到县城的 aya service

D2  hotel ~

我们的住所——独栋小草屋~

好大只的蜗牛~

不过好气噢   被相宇哥哥不小心踩死了

后面有段相宇录的  豪哥秀逗的小视频 ~
他们说一股子东北大渣子味儿
<embed type="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 allowscriptaccess="always" allowfullscreen="true" wmode="transparent" quality="high" height="480" width="480" src="http://video.weibo.com/player/1034:9d50ca74a074918c50b3fb20a1891856/v.swf"/>

中午那顿 实在给pai 县的山路折腾的 毫无胃口。
还好遇到一家对口味的小馆子。
虽然不知道是什么做的,可是真的好鲜。

休整了小许,耐不住寂寞的我跟项羽  骑上摩托沿着1095公路漫无目的地游荡着 ~
刚到二战桥 天就开始下起雨~
瓢泼似大豆 ,    还好 冒雨跑了一段之后,遇见个小亭子,不然真的就只能成落汤鸡落水狗了

一起躲过雨的屋檐    相宇我不要和你一起躲

项羽坐前面为我遮风挡雨,衣服湿透了。我也不好意思,只得脱下衬衫给他

放个自拍没问题吧

恰逢一位夜市避雨的大哥,大哥从清迈骑摩托车 回家,家住pai县 。

雨下了多久,我们就聊了多久。毕竟这位大哥居然会一口流利的中文。
大哥的身份很特殊,爸爸妈妈是中国户籍,妹妹夜市落的中国户,而他自己现在既没有正式的泰国国籍,也没有任何中国方面的证明。因为老家地处边境,看似自由,却又言不由衷。
泰国工作十余年了,正努力为获得泰国户籍而奋斗着~
雨停了,大哥同我们道别,留下了手机号码,
邀请我们去他家做客,或者在清迈遇到什么麻烦也可以打电话给他。

虽然人心隔肚皮,但是  至少在那一刻我们是互相信任对方的。

自由行的惊喜就在于其不确定性,也正是魅力所在。
突如其来的大雨也往往很容易 是一段故事的前奏~

晚餐  在 pai 县高中隔壁的 Na’s Kitchen
pai县的餐厅大多集中在县城里,零星的分布在不起眼的小店。

楼主不是特别喜欢拍吃食,所以也没有图片,不过这家餐厅是当地很有特色的一家,猫途鹰上面也有推荐。
算是泰国的家常菜 ,人很多,价格适中。
餐厅下午5点开始营业,

pai 之一隅

然后就是 pai 县 夜市

pai 县夜市虽小,却也五脏俱全。当然逛起来,也没有清迈人潮的压力~
反而更惬意

Day 6

拜县(pai) 很小,景点都零星分布在1095号公路两边。
  pai 县适合 轻节奏,慢生活。时间充裕的,尽量预留2天以上的时间,这样的话 玩的质量会高很多,也没有那么累。

pai 县的地标之一~
倒立小屋,属于背后的酒店。    The  heart of Pai
酒店就位于城边上, 每晚住宿费用大 490 B ~

不紧不慢, 来到 意料之外的  云来观景。
本以为会充斥着人群,到了发现却是另一片光景,寥寥无几的人,看到人少  就是 很开熏

云来观景台, 就在拜县中国村,位于一座山的山顶, 可以讲整个pai 县饱览无余,
拜县最佳的看日出和云海的绝佳去处。看日出建议6:00前出发。

观景台旁有间茶舍, 去到云来观景台是需要门票的
票价20B   包含一壶茶 ~

喝杯热茶,吹着山顶的凉风,发发呆~

好似纽西兰~

笔芯~

下山后,在海育中学 停下了脚步~
这所坐落在半山腰上的 国民党遗部所建, 教学华文的几间学舍。
 空荡的教室,球场上 几个小孩 在烈日下 享受运动带来的乐趣。

项羽哥哥  在快门定格的一瞬间 跑过去,当了个孩子王~

go back home?
for lunch ?
n

别了 ,自在如风的少年。
愿你们在今后的生活中,以梦为马, 有梦可栖~

组织成员   星哥 ~
瞧瞧别人这拍的多么自然美丽大方

瞧  把你得瑟的~

就在转身离去的时候,突然 发现了一道彩虹。
然后就开始各种找位置调角度  摆弄着 ~
无奈相机镜头还是不行,  当时天色也不是特别明朗,也背光
所以当时遇到彩虹的心情和效果很难用照片来 说明的。
后面翻看照片的时候,顺便调了下色,加深的时候  ,又来一个惊喜。
哎呀妈呀,这是双彩虹呐~  彩虹的上方还隐约有着另一条~

