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们在长安

“你总说毕业遥遥无期,转眼却已各奔东西”最近看着朋友圈里被毕业照.学士服刷屏,作为大三即将下架的【老学姐】,庆幸自己还可以赖在这里。虽然只有最后短暂的一年。
六个人可以打开一把锁的日子,连打地铺都变得有意思的日子,开不了几次卧谈会就会过去了吧😔。

从大一那年我们就嚷嚷着要一起去西安,离郑州不算远,交通很方便,一个繁华中透漏着古老神韵的城市(并不想说真相是因为小吃很诱惑人😌😌),一晃都到大三了,我们才开始行动起来。

day1:大雁塔 西安建大 回民街
day2:兵马俑 骡马市
day3:陕西历史博物馆 小寨 城墙

2015 大三上学期,寝室五只考研🐶 因为某天中午我突然的一句“咱们去玩吧”躁动起来,这还是第一次大家都这么脑袋发热。想想我们这三年,还真没一起去过哪里,除了离学校只有一小时车程的 开封😯😯😯😯。
说完就开始查车票。
因为是清明假期,考研课还要补课,直接逃了一整天的线代课,作为【学酥】的我倒是无所谓,学霸室友内心挣扎了好久😁😁最终决定还是跟我们走一趟。

果然“清明时节雨纷纷”三天全都有雨💧💦☔️。
冻成汪🐶,回来后还光荣的感冒了,可是心情却是☀️☀️🌞🌞🌞🌝🌝🌝。

2012年9月
热闹的学校,还没修好的新篮球场挤满了来报道的新生,终于找到“统计学系”。
我是最后一个到寝室的,到的时候她们都已经集合去领军训服了,匆匆忙忙的跑过去找到队伍,这是我大学的第一天。

陕西博物馆步行至大雁塔,十五分钟左右。
原本打算先去陕西博物馆,可没走到跟前就远远地看到【拥挤的人潮】拐着弯排了一整条马路,于是改变计划,一拨人一路【走】向大雁塔。

“天王盖地虎,大哥两米五”寝室【大哥】。
大一报道那天,我们就被她强大的爷们气场征服了。
三年了,大哥又当哥又当嫂的照顾着我们,“拼单必备”“拼车必备”“拼洗衣机必备”“提水必备”......没有了大哥的生活该多么混乱又无趣😂😂

【亲姐】有多少姑娘都是这样,在熟悉的人面前疯疯癫癫的而在陌生人面前变身十足的淑女。
觉着自己已经神经到无可救药了,没想到在大学找到了组织,找到了失散多年的亲姐姐😂😂懂我的每一个小心思,陪我一起毫无底线的犯傻犯二。
每次随便唱一个奇奇怪怪的歌曲“预备唱”,亲姐每次都能恰到好处的准确的接上下一句😏😏。

【阿拉莹莹】寝室最小的小公举,看见飞蛾或者任何不明飞行物就会飙个超高分贝的海豚音,(虽然我是一枚双鱼座,然并卵,天生不是公主命😁😁😁就是个“小姐的身子丫鬟的命”借用一姐喜喜的经典语录)

阿拉莹莹是个标准的学习型人才,逢考必过。
我之前在寝室种的小麦扔掉的时候,小公举一句,“你终于舍得把小麦扔了,可是这样就吃不到大米了。”我......凌乱了
亲爱的,好像不论怎样,你都并不能从小麦那里吃到大米😌😌😌
大雁塔前边的音乐喷泉是星期一至星期五每天表演两场12点、21点;星期六、星期日每天表演5场,12点、14点、16点、18点、21点。

我们意料之中的没有见到音乐喷泉👀👀

红衣女子是书霞姐姐,一个字,美,由内而外由骨到皮的内种,🌚
那么
问题来了,照片总是表现不出真人的美😔😔

镜糕。
我记得小学的时候,学校门口总是有个推着小车的老太太做这种东西,尤其冬天的时候总爱买几个,冒着热气香香的,一群小孩子巴巴的站在旁边等着,五角一个,一元三个,占着白糖花生好吃的不得了。

