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庆马来西亚自由行7天游(吉隆坡-槟城-兰卡威)

banaka LV.7
2016-10-24 23:01 1182/14
  • 出发时间/2016-09-29

行程安排及预览

到了夏天就想到海滩去玩,看看蓝天白云玩玩水什么的,于是就想起了马来西亚这个四面环海并且有着一流海滩的岛国。
这个行程是在国庆前两个月就决定了,机票也是在7月份的时候就在亚航里买了,定下了3个城市的行程。因为楼主之前有泰国自由行的经验,晓得飞东南亚的机票还是亚航比较有优势,于是就直接在亚航上查询票价,发现澳门飞比在广州飞的票价便宜不少,而且楼主是广东江门的,我们这里离澳门也是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所以就决定从澳门吉隆坡,再从吉隆坡槟城槟城兰卡威兰卡威吉隆坡,再从吉隆坡澳门,一共5程飞机。

7天行程安排:
Day 1(09.29):澳门-吉隆坡
Day 2(09.30):吉隆坡-槟城
Day 3(10.01):槟城
Day 4(10.02):槟城-兰卡威
Day 5(10.03):兰卡威
Day 6(10.04):兰卡威-吉隆坡
Day 7(10.05):吉隆坡-澳门

因为兰卡威没有直接回澳门的飞机,所以我们在行程上多了一天,我们看一下图片预览就开始正文吧!

准备事项

1.签证:
马来西亚的签证相对其他国家来说是比较简易的,我们是找淘宝签的,我们属于广州领馆这边的,费用是230rmb,只需提供相片和护照就可以了,用时大概3到4天的时间。
这里就不提供淘宝链接了,上淘宝一搜都是,找一间比较可靠的就可以了。

2.机票:
机票都是在亚洲航空官网上订的,操作很简单方便,建议添加亚航公众号可以随时留意到特价机票的消息,或者在出发前2,3个月预订机票,通常都会订到比较便宜的机票。
下面是官网链接:http://www.airasia.com/cn/zh/home.page
还有很重要的是,大家出发前一定要把机票打印出来哦!!
以下是我们5程机票的票价,仅供大家参考,实际的票价还是根据当时的票价,有可能你们预订到更便宜的机票。

澳门-吉隆坡,444.65rmb/人

吉隆坡-槟城, 86.58rmb/人

槟城-兰卡威,86.58rmb/人

兰卡威-吉隆坡, 139.95rmb/人

吉隆坡-兰卡威, 603.34rmb/人

3.接车与打车软件:
接车服务我们是从携程网上预订的,下面是预订的信息,供大家参考:

打车软件推荐uber,跟国内滴滴打车很像,越繁华的城市uber就越好用,好像兰卡威这样的岛就不好用。

4.摄影设备:
楼主不是专业的摄影爱好者,也没有好的设备,游记中的照片都是Sony微单和iphone拍摄的。

5.酒店预定:
酒店都是在携程上预订。下面是预订的酒店信息,放在这里供大家参考:

6.地图:
国外旅游很有必要用到地图,特别是自驾游,我们这次用的是iphone自带的导航,里面有中文导航,经过我们试验,导航得很准确,推荐使用。

7.马币兑换:
出发前楼主有尝试到我们当地的中国银行换马币,但是中国银行没有马币这个币种兑换。
我们的马币都是在马来西亚当地兑换的,第一次就在吉隆坡国际机场入境后换的,那时换的汇率是1.72,不建议在这里换,亏了比较多。第二次是在槟城一个商场里的兑换铺换的,这里的汇率是1.608,比较接近当时的汇率。建议大家不要急着在机场换,在机场外的兑换铺里面换比较划算。
下图是网上查的汇率,供大家参考。

Day 1 澳门到吉隆坡

先隆重介绍一下我这次旅程的小伙伴们! 逗逼妈妈Suyi,军师领队Lany,性感美女Vico,年纪最大Christina
经过我四字总结,大家大概也了解到我的小伙伴们,除了C年纪比较大一点,我们四个都是年纪相仿的年轻人,所以我们这团人玩起来也是非常闹腾的一班逗逼!

我们买的是早上10点45的机票,因此我们约了司机6点出发到我们各自楼下把小伙伴们都接上车,然后7点准时从新会出发到珠海拱北口岸。

6点起床还是有点困,于是在车上睡了一路,醒了就看风景,很快就到了珠海拱北口岸,过关的时候直接排护照的那条队就好了,有人来收从澳门机场出发的那张机票凭证,所以一定要提前把机票都打印出来,我们的Lany姐把我们各自5程的机票都整理好,真是太贴心了!手动点一万个赞!

工作人员把机票收了检查一下,然后就放行,拿着护照和机票过关就可以了。

关于马来西亚的签证,我们是找淘宝弄的,全部搞好就230一个人,手续也简单,出签也快,这里就不详细介绍了,反正淘宝一搜都是!

有签证和机票,过关也很快,我们从拱北出来就直接坐apx号公交车到澳门机场,那时候正值澳门上班的高峰期,有点塞车,到达机场大概就9点半吧。

我们到亚航的柜台拿了机票才知道当天的航班被改成了11点50分的飞机,所以我们很悠闲的吃了7-11的车仔面,再过安检去值机!说到这里,我不得不夸一下,澳门机场的wifi,真的很给力,对比国内的机场wifi,简直就是神级的存在!在等待的时间还可以刷刷微博,跟家人汇报一下什么的。

亚航的飞机还算是准点的,上机不久很快起飞了,经过4小时的飞行就到了吉隆坡国际机场,一路上的景色也很美,从飞机上也可以看到清澈见底的海水,小伙伴的兴奋度又上来了!上几张在飞机上拍的图

我们也没有托运行李,下了机很快就找到入境的柜台,但是几个柜台都已经大排长龙,我们排了大概半小时,旅行签证需要出示来回的机票,也会问你逗留时间,打了手指印就可以入境了

入境后我们利用机场wifi跟我们的接机司机联系上,很快就找到司机,并且上车到酒店去。

接机服务tips:我们是在携程上订的,大概是110人民币左右,在携程上支付后会有司机的相关信息提供,到达机场后就可以跟司机联系了。

我们这个接机司机是中年的本地人,会讲一点闽南话,一点普通话还有一点粤语,但是我们基本上跟他沟通都是用英语,全程交流也没有什么障碍。我们一路上跟他热聊,他提供他手机的热点让我们上网,还说免费带我们去吃饭,吃榴莲和逛双子塔。感觉他真的很热情,于是我们就让他带我们到他推荐的饭店吃饭,因为那时已经5点左右,我们中午也没有吃正餐,所以每个人都饥肠辘辘的,就同意先吃饭。

我们跟他说第一顿怎么样也要先尝尝地道的马拉菜,于是他就把我们带到一家吃马拉菜的餐馆,总体来说味道不错,会在游记的最后面介绍这次旅程的餐厅🍴,如果想直接看美食攻略的话,可以直接拉到最下面去看👀!

