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凭着感觉走,越南芽庄之旅

牛牛 (武汉) LV.9
2016-10-24 22:44 729/10
  • 出发时间/2016-10-07

这次的旅行非常临时,因为工作的特殊,正十一期间是不能放假的。对我来说也是好事,因为错峰对于我就是天赐的旅行机会。没有了解,没有攻略,没有冲着对景点熟悉而满怀期待的心情,但是对未知领域的兴奋更多了。都说越南是小国家,也很穷,治安也不好,安全很没有保障。我想说你是有那些金发碧眼的人有钱,还是比他们好看?起码我没有,所以不担心。在这里80%都是金发碧眼的外国人度假,当然这次多了我们这样肤色的亚洲人。如果只有对未知领域的恐慌,那就不要期待它的美丽能映入你眼帘。

目录

D1:武汉——芽庄
D2:芽庄市内游,龙山寺,芽庄大教堂,婆那加占婆塔,钟屿石岬角下午茶
D3:珍珠岛一日游
D4:逛商店,吃越南米粉,芽庄——武汉

关于花费

1、机场租移动WIFI,40/天*3=120元,押金500元(如果可以提早在淘宝定便宜些,信号不怎么好一直是3G,电也管不了一天,需要带充电宝)
2、因为时间的原因我们报团:1500左右/人含签证,4天3晚
3、参加珍珠岛一日游:260元(包括吃饭)
4、当地SPA加特产:280元
5、吃吃喝喝:约200元
共计约:2360元(我自己买了点别的东西,所以预算超了一些可忽略,单纯的玩就差不多了)
旅行从来都不贵,贵的是你那顽固的假想。

10.7起飞的日子

白天还在上班,晚上开始赶飞机,非常明白这意味着什么,看着飞机就破灭了我所有睡觉的幻想。芽庄是包机,所以航班都是分配好的,而且我们报名那么便宜还能计较什么呢。可我就是讨厌飞机,如果有其他的交通用同等时间能到世界各国我绝不选坐飞机,很不喜欢那感觉。我们的时间是晚上23:50,到达约3:45,到酒店4点多,第二天11点集合。我忘了说越南中国有一个小时时差,比我们早1个小时哟。

10.8疯狂市内游

兴奋还是打败了倦意,我们8点起床,匆匆吃完早餐就冲出酒店去芽庄海滩了,当然是在酒店查了距离不远才出门的,因为芽庄很小,度假区的酒店大部分都离这个沙滩不远,最远也就20分钟可以到。出门的时候还有点小怕,其实在外面对于两个女生来说还是需要点勇气,而且一出门我没走两步迎面而来一排摩托车,其中有个男的对我们大喊:‘我爱你’。我肯定听错了

浪很大,早上特别多的外国人在冲浪,我们两个旱鸭子没勇气去。。。就在这里拍拍照玩吧。

沙滩走完了,我们到周围转转,买了点吃的转身回酒店了,因为11点快到了,我们的市内游正式开始了。
第一站是龙山寺,进去没有什么特别的,甚至感觉有点脏脏的,我都不愿意拍照,但是慢慢顺着山路往上走之后才发现有坐好大的佛,还有一排排的平房,越南平民居住的房子都比较矮,只有酒店才感觉是瘦高瘦高的。

这个不得不说非常好吃,特别是在这个每天都有30多度的城市来说,椰子冻真的比吃冰棒还爽,还不贵人名币3元/个,每个景区外面都有得卖。

第二站芽庄大教堂,因为被法国殖民多年,所以教堂的风格跟法国教堂的差不多,走廊上的天使和教堂内的琉璃玻璃太明显。很小一个地方,来来走走拍照的人很多,如果有多的时间真想在这里坐坐。

第三站婆那加占婆塔,这里号称小吴哥窟,建筑风格很像,来的时候还有个婆婆一直跪着在祷告,看来这里的人很相信它,我不打扰,看看就好。

下午是在钟屿石岬角的海边有个喝咖啡的地方坐着聊聊天,品尝了一下这里很有名的滴漏咖啡,滴的确实慢,足够我们谈人生谈理想了,原以为我过的日子算慢的了,才发现这里可以更慢,吹吹海风聊聊天是个惬意的下午。回酒店已经6点左右了,准备出门吃饭结果还下起暴雨了,根本出不去,我们就在酒店游泳吃饭和做SPA了。没有时间去这里很有名的泥浆浴,其实我也不期待,没什么是必须要参加不参加会后悔的,自己喜欢就好。酒店的三个菜等了我们半小时以上,第二天果断在外面吃。

