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看水,张家界看山

蚂蜂窝用户 LV.3
2016-10-24 22:08 651/6

2015年去了九寨沟
2016年去了张家界,纯属偶然想法,
可能是因为在某一处看到了九寨沟看水,张家界看山这句说话吧~

(⊙o⊙)…第一次写游记~以前去的旅游都没有写过,感觉这次去完湖南以后很多相识的朋友会问我一些攻略,就促使我写下了我人生的第一篇游记,也给自己一个回忆吧。这次上传的图片不会太多,因为还在朋友那里~不过这样才好,美景都是要自己亲自感受的。

行程计划 广州-凤凰-张家界-长沙-广州

2016-10-8
各位亲,广州凤凰古城是木有直达火车的~所以大家要买的票是广州吉首站,每天两趟火车分别是大概中午1点左右和晚上的9点左右~因为我10月8号还要上班,所以我果断的选择了晚上9点06分的那趟~~很难得地,铁大哥没迟到~准时坐上了小火车~不过必须要吐槽一点就是!!!这趟列车!基本每隔1个小时都有人推车问你吃泡面零食渴了不!!凌晨2/3点问我.…比我妈还操心我哈哈哈~所以我!没!睡!过!完!整!的!一!个!小!时!的!觉!困死我了~记得之前搭火车去厦门也没有这样阿。。。

宝宝选择了硬座!硬座!太青春了,太傻,太可爱了,我到现在还想不通我为啥要买硬座,可能那时候想省点钱,可以吃多点吧哈哈哈,我就是傻

1 2016-10-9

去到已经是中午1点左右了吧~然后在吉首火车站出来以后就在附近随便吃了个粉~在经过的时候看到当地有一种就是把所有菜放在店门口,然后你自己夹,12元一碗,叫大碗饭,本来想试试,但是后来去到古城就没看到,就不了了之了~哈哈哈

大家记住吉首火车站出来以后向左走大概5分钟吧就有个汽车站,如果你要去凤凰古城的话是直接进去不用买票,看到去凤凰的车就上,上车再补票,24元~路程不远,大概1个小时左右,主要是等司机大哥开车都等了半个小时了醉醉的~去到古城已经4点左右了吧~然后大家可以搭1路公交车去到南华门站(那里只有1路车去凤凰古城),那边的很多住宿的也比较方便~如果你没订住的也不怕,因为有当地的村民会上车关心你有吃有喝有住没哈哈哈~因为我提前定的客栈就在那里~所以我在南华门站下~然后要往回走过去古城,不怕不会路,跟着车上的人一大堆走过去的哈哈哈~~然后我当时入住的是金家园的江山观景客栈~感觉不错~可以望江,入住以后,我住那家客栈老板送了一个凤凰古城的地图给我~现在在小j那~没办法照给大家了~挺全的~客栈老板帮我们做了大概的路线规划告诉我们哪里好吃有啥值得去的~还是很热情的哦

大家记住就是如果靠江,一定要是酒吧街对面的,不然你住在它上面很吵的,我隔江都可以听到,胜在关了阳台门会小声点~古城的酒吧街是晚上11点半准时关的哦~去到酒店洗了脸,坐了一下就5点了~就出去吃的。。然后去了俊哥饭店~大家可以搜一下,在网上还是挺出名的,旁边有一家饭店,叫傻子饭店。。哈哈哈笑死我了那时候~~我们第一顿就吃了血粑鸭,还有炒沱江小虾~吃了饭(大家要注意,那里吃饭不是一碗一碗的,是给你个小木桶,或者一个铁盆,再不就是直接给个电饭锅,然后我记得好像5块一个人,按人头记,基本上都是)
血粑鸭,按我个人口味来讲,给55分
沱江小虾~~~~      ~~~  ~~    给80分
血粑鸭,就是-自己上度娘搜吧,有点复杂不打了
沱江小虾就是凤凰古城那条江!然后一开始我们以为是从市场买的,超级小的~然后后来行街的时候看见有人在用菜篮子捞,真的有一模一样!然后我信了哈哈哈~当地好多炸虾饼,建议大家吃那个就够了才5块钱~感受感受就行,我们点了个菜,都吃不完,38块的菜钱呀~随便溜了溜,因为晚上开始夜生活了,酒吧街好多人问你要不要进去坐,然而我不太喜欢,坐了一晚火车,所以随便走了一下就回客栈了