吃饱后,我们还惦记着马来西亚的榴莲,于是让司机直接把我们带到吃榴莲的摊位,去到之后,我们发现这家卖榴莲的摊位是相当的专业,应该是名气很大,专做旅客生意的那种,各种榴莲的品种都有,不来不知道,原来榴莲都有这么多的品种!我们原来是奔着吃猫山王去的,但是司机跟我们说中国人把当地猫山王的价格都抬高了,确实价格有点贵,于是店家推荐我们更实惠的XO品种,个头比猫山王大,肉也更多。

店家把榴莲开了,一整个榴莲也只够我们小伙伴们一人一块

说实话,味道确实跟国内吃到的榴莲不一样,味道更浓郁,带点微苦,喜欢吃榴莲的一定不要错过哦

吃了榴莲之后,因为C明天要见当地客户,所以要购买水果篮和电话卡,而司机非常热心肠地载着我们去买这些物品。

这里说一下马来西亚的电话卡,我们对这个实在是太有发言权了,为什么?因为被坑了!
接着上面说,当地司机好心肠地带我们到当地的小店,就是平常在国内卖各种电话卡的那种小店里,司机跟店员沟通后就推荐了我们用hotline的卡,2G流量,10分钟的通话时间,50马币,当时我们就觉得价格有点偏高,但是想着大家可以一起用流量就觉得还是可以的,也不好意思不停蹭司机的流量,但是坑爹的是,当我们把卡装在C的手机上后,开启热点,几部手机一起用流量慢到离谱,简直动都动不了,所有软件都上不了网!后来让C把热点关了,自己试下速度,也是特别慢!我们就意识到被骗了!我们在车上反映这个情况给司机,他也很不好意思,停了几次车去找店帮我们换一张快点网速的卡,但是没有成功,最后我们还是蹭他的wifi用!
再说一下,我们后来在兰卡威因为要租车的原因,实在需要换手机卡进行导航,我们就选了digi卡,20马币,同样的配置,5台手机一起用流量还是快到飞起!根本不能把两者相提并论了!
所以推荐各位要到马来西亚游玩的朋友用digi卡,淘宝有,吉隆坡机场也有,特别显眼的黄色门店!

买了电话卡跟水果后,我们就到双子塔去看看夜景,司机带我们逛了里面的商场,我们太累了,里面的店都是大牌也没什么好逛的,就出去拍了它的音乐喷泉,也是很美的!

车上拍的双子塔全景

之后我们就直奔酒店,那时候也是晚上的11点了,因为司机不能找到我们的酒店门口,在印度步行街(下图)的停车场就停了车,司机带我们穿过步行街就到了酒店了,那时司机也很累了,为了回报他今晚的辛勤付出,我们给了他100人民币的小费,就结束今天的行程,各自回房间整理一下休息了。

异国的第一天,good night!

Day 2 吉隆坡-槟城

第二天一早,我们也约了昨晚的司机,昨天晚上就谈好了今天的行程,我们4个跟C兵分两路,她去见客户,我们就去玩景点!

我们直接退房把行李都放在司机的车上,早上的行程结束后就直接奔机场。

我们第一个行程是去吃肉骨茶,到了这边就一定要吃一次正宗的肉骨茶,司机介绍我们去新峰,说那里是最好的肉骨茶,我们到的时候是早上9点多,店里并不多人,我们很快点了餐,具体会在最下面介绍餐厅那里详诉,吃好了,我们就开始第二站行程,我们要到燕美市场imbi market去找点吃的,但是我们到了的时候才发现这个市场搬家了,搬到Pudu ICC ,离它原来的地址也不是很远,因为司机也是通过询问朋友才知道它现在的地址,在路上也用了不少时间,以致于到了Puda ICC门口,小伙伴们看见这个市场就跟我们家乡的市场无异的时候,都纷纷表示不想去看了,并且刚刚吃得也挺饱的,所以我们就放弃了这个行程,直接到下个行程去。

下图是在Puda ICC 对面的一间印度庙。

黑风洞

下一个行程是司机推荐的——黑风洞(Batu Caves), 这里是印度教的朝拜圣地,位于吉隆坡北郊11公里处,是一个石灰岩溶洞群,处在丛林掩映的半山腰,一共有272级陡峭台阶。
为什么叫黑风洞?这里在100年前就被发现,由于这里特殊的自然环境,居住了成千上万的蝙蝠和白蛇等150种动物,当时科技也落后,当地的土著居民看见成群的蝙蝠在夜间飞出来就以为是鬼神作怪,成群的蝙蝠飞在空中,远远看去就像是一股黑风,于是就起了这么个阴深的名字。

不过,后来印度人来了,听说这里有妖怪作怪,就在山下和山上的洞穴都建起了寺庙来震住“鬼怪”,于是现在黑风洞就成了印度教的朝拜圣地。

上山是不用收费的,但是女士们需要注意⚠️,因为这里是印度教的圣地,出于对宗教的尊重,上山参观的女性游客不能漏出腿部,如果那天恰好穿了短裙或者短裤,需要在山下可以租一条丝巾把腿盖住,5马币押金,下来归还丝巾就可以拿回押金。

黑风洞也算是吉隆坡旅客很多的地方,在它旁边也修了个大大的停车场,供游客和信众停放车辆。

山脚下的印度寺庙,五彩缤纷的神像

供奉着苏巴玛廉神,我们去的时候,神像跟底下的寺庙都在维修

登上它的阶梯,真的很陡,而且可能是缺乏管理,地面脏兮兮的,所以上跟下都要小心留意

山上有很多猴子🐒出来觅食,吃游客给的东西,我们看见一只猴子拿着游客给的虾片在吃,样子太逗了

它们也来到人多的地方等待食物,很多游客都对着它各种拍,但是这些猴子都是野生的,具有一定的野性,所以当游客过份接近的时候,它们会龇牙咧嘴,做出攻击性的行为,为了安全起见,建议大家最好不要因为想和它们合照而靠得太近。

其中还有的猴子怀里抱着它们的宝宝,彰显了它们的母性,会让人萌生一种爱怜之心,众生皆平等啊!

山腰有个洞穴是有游客体验项目的,这个体验项目是进入洞穴深处探险和看里面的生物,洞穴里面有多达150种各种各样的生物。数量最多的,我们猜肯定是蝙蝠,因为我们在外面已经可以闻到蝙蝠尿液的味道,这个洞穴肯定是居住了大量的蝙蝠,才有形成这股强烈的味道,suyi姐直接被熏得往回走小伙伴们纷纷表示对这种探险没有兴趣,于是我们就往最高处的那个洞穴走去。

下图是探险洞穴的入口

差不多到达顶部往上拍的照片,再次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而折服。

进入洞内看见有印度裔的工匠在雕刻神像,特别地专注,周围的一切都影响不了他,这种匠人精神也是对宗教的一种尊重和敬仰吧!

