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代阿雅达7日5晚游

2016-10-24 22:42 350/7
  • 出发时间/2016-02-23
  • 人均费用/20000RMB

懒癌发作,2013年的普吉之旅游记还欠着,先写2016年马代的出行吧。作为蜜月旅行首选马代,是无数少女和妇女憧憬的梦幻之地,我也不例外。但选岛是个头疼的事情。大热的宁静岛吸引力对我不大,心水的香格里拉出行费用太高,宁静2.5万,小香也要2.2万,两个人怎么也要6万左右了。PASS掉这两个大热的岛之外,班多士等经济实惠的又不想去,毕竟蜜月一被子只有一次哈,不享受一下怎么对得起自己呢。哈哈哈,最后锁定中央格莱德和阿雅达两个岛,中央格莱德一价全包,阿雅达则是硬件设施比较好很私密幽静,最后乘阿雅达在搞促销的时候赶紧下了订单,一人15000RMB,7天5晚。包早晚餐,包内飞和快艇上岛,娱乐活动自费,都是在携程订的。整体预算控制在4万RMB吧。

2016.2.23  上海——新加坡——马累     13:50——19:40   20:35——22:10  宿马累宾馆
         2016.2.24   马累——阿雅达渡假村        内飞1个小时+快艇约45分钟
         2016.2.24-2.16.2.28  阿雅达渡假村
         2016.2.28-2016.2.29 马累——新加坡——上海   12:55——20:45   1:10——6:30

行前准备:护照、结婚证复印件(升级蜜月套餐)、衣物、比基尼、婚纱、墨镜、帽子、扇子、防晒霜(PF50) 结果证明没卵用,回来还是晒伤了、手机、佳能单反、佳能数码、柯达数码、IPAD、充电宝、三脚架、转换插头(圆2孔)
       洗漱用品都不用带,度假村里的洗发水、浴液品质还不错。

第1天

出发,出发,出发,GO GO GO 。最喜欢飞翔在蓝天的赶脚
为了体验下传说中新航高逼格的服务,特意放弃了直飞,选 了转机。事实证明是值得哈,空姐漂亮,服务殷勤,跪式服务还是很受用的哈。最最最重要的是飞机餐好吃,还有饭后雪糕,一口气吃了两个;还特意申请了蜜月蛋糕配香槟,赞啊 !谁让我们是两个吃货呢

飞机在新加坡樟宜机场转机,坐SHUTTLE BUS 从T2到T3,安检在登机口完成,半个小时完全够用,原来担心转机时间不够的担忧一扫而空。新航棒棒搭
      估摸再飞了两个多小时终于到马累啦,已经大晚上快11点了,马累时间要比北京时间晚三个小时,拿完行李,一出门口一股热气迎面扑来,感受到南印度洋的空气咸咸的;假期正式开始 ^-^
      酒店的车已经在门口等着啦,今天要住在马累,一晚上的事情就订了一间经济型的酒店,300多RMB包早餐。

第2天

洗漱完都十二点了,累得不行,赶紧睡了。明天早上九点要内飞。
第二天7点就起床了,吃完早饭时间还早,酒店门口就是印度洋,出去溜达溜达。

九点内飞的接机人员准时来接我们,在阿雅达VIP室里等候上机的通知,如果因为赶灰机错过酒店早饭的童鞋不用担心了,因为VIP里有吃的,是的,比经济型酒店吃的品牌丰富多啦,赶紧再补一顿,上岛了可是没包午餐哟。飞了约摸一个小时,换快艇。。。。AYADA,你可真是够折腾的。但辛苦的过程在上岛的那一刻都化为了。。。。。值得!

阿雅达度假村标志性的灯塔,位于阿雅达码头。以后基本每天都能看到它!当然,上阿雅达第一眼看到也是它喽,来两张早晚景的对比。
      上岸后工作人员已经排列整齐迎接我们的到来,送上温热的毛巾和冰镇饮料。然后就是分配各自的管家,先交1200刀的押金(现金或刷卡,好像不能用银联)。在岛上消费都是签账的,不用付现,离岛时会从押金里扣。
      我们的管家叫哈萨(当地人),订的是2水+2沙,管家先开代步车带我们饶度假村一周告诉我们餐厅、酒吧、SPA、潜水中心的位置所在,顺便提醒我们先做这四天的行程规划,在他那里订SPA等活动会有折扣。。。。。但事实证明和自己去SPA订是一样的价格。既然价格是一样的,那为什么不   在管家那里订呢,毕竟还有很多事情要他安排哈。
      然后,管家走之前告诉我们联系方式,有需要去哪里就打电话给他,他会来接我们。走之前给了管家5刀,顺便说一下小费,一般理床加水给1刀,管家给3刀以上,其他的看心情给吧,反正那几天你心情会不错
     水屋的房间蛮大的,四面都是海,睡觉能看到海、洗澡能看到海、上厕所也能看到海,360度无死角!自带一个私人泳池,私人泳池的水不断在循环,不用担心卫生问题。

