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攻略】4岁DeDe刷上海迪士尼17项目7场秀+上海3天2夜

Mandheling (江北) LV.7
2016-10-24 22:40 3067/9
  • 出发时间/2016-10-01
  • 人物/带小孩

行程计划

DAY 1   DISNEY第一天入园
DAY2   DISNEY第二天入园
DAY3   外滩+陆家嘴+上海中心大厦超赞夜景游
DAY4   中华文化宫+月亮船+世博源+田子坊+周公馆+思南公馆+复兴坊+新天地+外滩夜景秀+南京路夜游
DAY5   豫园+城隍庙+徐家汇天主堂(海派文化展)+新白鹿+MM旗舰店

本次行程本来打算7、8月份的,但是因为老公复习考试,所以只有延期到国庆。亲们,国庆的人流可想而知,所以在出游前,心想必须做好万全的准备,要不然肯定会只看人山人海,不见美景当前。

DAY 1 DISNEY第一日入园

为了不浪费旅途时间,直接打开游玩模式,所以订的重庆——上海早班机,10:50就能抵达浦东。但是考虑到机场到迪士尼之间的距离,以及航班的各种不可抗力因素,所以从一开始做攻略开始,就把第一日迪士尼入园游玩的起始时间定在了下午13点以后,在第一天的旅途中确实也验证了我的考虑的确不是多余。飞机晚点10分钟抵达,第一次用shenzhou 专车,下单重复,结果导致还要退订一台车,又发生了上错车的乌龙事件,抵达迪士尼乐园外停车场的时候,已经是12点多了。不过,幸运的事却因为这一连串乌龙事件接连发生。
         幸运事件1:按照迪士尼的规定,外来车辆要么停在停车场,要么只能在临近停车场外的天桥扶梯的地方下客。为了便于2日入园游玩,我们预定的是迪士尼附近工业园区的酒店,酒店有接驳车,但是需要在唐老鸭停车场上下车。一开始还在发愁,到哪里去找这个“唐老鸭停车场”,结果专车停靠下客点附近刚好就是唐老鸭停车场,而且还刚好看到了酒店的接驳车,瞬间觉得安心多了。
         幸运事件2:我们是从机场直接到园区游玩,一家三口带了一个28寸的旅行箱,虽然攻略里面计划好把箱子寄存在行李寄存处,但是本来打算存放的行李寄存处在迪士尼园区第一道安检里面,离我们下车的地方还有很远。幸运的是,刚一下车,就有迪士尼的工作人员问我们是否打算寄存行李,还给指引了停车场的行李寄存处,原来就在我们下车地点不足5米的地方,瞬间解决了我们的问题,行李一存,直接游玩,晚上再来取行李,旁边停车场一上车,就可以直达酒店。

迪士尼——我们来了!出发前制定了详细的游玩攻略,并为每个打算游玩的项目设定了预期指数,根据实际游玩情况,再给出我们心中的实际游玩指数,个人意见,仅供参考,不作为任何评定乐园项目或者商铺的评价依据,不承担任何法律后果哟。(*^__^*) 嘻嘻……

我们买的是迪士尼乐园2日入园票(建议带小于5岁的BB游玩的家庭购买2日联票,需要综合考虑成人和BB的游玩疲劳度)。第一日入园的游玩计划是把园区左侧(以园区平面图为坐标)的游玩项目尽量全部搞定,游玩计划路线是:太空幸会史迪奇——巴斯光年星际营救——星球大战元远征基地——星露台餐厅午餐——米奇童话专列花车巡游——晶彩奇航——小飞侠天空奇遇——金色童话盛典——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皮诺丘乡村厨房晚餐——十二朋友乐园or旋转木马——点亮奇梦夜光幻影秀——米奇俱乐部&漫威英雄总部——漫游童话时光。
         建议带BB的家庭入园准备:BB的备用衣物一套、水壶一个(餐厅有热水供应,洗手间外有直饮水)、推车一部(可租用,据说50元/部,我们是自带的折叠车),当然,还有不可或缺的上海迪士尼度假区@APP,各种游乐设施、娱乐演出的演出时间、等候时间以及餐饮、商店、洗手间及游客服务等位置在APP都很清晰。

第一日入园按照攻略预期,13点存放行李完毕,大门口拍照完毕,正式进入园区游玩。按照计划路线,先到明日世界领取巴斯光年星际营救的FP,不知道是不是人不算多,FP半小时后就可以游玩,等待的间隙,我们先直奔太空幸会史迪奇。玩香港迪士尼的时候,DEDE只有2岁,但是超爱,被史迪奇逗得合不拢嘴,所以全家都抱着很大期望游玩。上海迪士尼的史迪奇场馆规模大概是香港的2倍,但是实话讲,史迪奇操作人员的应变和搞笑程度确实有限,所以整个项目玩下来,没有预期那么嗨森……预估4颗星,实际游玩指数2颗星。

