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诗意的远方~~~

Miss 阳光 (佛山) LV.3
2016-10-24 21:55 223/4

一直向往着诗意的远方,终于,跟老大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由于是穷游,思前虑后,最终选了一条便宜又醉人的高铁——贵广高铁。
5月27日,广州南站——贵阳北(硬卧565元)
沿途风光无限好,可惜无数隧道口
到达贵阳北后乘261路公交车到火车站,约50min/2元,然后再买贵阳——安顺的火车票(15.5元/约1h20min)。由于没有计划到贵阳游玩,所以,只是纯粹路过。出了安顺火车站,一直往前走,就看到很多旅馆,由于将近傍晚,我们也就随便找家店安顿下来,这一天,我们基本都在坐车,伤不起以下为沿途风光及站牌示意图

5月28日 黄果树瀑布
昨夜下了一夜的雨,早上起来有点凉飕飕的。旅馆门前刚好有公交车可以直到汽车站,买了票,我们直奔黄果树瀑布。(门票180元+观光车50元)观光车是必须的,因为三个景点分布很远~~~
第一站陡坡塘(有点逊色)

第二站 天星桥(景点挺多,最壮丽的要数银链坠潭瀑布)

第三站 大瀑布

眼睛被惊艳了一天,有木有,晚上坐车回去,顺便去了安顺好吃街,美食啊

5月29日,又开启奔波在路上~~
安顺火车站——凯里火车站(43.5元/约4h),然后乘1路车到汽车站,凯里——西江(15.5/1h)。我们去的时候刚好是杨梅成熟的季节,所以~
西江千户苗寨(门票100)
天空很蓝,只想时光慢点!

5月30号,中午欣赏完表演,然后不依不舍又奔向下一个景点——镇远古镇
先是西江-凯里,然后凯里-镇远(72元/约4h)
提前预定了旅馆,电话咨询老板后顺利到达旅馆。晚上安顿好,然后漫无目的地行走在青板石上,被夜晚的灯光亮瞎眼了

5月31日镇远古长城
在老板娘的指导下,我们穿街过巷,翻山越岭,终于爬上半山顶,俯瞰古镇,听说像八卦,水平有限,实在没有拍到效果

山顶,北疆长城,残垣断壁

白天的镇远,蓝天,白云,青山,绿水,龙舟,写意的远方~

当晚,我们坐上了镇远——广州的火车。
诗意与远方,二者皆可得。黔东南,诗意的远方。

引用 Miss 阳光 的图片:

2016-10-25 14:12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0-25 18:27

引用 gowithwind 发表于 2016-10-25 18:27:42 的回复:

回复gowithwind:快点去寻找远方😉

2016-10-25 19:52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