收拾完行李,已经下午了,和老公计划好接下去几天行程,就打电话给哈萨,接我们去码头喂鱼

有好多叫不出名字的鱼,很幸运的是看到了魔鬼鱼和小鲨鱼
喂完鱼直接去了餐厅,阿雅达岛上有3家餐厅:自助餐厅、地中海餐厅、好像还有一家是海洋餐厅,我们团费里包的晚餐都是在自助餐,自助餐厅里食物品种也蛮多的,但是西式风味浓重,甜点炒鸡好吃,相比之下中餐和日餐就逊色很多。。。。

作为一个合格的吃货,眼里只有食物,等想起拍照的时候已经只吃剩水果和甜点了,各位看客莫打,下两餐定不会让你们失望
晚餐的水是免费的,饮料和酒是要收费供应的,我们点了两杯果汁。。。居然还要收服务费。。。。。你可知,明天早餐也是供应这些果汁,还是FOR FREE的。
所以,秉着避免挨宰的大前提下,水足饭饱后,大步迈出了餐厅

阿雅达在马代的南礁,太阳下山落得缓,经常是7、8点天才刚蒙灰.。
晚上的阿雅达是浪漫的,手牵手慢慢踱步回水屋。。。。困高高(睡觉)

第3天

昨儿睡得早,是因为今天我们有个任务:老公心心念念的——看    日    出
哈哈哈,这个任务我执行过N回都失败了,没想到在麻袋做到了,哦吔
阿雅达的日出基本在5:55分左右 ,也就是在北京时间8点55分左右。可能我们是因为没倒过时差来,怪不得昨晚9点的时候就困得不行,所以建议想看日出的小伙伴安排在来的第一个早上,趁你没倒过时差来的时候。事实又一次证明了后头几天睡过头了。SO WHAT ?! 对我而言,看一次也OK了

美美美,太阳照到海面,波光粼粼像美人鱼的尾巴,光线照到云朵把它染成了绛红色。
看完日出睡了回笼觉,起来天已经全亮了。去餐厅吃过了早饭,老公迫不及待的跳到私人泳池里,要扭耳朵了,今天上午可是要进行一项重大任务,旅拍婚纱。。。。。快把你捞起来

拍到中午日头开始很毒,乘早收工,回房间泡泡,在麻袋怎么拍都是美搭!!!
早饭还没消化,老公倒是饿了,吃了碗泡面,他又美美的去睡午觉啦。我就开始收拾洗刷刷洗刷刷
下午1点三刻叫上管家送我去SPA中心,约了2点的全身SPA(200刀左右),其实阿雅达SPA无功无过,给我做的是来自菲律宾的梅,体验为主,不过这次体验还是有让我惊喜的地方——土耳其蒸气浴,那一个爽字。做完觉得每个毛孔都干干净净,排毒了。在魔都每个星期能做一次那就太棒了~~

做完SPA溜达到房间差不多4点了,老公早醒了悠哉悠哉的在看小说。每天傍晚都是涨潮的时候,不适宜下海,SO,聪明如我,约了5点环岛游(100刀2人),然后就是我们这次升级的地中海餐厅蜜月套餐。
环岛游顾名思义就是开着快艇饶阿雅达岛一圈,才发现原来阿雅达岛一边是水屋,大概只占1/4,难怪水屋这么贵,3/4都是被树林覆盖,有插曲:小黑说有海豚,是马达声把它们吸引过来了。。。。可我毛没看一个,好吧,回家查查视力。
对吃货来说,什么SPA、什么环岛都比不过晚上的重头戏——地中海餐厅
夜晚降临了,地中海餐厅我来啦

加了99刀升级的地中海餐厅的龙虾餐证明不虚此行,我们被安排在露天的靠海一边用餐。每道菜都是精心烹制,听着浪声吃着美食,和爱人烛光晚餐浪漫死啦。
这顿饭吃了快两个小时,吃完饭附近的酒吧开始热闹起来。进去消消食,酒吧有个大的无边泳池,晚上老外渐渐聚在这里消磨时间了。

第4天

太阳出来了,小鸟起床了
起来吃早饭喽

阿雅达特色的多尼船

老公要表演吸蛋大法,哈哈,笑死我了。早晨的海边充满了朝气,别有一番风味
吃完早餐回房间,今天要换房间,管家约了下午2点来接我们。SO,我们得抓紧在水屋最后的欢乐时光
早上安排在房间附近自己先练练浮潜,为明天正式出海浮潜做准备

浮潜回来,用完了洪荒之力。来个泡泡浴,舒舒服服把酒店送的蜜月香槟喝光光,在海边吹着风看着海景喝着香槟发发呆,人生如此,夫复何求。
阿雅达的饮用水都是用玻璃瓶装的,每天每人2瓶,我都放在冰箱冰镇着,浮潜完来一口爽爽的,不用担心饮用水不够的问题,想喝热水的童鞋不着急,有电热水壶。冰箱里还有许多免费的小食,饿了来一口。
休息一会儿,等管家来接我们换房间
下行2点管家如约而致,我们告别了2天的水屋,向沙屋出发。
哇赛,沙屋比水屋更大,有一个房间和整个院子,当然院子里有个游泳池(有点鸡肋),我最最中意一点就是有露天沐浴,真的与天地融为一体。
院子通过一条小径直通海滩,海滩上的沙子是偏白色的,质地还算细腻(至少比普吉芭东细多了)
来来来,踩浪去

我们捡了些贝壳和珊瑚,拼出一个LOVE。马累的沙、贝壳、珊瑚是不能带出境的,我们离开酒店时又把它们放回大海,从哪里来回到哪里去吧!

