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流浮山——一个鲜为人知的地道海鲜街市

sarahqin LV.9
2016-10-24 21:49 4771/3

对于名牌白痴的我来说,海鲜无疑是我去香港的一大诱惑因素。对于香港的海鲜街市,可能你会想到西贡,但对于香港本地人来说,更多的是去流浮山买海鲜或干货。

我们下午3点左右启程去流浮山,先坐地铁至天水围地铁站,B出口就有转乘去流浮山的指示,在那里可以转乘K65路地铁接驳巴士(这种巴士是专门接驳地铁站的,所以如果是坐地铁来的,这程巴士是免费的),K65的总站就是流浮山。

流浮山不是一座山,是个与深圳隔海相望的渔村。

下车后,车尾方向沿楼梯向下走就是海鲜街市了,一条直路,不用认路。

据说这里的瑕膏很有名。

干晒的金蚝也是这里的卖点。

据说这里的渔民习惯用蚝壳做墙,虽然我们没有深入进村考究,但在海边还是能看到。

海的对面就是深圳湾了。

最初以为我们来得太晚,结果逛到街市尽头就是海面,刚好能看到美丽的落日,也算是一大意外收获。

来到这里,当然要尝鲜。这里通常是卖海鲜的地方不煮食,煮食的餐厅不卖海鲜。所以要在餐厅附近买好海鲜,然后去餐厅商议加工费,加工费一般是60-80港币/斤,最好整单议价。

这里的濑尿虾几乎有前手臂那么长,还有瑕膏,椒盐爆炒的味道实在太美味啦!!

这就是瑕膏,甘香回味!

圣子也是大大个的。

扇贝不像广州的习惯做法,广州人喜欢将其肉一分为二,香港人是完整整块肉上的,所以更加厚身鲜甜。

花螺吃到最后螺肝部分也非常甘鲜,而且完全不含沙。

本来金蚝是我最向往的一道菜,可惜这样煎做味太甜太浓,反而掩盖了金蚝本身特有的蚝香,没有上次在长洲岛姜葱爆炒的好吃。

海鲜饭也不错,里面的虾新鲜弹牙。餐厅免加收服务费,还送了份青菜豆腐汤和水果盘。当然了,海鲜价格悬殊,丰俭由人,我们6人,最后结账1773元港币,供大家参考。

最后提醒一下,坐K65回天水围地铁站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那巴士站名不叫“天水围”,而是叫“天盛苑”,我们就差点坐过站了。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10-25 14:24

好棒,感谢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