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岁的时候在路上遇见最美的自己——青海行

张枷楠 (西安) LV.4
2016-10-24 21:49 456/14

写在前面的话

今天是从青海回来的第五天,到达过一个地方除了有照片的记录还应该有一些文字把走路上的感觉保存起来。
       这次从西安青海的旅行不是策划已久和精心规划过的,出发的前一天晚上突然意识到自己马上快20岁了,应该去做一点有意义的事情,于是开始了这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初到西宁

从西安咸阳机场飞到西宁曹家堡机场,大概是一个半小时的时间,白天出发可以在飞机上看见风光壮美的大西北,夜晚便只能在飞机上小憩一会了。到达曹家堡机场便可以在机场门口买机场大巴的票到达你预定的酒店,通票是21元。

关于路线

由于第一天到达西宁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所以只是在市区转了转。
东关清真大寺——莫家街
接下来才开始真正的行程
Day1:西宁——塔尔寺——拉脊山——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黑马河(夜宿)
Day2:黑马河——莫河盐湖——刚察——橡皮山——祁连雪山——祁连县(夜宿)
Day3:祁连县——牛星山——祁连大草原——阿柔大寺——门源观景台——黑泉水库——西宁
最后一天睡个懒觉,逛菜市场买菜亲手做一顿午餐,收拾行李打道回西安
行程结束。

关于费用

机票
往返:400元(特价机票:西安——西宁——西安
机场大巴:西安咸阳机场:27元(两元保险,自愿投保)
                 西宁曹家堡机场到市区:21元(通票)
住宿
青旅+宾馆:200元(4晚)
吃饭
早饭:5元左右
午、晚饭:10~15元左右(面食)、20元左右(米饭)
拼车:环湖150左右一天,路程较远的大概就是200元一天。
总共花费:1600元

于是我开始出发了

东关清真大寺
目前最大的伊斯兰教寺院,也是西北地区四大清真寺之一。

塔尔寺
塔尔寺是青海省佛学院的最高学府,是我国著名的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寺院之一。
十九岁的最后一天到达塔尔寺,对我来说有特别的意义,洗去过往的浮躁和年少轻狂犯下的错。在佛像面前许下愿望,愿今后的岁月家人健康,也愿自己不论遇见什么困难和挫折都可以坚持走自己想走的路。

在塔尔寺的一角遇见美丽的格桑花。

拉脊山
雪山、草地、蓝天、白云,这是梦想中的旅游天堂。

青海湖
从远处看过去,一片深蓝,随着车辆的行驶越来越靠近它,内心似乎有一种莫名的感觉快要
喷薄而出,后来我才知道这是一种名叫自由的感觉。
曾经我无数次见过大海,它们汹涌澎湃、广袤无边,但却少了一丝静谧。青海湖的静是与世无争的,无论有多少人驻足或者经过它都无法改变丝毫。
它是湖又似海,独特的处于草原与雪山之间,相信见过它的人总是会惊叹于它的美丽。

莫河盐场
由于去的时候茶卡盐湖已经封湖了,所以我们辗转到了莫河盐场。
蓝天和盐湖的镜面反射美得让我快要流泪,话不多说有图有真相。

卓尔山
到达祁连县的时候卓尔山也已经封山了,但是幸运的是从牛星山观景台山远眺了卓尔山的风光还拍了美美的背影照。

行走的意义

三天的旅程很快结束了,但是在路上的收获却可以影响你很久很久。
19岁的结束20岁的开始都走在路上,认识了很多五湖四海的人,听了很多故事,还和青旅的小伙伴定了一个一年之约。
感谢一路上给予我温暖的陌生人,这段旅程因为有你们的存在变得格外的温馨。

推荐——这不是广告

为什么要写这个推荐呢?
这一路上之所以会有这么美好的感觉是因为我遇到了很好的人,所以我希望能够为看过这篇游记的朋友尽一点绵薄之力,也希望你们的旅程美好而温馨。
西宁秘境玛域青年旅舍
这是在去哪儿网上挑选的青旅,大家评价都超好的,看了一些评价里面的图片就毫不犹豫的选择啦。
到了之后真的发现这才是我想象中青旅应该有的样子啊,浓郁的青旅文化氛围让我第一眼就爱上了这里,还有人超级nice的老板娘,耐心给你规划路线推荐美食,一一俱全。
最后一天用青旅的厨房给大家做了一顿午餐,深受好评,约定好明年再多学几个菜,到时候再大展身手。

安叔叔
啦啦啦啦,这就是我们的司机叔叔啦,十几年的驾龄,车技超棒的。最最重要的是他是青海通,什么地方的风景最美,什么地方的东西最好吃,他全都知道。还有如果你需要一个专业的摄影师我相信他也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专业拍照二十年,哈哈······
如果你第一次去青海担心搭车的司机不靠谱,就联系他吧。带你看最美的青海,路上还可以给你讲解青海的风土人情,当然你要是运气好还可以免费逛景点哟。
电话号码:18309747286(安守林)
微信:crj1033324815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有很多不足希望以后可以越来越好。
文中的风景图片大多是手机原图,因为我只想把路上最真实的风景分享给你们。
当然有什么想要交流的或者有疑问的地方,大家也可以在评论区和我交流,我会很乐意与你分享我在旅途中的故事。

2016-10-25 16:08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0-25 19:26

引用 LenaLaura 发表于 2016-10-25 16:08:06 的回复:

回复LenaLaura:谢谢

2016-10-25 20:58

引用 妖妖灵 发表于 2016-10-25 19:26:08 的回复: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回复妖妖灵:会的,再接再厉。

2016-10-25 20:59

楼主给了我很大的感触!好想去梦寐以求的地方,无形中给了我力量

2016-10-25 23:39

引用 张枷楠 的图片:

果然是很美啊 天空之境

2016-10-26 20:29

引用 治.愈 发表于 2016-10-25 23:39:57 的回复:

回复治.愈:想要去的地方就一个一个的去,每个地方的风景都不一样,在路上的感受也不一样,希望你能够到达所有你想要到达的远方。

2016-10-26 21:04

引用 诺基亚很low吗 发表于 2016-10-26 20:29:58 的回复:

果然是很美啊 天空之境

回复诺基亚很low吗:这里真的很美,那张是手机原图,真实的样子。

2016-10-26 21:05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10-31 09:57

引用 猪肉芄孑 发表于 2016-10-31 09:57:03 的回复:

回复猪肉芄孑:谢谢,故事很长需要慢慢讲。

2016-10-31 20:54

2016-11-03 18:20

2016-11-03 18:24

引用 云云 发表于 2016-11-03 18:20:00 的回复:

回复云云:

2016-11-04 22:55

引用 风哭时花开 发表于 2016-11-03 18:24: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