从史迪奇一出来,遇到了史迪奇玩偶,DEDE主动提出要去和玩偶照相,感觉仔的状态慢慢恢复了,放心多了。接着开始用FP玩巴斯光年星际营救。上海巴斯光年比起香港巴斯光年场馆要大,索克天王的目标靶也多很多,隧道也比较长,打起来比较过瘾,LEO&DEDE玩的非常尽兴。预估指数4颗星,实际游玩指数4颗星,适合幼童玩耍的亲自项目。
       本来预计1个半小时游玩2个项目,但是不到1个小时,已经搞定。原定计划是游玩星球大战远征基地,并在星露台餐厅吃午餐,两父子都表示不饿,所以索性我们立即拿下远征基地,并向梦幻世界进发,拿取下一张FP。于是兵分两路,我去取小飞侠FP,两父子去小飞侠门口排队。快取到FP的时候,一看时间是2-3小时后,有充裕时间可以先玩其他项目,立即告知两父子去排晶彩奇航。小飞侠FP一到手,立即和两父子汇合,排队10分钟,登上了晶彩奇航的梦幻之旅。据说晶彩起航要傍晚的时候玩,会更梦幻一点,这也是唯一从城堡下面穿越的项目。整体玩下来,不得不说,音效真的是100分,任凭外面再吵,但是一上船,立即就被音效带入了那个梦幻世界。预估指数4颗星,实际游玩指数4颗星,适合所有年龄段,上船要坐等登船口的对面,全程景致观赏效果比较好。

晶彩奇航出来,对面就是皮诺丘乡村厨房,时间大概是14:15,看花车巡游时间还早,玩小飞侠时间还没到,索性干脆趁人少去吃饭。点了网红:北京烤鸭米奇披萨(75元),另外点了一份鳗鱼饭(95元),一份叉烧+虾虾饭(85元)。一开始担心2大1小不够吃,所以点了三份餐发现根本吃不下。LEO表示为了避免手上拿东西影响游玩,全部装到肚子里,结果三个人撑到不行。披萨略微有点发稀,感觉不够干,奶酪拔不起丝。鳗鱼饭和叉烧虾虾饭,LEO认为比香港乐园的好吃,至少感觉口味重一点,不那么腥。整个餐厅都是皮诺丘的墙画,很逗趣,DEDE很喜欢。

吃午饭的时间段,外面下起了阵雨,正准备拿出雨衣和雨伞,LEO发现雨停了,LUCKY!小飞侠的时间没到,于是直接奔回梦幻世界和明日世界之间的地带,这里是花车巡游的出发点。花车巡游下午15:30开始,我们15:00赶到目标地点的时候,人逐渐越聚越多。从出发点看完花车巡游,就可以直接进入其他项目的游玩,不必把时间消耗在等待看花车上。15:10左右,第一辆花车出发了,但是这辆花车基本和正式的游行队伍不相关,这是游客花钱或者乐园有特殊照顾的游客乘坐的花车,单独一个车出来,游一圈到巡游路线终点就结束,个人认为是个见仁见智的项目。

正式的花车巡游15:30正式开始。整个巡游加入了花木兰、加勒比海盗、冰雪奇缘等新的元素,但是感觉有些演职人员不那么投入,与游客的互动不那么积极,个别感觉走得而别快。不过将心比心,也可能是因为工作疲惫或者天气原因吧,穿上厚厚的演出服,也的确是不容易。但是入园游玩,不论大朋友小朋友心中都难免会有比较强烈的期望,渴望与迪士尼动画人物来一次亲密接触。实事求是地说,比起香港迪士尼演职人员的投入劲,确实让人有比较,更别提同事口中所说的日本迪士尼陆地乐园演职人员的服务热诚。预计指数5颗星,实际游玩指数4颗星。

米奇专列

看完花车巡游,离小飞侠FP的限定游玩时间截止还有1小时,索性先去玩漫游童话时光,这个项目是城堡内部的游玩项目,排队等候时长显示20分钟,实际排队确实也是20分钟,这当中还包括被一家三口抢队,以及有游客一言不合吵架堵路。一进入场馆,工作人员就会请小朋友到最前方,以免影响观看效果,确实比较人性化的处理方式。白雪公主的经典故事被通过3D+实景的结合重新演绎,非常有吸引力。预计指数4颗星,实际游玩指数4颗星。
       前往漫游童话时光路上,遇到冰激凌车,DEDE成功扭到LEO给买了只唐老鸭冰激凌。