再往里面的洞穴就是修缮中的印度庙,由于宗教问题,我们就没有去参观,开始了下山的路。

粉红清真寺

离开黑风洞,我们的下一个行程是粉红清真寺(Masjid Putra),坐落在马来西亚的新行政中心——布城(Putrajaya),是马来西亚最大的清真寺,同时也是东南亚地区最大的水上清真寺,可同时容纳一万多人做礼拜。清真寺主体建筑有四分之三建在水上,外观粉红色,有异于一般的蓝色或绿色,因此又称“水上粉红清真寺”。

进入布城后,路边的建筑都很现代化,司机告诉我们这里大部分的建筑都是用于政府部门,真正高大上的地方!
司机把车停在下图这条路的路上,让我们下车拍粉红清真寺的远景,这条路因为是通往总统府的,所以铺上红色的颜料,也显得很好看,很多游客不顾危险地站在路中间拍照,我觉得拍美照重要,但安全更重要啊!

在边上拍的粉红水上清真寺,那天蓝天白云的,这个景色怎么拍都很美

粉红清真寺大门,非常气派

到了大门被告知现在是穆斯林的礼拜时间,游客是禁止参观游览的,要等到下午3点后才可以,我本来对里面的雕花建筑是很感兴趣,十分期待这次的参观,因此心里不免感到遗憾和失落,跟大门口的帅哥合照一张就离开了。我相信每一次的遗憾都是下次再会的动力!

旁边就是总统府,拍了张照片就走了,没有停留

总统府前面的广场,各种旗帜在飞扬。

司机还把我们带到国王居住的地方外面游了一圈,我们拍了张皇宫大门口,就离开了。

今天早上的行程就全部结束了,司机把我们送到机场接了C,然后在机场附近吃了顿馄饨面,然后就到机场值机,准备飞槟城

Day 2 下午 槟城

马来西亚国内飞的手续很简单的,如果你没有托运的话,提前1个小时到机场就可以了。

如果你选择的是亚航的飞机就需要注意了⚠️亚航在当地国内飞的话是不提供人工取票的,必须要到亚航的取票机上面取。需要在起飞前至少提前一个小时取票,如果没能提前一小时取票的话,机器就不出票了,需要到人工取票,这时人工服务就会收取你的服务费,我们5个人一共收了50多马币的服务费,费用不高但是不值得,所以在这里提醒⏰各位买亚航飞机的朋友要提早到机场取票哦!

到达槟城机场后,我们又联系到在携程网上预约的接机司机,这次是商务车,司机对比吉隆坡的司机来说就冷淡很多了,聊了几句就一路无话了。

槟城机场到我们酒店有半个小时的车程,酒店🏨订在George Town里面,是我们这次旅程最有特色的酒店,也让我们很满意! 在酒店介绍那里会详细介绍的。

我们简单收拾一下,就决定现在酒店楼下的餐厅吃晚饭,然后出去逛逛。

下面是George Town 的街道夜景,这里华人居多,是槟城的旧城区也是市中心。

在这里插个小故事,就在这条街走着走着的时候,lany姐突然把我抓住,叫我往右边看,于是我定睛一看,是一家棺材铺,而且规模还很大,连着几家店铺打通都是他家的,门前还停了几辆灵车,看来是做殡葬一条龙服务的。晚上看到这些还是很渗人的,都怪Lany姐,好端端的叫人看这些东西,于是加快脚步走,没走几步Lany姐又叫起来,说看见我们之前想要预定的酒店,不过后来看见我们现住的酒店觉得更好就改了,要不让然我们今晚就住这了,斜对面就是棺材铺,也就说,如果Lany姐没多看几家酒店的话,我们这两天每天出门就会看见和经过棺材铺....

有很多小吃摊,尽管我们饱得快吐了,还是被这些小吃摊的香味吸引,不吃也过去嗅一下香气!

各种各样的小摊,使这里晚上也热闹非常!

Day 3 槟城

我们在槟城里过得很慵懒,睡到自然醒,慢慢收拾自己,玩玩手机拍拍照,再到楼下吃个早餐,等齐人后就一起到街上去逛逛!

槟城那两天都是大晴天,蓝蓝的天空再配五颜六色的两层建筑,怎么拍都好看!尽情拍就是了!

街上一些店铺颜色很鲜艳,站在前面凹凸型的话,也肯定能拍出满意的照片。还有各种骑楼建筑,反正如果是情侣来的话,女孩就尽情凹凸型,男友就不停按快门就好了!一定会留下美好回忆的。

槟城街头壁画

就在我们漫无目的地游逛的时候,我们遇见了同样来自广东的小勇哥。我们Vico姐的魅力一出,瞬间多了个同行的小伙伴兼向导,小勇哥是90后,人很不错,特别喜欢摄影,一路上帮我们拍了不少好看的照片,接下来我们上午的行程都与小勇哥同行!

在小勇哥带领下,我们往姓周桥走去,大概就15分钟的路程。走在路上我们遇到了很多出名的壁画。

下面是槟城有名的壁画,走在街上会无意发现这些壁画,给人带来不少惊喜!

这个算是槟城地标的壁画吧,跟它合照要排长队,我们数次经过都排起了长队,人气最火🔥的壁画!

很有趣的造型!我跟suyi两个逗逼模仿这拍了张照片,太惨不忍睹就不放上来吓大家了!

这些壁画的特点就是二维跟三维的结合,确实是是挺有意思的

槟城人应该很爱猫,猫形象的壁画占大多数

街头上有很多人力车,车夫们都很热情,也算是街头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吧

姓周桥

姓周桥是姓氏桥里保存最完整的一座是搭建在海面上的村落,是早期过去的华人聚居的地方,现在成为著名的景点,使这个地方依旧繁华。

姓周桥里面也有壁画

地面都是这种木板铺成,个人对木质结构的建筑很有好感,总感觉很温馨

现在还有不少的居民居住在这里,处处透露着生活的气息

走到深处就可以看见海了,边上还停靠着居民们的渔船,海水绿绿的,阳光洒在上面波光粼粼的,美呆了!

码头上还有些保佑人们航海平安的旗帜,鲜艳的黄色为这里增添不少活力。

这里海风很大,拿条丝巾就尽情装逼吧!肯定能拍出你要的感觉!

姓周桥上还有很多商铺和食肆,有需要的朋友也很逛逛帮衬一下。游玩这里大概就半个小时就够了。

桥尾的一间咖啡店,门前种满植物,很有朝气的店。

一个早上逛完了这些地方,我们找了间餐厅吃当地的特色美食叻沙Laska,我们是被人力车夫介绍去的,说是很正宗很好吃的一道特色菜,详细的会在吃货篇里说。吃完我们就跟小勇哥分别了,小勇哥还要继续他的行程,而我们这班懒鬼,只想回酒店睡个午觉休息一下,不想在这么猛的太阳底下暴走。

回酒店休息了3个小时,我们约4点半集中打车到新关仔夜市去吃小吃,这个夜市囊括了所有槟城的小吃,有上百个摊位,我们这班吃货是肯定要去见识一下的。
利用uber打车,这个软件在吉隆坡槟城都是好用的,但在兰卡威这些岛屿就比较不好用,下面会介绍到。顺便提一下,在马来西亚打车是按人头计算的,像我们5个人就一定要预约7座的商务车,不能说挤普通的5座小轿车。
这次接我们的司机是印度裔的司机,人也很好很热情,一路上给我们介绍沿途的建筑和当地的情况,有什么好吃好玩的资讯都告诉我们,不过可能是人家的英语太好了,说的语速极快,有些地方我们也听不明白,但是热情满分💯!

