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马”过境一片狼藉,小店尝鲜不虚此行

• 出发时间/2016-10-22
  • 人物/带小孩

台风过后的果树林

这个周末,本来也是想周围走走来个短途自驾游的,没想到台风"海马"打乱了计划,一天的狂风过后,世界就变成这样了。

台风过后的街道

没有办法,四周一片狼藉,估计附近的景区也是如此,搞不好连景区门都进不了,还是窝在家里算了。
于是便在家看看书,倒也是自在,晚上,听朋友说揭东有一家米粉很是出名,听着朋友各种不知是夸张还是真实的描述,听得我口水都快下来了,于是马上驱车前往。15公里二十分钟的车程,便到了这家店的门口,叫汕头米粉汤,名字普通,店面也是普通的潮汕小吃店的摆设,看了没有什么感觉,我们21:30到,号称21:00营业的老板却这时才开始往店外搬运炉灶,不过此时已经有四五桌客人在等待了,看来真的是声名在外啊。又等了10几分钟,老板终于把炉子搭建完毕,拿出碗筷准备迎客。
菜品不多,只供应汤面、汤粉,分大小碗,大碗15,小碗10块,听说汤面出名,我们便叫了两小碗汤面。刚坐下不久,陆续便有摩托车,小车停在门口,不一会儿,几十张桌子居然全满了
很快,面就端上来了。热气腾腾、材料丰富的一大碗(虽然碗不大,但是料真的很足)米粉端在手上,还未入口瞬间就觉得很有满足感,此时南方的天气是短袖季节,还不是很冷,如果冬日里捧着这一大碗在手心,那可真是比优乐美舒服多了。
在香味扑鼻的热烟中,忍不住连米粉带酸菜带肉吃了一大口,脑中不禁浮现出汪涵那经典的表情,这酸爽,难以想象。完全可以感受到,老板用料非常的朴实,新鲜的猪肉和猪心的鲜嫩,加上肉汤的香甜,和酸菜的酸爽混合在一起,那种感觉,只能用酣畅淋漓来形容,一边吹凉热汤,一边大口吃米粉,不用一会,一大碗米粉就被我们吃得连汤都不剩一点了。结完账(20块),我们一边走出店门一边感叹,怪不得店家生意这么好啊,下次一定带多点朋友过来一起享受一下。

让人满足感爆棚,无比酸爽的酸菜米粉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