从漫游童话时光出来,真心觉得上海迪士尼城堡确实比较大,里面不仅包括了漫游童话时光游乐项目,还包括了皇室宴会厅这样的餐厅,城堡下方还有晶彩奇航和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穿越。

接下来到了小飞侠FP出场的时刻,算算时间刚好可以拿第三张FP了(每张FP之间间隔2小时,领取前一张FP的时候,下面就会标注领取下一张FP的时间),于是赶紧拿了小熊维尼历险记的FP。匆匆进入小飞侠,发现FP作用不见得有多大,进闸之后,还有2圈队要排,不过好在队伍不算特别长,排了大约10分钟,就顺利游玩。据说小飞侠是整个乐园仅次于翱翔的游乐项目,总体感觉确实还不错。乘坐一艘飞船,随着小飞侠一起,飞翔在英国的天空中,飞向梦幻岛。预计指数4颗星,实际游玩指数4颗星。

从小飞侠出来,本来打算按照小少爷的要求,前往漫威英雄总部,路过城堡的时候,发现下午17:30场次的金色童话盛典开始了,LEO强烈要求看完再去漫威,同时有力地说服了少爷,于是看SHOW走起。上海的金色童话盛典在城堡外的露天舞台展演,对人数完全没有限制。从演绎的整体感觉,比起室内,还是稍逊一筹。

土豪金版白雪公主和白马王子

冰雪奇缘小姐妹

阿拉丁

美人鱼

傍晚的城堡,呈现另一种美

金色童话盛典结束大概18:00,LEO提议:鉴于我们已经把第一日入园的项目玩的差不多了,不如去分解一下第二日入园的压力。于是我们快速游玩了途径的十二朋友园,向传说中的排队之王项目——翱翔飞跃地平线进发。事实证明,它真的是当之无愧的排队之王。我们从18:10一直排到20:00才总算玩到了。期间DEDE各种不耐烦,各种闹,只能不停地哄着他,好歹星空的独特设计吸引了他的注意力,这次分散了些许精力,要不肯定闹得更凶。不过就像众多网友的感叹一样,确实排队还是物有所值的。5D球幕电影,效果确实不错,LEO说在方特玩过类似的,但是比起这个,还是差很多。所以迪士尼1000多人的研发团队,确实是有实力的。预计指数5颗星,实际游玩指数5颗星。

从翱翔出来,已经是晚上20:20了,一路飞奔到奇想花园,已经人山人海,根本找不到可以观赏点亮奇梦夜光幻影秀的合适的缝隙,于是我们赶紧从奇想花园往梦幻世界方向走,在宝藏湾入口附近找到个地方观看。夜光幻影秀的幻影部分,是投射在城堡正面的外墙上演绎的,所以我们所在的地方完全看不到城堡正面,只能看到烟火表演,观赏效果大打折扣。随便观赏一下,想说第二日入园的时候补上这重要的项目。观看完烟火,小熊维尼FP还没过截止游玩时限,于是我们立即奔向小熊维尼历险记。到的时候快21:00了,已经没人排队,不用FP都能第一时间玩到。

从小熊维尼历险记出来,发现门口的旋转疯蜜罐也没人排队,于是迅速拿下。紧接着转战少爷一直心心念念要玩的漫威英雄总部。

DEDE一直是漫威英雄的铁粉,见到英雄的兴奋指数完全爆棚,附加英雄纪念品2份:美国队长手表一只,蜘蛛侠书包一个。从漫威英雄总部出来,也差不多到了闭园时间22:00,考虑到还要取行李,搭接驳巴士去酒店,所以我们从迪士尼小镇的出口出来,顺便买点吃的,以备晚上回酒店肚子饿,毕竟只吃了中午那一顿,后来在疯狂的游玩中,把吃晚饭遗忘了。买了网红芝乐坊的cheese cake,点了草莓的外带,可是临装袋才告诉我,奶油机坏了,裱花没有了……明明冰柜里那么多蛋糕都裱好了奶油,好吗?而且从工作人员拉开的储存芝士蛋糕的盒子里,也看到2、3块裱好奶油花的芝士蛋糕,为什么不能交付完整的货品给顾客呢?深刻怀疑是个别工作人员故意为之。芝乐坊的芝士蛋糕之所以出名,就是因为芝士蛋糕坯是美国进口,奶油裱花和水果等装饰是现场制作,二者融合才会好吃,没有奶油裱花的芝士蛋糕,特色都被抹杀了,更让人郁闷的是,吃的时候发现,装饰的3个草莓,其中1个是坏掉的……因为某些工作人员的行为,让我们有不满意的体验事小,影响了品牌的信誉可是大事!希望老板能尽早发现这些工作人员的所为……