夜市旁边的商场

夜市中一家人气摊位

因为时间尚早我们先到夜市旁边的商场逛了一圈,买点药用品。再到夜市去吃东西,新关仔夜市也会在下面介绍美食的篇幅详细介绍的。吃完后,我们又打车回去,这次遇到的是华裔,也是话很多的年轻人,一路上有说有笑的。

回到酒店的时间尚早,我们就坐在酒店的二楼公共服务区里讨论明天的行程,结果什么都没有讨论出来就玩起扑克牌了!一群赌鬼打到300张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了,Lany姐投降,就散伙去睡觉了。

Day 4 早上槟城

槟城的第二天还是很悠闲地睡到自然醒,在下楼去吃个早餐,这个酒店的早餐很良心啊,随便一款都很用心很好吃😋。美美的吃过早餐就出门了。

我们往昨天没有走的另一个方向走去,过马路拐入印度人的巷子里,立刻被气味还有不友善的目光弄得超级不舒服,我们逃离似地离开,最后还是决定走我们昨天走过爱情路的那边,拍拍照片逛逛街买一下东西什么的,就差不多到中午了。

然后我们进了一家咖啡店打算喝点东西就回酒店吃午饭,外面阳光很猛烈,最好就是呆在空调下什么的最舒服😌

咖啡店的名字我忘了,不过里面的布置很复古,我们去的时候,里面还没客人,店员们忙着卸载他们今天用的食材,选了一个喜欢的位置,等待店员,这里的服务生是个害羞的印度裔年轻人,被我们vico姐撩得不要不要的,一夸他帅就害羞,但是笑得见牙不见眼的

我们点了几杯东西就有其他的客人来,槟城是个热情的城市,我们也被感染出了热情,那天Vico姐的情绪也很高涨,把其他桌的客人撩得很high

隔壁桌来了一个伊朗裔的妇女,长的五官超美,整个人的气质有点像超模,我们Vico姐把别人赞得飘飘乎的,顺利勾搭上,最后临走还跟她和她的女人合照反正交流得很热烈,气氛各种high。

在我们前桌还来了一对夫妇,suyi觉得他们是母子,里面的妇女非常的优雅气质,戴着顶礼帽,有点像英国的贵族,因为我们跟伊朗妇女合照的时候请了她的丈夫帮我们拍照,也被suyi姐顺利勾搭上了,原来他们是来自意大利的,这气质也是太厉害了,愿我们老了也能成就如此气质。

把整个餐厅的人勾搭一顿后,我们也满足地离开了。

下面是这家咖啡店的一些图片。

我们回酒店吃了午饭,就上楼收拾东西,就准备到机场了!

槟城这个城市实在令人太喜欢了,热情,活力,明艳,来过这里的人都会爱上这座小城的吧。

Day 4 下午 兰卡威

槟城兰卡威的飞机大概1个小时,但是我感觉飞机刚飞上天空,10来分钟就广播飞机准备下降了,这速度!在前面跟小勇哥的交流中,我们得知他是从兰卡威坐船到槟城的,大概要3个小时,差不多80人民币,对比来讲,我们觉得飞机更划算一点,机票价格是178人民币,大概就1个小时就到了。

兰卡威机场的服务台里叫的士,这里的的士是按旅客要去的位置和人数收费的,明码实价。的士是那种面包车,坐着很舒服。从机场到我们酒店路程挺远的,半个多小时,45马币的价格。

到了我们酒店已经差不多5点了,我们先放好东西,就去逛逛酒店的花园,我们酒店是一个度假村,房间都能看到海的,在酒店的花园尽头就是海边。

还能拍拍这种剪影,晚上坐在这里吹吹海风也是很不错的选择。

巨鹰广场

到度假村前面的饭店吃完饭后,我们打算到兰卡威的地标巨鹰广场去,我们在酒店也可以看到那个地标,以为很近,就打算走过去,怎么知道看着近,走起来还是很远的。我们大概走了半个小时才到巨鹰广场,它正在修建中,晚上的游客不是很多。

从广场过去只能先看到背面,它的正面是面朝大海的

我们一路绕着走,然后看到的是侧面

看到正面,我们都笑了,正面太憨厚了,傻傻的胖胖的。

逛了一圈也没什么好看的,我们就想回酒店了,根据我们来的路程来看,我们觉得决定还是打车回去,但是在兰卡威打车真的很不容易,uber在这里完全没有用,叫不到车,我们只好到巨鹰广场附近的商场前面截车,好不容易看见一辆可以载5人的车,但是人家已经有客人了,他把我们介绍给要回家的同行,这个同行只是来接妻子下班,顺道载我们回酒店,15马币5个人,价格还算公道,我们要了他的卡片,准备明天的行程可以叫他来载我们。

回到酒店,洗洗睡了

Day 5 兰卡威

今天原本是想要去浮潜的,装备什么的都买齐了,但是遗憾的是我们很晚才预定,今天的团都满了,而它行程的硬性时间,使得我们也报不了明天的团,所以注定这次不能玩浮潜这个项目了。

一大早起床后,我们就吃了酒店的自助早餐,然后想要出发到珍南海滩去,但是酒店的出租车很贵,我们问了一下昨天的司机,他给我们开价是60马币,我们感觉我们一直这样打车,会很浪费钱,也玩得不爽,于是我们到度假村外面的旅行社,问问他们有没有租车服务,问的第一家就有这个服务,而且价格是100马币一天,我们是可以接受的,来回一个海滩的的士费用也不止这么多。
在来之前,我就了解到了兰卡威是唯一能使用中国驾照租车的地方,全马来西亚也只有这里不用国际驾照了,于是出发前,尽管我们没有说一定会在兰卡威租车,但是我还是驾照拿上以备不时之需。
这里租车真的很简单,谈好车的配置和价钱,用驾驶人的护照和驾照登记一下,给了100马币押金就能拿车了,我们租的是自动档的7座丰田车,右边方向盘。因为车上没有导航,我们只能用手机导航,Lany姐就到大街上的digi专营店换了张digi手机卡,流量是比我们之前在吉隆坡买的hotline快不知道多少倍,于是导航问题也解决了,就可以开始我们的自驾之旅了。
其实楼主在国内也只有1年多的驾龄,第一次开右边方向盘还是有点紧张,上车前拍了几张车的照片留作存档备用,了解了一些按键的用法,我先搭着旅行社的工作人员走了一圈,感觉没什么问题就正式带上各位小伙伴们出发了。
上路后,靠左行驶的行车习惯与我平常的习惯就发生冲突了,我习惯性地靠右行驶,还要多靠小伙伴们的提醒我才避免走错道。还有一个不适应就是转向灯跟雨刮的位置调换了,第一天驾驶的时候真的很不习惯,要打灯转向的时候,经常打错雨刮,不过后来第二天就习惯了。