小图看清楚点

大树秋千~
坐落在 Mari pai hotel 院落里~

忧郁大叔////

这是 项羽最自然的一张照片~~
我发四

机车少年~
借你一辆 哈雷   ,你就能上天

凌乱在风中的少年~

二战桥~
 以前小日本儿 在二战时 侵略泰国时建的~

说个题外话  去尼玛的小日本

海盗船长的摩托~~

游客照

两个用心拍照的同伴~
论一个摄影师的职业素养

让我安静的在这黄土高坡 刷个微博,顺便打个卡~

这个号称的pai县大峡谷  真的挺受欧美小伙儿靓女们欢迎的~
无奈时运不济   厚厚的云层又调皮了

项羽哥哥  个人写真~~

项羽:  我最酷
       我   :    哦
      星哥:   项羽  你最酷

两小儿辩日~
我是怎么想到这个梗的

当天是 项羽哥哥的生日,居然一直瞒着我们,也没有准备店生日礼物~
请我们吃了一顿大餐,真的是,怪不好意思呢

大餐
严格意义上的烛光晚餐呢

cheers ~    项羽欧巴   生日粗卡

Day 7

预订的是下午13:00的车回清迈~
早上就不那么赶,起来后收拾下背包,调调照片 。
中午跟可爱的老板夫妇到了谢
check out之后,前台小哥将我们送到城里,
趁着还有些时间,在街上随意吃了点东西,又去7-11遛了一圈,买了些吃的。

到了清迈差不多傍晚了~

然后跟项羽拐弯抹角地  just follow the google  找到这家烧烤店~

Lert Ros 是一间位于塔佩门巷子里的一家泰北菜餐厅,门口的烤炉上香气扑鼻的烤鱼是这家的亮点
也是其特色,鱼肚子里塞上香茅,整只放在炭火上烤。
鱼表面不涂其他调料,也不放盐。烤好的鱼皮可以直接剥去,露出白嫩的肉,配以酱汁和辣椒。
青木瓜沙拉 也是很不错的一到开胃小菜。
此外,烤猪肉,烤牛肉 很棒   配上一杯 chang Beer
  ~完美

地址: Soi 1 ,Ratchadamnoen Rd ,烤鱼价格150—190B不等,其他菜品30B起

烤鱼

烤猪肉

青木瓜沙拉

离开的时候, 礼貌地跟老板道了谢
 扩坤卡

Day 8

街头 复古风~

这些图都是豪哥   东拼西凑  在清迈古城内  各个街角偶遇的~

Starrbucks

假装很关心世界局势的样子
我也记不得我上次看朝闻天下是哪门子的时候了

冰球boy ~

晚餐    Central Festival   日式自助火锅~
为啥没火锅图, 申明一下,用餐时间75min  我吃都来不及,390B 呐
本篇攻略的大多美食原图来源于 项羽哥哥手机~
我是实在不爱拍吃的。。。

Shabushi by Oishi

Final day ~

早餐在古城内  发清海南鸡饭
add:Inthawarorot Rd ,Si Phum   ,从三王像南围墙的 Inntrawarorot Rd 向西走。
 Size :  L/M/S  ,可选鸡背、鸡腿、鸡胸 ,
这家店的 有自制的酸奶,沙爹烤猪肉串也不错,

吃过早餐,就把摩托车还了,漫无目的的排遣时间,
收拾好东西,来到清迈的“泰国星巴克”  Wawee Coffee

add: 1/2 Charoen Raj Rd, Wat Kaet
消费水平的话,比星巴克便宜吧。。。 一杯拿铁90B,蛋糕95B

这里有个评定咖啡馆的资历的小窍门
   点一杯  Espresso
当然我是不会品的,  拿铁就不错。

点了一杯拿铁+彩虹蛋糕

当然图还是项羽拍的~

再后来,搭双条去机场 ~             50B/人 、

再见啦~~ Thailand
see ya  Chiang Mai ~

这一趟的话,大概一共花了3300RMB左右吧~
是不是好少

最后,有要去  越南马来西亚斯里兰卡的朋友们有问题的话也可以随时问我喔
 微博id  钟家豪_心机boy 就想涨粉

引用 + 的图片:

画面超级有时代感
窗外的麻雀在电线杆上多嘴

2016-10-26 13:57

喜欢东南亚的乱

2016-10-26 13:58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10-26 13:57:54 的回复:

画面超级有时代感
窗外的麻雀在电线杆上多嘴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喜欢东南亚乱

2016-10-26 13:59

引用 + 的文字:

被相宇哥哥不小心踩死了

竟然结局是 踩死了 好悲伤的结局

2016-10-26 14:08

引用 + 发表于 2016-10-26 13:59:00 的回复:

喜欢东南亚乱

回复+:东南亚乱的出名 还有摩托车大队!!!