取到行李,顺利坐上接驳巴士,到达酒店(迪士尼附近的一家叫旺迪上居的酒店),入住还算顺利,提前预定了第二天入园乘坐的接驳巴士7:10的班次。酒店在园区,比较安静,整体比较新,墙上挂的老上海外滩照片,充满怀旧感。

DAY2 DISNEY第二日入园

迪士尼第二日入园,计划游玩乐园右侧(以乐园平面图为坐标)的项目。DEDE要求再次游玩翱翔,“看大象”,所以本不打算第二日入园再次挑战排队之王的我们,再一次向它发起了进攻。我们乘坐酒店7:10班次的接驳巴士,到达乐园的时候,很多人已经通过第一次安检,在检票口排队了。赶紧存了行李,通过安检,按照计划,我负责冲向探险岛拿翱翔FP,LEO负责推车带DEDE直接往翱翔走,如果能直接玩,优先选择直接玩。开园时间是8:30,所以乐园在米奇大街设立了警戒线。几乎有3/4的人排在了通往探险岛的警戒线外,目标都是翱翔!LEO从侧面排到的照片,仅仅是一个角落的排队人流。

8:30警戒线一开,所有人都在往前冲,到达探险岛取FP的时候,数了数,已经有近60人在排队了,工作人员在旁边引导告知,现在去可以直接游玩。于是果断放弃排队取FP,直接冲向翱翔,瞬间觉得自己拿出了近年来百米赛跑的最佳速度,冲到的时候,前面只有6个人,正想往里进,被工作人员拦下,告知要人齐了才能一起进入,我哭!赶紧电话告知LEO推车带DEDE过来,等他们赶到的时候,起码已经有近百人从我面前鱼贯而过。本以为又会大排长龙,没想到,第一把上机就刷掉了近100人,很顺利地就轮到了我们,而且与第一日坐第三排不同,这次坐的居然是第一排,不用再看别人的脚了,心中窃喜,哈哈!
       亲们,当你看到这条通道的时候,说明你已经成功刷平排队之王——翱翔,得意归来!

从翱翔出来,直奔宝藏湾的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这也是个大热项目,因为优先搞定了翱翔,到达沉落宝藏之战的时候,发现根本不用排队,惊呼——人呢?赶紧进入。从门口到项目走路都走了5分钟,沿途经过的曲曲折折的排队栅栏看来,这个项目的确是大热。这个项目是乘船游玩,也是5D+实景的设计风格,非常炫酷,游玩这个项目的体验其实更为丰富。本来LEO问我:为什么上海迪士尼没有小小世界(香港迪士尼的乘船游玩实景项目)?但是游玩了沉落宝藏之战,LEO自己都赞道:还是这个项目更刺激!预期指数5颗星,实际游玩指数5颗星。可惜里面太黑,拍的照片都糊掉了……
      从沉落宝藏之战出来,LEO带着DEDE游玩附近的船奇戏水滩和海妖复仇号,我前往梦幻世界取FP。

小飞侠天空奇遇是DEDE喜欢的项目,所以第二日入园再玩一次,下图为小飞侠游玩乘坐的飞船

小飞侠玩了,一看11点,趁着人少直奔主题去吃午饭,巴博萨烧烤,网红菜单:肋排套餐(95元)、鱿鱼套餐(85还是95,忘了),还单点了一个儿童餐(65元),主要是为了给DEDE吃水果。巴博萨烧烤餐厅在宝藏湾,餐厅内侧与沉落宝藏之战相连,可以看到游船从身边飘过。午饭整到一半,非常奇怪:怎么旁边的沉落宝藏之战没有船只经过呢?饭后途经的时候,才看到,原来我们玩过那个项目大概1小时,该项目就因为设备调试而暂停了。(*^__^*) 嘻嘻……我们也算幸运的了

LEO&DEDE都有午睡的习惯,索性全家去看秀,连着看了【人猿泰山:丛林的呼唤】&【风暴来临:杰克船长之惊天特技大冒险】。【人猿泰山:丛林的呼唤】据说是个杂技团根据人猿泰山故事改编的杂技演出,忽略服装道具,整个杂技表演还是非常精彩的,演职人员表演很赞!一开始不愿意看【风暴来临:杰克船长之惊天特技大冒险】,因为网上百度的结果不太理想。但真正观看起来,还是有非常出彩的地方,演职人员的表演难度非常高,点赞!父子两看得异常兴奋,根本就没睡。