2 2016-10-10

凤凰古城基本沿路的商铺基本就是住宿要不就是卖纪念日或者酒吧~沿路会非常多人问你~妹妹要不要穿个土家族衣服拍个照呀,要不要给你扎个7彩辫阿~在小j的怂恿下,我扎了,哈哈哈,砍价后10块8条,附送两条绳子~~为啥要呢,我也不知道,反正我保留下来了~

凤凰古城的桥好多,风桥雪桥雨桥虹桥还有金水桥很多的~拍起照来很像,但实际上是有区别的哦,记得去留意一下

3 2016-10-11

这是跳岩~)哈哈哈,走起来,挺有感觉的,而且这样图片的其中两位,后期我们还很有缘的搭上了同一艘船游览,这图片有他们,也是我那天晚上在旅店放大以后才发现,太有缘了!

古城晚上是最漂亮的!!!

这家饭馆,我觉得不错,起码我这顿饭是清光了,还点了炒田螺,竹筒饭,回来广州后因为手机内存没多少了,那时候就把其余的删了哈哈哈~~,是在一家住宿沱江鱼王一楼门口的~我住的地方正对面~这是在凤凰的最后一晚啦~~其实,后来我和小j都觉得,逗留凤凰时间有点长了,因为没什么好玩,没什么特色卖的东西都差不多,所以我都没买到纪念品~如果你们本来在凤凰打算是2日的话,可以报一个一日游,去德夯玩玩也可以~

凤凰肯定要得游一下船~20元就可以了~好冷{{(>_<)}}在船上,刚好去到凤凰第二天就开始冷了,只有一条长裤,衣服长袖围巾都披上了才没感觉太冷,不过注定要去旅游那几天都要穿那条裤子~大家注意衣服这个问题哦

4 2016-10-11

出发啦!这个票我是叫客栈老板代订的~100真的不贵,我记得去到汽车站价目表看还要贵几块的~老板应该是没吃我水哈哈哈~然后凤凰张家界的班车是很密的,但如果是直接去到张家界武陵源区的话只有早上8点半和下午12点半的车~各位亲要知道张家界其实是个城市来的,张家界有两个区,一个是永定区,一个就是武陵源区~
天门山是在永定区,也就是市区,而其余的景点,武陵源核心景区的国家森林公园~天子山~杨家界~宝峰湖那些都是属于武陵源区,从张家界市区去武陵源也要50分钟左右车程,一点也不近的~因为我之前就是不了解这个信息,所以我把未来三天的住宿都定在了武陵源区,小j,对不起~~办事不力,以后要一起制定才行~!

坐上这个8点半的车不是马上开的,是9点多才开,因为它要等9点钟买到张家界票的人上车,估计是淡季过去,把去两个点的人合在一起了~不过从8点半到9点的时间,是有人在车上sales住宿,旅游线路,也就是可以报团,大家有兴趣可以问问,因为我不需要的,就没出声了。车是先到张家界市区停下,大家在那里就可以看到天门山的索道了!司机停留了5分钟,让去市区的人先下,然后就再次出发去武陵源啦!

