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流水账 ★ 记又一次追逐奔跑身影的中网行」

• 出发时间/2016-10-02

在朋友眼中,我们是疯狂的球迷,可以为了看一次球飞去帝都。
在粉圈中,我们是一知半解的伪粉,连在圈里侃侃而谈都说不上嘴。

严格来说,的确没那个追星魄力。
但看球的心,还是依然存在。
看着喜欢了那么多年的豆子过了巅峰期一flop不止,我们决心一定要去北京追星,即使我的钱包已经空空如也,即使教主事务繁多......

这是一篇流水账,看球为主游玩为辅。
摄影技术为负的白痴加手机等于全世界糊掉......

小伙伴
美欣 教主 啊诗

住宿(地图8号线西小口地铁站)
依旧是在小猪网上订短租房间,在一个很大的小区里,318一晚,电梯房,两房一厅有厨房。床是1.5米的所以两人睡很舒服。也许是出门住惯了客栈,这间房间的客厅特别让我满意,早上懒懒地泡个咖啡,晚上边玩手机边躺尸,格外自在。

交通
机票:南航往返。或许是去新加坡的海航餐让我们对食物的接受度特别高,这次的飞机餐感觉很不错,但是返程的飞机降落特别晃,是真的一直在大幅度晃动,还是在没有气流恶劣天气的情况下,晕得我两年内都不想再坐飞机了~~~

上一次来看球地铁还是2元随便坐,想不到再次来地铁比广州还贵。幸好住宿地特别近,不然交通成本好高。
机场有地铁到市区换乘其他地铁,不过好麻烦的是不能站内无缝换乘还要再打卡。公交卡在地铁站可以买,100元内有80元可使用,20元离开的时候可以退钱。(宝宝的卡丢了,心痛啊麻烦啊)
想不到北京的地铁停运时间挺早的,8号线往南方向10点半后就没有了,虽然我坐往北的方向,但11点后也没车了,看球特别不方便。

中网小tip
貌似今年组委会换了,比较混乱。
地铁接驳还是鸡肋,最好住场馆附近。
除了前几天赛程紧大牌多,可以提前订票外,后面的如果是看某些球星,最好等赛程出来再买。今年赛程安排简直吐槽无能,晚场大多不值票价。
看天气买票!!!今年好几天因雨延迟,只有钻石球场正常进行,所以外场票看天气购买。
鄙视黄牛!因为有两天现场买钻石票,还有一天需要倒卖球票,所以跟黄牛有接触,真的好烦他们的态度。希望可以的话还是通过正规途径或者微博转让的方式买。不过有遇到一个真正有实力的大叔,他可以低价卖包厢票给我们,超幸福的~
——————————————————————————————————————

≮ 2016年10月2日 ≯
广州——北京
短租的小区看着挺高大上,但周边很幽静,不知是否北京居民区的夜生活很早就结束,这边的道路没有路灯与行人,穿着夏装过来的三个人,走在黑漆漆的路上特别冷风萧萧啊!

≮ 2016年10月3日 ≯

这一天的安排早就想好了,去酒店求豆子签名

本来想着很近坐公交方便,但因为起得晚快赶不上他训练时间,我们还是地铁去酒店等。
北京的灰蒙蒙果然名不虚传

虽然这次四人同行,但其实主要还是跟教主看球,教主因为时间关系,推迟一天会合,然后提前一天滚蛋~~~
美欣跟啊诗属于无所事事跟过来随便浪荡的,俩人自由活动漫无目的~

第一天出来玩,啊诗去南锣鼓巷那块到处转转。美欣跟着我去感受一下运动魅力

在酒店见到了豆子,却没能签到帽子,我的帽子签名梦碎了

一天心塞塞,还是去球场宅一天吧~

蕾蕾训练,只瞄了一眼,那大太阳简直让人崩溃!

钻石看台虽然很高,但我挺喜欢的,坐得越高看得越全。
那几天温差大,晚上还是冷飕飕的,披着围巾也是刚好而已~

≮ 2016年10月4日 ≯

原想着去外面逛逛,发现人懒心懒各种不想动,于是小雨中走去附近的商业区买点东西加吃个烤鸭。
小区附近在修路,雨中漫步什么的不要太浪漫
这次来北京对吃的没啥追求,只想试试烤鸭和煎饼果子,这两个全世界都知道的食物我就是一直没尝过......
度娘到附近一个叫金鸭坊的烤鸭店不错,于是去试试,口感味道都还可以,不过感觉我大广东烧腊更有吸引力

下午继续跟教主宅球场~
豆粉太给力,板鸭国旗太亮了~

在看台看蕾蕾比赛多了点神秘少了点逗比

我国终于又有朵花出来了,张帅应该多锻炼一下稳定性和大心脏。

≮ 2016年10月5日 ≯
这天的赛程晚场比较吸引,所以跟啊诗去十三陵游一下。
首都吸引人的地方很多,人文、历史、情怀、美食,近两年作为历史盲特别希望能补一下这方面的知识,所以十三陵这种地方还是挺感兴趣的。

十三陵虽然有地铁到那边,但其实地铁站离景区还很远,所以要转公交,地铁下来后在昌平东关路口坐314。景区附近在修路,去到都十一点多了。
景区门票分为联程票和每个景区的单独票,因为要赶回去看球,我只买了长陵、定陵。