看show出来临近下午14点了,当然不能错过网红【土图嘉风味】小吃店的火鸡腿。顺带整了个米奇头冰激凌。火鸡腿真心大呀,能有DEDE脸那么大了!55元/个。米奇头冰激凌35元/支。

LEO念叨着想玩七个小矮人矿山车,可是又没有胆量玩,索性推他一把,取了FP。没成想,人家居然去怒刷了2遍。而且非常凑巧的是,上午该项目因为调试设备根本没有开放,我们的FP刚好是项目开放的时段,哇卡卡卡,LUCKY

LEO刷完2遍七个小矮人矿山车出来,时间差不多15:30了,赶紧到花车巡游的终点附近(宝藏湾入口附近)等待,真心等了好久,后来工作人员告诉我们:15:30开始的花车巡游,整个全程到达终点大约50分钟。

花车巡游看完的空档,旋转木马和小飞象几乎不用排队,赶紧去搞定。

爱丽丝梦游仙境,大人和小盆友都非常喜欢的地方,专门等天黑的时候进去,晚上亮灯的效果是这个项目的一绝。预期指数1颗星,实际游玩指数2颗星。本来打算晚上再去玩一次晶彩起航,但是因为等着看点亮奇梦夜景灯光秀,所以没去成,也罢,留待下次咯。

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出来,路过奇想花园,看到很多人已经在占位等待观看点亮奇梦夜光幻影秀,本来还打算去玩一玩空气背包或者晶彩奇航,见到这种状况,立即调整方案,赶紧找到离金色童话盛典舞台距离最近最正的位置,开始了漫长的等待,此时,才6点半,晚饭没吃,距离夜光幻影秀还有2个小时。LEO守住阵地,我和DEDE立即转战米奇俱乐部,10分钟搞定,还在小米大厨烘焙坊买了一个米奇头的蓝莓麦芬。

点亮奇梦夜光幻影秀,预期指数5颗星,实际游玩指数6颗星!超赞!露天挨饿挨热等2小时,不是白等的!必须强烈点赞!可惜我们前面有一把遮阳伞,要不照片效果应该会更佳。话说,我们所处的位置,应该算是平民区的头排了,前面更近的位置,也就是遮阳伞那里,是vip专区,参加了迪士尼vip游玩套餐的,可以直接在该区域观看,景致当然更棒!

BYEBYE了,迪士尼乐园!2天时间,除了限制身高的项目,我们基本都刷遍了,翱翔、小飞侠、矿山车这些项目,都是2遍,最后还加一场头排夜景灯光秀,绝对的值回票价了。哈哈!以后争取经常来!

迪士尼小镇乐高,DEDE终于搞到自己心心念念想要的玩具!

从迪士尼小镇步行10分钟左右就能到地铁站,购买的30元/张的迪士尼纪念公交卡(米奇和漫威英雄联盟各一张),每张充值20元,后来分别又充了10元。在接几天的行程中,证明选择公交卡是完全正确的。无论是地铁1日票还是3日票,只能用于乘坐地铁,而公交卡既可以乘坐地铁,还可以乘坐公交车、轮渡、的士等,更重要的是,这种卡还很有纪念和收藏价值。搭上地铁,正式离开DISNEY的梦幻乐土了。SEE YOU NEXT TIME。

DAY 3 外滩—陆家嘴

接下来几天,为了便于出行,选择住在南京路上的全季酒店,南京路的确是寸土寸金,酒店大床房的床只有1.5米宽,不够2大1小睡,所以预定的双床房,但是双床也非常小,整个房间几乎只有单人行走的空间,和香港的酒店可以说不相上下。早上7点起来,收拾之后,先在酒店往外滩方向的沈大成吃早餐。雪菜肉丝面和爆鱼面的分量,足够一家三口。每天早上,一碗小馄饨、一碗面和一笼鞋粉小笼包,价格大概在60-70元左右,2大1小吃得饱饱的,再开始一天的行程。

(1)南京路——外滩

(1)南京路——外滩   本来天气预报预告有鲇鱼和暹芭两个台风,一前一后登陆,但是非常幸运,鲇鱼北上的力度不大,对上海气候影响不大;而暹芭要4、5号才登陆。对于我们绝对是利好消息。不仅没有下雨,还出现了晴空。一路悠闲地逛到外滩大概9点,此时外滩已经聚集了很多的游客。我们的路线是从【陈毅广场】——【纪念碑】——【外白渡桥】——【大金牛】——【金陵渡口】。