大哥充满魔性的弹力脚蹬裤😂😂专业“黑大哥”三十年

从大雁塔出来直接去了建大找了趟弟弟,总感觉还是那个跟在我屁股后边没事耍个赖的小屁孩,其实独自在外早早就长成了大人的模样。

中午带我们去的【大厨小馆】,离他们学校不算远,很有陕西特色的小饭馆。
熊孩子跟我说,他们每晚打完球都会出来次顿荤的😬😬说好的要健身,说好的练腹肌💀💀

从小玩到大的三个熊🐻孩子,现在都长大了。
这么多年一直没变的传统就是每个周六都去姥姥家,大人总会聚在一起搓麻将并且永远不会厌烦,
以前的每个周六我们三个都在,被专心打牌的家长们嫌弃,赶着我们去后边超市买各种平时不允许吃的垃圾食品;
现在的周六没有人再在他们旁边吵吵闹闹了,可是那天姨妈说你们不在家里太安静了,我差点就泪奔了❤️❤️

不得不说我翻墙的技能就是从那个时候学会的,姥姥家在家属院的最里边一排,超市就在我们后边,可是有一排讨厌的围墙,如果从大门出去的话又要绕好大一圈,所以翻墙成了那时候孩子们的必修课。新技能【get】

任何寻求安慰的行为都不会让你成长:宿醉、旅行、痛哭流涕、甚至和朋友的触膝长谈,都只是让你感觉安全、良好;成长其实是特别艰难的自省,你必须抛弃所有说给别人和自己听的漂亮话,正视你的无能与不可得,甚至一遍一遍被怨恨愤怒及嫉妒撂倒,然后你才懂得:成长无关改变,只是学会选择你能承受的。

【回民街】跟钟鼓楼紧挨着。
我们下午先去逛的街再来的回民街,没错跑来西安逛街,好有瘾😇😇

回民街的烤羊蹄😍😍
无肉不欢😈😈

跟“健力宝”孪生兄妹

“在本地人眼里,羊肉泡馍.肉夹馍.凉皮等并不能代表西安,在享用这些美食的同时,打一瓶当地特有的冰峰,才能品尝到地道的西安味道。”

我知生活寒苦,但善良总有千百种姿态💜💜

生活不易 学会珍惜

清明假期的回民街,人多的像挤公交车一样。站在那里完全犯不着自己行走,拥挤的人潮直接推着你前进🚫🚫
不知道是不是每个学校门口都会有一辆特别拥挤的公交车通往市区火车站👣👣👣
毕业以后你会不会怀念学校后门那趟不知道到被你抱怨了多少次的的43路公交,那句熟悉的【龙子湖东路秋实街到了】又响起来了。

本来是想住小花青年旅舍,后来打过电话才知道,还小花呐,连野草都没有房间了😂😂所有问过的青旅在清明假期都满房了,
最后在微博翻着玩的时候幸运的找到一家【哈尔的青年旅舍】

喜欢宫崎骏的朋友应该都知道【哈尔的移动城堡】,舍长是两个毕业没多久的学长,百分百的宫崎骏狂热粉,一个是安静的不行,一个闹腾的不行。
晚上回去带着我们一【伙】人一起玩纸牌♠️♣️♥️♦️,还给大姐封了个【赌神】的封号,当然她绝对对得起这个名字,手机里常年必备【欢乐斗地主】的姑娘,我也是给跪了🙏🙏🏻🙏🏼

我眼里的【青年旅舍】,一群有点犯二的文dou艺bi青年带着各自奇妙的的梦想一起欢乐与犯傻的聚集地。
青旅不是住宿,而是回家。

青旅是在微博上试试看的找到的,室友开始还担心我会被骗😤😤。
其实被批评过无数次,因为太容易相信别人,没有任何防备心理,“你这样会吃亏的”被教导到头皮发麻,可是好像改不掉了。
在这个复杂的社会里,好多人都是演员。我不是聪明人,看不懂真假,也不想去判断真假,更不愿意去附和你的真假。我相信这世间的美好🎀
晒太阳就会温暖,看见美好的人分享的生活心情也会很好。

