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屿山·大澳——适合长者的悠闲一日游

sarahqin LV.7
2016-10-24 22:43 273/2

繁杂喧闹的香港商业街始终不适合老人家,于是我们来到空气空气清新的大屿山,发现这条路线真的很适合长者,很悠闲。

东涌地铁站就有专门的“昂坪360”指引,很好认。

之前看攻略说排队买票要排长龙,我们10点到达这里的时候人特别少,买票也不需要排队。

网上有很多种套票可供选择,但如果是跟长者去的话,很多项目都不合适,如果是和小朋友去的话可以考虑网上买套票,优惠些,但一定要提前一天买。我们这次只是买单程普通舱票,很合适。水晶舱实际上只是地板透明而已,不是想象中的全透明,没多大意思。

缆车上可以看到香港国际机场

还可以看到传说中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港珠澳大桥。

终于见到天坛大佛啦!阿弥陀佛,感恩·祈福!

据说这里的斋堂很不错,可惜我们要赶5点半的大巴车,怕在大澳的时间不够,所以没吃,留小小遗憾下次再来。

在巴士站坐21路大巴就能到达大屿山下的大澳渔村。大巴有固定开车时间的,最好预先了解一下,然后提前半小时候车。

大澳其实很大,我们这次只是走了一小段

这里最大的特色就是水上棚屋,是香港最早渔民的居所,这里也是现在香港仅存的棚屋所在地。

这个关帝庙有近300年历史了

这些房子都是铁皮房,房子与房子之间的“巷子”则都是用木板铺成的。

这里的村民生活很原生态,无论是闲步其中的游客,还是生活其中的村民,都有一种舒适、悠闲的感觉。

逛完大澳渔村,可以坐11路车返回市区,总站就是东涌地铁站。整个行程不走回头路,可以看到不同的景观,感觉这种走法比缆车来回返程更好些。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0-25 18:27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