去到武陵源汽车站已经是下午2点多了,在门口打了部的,去宝峰路,因为住在的在那边哦,叫陌路如花客栈。我放下行李稍微收拾一下就马上出发去吃午饭,太饿了!再去去了客栈老板的妈妈推荐附近一日三餐饭馆。哈哈哈在未来的3天,我真的试过分别早午晚在那里吃。觉得价格很实惠,也很地道,老板也很好!中午炒了个回锅肉,苦瓜,加上饭菜60~吃完都差不多4点,然后抓紧时间走去附近的宝峰湖景区,8分钟左右吧,住在宝峰路就是有这个好处,近。不错~环境挺好的,但是除了个湖基本没什么可看~所以6点多的时候我们已经出来了!(照片没有哦,在小j相机里哈哈哈)如果给我打分的话还是80,还是要去看看。是一个很大的人工湖,后来才另立景区的。坐船游览,每一部穿都有一个讲解员,土家阿妹给你讲解,都是门票包了哦,而且有土家族与我们对歌的环节,觉得挺好,唱歌好好好听哦!水深据说有100多米,靠岸最近都7米了!!去的时候因为下雨了,所以还有湖水雾,很美~下山以后,我们就去了那里最旺的地方溪布街,就是条商业街,古色生香,那里有个大水车哦哈哈哈,然后吃了乌龙山寨。

湖有没照片,在相机,但是当时用了相机拍下了这一张。土家阿妹说这是以前还没有修现在大家下山的路的时候,以前的人就是走这个下来的。好危险阿,感觉瘦人走大风一吹,就掉下山了!

记住不要点这个,感觉南方人都会不爱吃。吃了一口,然后就这样摆着了。哈哈哈

5 2016-10-12

武陵源的第二天,我们因为之前预定了大峡谷的玻璃桥票,所以今日的行程就是玻璃桥再加上黄龙洞。

大家记住!从凤凰出发去武陵源的路上,如果你问大峡谷玻璃桥怎么买票,人家回答你自由行是不能买到票的,要报团才可以去,千万不要信。
如果大家要买就关注我上面发武陵源三个字的那张图,下面会有张家界旅游的公众号,关注,在微信上购票就可以!记住提前买~因为之前预定的是10点半到13点的,所以记得必须要13点票赶到那里,不然可能要排队出证明,因为有规定进站时间段的,超过以后可能入闸机不弹开了。但是游览没有说规定要13点下桥~~
然后我那天9点左右由旅店老板开车送我们去到车站(挺好的,车费省了2元),准备在那里备搭车去大峡谷景区,但是,亲!记住,不要去车站搭,如果满人了,司机是不会停站的,直接去大峡谷,规定一人一座,后来还好小j聪明,打了电话问旅店老板,老板说那么去武陵源汽车站搭吧。然后我们赶忙过去,因为已经9点半了,去到以后发现还挺多人排队的,还好我走得快阿,因为本来走在我前面的人被我超过去以后,他就排在我后面,结果呢,他就要第三趟车才能上,我就第二趟啦,隔20分钟一部。好像是20左右吧,原本以为很近,但是发现也要40分钟阿!所以我去到大峡谷已经差不多11点了~
女生记住不要穿高跟鞋,手机记得带套,男生记得不要拿相机,不要背大包,因为你得给钱寄存,是不能拿进去的,要过安检,不过你聪明的话,可以拿着藏着混进去,记得走得悄悄才行。(就是相机,ipad那些,大包就肯定不行)然后玻璃桥总共要过3次关。
安检进去以后要刷身份证进去,然后要排队等放行,不过我去的时候很混乱,我等了20分钟,一点动静也没有,后来估计是有一个旅行团迟到了,然后可能他们还要赶下一个行程,他们的导游就带着他们闯,一开始我们排队的人就懵逼了。我一开始不敢,后来和小j商量后也跨栏跟着过去了,结果去到以后,真的很乱~非常没有秩序,全部人都涌进来了,我感觉是第二关没做好。然后景区就开始人肉墙,把后面的人分隔开来,等了一会儿都没动,我和小j直接走导游通道了过去了。

说不害怕是假的,哈哈哈,有一点点~有些人会在桥上跳,然后桥会轻微的摇动,然后我就不淡定了…其实我去的时候还没建好,对岸的景点,包括从玻璃桥透明部分看下去的绿化也是一般般哦~哈哈哈我还在上面做了俯卧撑,自拍已经outa啦!在上面吹了1个多小时的冷风,由于小j有点不舒服,我们就下桥了,感觉就是这样吧这桥~