你看吧,这个世界从来都没有让我失望❤️

👉🏻👉🏻兵马俑 门票150/人,学生票75/人
车程👉🏻火车站👉🏻游五,7元/人,一小时三十分左右。先到华清池再到兵马俑,回程的时候就在下车的地方等车。
正规的游五在火车站东广场那边,低调的【藏】在角落,因为那天下雨人不太多(平日里排长队的那个就是了),一开始没找到游五,我们差点被热情的大爷大妈忽悠。ps还有假冒的工作人员,大家一定好好好辨别。

虽然已经在电视上无数次的看到过秦始皇陵兵马俑了,但是亲眼看到的时候还是被深深的震撼到。
我们请了个讲解员,毕竟一群理科生😒😒不然就是盲目的在看一堆【有故事】的泥人。
Ps能在财经类学校碰见一屋子的理科生也是个意外😂😂

所有的兵马俑出土时都是零碎的,考古专家就是这样一点一点把他们拼接起来,拼完一个就需要几年的时间。👍🏻👍🏻
非节假日的时候就会看到在这里工作的考古学家。

【张学良将军公馆】
藏在住宅区中很不起眼的三栋别墅

公馆西楼的二层会议室

生动的再现了1936年12月24日西安事变和平谈判的历史瞬间。

张学良和赵四小姐的爱情故事
我能想起来的只有相知相守,相伴终生。

陕西历史博物馆】
凭身份证免费领票,但是有人数限制:上午2000人 下午2000人。

5号来的时候还在清明假期内,今天已经是工作日,明显门口的队伍短了太多,不到10分钟就领完票进去了☺️☺️

下午回来后,除了我跟亲姐,剩下的都爬床上睡觉去了😔😔小小年纪这么没有活力😂
只剩下“朝气蓬勃、活力四射”的我俩又跑出来,一路走到城墙根下。
人多的时候难免意见会有分歧
“同伴又不是说明书
难免有时候看不懂
而我们也不是app
不必总那么好用”
“童话里的故事都是骗人的,现实里的麻烦都是免费的还是包邮的”

傍晚的长安城很安静,刚下过雨,潮湿的空气.川流不息的车和行色匆匆的人。

陪姐姐沿着城墙走了好远,聊了好多,西安对她来说是个有回忆的城市。
“不懂得珍惜你的人错过了就错过吧。”
遇见的一切美好都是命定,别着急也别贪心🎀

大同小异的城市,似曾相识的街道,满大街的麦当劳,星爸爸,每条小吃街都像极了熟悉的校门口的那条。
一样来来往往的人,一样陌生的脸,讲着这样那样听懂听不懂的方言,每个城市都充满未知却又像曾经到过❤️。
一个心情轻松的旁观者,满心期待的异乡人。

逗比舍长后来发来的照片,他们成功的【占领】了城墙,得瑟到不能行,没错!他们!是翻栅栏上去的!真是可惜我这个翻墙小能手了,没能跟他们一起去👹。
当然,逃票并不提倡哦。

又是一年【毕业季】,庆幸毕业的还不是我们。
到底是多好的运气才能跟你们这群疯子分在一间屋子,一起吵着闹着哭着笑着过了三年。

谢谢你们装点了我乏善可陈的青春。

妈妈大学同学聚会那天,她们寝室六个姐妹又聚齐了,这么多年没见面依然有说不完的话。
想象着我们多年以后的样子。

虽然没有晴朗的天气,没有美美的照片,没有看到音乐喷泉也没有爬华山
可在最好的年纪遇见了一群愿意陪我一起疯一起犯二的病友。
我们说好的一起去西安
我们说好的“带你婚纱落地,我必短裙相依”❤️❤️。

【阿sam】前几天去西安
一个喜欢了好久的作家

“人与人之间,总是有一点儿涟漪的,要不然这千万的人群里,那么多不同气流的空气里我们怎么会相遇?有些人你见过一面后便可能再也不会见面,而有些人,只发一封邮件就能确定彼此会成为珍惜的挚友。”
阿sam在描写好友双鱼男【刘同】时说。

没赶上sam师傅的西安分享,
没想到sam师傅居然来郑州了,觉着自己幸运的不可思议☘

“如果你问我旅行的意义是什么。我只能告诉你你可以多听一次陈绮贞的歌”
“相遇的人总在相逢,只是不知道是在哪里”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10-26 10:25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