出发后我们首先到加油站去加油,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加30马币的油就够了,去到加油站,发现当地加油都是自助的,到加油站便利店里付了款就自己到拿油枪加油就好了,因为我们在国内都没有操作过,于是就求助了隔壁正在加油的大叔,大叔人很好,加好油我们就正式出发到珍南海滩。

兰卡威的路是挺窄的双向车道,而且有很多山路,弯也很急,如果自驾游的朋友就注意了,但是开起来还是很爽的。
到了珍南海滩那边,发现路面在修路,但是那边比我们酒店那边繁荣很多,有很多海鲜餐厅还有大型的免税商场还有各种小商店和酒店。我们更推荐大家把酒店订在这边,一出门就很多吃的玩的,还有海滩。

10月份刚好是兰卡威的雨季,我们去到珍南海滩,停好车找了个大排档吃饭的时候,天就下起雨了,不过这个时候的雨来得凶猛去得也快,当我们吃完饭,雨也变小了。
我们从AB hotel的入口进入海滩,发现珍南海滩的水并不是很蓝,而且那天下雨,天空都是乌云,拍出来的照片也差强人意。

我们在珍南海滩发现没什么玩的时候,就看见有当地的旅行社有到其他岛上玩的行程,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要看见真正美的海滩需要搭船到海上的岛屿去看,而且我们的时间也赶得上,立刻给钱就能立刻出发,50马币一个人,3个景点,包全程交通。

孕妇岛

坐上10分钟的面包车就到了搭船的渡口,船是快艇,可以乘坐10多人,跟我们同船的都是来自中国的旅客,我们是最后一批上船的,坐在船头的位置,在船快速行驶的过程里,被各种抛起,风吹得眼睛都流眼水了,头发吹得像疯子一样,反正就是各种凌乱。就因为第一程就被吹出了眼泪颠出了肺,我们后来的行程都果断选择坐在船尾,确实没那么颠簸,但是照样吹得像傻子

行驶中看见的渔船

船行驶时溅起的水花。

大概15分钟我们就到了第一个景点孕妇岛。

这里是码头,我们就在这里下船

孕妇岛是兰卡威群岛中最大的一个岛,因为湖边的高山和突出的岩石轮廓就像一位仰卧着的孕妇而得名,孕妇湖(Tasik Dayang Bunting)则位于孕妇岛的西部,是一个湖水青绿,适合泛舟游泳的淡水湖,它的原文意思就是「怀孕的处女之湖」。

走了一小段阶梯会有个关卡,这里需要每人交6马币的入场费才能参观里面的孕妇湖。进了关卡后还要走一大段的楼梯才能到湖边。大概走个10分钟吧。
湖面很绿,水不是很清,反正是看不见湖底的,四周都有绿树葱葱的山丘围绕,正面对着的就是孕妇峰,不难看出躺卧孕妇的形状。

湖已经被开发商开辟出一个天然永场,买了票进来的游客都可以在湖里游泳,而且需要戴救生衣,湖水也是很深的。还有划艇的项目,有兴趣的盆友可以咨询一下那里的工作人员。

我们因为换衣服很麻烦,加上在这里逗留的时间只有一小时,就没有下水体验了,就坐在湖边踢踢水什么的,水很凉快,如果时间充足的朋友,非常建议大家下水体验一下。这里除了外国游客,有不少当地人也来这边游泳。

时间差不多我们就回去码头了,继续坐船去下个行程。

鹰岛

鹰岛距离孕妇岛不远就10分钟的路程吧,这个行程是不上岛的,只坐在船上赏鹰,接近鹰岛的时候,开船的大哥就把吸引鹰的食物抛进水里,不一会儿,硕大的鹰就会飞到离船很近的地方叼走食物,但是鹰的速度实在是太快了,镜头捕捉得不是很好。这个项目全程就5,6分钟吧,等鹰把食物都吃完了,开船大哥就把船开走了。

在回程的路上,开船的大哥遇见同行,竟然玩起了飙船,速度开得飞快,然后急刹,这时候坐在前面的盆友就悲剧了,立刻变落汤鸡,坐后面也能感受到那水的威力啊!但是淋完水,大家好像都很开心的样子,可能是感受到了速度与激情啊!哈哈,开心就好!后来我们开船的大哥也意识到危险,就正常行驶,我们安全回到我们上船的码头,路边已经有我们团的车等我们,上车返回AB hotel。

晚餐我们在珍南海滩这边一家潮汕海鲜餐厅吃了顿海鲜大餐,吃饱后就到免税商场买手信,就这样差不多9点了,我们就想着到海边的酒吧喝一杯。原本打算走过去的,走了大半的路程发现还是挺远的,就决定把车开过去,等会直接上车回酒店就是。

南海滩这边晚上还是很热闹的,各种餐厅都会在沙滩上摆一些桌椅,供游客喝喝酒看看海什么的,虽然面前的大海漆黑一片,但是图的就是这种意境啊
我们选了一间看上去挺高大上的,点了东西喝还有香肠拼盘,吹吹海风,喝喝东西,玩玩手机,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出来玩就是要这么休闲。这边的白人比较多,情侣也比较多,看来也是个晚上约会的好地方。

坐到10点半左右就开车回去了。回到酒店11点多,棒棒的一天,洗洗睡了

Day 6 兰卡威-吉隆坡

今天我们的行程是丹绒鲁海滩和天空桥,然后是6点的飞机回吉隆坡

一大早起来抓紧时间到酒店餐厅吃了早餐,今天的天色比较蓝,就拍了几张照片,然后出发了🚗!