出来以后都快2点了,从玻璃桥搭车去黄龙洞25,千万不要搭私人车,听工作人员说,会随时加价,虽然可以马上走但是有点危险哦!玻璃桥是没有饭店的,可以搭车去黄龙洞下,然后景区对面就是吃饭一条街~吃完饭下午3点我们去了黄龙洞,是一个拥有很多世界级名誉的溶洞。记得,跟住导游走,不然就会像我和小j一样,迷路了哈哈哈!她是30个左右就会配一个导游给你,然后本来我和小j都是跟着走的,但是由于后来要上台阶,很长很长很长的台阶~小j开始omg了,再加上我要拍照就跟丢了。一开始感觉没所谓,反正一路上都有其他导游进来,跟着他们走也可以。记得跟导游,因为你不跟导游就不知道溶洞的一些特别造型阿,名称阿。我们一路上碰到不同的导游,会停下来听他们解说,的确是值到去听的,不然你就以为只是个烂石头。不过后来就迷路了哈哈哈,不过旅游就是这样,后来我们发现也可以坐船游览,是走到中间区域才会有哦~不用另外收费的。在问了在那里工作的大叔以后,大叔说搭上船然后下船点离出口就只有10分钟距离而已。听到这个消息,当时非常开心,但是!但是实际上我们是走了整整差不多半个小时才能走出去。累死了~我觉得这个黄龙洞给我打分的话55吧,感觉下次不会去了哈哈哈~

然后可以从黄龙洞门口搭车回酒店,武陵源只有3部公交车,1/2/3路,只要是它途径的路,扬手立停,哈哈我和小j感觉就像是打的一样,非常方便!

然后回到客栈都差不多7点了,然后客栈老板马上送我们去魅力湘西剧院,因为我们订了票看湘西文化的缩影,土家风俗的大型综艺的篝舞晚会~魅力湘西

感觉不错,值得看,特别是湘西赶尸,以为会很恐怖但是却很感人阿我觉得~不过记得找当地人帮你订,才170已经做到很前而且是正中间。

6 2016年13日

在这里给大家发个非常有用的图。

去到的时候记得问别人拿!拿了基本核心景区不会走丢哦~

我第一天在核心景区的计划请看红色笔连起的地方

十里画廊的观光车~

3米1秒,快到,还没好好地感受,已经叫我下梯了~

7 2016-10-14

第二天同样也是从吴家裕门口进,在水绕四门下,直线游览,沿岸走金鞭溪,在国家森林公园门票站出。看蓝色圆珠笔是day2

金鞭溪全场7.5公里,之前要走2个小时才能出去,没有毅力千万别走。这次因为我14号是在武陵源最后一天,所以我必须带上所有行李走,想想我和小j还是很厉害的!没有放弃嘛~~谢谢小j

感觉金鞭溪是空气最好的!

这是它孩子吗?好可爱阿~哈哈哈

沿路好多猴子

这个图至少有15只猴子,真的很震撼,我还看到的30多只猴子同时出现,可惜时间太赶它们跑得超快,全部都照虚了!有的还会在树山跳,真的和动物园看的猴子是两码事。感觉完全不同。有惊喜也有害怕,曾经也看到它们打架,太恐怖了,而且女孩子记得千万不要拿透明的袋子,不然它们以为是水果会抢的,最好与男士靠得近些,不然它很聪明会拉包包的链子!哈哈哈,我在路上就看到有一个女的拿着透明的袋子里面装着水果,就被猴子看到,一把抢过来了,凶凶的~

走到靠近氧吧广场,就可以去黄石寨了。曾经有一个说法,不上黄石寨,枉到张家界。上下山各要2小时左右,建议大家还是像我一样,在山上转一圈然后来回都是索道吧~而且你还可以坐到黄石寨360度全都透明的缆车哦,这么多部缆车,只有3台是全透明的,而我也可以坐上其中一台,运气挺好的~哈哈哈一开始不知道,后来才发现,还和小j吵了一下才发现原来大多数都是铁皮封底的~~嘻嘻。