(2)外滩——浦东

从外滩【金陵渡口】乘坐摆渡船,2元/人就可以到达浦东【东昌渡口】,和香港的天星小轮很像,区别在于天星小轮基本是半敞篷的,可以欣赏到维多利亚港的海景,而外滩——浦东的摆渡船载客量比较大,二楼基本被挤爆,一楼全封闭。10分钟不到,就到了浦东。【东昌渡口】附近就是有名的楼盘【中粮海景壹号】和【汤臣一品】,沿江是【浦东滨江公园】。进入公园,沿江走走,可以欣赏到江对面外滩的美景。到达【滨江公园】的时候,大概11:30左右,晴空万里拍照是美呆了,就是太阳底下晒着,真的很受煎熬。本来打算到东方明珠西门附近,去试一下知名的【小杨生煎】,但是看着这个大日头,没等吃到生煎,我们一家都快变成生煎了。于是临时调整,把本来的晚餐安排,调整到了中午。

上海之行出发前,就预定了浦东正大广场的【自然别谷】,本来打算预定【鹿港】或者上海菜馆,但是想着也许自助餐更合胃口,于是就预定了这家。预定的是晚上的时段,靠窗的位置,想说可以欣赏外滩美景。因为天气原因,临时把晚上的安排调整到了中午,没有靠窗的位置,服务员给找了个相对比较靠窗,也能欣赏到外滩景色的位置,整体感觉还是比较不错的,view很棒,菜品的话,主要供应的是韩式料理,每2个人有一个参鸡汤,小孩子免费。158元/人。自助式。我最爱沙拉,连着吃了好几盘苦菊沙拉。LEO最爱水果,全场水果整个遍。DEDE最爱韩式年糕。总之都各有所爱。饭后,来杯咖啡,搭配一款甜点,惬意地再欣赏一下外滩的景色。

午饭时光,刚好躲过了正午的阳光,从【正大广场】出来,LEO提议带DEDE去看看【东方明珠】下面的水族馆,一走到陆家嘴环形天桥,一家三口都惊呆了!整个转盘以及辐射区域,尤其是【东方明珠】,完全是水泄不通。【迪士尼旗舰店】门口都是大排长龙。完全没有必要去凑热闹,于是我们还是按照原定计划,前往【陆家嘴中央绿地】。陆家嘴环形天桥可以直通中央绿地,这是一个公园绿地。人很少,里面有绿植,有小小的池塘,孩子们还可以喂喂金鱼,找找乐子。公园里还在展出浦东变迁图片展,短短10几年时间,看到浦东翻天覆地的变化。
        下午16:30左右,我们便开始往【上海中心大厦】去,LEO说要看夜景,就要去位置最高的地方。所以在东方明珠、金茂、开瓶器和上海中心大厦之间选择了最后者。中午自助整得太满足,晚餐不怎么吃得下,从【陆家嘴中心绿地】往【上海中心大厦】,途经IFC,想说IFC一定会有超市,随便买点水果、小吃什么的带着,边排队边吃,或者到了观景的地方再吃。IFC的结构和香港非常像,负二层有一家city super,还有各色小吃店。我们在city super买了点水果、面包,在小吃店买了一盒考伯沙拉,赶紧往【上海中心大厦】走。一路经过【金茂大厦】和【环球金融中心】(开瓶器),看到观景的队伍排得老长,瞬间觉得压力山大。赶到【上海中心大厦】的时候,买票的队伍都开始排z字了。可能是因为这栋楼的高度和影响力,周围好几台警车,还有警犬队护卫侦查,好牛掰!买了票票,赶紧地排队过安检,再接着排队搭乘电梯。

【上海中心大厦】目前是上海的最巅峰,呵呵,目前对外开放的楼层为118、119层,搭乘的直梯是特制款,最快时速达到18m/s,上升到大概一半的时候,就会有耳鸣的感觉,建议大家咀嚼口香糖或者张嘴,平衡耳压。上面还有一家纪念品商店,可以寄送加盖带有【上海中心大厦】的印章,还可以通过特设的邮筒寄送,别有一种感觉。