定陵
是明代第十三位皇帝神宗显皇帝朱翊钧的陵墓,这里还葬有他的两个皇后。该陵坐落在大峪山下,位于长陵西南方,建于1584~1590年(万历十二年至万历十八年)。主要建筑有祾恩门、祾恩殿、宝城、明楼和地下宫殿等。占地182000平方米。它是十三陵中唯一一座被发掘了的陵墓。(自度娘)
来十三陵的话,定陵地宫是必游的。跟着人群慢慢往地下走去,有种神秘又好奇的感觉。啊诗说阴森森有点慌,反而一向胆小的我内心一片平静。
在以前那个时代,能建造如此辉煌宏伟的墓穴,挺神奇的,我边走边在默默想:当时要牺牲多少生命才有现如今这片墓葬群。
腹诽后,还是默默走马观花一下的,毕竟对历史没有了解,只能看个糊里糊涂,倒是旁边一个外国群,在导游讲解下欣赏得津津有味。

妈妈说去神明墓穴之类的地方不能拍照所以随便在门外拍了一下~
(最搞笑我妈看到我发朋友圈后说,其实我小时候来北京已经去过十三陵了......所以我避开故宫、圆明园、颐和园之类的,却还是玩重复了,虽然完全没记忆

饥肠辘辘的我们决定在门口的小店安抚一下肚子~
门口小摊太坑了,水果10块一斤不买还骂娘!怪不得十三陵的口碑不太好~是该整顿一下的。

虽然比外面贵,但野菜还是挺新奇的。

十三陵每个陵区相距较远,不过有公交接驳,有点麻烦,弄个穿梭巴士更方便。

长陵
明长陵位于天寿山主峰南麓,是明朝第三位皇帝成祖文皇帝朱棣和皇后徐氏的合葬陵寝。在十三陵中建筑规模最大,营建时间最早,地面建筑也保存得最为完好。它是十三陵中的祖陵,也是陵区内最主要的旅游景点之一。陵宫建筑占地约12万平方米。其平面布局呈前方后圆形状。其前面的方形部分,由前后相连的三进院落组成。

长陵虽然更大更出名,不过始终没有挖掘,只能观看部分墓葬品,缺了点什么。

游完这两个陵,严重超时的我只能滚回球场看球,啊诗继续去神路逛逛。

PS:这天美欣去了圆明园和颐和园,她说人并没有多得喘不过气

因为这天没有买球票,跟黄牛“纠缠”很久他们都不便宜.......气得我不理他们,幸好教主找到牛逼大叔带我们去VIP

再次近距离看蕾蕾骂骂咧咧沉浸在自己小世界了,简直不能再萌了,成功将我变成脑残粉

中网球迷互动还是挺多的。例如签名会(虽然名额很少),比赛结束后球员会将签名网球打上看台(这个是唯一VIP没有优势的时候),还有就是KISS TIME 和偶尔的小表演......

蘑菇妹纸和中国女儿科娃~
两个都舍不得太可惜了

≮ 2016年10月6日 ≯
来到北京怎么可以不去大街小巷窜窜。

琉璃厂文化街
对于这些地方,没点了解纯粹是自讨苦吃,想好好看一下都无从看起~唯有拍照......

走着走着,该往哪儿走......

自拍杆终于有用了!

朋友说悦宾饭馆菜式不错又合胃口,于是慕名而去。
去到的时候刚过两点,店员说没有热菜了,在我们可怜哀求下终于弄了几个凉菜出来~·~~果真一级棒,必须为猪肘子点个大大的赞!!!

在我们之后还有不少人特意过来都只能默默走了,所以慕名而去的朋友们记得看准时间哟~
中午到14:00点就不做菜了~

填饱肚子后便跟美欣各玩各的,依旧去球场放空。
这天买的是莲花票,想不到没看几分钟就下雨了,也是要爆粗~~~

教主买了便宜VIP票宅中央球场,我在寒风中冻成狗。
人去楼空的场馆只有稀稀疏疏少许观众在等,工作人员在默默扫水,我用围巾包着自己默默在看kindle,那个凄凉悲怆啊都能吟一首词了!

等了一个钟,等来越来越大的雨水,看着时间差不多了于是滚去买钻石。
因为这晚有张帅和豆子,球票真的很火了,大叔也等了很久才能让我们进VIP。
哟哟哟又上电视了啦

前面的大叔兴冲冲地说:我朋友在电视看到我们啦~~~   (⊙﹏⊙)b

≮ 2016年10月7日 ≯
教主这天要走,她只跟我看到下午就飞回广州了。
啊诗跟美欣去故宫和博物馆玩,博物馆在我行程之内,然而考虑到时间不够我还是放弃了,下次吧~~~

早上默默看书听歌喝咖啡,这鬼天气真的不想动啊!!!

这天因为赛程积压,其他场馆因雨还不能开赛,所以钻石一天7场比赛,日场5场赛事真是赚翻了~~~
一个人呆呆坐着,外面雨水淅淅沥沥地下,其实挺累的。
还看着你豆毫无生气地被虐,让人心痛又无奈,伤病这个死人鬼~!!!
你一定是知道我要走所以没心情打下去了

≮ 2016年10月8日 ≯
一大早就要送别美欣了,她还会在北京呆多一天,所以另找了间酒店住。
一个一个送别小伙伴的感觉,就像当年毕业看着同学们离开的时候,不同的是,我是我们班倒数第二个离校的女生,美欣是最后一个......

CCCCCCCCCCCCCCCCCCCCCC
                                      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

温馨的小屋,短暂的相聚时刻,近距离花痴的回忆......
北京城,下次我一定把你慢慢赏一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10-25 18:27

爱左护

2016-10-28 19:56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10-31 13:50

引用 大LU_IC 发表于 2016-10-28 19:56: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