从这个门口出来后,大家就直走就看到从森林公园去张家界市区的车车啦~12元一位,6点左右就到了张家界

这张图非常实用!价目表哈哈哈

然后在张家界火车站正对面的湖南如家旅馆!好评!地理位置好!房间超级大!设施都很好!附近有一家益多超市正规价格!还有附近有一家一品多的饼屋,超级划算可以很好吃!其实本来我在网上定的是港湾酒店,但是后来在车上睡着了坑爹的结果一睡醒5点20多才发现有信息回复说订房不成功,吓得我死了,小j当时在睡觉~我超级害怕,今晚我们就要流落街头,然后赶紧订了另外这一家~幸好预定成功了~去到的时候,好多人在拿房,后来到我说我订了标准间之后竟然说没有,我那天本来就很累,一路上走了那么多景点,然后真的火马上就来了,我说你没房干嘛接受我的订单babalala,后来幸好有一个男工作员帮我处理,说免费升级了我气才消~哈哈哈然后我那时候我就说了我不管升不升级,有床给我睡就行,那个工作人员马上笑了~入住非常愉快给5星,而且可以免费寄存行李,第二天我们就不用拿着就可以出去玩了。

这是我自己的图,实在没图发了(好尴尬哈哈哈)

8 2016-10-15

10点左右起来,出发到天门山,但是因为天气不好,再加上其他因素我们就没有去了…~nevermind一路上都是风景嘛哈哈哈

然后马上决定订了2点的特快火车去长沙,去到已经7多点了,因为之前看攻略说橘子洲每星期六晚8点半都会放烟花,所以一切在那时候都很赶。

好美呀,个人感觉比广州的火车站好看~~

去到以后,因为在网上定了一家叫尚客优酒店,在车站中路的,结果感觉当地人都好糊涂,说不知道在哪里~后来我心情很着急想看烟花嘛然后小j看到我这样就想打摩的过去,结果开价就要20元,但是我们上网看只有5分钟车程!太贵了!坑爹,我马上拉着小j走,打电话去酒店结果呢酒店也搞不清方向,只和我说在青苹果附近,估计是比较出名的地方,所以很多人知道,其实就在车站出来后向左一直走嘛!搞得那么复杂~~感觉这家酒店比较小,放了两张床已经没什么位置了~~而且隔音差哦~会有人晚上送小卡片过来…~不过住一晚没所谓啦~

从那里打的过去橘子洲附近的杜甫江阁楼20元~结果去到问了路边咪表的阿姨后,却发现,原来不放了!2016年最后一场是10月1日,庆祝完国庆以后就不放了。。。好桑心呀,然后就化悲愤为食量了

还想吃,口水流了~

好好喝的~~幽兰拿铁

湖南很多卤菜吃!

口味虾~

真的好吃,是和别的的确有区别!好像会加一点点肉脯进去?~

偶遇大家的欧巴~~~帅呀.

长沙地铁只有2条线~基本上每个站都有洗手间,而且好像不管搭去什么地方都是2元哦,然后都会有oppo的充电站在入闸处,非常好

8 2016-10-16

个人感觉长沙没什么特别,城市嘛都是差不多了~去了橘子洲岳麓山岳麓山没拍照片,因为感觉真的很一般~实在太累了,走到一半就下来了。

广州有珠江,湖南有湘江~

子洲毛主席青年雕塑,好多人在这里摘橘子吃阿。。。虽然是禁止的,但是你可以随处看到橘子皮哈~

如果放烟花的话就是这里了~~感觉这里的空气灰灰的~

晚上出发回广州了~回到广州是17号早上的7点了~回家吃早餐睡觉!完美!

谢谢你们的观看啦!

期待下一次旅程!

2016-10-25 12:45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10-25 18:27

引用 恋懿 发表于 2016-10-25 18:27:43 的回复:

回复恋懿:是阿,日后也给自己一个回忆。觉得当我老的时候看回以前写的东西会……大笑着看吧~哈哈

2016-10-26 07:35

2016-10-30 11:49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10-31 12:51

引用 shirley_songyi 发表于 2016-10-31 12:51: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