上图的考伯沙拉和菠萝是在IFC买的,其他图片都是IFC里面的商铺拍的,美美地搭配在一起,心情瞬间更好了。【上海中心大厦】有像地铁一样的安检,但是不限制带饮食,第119层上也有一家卖简餐的餐厅。所以上去观光,既可以选择自带食物,也可以选择在119层餐厅感受一下。一边欣赏着黄浦江两岸的美景,一边用餐,非常靠谱。哈哈!我们大概6:30上到观光厅,8:30左右,从观光厅感觉雾越来越弄,外滩蒙上了一层缥缈的面纱,此时,还有不少的游客正在上到了观光厅来。下楼的队伍已经越排越长,LEO建议我们索性就在观光厅待着,等下楼的人少了,再慢慢走,所以我们直到9:30左右才离开,这期间,让我们有更多的时间,仔细地去观看外滩、浦东、厨房件套各个不同瞬间的变化,有点小确幸的感觉,确实,有的东西,不是“到此一游”能够体会的,需要仔细地品味,慢慢去探索、去发现其中的bingo。从【上海中心大厦】出来的时候,外面的雨已经下得很大了,才发现:原来刚才从观光厅看到的是雾,下到地面的居然是瓢泼大雨。【上海中心大厦】有直接经IFC通往地铁的通道,搭乘地铁非常方便。到了【人民公园】站,雨还是下得很大,在地铁站待了大概半小时,雨变小了,穿上随身带的雨衣,拿上雨伞,很顺利地回到了酒店。这里要提醒一下哦,上海的9、10月份,容易受台风影响,阵雨较多,可以准备一些轻便的雨具,不增加更多负重的情况下,也能临时应个急。

DAY4 世博—田子坊—新天地—思南路

(1)月亮船—中华艺术宫—世博源

【人民公园】地铁站附近有【上海市政府】、【上海规划展览馆】、【上海博物馆】等等,还有天主教堂【沐恩堂】,早上7:30人很少,走在路上,沿街的法国梧桐,古老与现代相应而生的特有氛围,真的别有一番味道。
        从【人民公园】站搭乘地铁8号线(沈杜公路方向)坐5站,在【中华艺术宫】站下车,就到了世博园。通过很多新闻、图片远距离感受过世博会时期的盛况,当年LEO出差上海,还给带回一个世博吉祥物,呵呵。之所以想去世博走走,一方面是因为世博会唯一保留原样的展馆——月亮船即将在10月9日正式永久闭关,一方面也是仰慕当年的盛况。
       【月亮船】外观像一艘科幻片里常见的飞船,世博期间最受关注的亮点。除了5D球幕,也许就属楼顶的view了,从楼顶可以远眺周围的场馆,有“一览众山小”的感觉。个人认为:游玩当日最大的亮点无疑是5D球幕电影,感觉真的和DISNEY里面的项目【翱翔】有很多类似之处。可能是因为要永久闭馆了,进门的时候,保安叔叔还向游客赠送了水晶镇纸,里面是3D的【月亮船】,挺有纪念意义。

从【月亮船】出来,立即奔向【中华艺术宫】,目前免票参观,但是真心人多,很多旅行团组织过来,排队排得老长,所以在外围看看,没有进入。接着,转向【梅塞迪斯奔驰中心】,之前这里也是世博的场馆之一,应该说,从外形来看,这里更像一艘高大上的宇宙飞船,很像星球大战里面的飞船。现在这里已经变成了一座集餐饮、娱乐、会展、演出、商铺于一体的综合MALL,紧挨着黄浦江,隔江相望的还有游艇俱乐部之类的地方。
         与【梅塞迪斯奔驰中心】紧挨着的是【世博源】,是串联着世博场馆的一座综合型的MALL,在里面随便解决了午饭,DEDE搞到了喜欢的美队、金刚侠合体的球鞋。

(2)田子坊—思南路—新天地

从【中华艺术宫】乘坐地铁8号线(市光路方向)坐2站,在【陆家浜】站转9号线(松江南路方向)坐2站,在【打浦桥】站下车,即到【田子坊】。在重庆有【磁器口】【洪崖洞】这样类似的地方,所以到了上海,自然也要去具有当地特色的地方走走。一出地铁站,瞬间傻眼,好多的人!刚好走累了 ,一家人决定先找个Cafe坐坐,再想想该怎么走。周围的Cafe也是异常火爆,星爸爸根本没座位。最后好不容易找了一家太平洋坐下。
       【田子坊】位于泰康路210弄。 泰康路是打浦桥地区的一条小街,1998年前这里还是一个马路集市,自1998年9月区政府实施马路集市入室后,把泰康路的路面进行重新铺设,使原来下雨一地泥,天晴一片尘的马路焕然一新。在区委,区府的领导支持下,泰康路依据打浦桥地区的功能定位开始实施特色街的工程。(这段源自百度,图片出自本人噢)