2016-10-26 14:11

引用 + 的文字:

刷个微博,顺便打个卡~

每次都在出去玩的时候忘记了打卡

2016-10-26 14:13

引用 天边 发表于 2016-10-26 14:13:19 的回复:

回复天边:下次记得

2016-10-26 20:49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10-31 01:00

引用 咱 已忘记 发表于 2016-10-31 01:00:53 的回复:

回复咱 已忘记:交通么

2016-11-01 11:35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10-26 14:11:28 的回复:

东南亚乱的出名 还有摩托车大队!!!

回复爱咳嗽滴冉er:越南

2016-11-01 11:35

引用 宫心 发表于 2016-10-26 14:08:18 的回复:

竟然结局是 踩死了 好悲伤的结局

回复宫心:对呀

2016-11-01 11:36

太赞了,穷游的孩子的实用攻略啊,求下次把我带上,哈哈!

2016-11-05 10:42

引用 喵喵 发表于 2016-11-05 10:42:53 的回复:

回复喵喵:可以呀

2016-11-05 10:44

引用 + 发表于 2016-11-05 10:44:31 的回复:

可以呀

回复+:哈哈,下一趟去哪?

2016-11-05 10:47

引用 喵喵 发表于 2016-11-05 10:47:00 的回复:

哈哈,下一趟去哪?

回复喵喵:我加你微信吧

2016-11-05 11:43

引用 + 发表于 2016-11-05 11:43:38 的回复:

我加你微信吧

回复+:好啊,Caelyn_zhu

2016-11-05 11:46

不错

2016-11-09 18:06

2016-11-09 19:24

引用 吴惠玲 发表于 2016-11-09 19:24:40 的回复:

回复吴惠玲:可以微博约伴呢

2016-11-09 22:07

引用 青春的旅行 发表于 2016-11-09 18:06:20 的回复:

不错

回复青春的旅行:谢谢

2016-11-09 22:07

请问楼主 如果要去Central Airport Plaza
是否可以赶飞机的时候去 这里离清迈机场远吗 里面东西多吗

2016-11-12 16:36

引用 -ying 发表于 2016-11-12 16:36:53 的回复:

是否可以赶飞机的时候去 这里离清迈机场远吗 里面东西多吗

回复-ying:不远的  plaza左边就是机场 大概1km以内  。东西种类的话 肯定是不及central festival多的  。如果没有单独预留时间专门购物的话,可以提前在飞之前去看看,还有清迈机场里面也有一家免税店

2016-11-12 17:03

引用 + 发表于 2016-11-12 17:03:17 的回复:

回复+:好的好的 ~谢谢啦 🙏

2016-11-12 18:18

引用 -ying 发表于 2016-11-12 18:18:00 的回复:

好的好的 ~谢谢啦 🙏

回复-ying:

2016-11-12 18:51

有人带我穷游走起吗

回复吴惠玲:我明年四月去泰国,要一起嘛😊

2016-11-12 22:19

我玩了清迈拜县6天 花了3000,你更厉害啊。。。。

2016-11-13 09:56

用的相机都有啥??

2016-11-13 10:04

引用 路边咖啡Bob 发表于 2016-11-13 09:56:29 的回复:

我玩了清迈拜县6天 花了3000,你更厉害啊。。。。

回复路边咖啡Bob:都差不多啦

2016-11-13 12:12

引用 Мakīyu 发表于 2016-11-13 10:04:40 的回复:

用的相机都有啥??

回复Мakīyu:索尼a6000L 微单

2016-11-13 12:12

写的很好

2016-11-20 07:45

引用 Toshihiko Chen 发表于 2016-11-20 07:45:36 的回复:

回复Toshihiko Chen:谢谢

2016-11-20 09:50

2016-11-26 18:18

引用 胜哥 发表于 2016-11-26 18:18:22 的回复:

回复胜哥:

2016-11-26 19:52

好棒

2016-11-27 12:40

引用 地球 发表于 2016-11-27 12:40:17 的回复:

好棒

回复地球:谢谢

2016-11-27 12:49

这游记有意思~

2016-11-27 16:40

引用 🌻洁洁 发表于 2016-11-27 16:40: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