丹绒鲁海滩

丹绒鲁海滩在兰卡威东北角,是兰卡威最美的海滩,和兰卡威的每一处海滩一样,丹绒鲁也有美丽的沙滩和清澈的海水,只不过不同的是,与其他海滩相比,这里游人稀少清静。退潮时丹绒鲁和附近几座迷人的小岛就连成一片,沙滩变成绵软的白沙堆般,可以步行过海上岛,是非常独特的体验。

我们酒店到丹绒鲁海滩大概要半个多小时的时间,一路上都比较好走的,私家车进入丹绒鲁海滩需要签一个协议,大概就是要保护沙滩的意思吧,反正签了就放行了,海滩旁边的红树林真的很漂亮,我们因为时间关系,就没有去观赏这个红树林,但是我们经过看见植物下部分都浸在水里,那个景色真的美死了。

据说在特定日子里,到了下午4,5点退潮的时候,就会出现一条路能走到对面的岛上,海滩的工作人员会把旗子插在路两旁指引游客。我们今天是不能遇到这个奇观的了,有兴趣的朋友一定要去走一下,感受大自然的奇妙。

iphone拍的全景

丹绒鲁海滩的沙不是特别细,但是很白,珍南海滩的就比较细一点,但是海滩比较脏,沙的颜色也比较深。

这个是Lany在海滩上捡的珊瑚,真的很漂亮,还有其他漂亮的贝壳和螺壳。

海滩附近的蜥蜴,差不多30-40厘米长,就这样横过马路,爬行的速度还是挺快的。后来发现兰卡威的蜥蜴蛮多的,在去天空桥的路上,都爬满蜥蜴。

我们游玩了大概半个小时就开车回酒店,收拾好东西,就下去退房了,时间控制得刚刚好,刚好12点我们把行李都放在车上,打算到天空桥景区那边吃饭,于是就直奔天空桥。

天空桥

在去天空桥的路上,我们经过一个加油站,看见了后面的海水非常的绿,果断停车观赏一下,这就是自驾游的好处,随心所欲的。

这是一个私人游艇的码头,连接着外面的大海,这个码头建得像一个公园,供人们来休闲。

本来打算在这边解决午饭,但是这里的餐厅只提供印度菜和阿拉伯菜,小伙伴们表示不想吃,于是就继续上路到天空桥那边找吃的。

在路上我们有看见一家餐厅前面有只大大的螃蟹,小伙伴们表示来这边这么久都没吃过这边的螃蟹,于是决定在这家吃(我们那时已经过了这家餐厅,为了吃我们掉头回走都是群吃货)。但是停好车,老板告诉我们这个时间他们还不营业,要到2点的时候才开始午市(当地人的午餐时间是两三点左右,晚餐是晚上九点十点),老板还好心肠地介绍我们到他师傅的餐厅里,说他师傅家餐厅上面有条大帆船,很容易看到。于是,我们就决定到他师傅的餐厅去看看。但是人算不如天算,一路都开得很小心,还是开过了,因为到后面都是山路,又窄又弯的,没有办法掉头。因此我们就只能放弃,继续往前面找餐厅,但是我们有看见那间餐厅,远观很不错,真的屋顶上有条船,很有特色,而且是在海边的,如果有遇到的朋友,也可以到这里尝尝。

之后我们就直奔天空桥景区,路上遇见了很多猴子,感觉比黑风洞的那些猴子要大,还有游客停车跟它们互动。

我们把车停在停车场就直接进去了,天空桥景区是不用门票的,里面有各种商店,都是便欧式田园风格的。

我们进去之后还是寻找餐厅,最后在湖边找到一家吃饭的餐厅,还挺多人吃的,而且这里的风景很好,就在湖的上面,对面都是欧式的建筑和后面绿绿的山,很是漂亮!

在餐厅拍对岸的景色,这是全景图

吃饱后我们就买缆车票到天空之桥去,买了缆车票,35马币一个人(包来回缆车和一场6D电影),隔壁就是入口,检票处的人在你手腕上系一条纸质手环就可以进入了。

上了二楼,首先要看一个6D的电影,屏幕是半球状的,整个顶部与前面都是屏幕,播放的是过山车的影片,就是以乘坐过山车的视觉来看的。不用戴3d眼镜也觉得足够立体了,过山车旋转的时候就是亲临其境的感觉,人看着屏幕不自觉会叫出声来,影厅里不时会发出尖叫声,就好像真的在玩过山车一样,大家可以想象它的逼真程度了。

看完影片就可以乘搭缆车了,一部缆车可以坐6个人,我们已经5个人了,也没人愿意跟我们一起坐,于是我们就顺理成章地包车了,哈哈!这边的缆车的透视度很高,在里面可以没有死角的欣赏外面的景色。

当缆车升上一定高度的时候,我们就看见不远的海,很蓝很美!

再升高一点的时候,就看见这边海域的水很清,海底有珊瑚礁,可能也可以在这边浮潜。海面呈现不同颜色的蓝,这个海景让我们兴奋不已。

要到达天空桥需要乘坐两段的缆车,中途的时候可以选择下缆车或者不下缆车。当它结束第一段的时候,有个观赏台,我们在那里下车,在观赏台上看看景色拍拍照。
下面是在观赏台上拍的照片,那里已经是海拔比较高的地方,风有点大也有点冷,还有点薄雾,所以照得相片不是很清楚。

我们从高处看,还能发现我们刚刚停车观赏的那个私人游艇码头,海的颜色真的太漂亮了。

从观景台上可以远远地看见天空桥,高空上已经雾气弥漫。

匆匆看了一会儿,照几张照片我们就再次乘坐缆车继续往高处走。这段缆车就比较短,但是因为海拔高,山上的风也很强劲,把缆车吹得左摇右晃的,搞到我们心慌慌,不过有惊无险,很快就到达最后的平台。在这里需要购买进入天空桥的票,每人5马币。进了检票处还要走大概10分钟的路程,都是阶梯,去程是下楼梯比较多,但是回程就需要上楼梯了,它楼梯的跨度还蛮大的,我们看着往回走的人走的很累。

天空之桥(Sky Bridge),总长125米,桥形呈圆弧状,主体由钢材料构成。特别让人觉得惊讶的是,这么个又大又重的“钢架”居然只用了一根支柱来支撑,支柱高87米,被固定在山腰,然后再由8根钢缆牵引,整个桥就这样最终被“吊”在了海拔687米的高空,连接着两个山头,这肯定也是它取名天空之桥(Langkawi Sky Bridge)的缘由。

我们在兰卡威的2天都不算得上是好天气,当我们走上桥的时候,才发现要在好天气的情况下来观赏会比较好。桥上的风强度大概也要7,8级吧,感觉体重不过百都会被吹走的感觉啊,风实在是太大,没有什么发型可言了。它的雾气更是大,基本上整座桥都被雾气包围了,雾就在你身边的感觉。美的海景看不见,就依稀看见下面有些许的蓝色。而且风大雾大的,没什么造型可言,感觉这里也不是拍照的好地方

桥上有几块透明的玻璃,但是已经被刮花了。我们几个胆小的就站在上面装逼照照脚,走过的时候都绕着它走其实站在上面也没多可怕...