从【田子坊】所在地步行不到1000米,就是【思南路】。
      【思南路】位于上海。1914年,在上海法租界第三次扩张的当年,公董局修筑了这条马路。为纪念在1912年8月13日去世的法国著名音乐家Massenet而命名为Massenet,Rue(马斯南路)。
        沿着【思南路】一路往前,随意地走,透过法国梧桐斑驳的树荫,欣赏着路上各具特色的老洋房,瞬间被带入十里洋场的老上海。【周公馆】、【思南公馆】还有【复兴路】55号的【史良旧居】和【何香凝旧居】,依依走过。毕业论文写的史良的法制思想,所以知道此行必去朝圣。感慨的是:旧时史大律师的私宅,现在成了5、6户老百姓的蜗居。

沿着【思南路】前行,经过【复兴公园】,步行1000米左右就是【上海新天地】。
      【上海新天地】是一个具有上海历史文化风貌,中西融合的都市旅游景点,它以上海近代建筑的标志石库门建筑旧区为基础,首次改变了石库门原有的居住功能,创新地赋予其商业经营功能,把这片反映了上海历史和文化的老房子改造成餐饮、购物、演艺等功能的时尚、休闲文化娱乐中心。漫步新天地,仿佛时光倒流,有如置身于二十世纪二、三十年代的上海,但一步跨进每个建筑内部,则非常现代和时尚,亲身体会新天地独特的理念,这有机的组合与错落有致地巧妙安排形成了一首上海昨天、明天、今天的交响乐,让海内外游客品味独特的文化。
        【上海新天地】近邻【中国共产党一大会址】。

(3)外滩夜景

从【上海新天地】出来的行程是到【外滩】看夜景,国庆期间南京路地铁站限时关闭,所以直接打车的【金陵渡口】,这里人流没有【陈毅广场】多,还能欣赏到完整的【厨房三件套】。9点多,我们开始往酒店走,我们的酒店就在南京路上,步行不过1000米,警察👮叔叔随时都在引导,治安放心的很,还能悠哉悠哉地漫步【南京路】。

Day5 豫园+徐家汇天主堂+南京路MM

起了个大早,本来准备去挑战一下【豫园】的【南翔小笼包】,到【豫园】门口的时候感觉人不多,还在得意。到了【南翔】一打听,要等1小时以上才能有位置,晕+_+果断放弃!附近随便找了家【松运楼】解决早饭,赶紧进【豫园】,对江浙园林有兴趣的盆友,还是可以来看看的,一步一景被诠释得很到位。
        之前看新闻,【徐家汇天主堂】因为白蚁虫害关闭维修,本以为已经重新开放。没成想,维修延时,从【豫园】打车过去,白白浪费了车费。返程回【南京路】,我们改乘地铁,没想到地铁站里内有乾坤,对【徐家汇天主堂】与【海派文化】交融的历史,进行回顾展出,小兴奋!
         回到【南京路】,直奔【东方商厦】的【新白鹿】餐厅,12:45拿号,已经排到469号去了,反正在【豫园】买了【小林吊钟烧】,索性边吃边等,下午15点,我们终于吃上了午饭。菜品还是不错的,难怪这么多本地人早上9:30就来拿号。下午15:30就开始排晚餐的号了,真是服了。
        我们搭乘的是晚上21:45的夜机回重庆,所以有大把时间可以慢慢来。午饭后,溜达到MM豆旗舰店消磨了好一阵。这里面MM豆长城、玩偶、游戏………小盆友大盆友都能找到自己的所爱。

孩子身高检查得严不严,我孩子102厘米

2016-10-25 17:10

引用 世界很大我要去看 发表于 2016-10-25 17:10:50 的回复:

孩子身高检查得严不严,我孩子102厘米

回复世界很大我要去看:入口处有标尺,要量的。翱翔估计会被拦。

2016-10-25 18:44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10-25 19:26

引用 huyuting 发表于 2016-10-25 19:26:14 的回复:

回复huyuting:亲,两年前去的上海吗?上海迪士尼16年6月开业的哟

2016-10-25 23:26

照片拍的好详细啊~羡慕 !!!记得上次去也去了这些地方,然后住的木鸟短租的民宿,和闺蜜玩的很开心!

2016-10-27 09:56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10-31 12:51

引用 Mandheling 的图片:

2016-11-03 15:11

狠详细啊!你去的时候人不多吗?

2016-11-04 15:4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04 15:48:58 的回复:

狠详细啊!你去的时候人不多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在迪士尼感觉真没预想多,在上海市区感觉人确实多,不过错峰出行好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