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度霓虹,关西寻枫之旅(大阪-京都的8天7夜行)

辰风 (南京) LV.6
2016-10-24 22:21 480/2

关于出发前的准备

背景:在去年樱花季去过东京后,日本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觉得自己会去第二次的,但没想到这么的  快。本想着今年消停一下,省省钱。。。但是7月的时候被亲爱的友人数落了下,我竟然好久没和她出去玩了,然后日本就成行了。
准备:1、签证:这方面我建议直接找个靠谱的旅行社办吧,只要提供他们要的,都会成功办下来的!
          2、机票:这次做的是从上海往返大阪的春秋航空,因为便宜,大概不到2000。春秋航空的不准时貌似出了名的,所以我们提前买好了延误险,同时也增加了返程的行李额度,可以满足我们的购物欲。
          3、需要提前买好的票:大阪环球影城门票及快速券、大阪一日券、京都一日券、西瓜卡等,这些都可以提前淘宝买的,不过这次的快速券是我自己在日本官网买的,也很方便简单,具体的操作方法可以参考http://jingyan.baidu.com/article/cb5d6105fbc797005c2fe086.html。
               重点介绍一下环球影城的门票问题:日本的环球影城分大门票和快速票两种,大门票是必须买的,快速票是非必须的。快速票又分快3、快4、快7,数字代表可以走快速通道的项目数。我们买的快4,怕快7用不完,事实证明:只要你去的早点,根本用不到快速票。。
          4、衣物准备:去日本很大一块是要购物的,所以别带太多,日本的10月比南京热,所以带了个外套,几件短袖、裙子,日常的护肤用品,差不多了。
         5、酒店:我对这次选的酒店很满意,强调:很满意!由于我们制定的行程是一直准备住在大阪的,所以为了去京都方便,我们选在梅田地区和心斋桥附近分别住几天。梅田地区:超大的交通枢纽和购物中心,集地铁、近铁、新干线等等一体,同时也是大丸百货、友都八喜、阪急百货、hepfive等等集中在一起的超复杂中心,建议各位和我一样路感不是很好的盆友尽量走地上,比较不容易弄错。现在,隆重介绍一下我们住的两个酒店,梅田地区:大阪新阪急酒店 http://www.mafengwo.cn/hotel/87083.html(优点:酒店门口是机场大巴的一站,同时就在梅田核心地区,友都八喜的斜对面,由于第一天我们凌晨到达大阪,所以选这个酒店省了很多事),心斋桥:cross HOTEL http://www.mafengwo.cn/hotel/87126.html?iMddid=10765 (优点:就在道顿堀旁边,马路对面是唐吉可德,走路30米就是蟹道乐了,周边全是吃的)。推荐推荐!!
      6、日程安排:10.3晚 到大阪
                             10.4  酒店出发--通天阁(四天王寺)---大阪城公园(天守阁+西之丸庭院)---御堂筋(没去成)--天神桥筋商业街(天满宫)---回梅田(梅田阪急百货+友都八喜)
                             10.5 京都一日游(酒店 出发步行200米左右乘坐JR线,约不到1小时到达京都京都有两个站,我们为了先去伏见稻荷,选择了京都站的后一站下车,车站出来即是千鸟居了)----伏见稻荷大社(千鸟居)--东福寺(看红叶)--三十三间堂(没去成)--清水寺(地主神社)--二年坂三年坂(没去成)--袛园(花间小路 八坂神社)(没去成)-----鸭川(没去成)---晴明神社----二条城(没去成!),路线是根据景点之间的顺路安排的,时间太短了,很多遗憾。晚上7点多从京都返回大阪
                             10.6 环球影城一日游
                             10.7 换去心斋桥的X酒店,在心斋桥的高岛屋、大丸百货附件逛街。
                             10.8 本打算去奈良看小鹿,无奈起的太晚了,所以作罢。依然在心斋桥购物。
                             10.9 购物
                             10.10  上午大阪-上海

旅游开始咯~

10月4日凌晨到达大阪机场,很顺利拿到行李,很顺利问到机场巴士的位置,很顺利买好票~

10月4日早上9点多我们就醒了,可能还比较兴奋,所以早早就出门了。吃着路边偶遇的小店里买的团子,坐在大阪城公园的护城河外,很舒服~

这是大阪城公园里面的一个独立的庭院-西之丸庭园,是很出名的赏樱胜地。单独收费的,赶时间的话可以不去,不过很安静,有很大的草地~

从庭院里拍到的天守阁

白天逛了大阪城公园,后来去了四天王寺(四天王寺是日本最古老的建筑群落之一,相传由将佛教引入日本的圣德太子修建而成,至今保持着最初建造时的格局和部分建筑构造,是日本全国罕见的飞鸟时代建筑。五重塔是该寺的标志性建筑,每年会举办包括爱染祭、圣灵会等众多传统活动。),傍晚又去了天神桥筋觅食,终于回到了大梅田!由于日本的shoppingmall关门很早,一般都在20:30左右,所以我们回来的时候也没什么好逛的了~照片中这个天桥的位置算是梅田的中心了,左边连接大丸百货、JR车站,右边直通阪急百货。

今天早上起床开始变得困难了,我们大概8:30出门,然后遇到了日本人的早高峰。场面不亚于北京。从大阪京都做jr就很方便的,从酒店走了5分钟到了车站,在买票时遇到了点问题,后来试了好几回,终于搞定,原来,jr的路线图上会在每个车站下面标着数字,这个数字代表的就是车票费用,之前我们一直理解错误!然后进了站,开始找站台,这里说一下,日本人的英语真的很烂,多亏好多日本文字能看懂,同时外加肢体语言。问了几个工作人员,然后顺利坐上了开往京都的列车~