我们走到桥的尽头就往回走,那时候已经接近4点了,我们要提早一个小时到机场拿机票还要去还车,所以时间是很紧迫的,我们就选择搭那边的电梯下来,10马币一个人。那时候已经有很多人在排队了,那是一个轨道电梯,一次大概就10个人。我们等得挺焦急的,差不多到我们的时候,我们就请求前面的旅客能不能让我们先上,站在我们前面的是来自新疆的同胞,了解到我们要赶飞机,欣然答应让我们先上,还很热情地跟我们聊起这次的行程,聊了一会儿,电梯来了,我们再次请求排在最前面的一对黑人情侣让我们先上,说明原委,对方爽快地让我们先上了,这年头好人真多!太感激他们的帮助了!我们顺利搭乘电梯然后换乘缆车下来,一路狂奔回车上。

从天空之桥到兰卡威机场大概是11分钟的路程,我们在路上也没什么阻碍,顺利到达机场。先让两个小伙到机场里去拿票,我们就通知租车公司的人来提车,租车公司的人让我们把车停入机场停车场,说会有人来检查并退还押金,但是我们之后跟来提车的人沟通了很久,他都找不到我们停车的位置,大概等了20分钟的时间,他才找到我们。检查得也很随便,基本上内部不看,外部粗略看,收了钥匙就把押金还给我们。

今天的行程结束了,就代表我们的旅程也接近尾声了,有点舍不得离开,也不想这么快就结束旅程。

怀着不舍的心情,我们乘上飞往吉隆坡的飞机。
兰卡威,再见!

Day 7 吉隆坡-澳门

昨晚到达吉隆坡之后,就找了机场附近的酒店住下,在酒店对面的小餐厅吃了饭就休息了。
最后一天其实一点行程也没有,就是回程的一天。早上以为再吃一次肉骨茶的想法没有实现,因为好吃的肉骨茶都离我们酒店1个小时的路程,来回加上吃的时间就来不及了,因此就放弃了这个。早早地到机场去看看有什么吃的,希望能在机场吃到肉骨茶,但是找遍了整个机场都找不到,最后就在机场随便找了一家吃。
我们在机器上打印机票有点问题,有的可以打印出来,有的打印不出来,我们还以为出了什么差错,幸好最后在柜台成功出了机票。
吉隆坡机场里面的商店有很多,卖什么都有,但是价格比我们在兰卡威的免税店的价格要高很多,一些大牌化妆品价格是可以的,但是我们遇到了服务不太专业的销售人员,找了好久都没能找到我们想要的,最后就放弃在这里购买。
差不多起飞的时候下起大雨,但是航班还是准时起飞了,并没有延误。这一路过来,发现亚航的航班还是挺准点的。
飞机安全降落澳门,这次旅程也正式结束了。

吃货篇——整个旅程的美食都集中这里了

吉隆坡第一家:新巴黎饭店,人均60rmb
美味程度:
酸辣大虾,大虾很大只,肉很多,价格偏高。马来通菜的美味程度是不要质疑的,这家做得特别棒,用我们家乡话就是特别“有锅气”,火候很足够的意思,味道特别足。甜酸猪肉有点老,是酸甜口味的,酱汁特别棒。豆腐是店员推荐的,特别的外酥里嫩,酱汁完美加分。

餐厅内环境,其实有点像我们这边的大排档,店员说得很正宗的粤语

餐厅对面的街道,这里的民居都是别墅,听说最贵的地皮都在这边了。

吉隆坡第二家:新峰肉骨茶,人均50rmb
菜系:马来菜, 口味:咸口
美味程度:
这是一家很出名的老字号,有多间分店,我们去的应该是元祖店,店铺面积很大,上菜也很快,我们要了两种口味的肉骨茶都很棒!

蔬菜肉骨茶,药材的味道不是很浓烈,汤非常棒,肉也很嫩。

吉隆坡第三家:肥佬云吞面,人均30rmb
美味程度:
肥佬云吞面,在机场附近的一家人气店,去吃的都是当地人,没人带应该很难找到,再次感受到遇到一个好向导!这里的云吞面应该也是福建传过来的,要了清汤和咖喱的,惊艳的是咖喱的,料多味足,一碗下去太满足了!还尝了同样是招牌的烧肉跟烧鸡,不算特别惊艳,但也是好吃的!

槟城第一家:摊位不祥,我没有看见它的名字(摊位见下图),人均4rmb
菜系:甜品, 口味:甜
 美味程度:
这家就在著名单车壁画的那条街上,还算挺显眼的,它号称槟城最好吃,但是我们没有尝试过其他家的就不作评论了,就他家煎蕊的口味而言,我感觉是偏甜,奶味重,没太能吃出红豆味道。

槟城第二家:My own coffee,人均20rmb
菜系:马来特色菜, 口味:甜
美味程度:
这家是人力车夫介绍我们的,说槟城里吃Laska最好吃就是这家,这家的粉是老鼠粉,然后汤汁有点像咖喱的黏稠,还有很重的薄荷味,酸辣酸辣的,要是没有薄荷的味道,我感觉应该还蛮好吃的,但是薄荷味道实在是太重了,我们都不太能接受。

槟城第三家:大东酒楼,人均30rmb
菜系:马来中国菜, 口味:咸口
美味程度:
我们是吃了一点东西再来尝这家的,因为这家好像在槟城是挺有名的,晚上都坐满食客,我们要了他们店员推荐的鸿途面,面是黑色的,上面的芡汁有点类似东北的甩袖汤,很好吃,️芙蓉蛋酿茄子,下面有肉跟茄子,上面的蛋白太嫩了!

槟城第四家:Lagenda cafe,人均60rmb
美味程度:
这家是我们强烈推荐的,这是我们酒店下面的餐厅,环境是不用说的,食物更是很棒,我们在槟城2天,在这里吃了两天正餐两天早餐。基本上把它菜单上的主打菜都吃了遍。早餐都做得很用心,基本上都非常好吃。

主菜

甜品,对于我们来讲就太甜了,不推荐。

早餐

槟城第五家:新关仔角夜市,,人均35rmb
菜系:小吃, 口味:什么都有
美味程度:
很人气的夜市,我们在里面尝了不少,详细的介绍请看下面图片。

兰卡威第一家:店名不详,位于baton hotel前面150米,人均25rmb
美味程度:
这家就在度假村外面的大排档!是我们来这里最便宜的一餐了,肉很好吃有便宜!非常推荐这里的chop chicken,感觉吃了一盘不够要在来一盘的感觉,其他的都一般。

兰卡威第二家:店名不详,位于镇南海滩星巴克那个商场走上一点,,人均40rmb
美味程度:
南海滩对面的大排档,图️的鱼很新鲜很好吃,一点腥味也没有!外面煎得焦脆,里面很嫩鲜甜!还要了猪肉,牛肉,虾和炒粿条!味道都不错,不过份量不是很大!而且也没有很贵,作为饱腹的餐厅也是不错的选择。

兰卡威第三家:店名不详,人均120rmb
美味程度:
这家在珍南海滩附近,我们去的时候人不多,可能是没有在海滩边那些海鲜餐厅出名,但是里面的海鲜种类还是挺多的,口味也很不错。龙虾是蒜蓉蒸的,蒸得很好吃,肉很弹牙,一口一大块肉,很爽。皮皮虾是肉骨茶的做法做的,很有当地特色,肉也很鲜很嫩。但是它家的老虎虾可能是不太新鲜,用了炸的方法,肉质就比较死,但是炸得很棒,也很好吃。