五点订了海钓的行程(每人75刀),早早来到潜水中心。不得不说说这个潜水中心了,离餐厅蛮近的,任何活动都是在这个地方和教练碰头,也可以在这里借些设备,比如浮潜的设备、脚蹼等等,只要报房号就行了,小黑会登记,在离岛前还回即可。
早到了当然在附近逛逛啦,到最有特色的白色礼堂去转转。
白色小礼堂承办的基本就是婚礼仪式,不过要提前BOOKING。正好那天有新人举行仪式,铺了红地毯,小圆圆我来蹭一下照

海钓的时间到了,上了一艘大船,像是当地人出海捕鱼的船。。。。一共只有三个家庭,另外两对都是妈带着娃。我的运气超好,一上手就钓了一条鱼,老公今天运气不佳,钓鱼成绩是零。。。。哈哈,晚上就指望这条鱼啦,钓到的鱼可以让餐厅免费加工。

作为吃货可以很负责任的说这条鱼肉质不细腻、口感不佳,而且鱼本身是没有调味,完全靠旁边的调味料。大失所望,相信妈妈做的桂鱼啊 ~~。
马代人民对做鱼的认知还真不如中华大地的人民的博大精深

第5天

一大早在房间门口发现了这只小家伙,傲娇的很,不管怎么逗也不理你,也不飞,得出总结——它不怕人、不怕人、不怕人
洗漱完去吃早餐,顺道去潜水中心。上午约了出海看海豚和浮潜(99刀每人)

吃完饭先让我在吊床上躺会儿,消化消化

参加浮潜的人很多,满满的一快艇人。小黑开船都是赤脚开的,不管是快艇还是慢船。
今天运气不好,海豚没看到不说,分组的时候我和老公被分开了,我被分到不会游泳那组。
小黑教练带着我们三个女生在比较浅的海域看海底世界,当然景色相对深一点海域就差多了,会游泳那组被带到深一点的海域去了。。。。早知道就说自己会游泳嘛。。。。反正小黑教练全程拉着。
我们这组女生水性真的不佳,我被旁边的女生登了N脚。。。。。我滴娘呀,疼啊
浮潜的时间真是够长的。。。。浮潜到我都想吐了。。。。终于小黑教练良心发现,GO BACK。真是良心商家啊 ,童叟无欺。我发现岛上服务人员态度真够好的,有求必应。在度假村里每次遇到服务人员,他们都会主动微笑打招呼,累了有代步车会送你去任何想去的地方,还会咔擦咔擦帮你照相片,棒!

回到岛上已经中午了,浮潜弄得我们俩精疲力尽,都没了胃口。冲个凉,喝点水,吃了巧克力,回床上小睡一会儿。
睡醒刚好三点,今天是我们在岛上最后一天了,明天早机,管家已经约好早上5点来接我们去码头。当然抓紧时间拍、拍、拍

沙屋的另一边是森林一样的感觉,四脚蛇是这里的常客。住沙屋的小伙伴要经得起四脚蛇的考验,因为在屋里也经常会看见。
晚上升级了海边BBQ(99刀),7点在沙滩边开始。

海鲜BBQ,龙虾畅吃,我们好像吃了7-8个龙虾,大满足啊 。
吃完饭逛逛小卖部,淘了个首饰盒,用马代的木头做的,留作纪念吧

第6天

早上5点多,门铃响起,管家准时来接我们。原路返回,时光匆匆,别了!阿雅达

回去还是新航的航班,这次转机逗留时间比较长。在马累机场的时候就买了点珊瑚贝壳,现在有时间好好逛逛新加坡机场,顺道吃个晚饭。
护肤品、零食、屈臣士,手表逛起来。吼吼吼、新加坡机场可以刷银联,我比较了一下还是用美刀现金划算

第7天

早上六点半准时降落浦东机场,严格说起来我们这算6天5晚的旅行。马代给我们留下了美好的人生回忆,我很庆幸我选择了你——阿雅达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10-25 12:29

11月一4月都是旺季

2016-10-25 19:16

楼主,新加坡转机的时候会有人举牌接么。。比较担心晚点问题

2016-10-26 07:52

新加坡机场要自己转机的,没人接送,不过登记口出来就有服务人员可以问询。新航准点率蛮高的,你去的时候可以查查新航最新的准点率情况。新航既然能卖转机的票,如果真的误点的话也会做其他航班的改签的

2016-10-26 10:39

引用 圆圆 发表于 2016-10-26 10:39:48 的回复:

回复圆圆:再问下,可以说中文么。。

2016-10-26 17:32

说英语的

2016-10-27 09:40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