10.9珍珠岛狂欢

这一天的印象太深了,先从我们兑换的越南盾不够说起吧,珍珠岛的门票是65万盾/张,人名币大概208元/张。我们一共有四个小伙伴一起拼车来的,她们也没那个多现金,刷的VISA卡,我当时就差一步喊她帮我们也刷下,结果我忘了,我的小伙伴也忘了。我还抱着一丝希望跟售票的小姐用极其简单的别扭英语沟通用人名币,她是听懂了但人家不收人名币。只好开始站在门口找来往的旅游团换钱,找了两个都不是中国人,后来我是听着一个导游讲话准备买票厚着脸皮再次冲上去找人家换得,那人挺好就跟我们换了。说到这里我只能好心提醒一句,这里不能用银联,芽庄不能用银联,它提醒了我一定要办一张VISA。

这整个岛都是乐园,很大,玩的项目也很多。我大概分三个部分来说吧,第一个部分它有正常的游乐场的设施,比如过山车,跳楼机,大摆锤,海盗船等等。第二个部分它有水上乐园,那些在国内玩的水上项目这里都有,还有一大片沙滩,可以坐在遮阳伞下沐浴阳光,也可以下水亲吻大海,不过想玩水上飞伞这些项目是要自费的。第三个部分它有一个海底世界的展览馆加一个4D的魔幻表演。走在中间设计的一些小道上面还可以拍拍照,不会显得枯燥。还有一点不得不说,我们是坐缆车往返的,很少有链接岛屿的缆车,坐在上面可以看到整个岛大概的布局,海边周围也一览无余,真的很美,是大片海水反射太阳那种亮眼的美。

本想偷拍这个穿奥黛(ao  dai)的越南美女,可是回来才发现拍晕了,可能是我晕了吧

到了海边这个区域,不好意思,我开始撒野啦。。。

最后我是一个玩的水上项目,有的项目必须两个人一起,刚好上梯的时候单了一个外国小朋友一起玩,零交流都可以玩也只有我了,差不多4点多钟就出来了,和拼车的小伙伴说好景区门口碰面返回一起吃海鲜,我找到了一家当地排名靠前的餐厅,司机送到吃饭的位子才走。

吃完饭我们在附近散步,这里有好多餐厅,咖啡馆,酒吧,大排档之类的。非常喜欢吃榴莲的我俩决定买个榴莲,不很大一个20人名币,但是里面有人多肉,味道跟泰国和我们这边卖的不一样,味道还可以,没有浓浓的奶香,水分多一点。

一路我都在喊要吃冰棒,街道也都是外国人和小贩买水果讨价还价的声音,突然在街边看到一家刺绣的店,店内全是刺绣作品,人脸,花草,奥黛,旗袍都有,我拍的这颗小树全是绣出来的,真好看。

10.9回家的日子

我很期待每天的早餐,样式很多,味道也不错,好多老外都在周边的桌上,让人有种对陌生环境的兴奋,真正脱离了全是亚洲人的世界。

越南当地人全都骑摩托车,基本每家每户都有一辆,主要估计是这里小,穿街走巷很方便。

总结

行程到这里就结束了,这次照片我拍的不多,非常感谢闺蜜还愿意给我拍照。感受比较深的是这里的度假氛围很好,非常适合自由行。就算是在国外,我对未知的领域还是兴奋多于害怕,真正走出去你才发现自己欠缺些什么,英语不好吧,出国多少还是要提前做点准备吧,回来还信用卡才知道要努力赚钱吧
有时候回来后细想也是感觉自己真的很大胆,也谢谢有个陪我大胆的闺蜜。
我们,从古镇走到都市,从山川走到大海,从凤凰走到越南,从陌生走到熟悉,从熟悉走到心里。

投脾气的伴不好找啊 趁着年轻你俩在疯俩年。

2016-10-25 00:51

引用 @……@ 发表于 2016-10-25 00:51:14 的回复:

回复@……@:你也玩这个?

2016-10-25 10:44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10-25 12:29

很不错

2016-10-26 00:50

引用 yoohoo 发表于 2016-10-25 12:29:31 的回复: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回复yoohoo:一定顺利,玩的开心

2016-10-27 11:24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0-26 00:50:43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10-27 11:25

支持你  加油!

2016-10-31 12:37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10-31 13:50

引用 sczhudejin 发表于 2016-10-31 13:50:55 的回复:

回复sczhudejin:谢谢夸奖,希望你也有新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