兰卡威第四家:Oriental cafe,人均50rmb
 美味程度:
这家位于天空之桥景区内,建在湖的上面,环境是一流的。里面有马来菜也有西餐,他家的白咖啡是我们在马来西亚喝了这么多最好喝的。还有pizza也做得很好吃,其他菜也没有雷点,景区内有这个质量很不错,但是价格就偏贵一点吧,因为在景区里面,也是可以理解的。

吉隆坡机场:PappaRich,人均40rmb
 美味程度:
这家位于吉隆坡机场内,人气挺旺的,价格也合理。东西做得不功不过吧,本来非常好吃的chop chicken,还是鸡腿的部分,但他家做得非常老,而且鸡肉不怎么入味,他家的面食是比较好的,推荐吃他家的面食,饮料也不推荐了,他家特色的饮料味道都挺怪的。

这次行程的住宿

吉隆坡住宿:Pacific Express Hotel
酒店总体评分:
总体上是很干净的,我们选的是没有窗户的房间,感觉房间有股气味,而且床不是很大,楼主睡觉比较不安稳,感觉翻身会掉下床。浴室是挺大的,热水什么的都很充足。楼上有个小泳池,我们没有时间去游了,而且晚上7点就关门了,我们早上上去看了风景,发现这上面看风景很不错。
总体来说,这家酒店价格适中,地点也好,临近中国街和印度街,附近很多吃的。

槟城住宿:Shanghai 1910 Hotel
酒店总体评分:
酒店的环境是复古风,感觉是以前的古老大屋改建而成。里面有很多木质结构,因此也引起了它唯一的不好之处,就是隔音非常的差,就是楼上低声说话,楼下也能听得一清二楚,并且有漏水现象,不过后来店家及时维修了,没有太大问题。
我们对这家酒店非常满意,首先是这里的环境比较干净温馨,公共地方位置大,装修逼格,其次就是这里的服务热情周到,里面的小哥被我们各种调戏,每天都笑眯眯的,让人心情很好。地点就在George Town里面,离单车壁画也是10分钟的脚程,周围有很多吃的,并且他家的餐厅就非常的好吃,住宿包早餐,早餐做得很用心,让我们每天都很期待他家的早餐。
总体来说,非常推荐这家酒店,这家酒店只有5间客房,如果要住的话,要提前在网上预订。

兰卡威住宿:De Baron Resort Hotel
酒店总体评分:
这家度假村在巨鹰广场那边,旁边基本上没什么玩的,也没有沙滩,地点不太好,如果下次到兰卡威的话,我会选择住在珍南海滩那边。撇开地点的话,这家应该是老牌的度假村,设施都比较陈旧,房间很大,能够远远的看见海。酒店的花园非常美,可以看得出很用心在打理花园,有两个不大的泳池,来这里的顾客大多数是本地人,穿了全套的衣服下水,我们感觉不太干净,所以没有到泳池去玩。早上餐厅的自助餐的品种不是很多,味道也不会特别好,可以饱腹吧,而且加多一个人的早餐要收25马币,感觉不太值得。
总体来说,要选择比较便宜的度假村,这里是不错的选择,虽然各方面不是特别出色,但是也是应有的都有。

旅程有趣的发现😝

这次旅程有趣的发现:
1.马来西亚的洗手间大多都有妇洗器,具体什么样的,大家可以问问度娘,用途就是在如厕完毕后清洁用的,我感觉我已经说得很委婉了,大家就自行脑洞一下实际操作吧,大概是国外都没有上完厕所用纸巾擦拭的习惯!?
2.马来西亚真是多民族融合的国家,人种有很多,华人很多,印度人很多,马来本地人也很多。这条街是华人居多,走两步下条街就是印度人的了。前边有个泰国庙宇,后边是个基督教堂,旁边还有座清真寺,对面街还有个中式庙宇!😅民族融合得就这么任性!
3.槟城光天化日下,在主街道上会有一群穿着同一颜色的衣服的人骑着摩托车呼啸而过,鸣着喇叭大声叫喊着。当地店铺的老板跟我们说离这些人远点,这边的抢劫还是蛮严重的。我们当时还以为是当地的什么庆典活动
4.马来西亚的司机都不喜欢鸣喇叭,行车素质很不错👍(我们尝试过在槟城路中间停车,要和司机算车费,大概用了两三分钟的时间,就这两三分钟,后面的车都排到街口了,但是竟然没有一个司机鸣喇叭让你快走的,我们都在不好意思的同时也为这些司机的素质点赞。)
5.当地正宗马拉人的餐食都普遍偏甜,可能是受印度那边的影响?!
6.马来西亚的街道普遍很干净,但是垃圾桶也不算多。
7.槟城的人很热情,无论什么职业的都能跟你热聊!uber司机,商场停车员,酒店服务员,路边人力车车手,商铺老板......或许是我们太热情?
8.兰卡威租车真的很难玩好。
9.无论在马来西亚哪里清真寺都多,而且都很漂亮雄伟。
10.机场有专为穆斯林礼拜用的房间,标志跟洗手间的标志有点类似(男的是戴帽子的,女的是戴头巾,洗手间的标志则没有),注意⚠️不要进错,避免尴尬。
11.吉隆坡的人行道旁都有又宽又深的水沟,马路与人行道用些铁板连接着,晚上出行可要注意咯,一不小心就掉坑了

马来西亚风景好美啊

2016-10-25 10:48

2016-10-25 10:53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10-25 10:48:31 的回复:

马来西亚风景好美啊

回复致zhi1201:是的

2016-10-25 11:48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10-25 12:29

感谢您的分享!司机都介绍了很多很好吃的美食哦
下次就可以去一些吉隆坡附近的马六甲,怡保玩一玩了

2016-10-25 16:32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0-25 16:32:59 的回复:

感谢您的分享!司机都介绍了很多很好吃的美食哦
下次就可以去一些吉隆坡附近的马六甲,怡保玩一玩了

回复邵恩:对,感觉马来西亚有很多地方都没有玩,仙本那也想去

2016-10-25 16:52

引用 紫藤花语的秘密 发表于 2016-10-25 12:29:32 的回复:

回复紫藤花语的秘密:

2016-10-25 16:53

引用 banaka 发表于 2016-10-25 16:52:43 的回复:

对,感觉马来西亚有很多地方都没有玩,仙本那也想去

回复banaka:仙本那在马来西亚东边,赞!先去海滩,再回去西边吃美食,马来西亚通就是您了!

2016-10-25 16:57

我是新会的,十分感谢你的分享!

2016-10-26 20:29

引用 肥仔X+伟 发表于 2016-10-26 20:29:43 的回复:

回复肥仔X+伟:老乡

2016-10-26 21:37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10-31 01:00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10-31 14:51

引用 babaloos 发表于 2016-10-31 01:00:58 的回复:

回复babaloos:会成行的

2016-10-31 20:28

引用 sunshinezhong 发表于 2016-10-31 14:51:30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