下了车站后,第一站,伏见稻荷大社和千鸟居。

社外的小吃,比较一般。

接下来按行程要去东福寺了,这里插播一下,京都的一日券还是很有必要的,淘宝和京都车站内有售。由于我们原本计划下车后在车站里面买一日券,但是计划赶不上我两的脑子,我们两个天才竟然忘记买票这件事,出了车站就往鸟居奔了。然后又很牛逼的从鸟居出来步行前往东福寺,走了一半我才想起一日券的事,可惜沿路的超市都不卖。结果就是我们步行到了,然后腿废了。所以大家一定要买好一日券呀,很是方便省事。

东福寺内的精致景观。东福寺是看枫叶的热门景点之一,可惜十月初枫叶还没红,要再冷一点的时候了。不然一定比想象美~

日本的路永远那么干净,没有垃圾桶。

第三站,由于时间关系,我们临时决定直接去清水寺了。从东福寺出来,跟着google map找到了最近的公交站,这里友情提醒:京都的车是下车时候才给钱,不管去哪里一个价,司机旁边的机器可以换零钱,但不能找零,必须一人一人的投币,用一日券的话,就是下车再刷卡哦。

去清水寺需要走一段上坡,这条路叫清水坂,两边都是抹茶和各种手信,很热闹。好多中国妹子会在这边体验和服,我觉得穿着木屐爬坡真的太伟大了!

清水坂沿路小店的抹茶黑芝麻冰淇淋~

第四站,本来十分想去二条城的(二条城是世界文化遗产。它始建于公元1603年,当时是德川家康在京都的寓所)。但是我们查了下闭园时间,赶过去是来不及了。而且好朋友很喜欢阴阳师,所以我们决定直奔晴明神社。

今天这一天都在下雨,时大时小,到了晴明神社门口,居然看到彩虹了!

五芒星标志,日本有很多大大小小的神社,日本人很有趣,在神社附近的住户家都会出现代表这个神社的符号。

从晴明神社出来,天已经开始暗了,坐公交去到京都站,正好也能看见京都塔的夜景了。晚饭在这边解决。然后做JR回大阪

今天是大阪环球影城一日游。由于做错了车,我们大概9:30入园的。

头上有犄角的五个日本妹子~

aha,universal studio.我们这次去赶上了万圣节特辑,然后园内就是各种cosplay的丧尸、贞子、僵尸新娘神马的,白天还好,大家都是正常玩,但是晚上就恐怖了,他们开始变身了,各种吓人,由于我刚看了釜山行,求心理阴影面积。所以我一张照片都没拍,被吓得。

哈利波特,最火的,快速券除了快3,其他都包括此项目。这个项目需要在买快速券时就选好时间,我预约了下午13:30。

场景很逼真,4D效果真的很棒,我自己排队一次,快速一次,玩了两遍。同时,除了过山车类我不敢玩,其他比较火的我都玩了两边,嘎嘎!

butter beer

走到这个区就走不动了,都太萌了,然后真的hellokitty醬在里面等你哦。。

最后拍一张 走人!

回到酒店已经快晚上10点了,但是朋友听说酒店的下午茶很是有名,我们就不管不顾长肉的危机,大晚上去吃下午茶了!不过,真的好吃啊!

今天睡到12点,然后换酒店去心斋桥。到了后逛了会街就饿了,查到了附近的这家米其林一星的寿喜烧,去试试!

吃完再逛逛买买,心斋桥比梅田好逛,关键路好找,缺点就是人巨多。

今天一觉睡到中午了,奈良是不行了,那就逛吃吧

道乐蟹

到了晚上,我们找到了别人推荐的一家泡温泉的店——延羽之汤,延羽之汤有私汤,比较日本化,而且就在市内,离心斋桥两三站地铁。
地址信息:
延羽の湯 鶴橋店(Nobeha no Yu Tsuruhashi)
地址:  东成区玉津3-13-41
电话:+81 6-4259-1126
新斋桥——延羽之汤
到新斋桥站,乘地铁御堂筋线,难波下,换乘地铁千日前线。不贵,差不多60rmb一人。

泡完来杯奶!赶最末班的地铁!

逛吃一天,主要为了黑门市场,不然也是可以去一下奈良的。

远了一家人气最旺的,但是有点失望,量太大了,近期之内不想再看到三文鱼了。。。

晚上的加餐~

宵夜,每天夜晚十点准时开启!最后一餐留给鹊桥风月的铁板烧,和国内差不多啊,很咸的。

由于我们是早上9点多的飞机,算了下时间,差不多要5点就该退房了,然后回到酒店差不多12点,我们行李还没收拾,所以,我两决定,今夜不睡啦。买了两瓶酒,回酒店!
机场大巴的车站比我想象的远了一点,不过算好找,本来想4点多的街上会不会很恐怖,然而我低估了我国人民的购买力,这个点还有人在免税店逛着呢。跟着导航顺利找到了bus station,一个小时到达机场。最后又在机场补了点东西,回国!

回顾这次的旅行,有很多遗憾和不足,功课做的还是不够,突发的事件有点多,走错路浪费了太多时间,但是,每一件小事都是一场回忆,它代表着这次的关西之旅。

之前就有听过并且十分认同:每一场旅行就像一场会分手的恋爱,明知会分开,却也义无反顾。

每一次旅行或多或少都能有所收获,融入当地人的生活,寻找差异,弥补不足,世界真的很大,文化差异真的很迷人,多去走走停停,返璞归真!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10-25 18:27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