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重庆成都路过的六天五夜

虾米 (广州) LV.2
2016-10-24 22:42 419/7

广州重庆是下午的飞机,所以到达酒店已经入夜,酒店在「较场口」地铁站,本来想去洪崖洞逛一下的,有点累就直接在酒店楼下的小吃街坐坐好了,有一间鸡蛋仔连我们吃着鸡蛋仔长大的孩子也觉得特别好吃!可惜忘了拍照,哈哈哈~

罗中立美术馆

路线:一号线终点站「尖顶坡」出来后公车和滴滴都挺近的~
第二天一早就出发,曾经想考的川美即便过了这么多年还是想来看看,罗中立美术馆外墙的颜色搭配很震撼,刚好遇到学生下课,青春果然都是娇嫩的脸庞

中午是在学校旁边的小店吃的意粉,布丁好吃!

磁器口

路线:一号轻轨「磁器口」站,出来后跟着人流走就能找到了
因为我们选择轻轨出行,所以来到了同一线路上的磁器口,不是节假日也很多人,里面有很多特色的小店和一些全国各地都避免不了的游客店,这里的糍粑非常好吃!!穿过熙攘的人群,选择了一间小店静静地写了明信片,明信片是老板的川美儿子画的。带了排队很长的陈麻花和火锅底料做手信。

蜀中糖门在一条小巷子里,吃了超苦的龟苓膏,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不点热门甜品的说,晕~

解放碑+洪崖洞

路线:一号轻轨「较场口」站,因为酒店也在这,所以可以步行走过去
本来想去涂鸦一条街的,可是逛完磁器口有点晚了所以就打算把手信先放回酒店,然后去洪崖洞看看,我们住的酒店就在日月光广场里面,可以解放碑洪崖洞这样一路步行过去。

晚上终于吃上串串了!

洪崖洞的外景真的很好看,叹惜自己没有把它的美拍出来

从洪崖洞走回酒店的路上可以经过八一好吃街,尝了一下山城小汤圆和凉糕,汤圆的味道不错,凉糕的口感不太喜欢,我们是一遇到吃的是先拿起筷子而不是相机,所以吃的还是没照片😂

涂鸦一条街

路线:2号轻轨「杨家坪」站,转公交可达,因为时间比较紧,所以出了轻轨我们选择滴滴过去~
涂鸦一条街其实就是川美的黄桷坪校区外面的马路,整条街的建筑外墙都是涂鸦,不过只有几百米所以拍拍照很快就逛完了

十八梯

路线:1号轻轨「较场口」站6A出口对面~
十八梯就较场口地铁出来的对面,旁边已经被拆的差不多了,就独留了一条十八梯还在

走出了十八梯随便在路边选了一家小面,非常好吃!这次记得拍照了🌚

重庆→成都

吃完小面就到酒店拿行李,准备坐高铁到成都了,重庆北站有南广场和北广场,记得留意是从哪里上车,因为这两个广场的交通是有点麻烦的。

春熙路

路线:2号地铁「春熙路」站

到达成都后先把行李放酒店里,然后步行到小谭豆花吃晚饭,原来甜水面是辣的,龙抄手还不错的说,朋友说豆花面也不错~小谭豆花在华兴街39号,可以在大众点评上找,跟着导航过去很方便的~

吃完就走到春熙路和太古里,这一带都是商业区,很多大牌,然后我们逛了一下方所就结束了今天的旅程。

四川博物馆

路线:地铁「天府广场」站
了解一所城市先从博物馆开始~四川博物馆凭身份证就可以取票就进去了

宽窄巷子

路线:地铁「宽窄巷子」站
满满都是人。。。很商业化,所以匆匆路过就去了锦里,其实还挺想在路边的茶馆喝喝茶歇一会,只是人实在太多。蛋烘糕不错。

锦里

路线:宽窄巷子到锦里我们选择了滴滴,但是超塞车的。。
环境其实很不错,只不过满满都是人,失去了闲逛的心情,找了一间店铺写写明信片就一个下午了

大熊猫繁殖基地

路线:本来想跟团的,后来还是选择了自己滴滴过去,成都打滴滴还是很方便的说~
看大熊猫最好早点去,一是熊猫早上活动的比较多,二是晚了实在太多人,如果你不想排队两小时观看三十秒的话~萌萌的小熊猫真的可以看很久!!

东郊记忆

路线:大熊猫到东郊记忆还是选择滴滴,因为不认识路。。。
看完大熊猫接着就去了东郊记忆,就类似于广州红砖厂这样感觉的地方,不过更商业化,刚好遇上音乐周,人流不算很大,选了一间书店,静静喝个下午茶,随意挑本想看的书

龙抄手总店

路线:就在春熙路附近,可以大众点评上找到~
晚上去了龙抄手的总店,点了一个小吃套餐,把出名的小吃都尝一下,这是一人份

一早的回程飞机✈

关于住宿

重庆住的是日月光维尼酒店公寓,就在地铁较场口附近,环境很不错,地理位置也比较方便,老板也很nice的说~
成都住的也是酒店公寓,感觉一般般,就不做介绍了。。。

关于交通

重庆我们出行选择都是轻轨,所以一到重庆就买了交通卡,在城市中穿梭的感觉很好玩的说~向路人问路这种技能必须掌握!
成都的出行基本都是滴滴,因为像大熊猫基地和东郊记忆的地方离市区不算近,但是滴滴的价钱也不算贵~

关于吃

由于本人不能吃辣,所以吃的选择相对比较少,但是重庆成都也有很多白味美食,像糍粑、蛋烘糕、龙抄手之类的都很不错,特产的话带的都是火锅底料之类的

写在最后

世界很美,而我正好有空,本来计划的一人游有了朋友的加入,别有一番趣味,也感谢这位朋友忍受我不成熟的安排和小脾气,时间匆匆,希望以后有机会有更长时间的旅行,带上父母,带上喜欢的人。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0-25 20:26

引用 kyocooool 发表于 2016-10-25 20:26:17 的回复:

回复kyocooool:谢谢夸奖哈~标题上有地点呢~等下把地址也加上去吧😁

2016-10-26 23:02

楼主写的真棒,推荐下次出去玩可以试试在木鸟短租上订民宿哦,还挺便宜的,体验感也挺棒。

2016-10-28 14:29

赞楼主,推荐下次出去玩可以试试在木鸟短租上订民宿哦,体验感不错。

2016-10-28 14:38

引用 安小五五五 发表于 2016-10-28 14:29:02 的回复:

回复安小五五五:谢谢😁

2016-10-30 07:19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0-31 13:50

引用 安小五五五 发表于 2016-10-28 14:38:46 的回复:

回复安小五五五:我最近这两天打算用年假去玩呢,求问一下您木鸟短租房源链接,pm我就行,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