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远方去】大理丽江喜洲双廊 八天七晚自由行

路痴兔子 (上海) LV.4
2016-10-24 23:02 1936/11

【写在前面的话】

对这个世界的所有疑问,有时候或许只要有一片蓝色的海,就什么都解决了。所以,我们云南见吧!

因为没看过沙漠下暴雨,没看过大海亲吻鲨鱼,没看过黄昏追逐黎明,所以那么多人选择往远方去。去远方,看看未曾见过的风景,结识想象不到的人。

虽然早已在社交网络上见过云南千千万万次,可还是从来没有亲眼看看它的样子,所以今年的国庆节和男朋友一起来到了这里,才真真正正的体会到了什么是醉生梦死。

行程总览

一、行程安排

DAY 1  :上海——昆明(飞机)、海埂公园、昆明——丽江(夜宿火车)

DAY 2 :丽江大妍古镇、拉市海、茶马古道、香蕉船

DAY 3 :大妍古镇——泸沽湖(拼车)、大落水村、女儿国、摩梭人家、篝火晚会

DAY 4 :泸沽湖——束河(拼车)、束河古镇

DAY 5 :丽江——大理(火车2h、大理古城、才村、喜洲古镇、海舌公园

DAY 6 :大理古城——双廊(包车)、环海东路、双廊古镇

DAY 7 :双廊——大理古镇(旅游大巴)、洋人街、大理——昆明(夜宿火车)

DAY 8 :昆明——上海

二、旅行小贴士 Tips

1. 防晒防晒还是防晒,一定要涂防晒霜,我男朋友没涂防晒骑了小电动,一天下来就像非洲人一样了👦🏿。
2. 云南天气阴晴不定,变化很快,最好在随身的包里装一把小伞🌂,以防突如其来的暴雨打湿自己。
3. 云南早晚温差大,随身要带一件外套或者围巾,别为了美冻坏自己哦!
4.🙇🏻 有学生证的话一定要带着,我记得的泸沽湖束河古镇的门票都是半价。
5. 常晕车的小朋友记得带好晕车药,云南山路崎岖多弯,尤其是去泸沽湖盘山路上,超级容易晕到神魂颠倒🙊!
6.提前做好攻略,看看哪里修路,尽量绕行或修改行程。

三、费用总汇

租电瓶车 120元
                      泸沽湖环岛加篝火晚会 260元
2.住宿费:
         五晚总计1700元(两晚宿火车)
3.门票费:
         泸沽湖 50×2 元(学生证)
         束河古镇 20×2 元 (学生证)
         拉市海 100×2 元 (包括来回接送、中饭、骑马、香蕉船)
4.餐饮费:
         因为我们两个人都超级爱吃,所以即使是在物价已经很低了的云南,还是差不多花了有2000块。
5.伴手礼:
       600元左右

费用总计:8624元

正文来啦

1.嘿,昆明!

经过了3个小时的飞行,我们终于抵达了云南的第一站——昆明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是新修的机场,游客的吞吐量在全国排第七,地面上还有一个很大的亲水平台。

由于我们要乘坐晚上的火车去丽江,所以决定先去火车站寄存行李箱,从机场到火车站有几种方法,其一是空港2号线,票价25元;其二是空港快线,票价25元;其三是919路公交,票价13元(推荐👍🏼)。一般情况下约40分钟到达火车站,其中空港快线沿途不停车,直接到达火车站。当然,如果你不差钱也可以选择搭乘的士。

有一个下午的时间可以逛逛昆明,我们选择来到了海埂公园,它是一个免费开放的小公园,公交车大概不到一小时的车程,景色超级美,冬天还会有超级多飞来过冬的鸟,在海埂公园门口一定要买鲜花做的花环,在别的地方再也没见到过,戴起来超级仙!

晚餐推荐位于金马碧鸡坊附近的小翠!是一家云南菜,超级便宜又好吃,如果以后有机会去昆明,还是会去小翠吃饭的。推荐菜:石锅包浆豆腐、脆皮茄、手抓肉、小炒肉。

2. 丽江 丽江

怀着满满的期待,来到了丽江丽江共有三个古镇,分别是大妍古镇、束河古镇和白沙古镇
大妍古镇(推荐指数:⭐️⭐️⭐️)就是我们通常说的丽江古镇,如果你看过大冰的书,那你一定可以在这里找到他的朋友们,但是大妍古镇现在由于过度开发,商业化气息已经太严重了,整个古镇里几乎都是各种各样的客栈,缺了一些原生态的自然感觉。
束河古镇(推荐指数:⭐️⭐️⭐️⭐️⭐️)是一个让人感觉很舒服的古镇,不闹不静,景色超级美,住的客栈是我很喜欢的风格,真希望有一天中彩票之后能把它买下来,尤其推荐的是这里的包浆豆腐,宇宙超级无敌好吃,到现在我都在一直后悔没有多买几个,后面还会详细介绍束河古镇。
白沙古镇 我们没来得及去,在这里就不做评价了,但看别的驴友的游记里说,是一个很安静的古镇,适合发呆和放空。

下午的时候,我们在玛蜂窝上买了去拉市海的套票,包括往返车费,中饭土鸡火锅,骑马和划船的费用,这个行程超级惊喜!司机师傅人超级好,土鸡火锅也很好吃,尤其是火锅里的土豆和豆腐皮,不软不硬刚刚好,味道也很正宗,就是环境有点脏,不过还好我们不介意这种细节。

第一次在茶马古道骑大马,害怕到不行,手一直紧紧抓着拉环,养马的叔叔和我说,我的马长的最好看,但是最懒还爱打架哈哈。

然后来到了划船的地方,有两种船,一种是自己在湖里划,不限时间,还有一种是有人帮你划,限时三十分钟。我们当然是选择自己来划啦,当你划到湖中心的时候,看着周围的山山水水,有种很平静的感觉,偶尔风刮过水面,荡起涟漪,你的心平静而又自在,就想这样安静的躺着,度过漫长的时光……

有趣的是湖中心居然有一艘卖烤肉烤鱼的船,在船上吃烤肉,简直是绝世佳肴。

开心的旅程过后,我们回到了大妍古镇,晚餐在大冰书里的老兵火塘解决的,就开在大冰的小屋对面,老兵一点都不凶,还和我拍照了,肉肉分量很足,味道也好,满分推荐。

超级完美的一天✨

3.爬山涉水来看你

很多人总是说泸沽湖有多美多美,可却没人说过从丽江泸沽湖盘山路有多难走,由于我们提前没有查好路线,结果来了丽江才知道泸沽湖在修路,要去泸沽湖只能走老路,要七个小时才能到,可是酒店已经订好了也不能退,我们就只能踏上旅程。

景色超美,感觉自己身处仙境,想到了韩寒在后会无期里的一句台词,生是你的老百姓,死是你的小精灵!

最后还去了女儿国,这是一个提倡母系社会的地方,实行走婚,扣三下异性的手心表示示爱,对方回扣三下表示她也喜欢你,真是有趣的习俗。推荐这里的牦牛酸奶和风干牛肉干,巨好吃!

泸沽湖的行程我们只安排了两天,如果大家时间来的及可以多待一天,泸沽湖一半在云南境内,一半在四川境内,你可能逛着逛着就出省了。

4.包浆豆腐我爱你

早上起床看看景色,就坐上了返程的车,我们的车是在淘宝上定的,七座商务车,司机人不错,开的也稳。还可以在汽车站买一种正规的汽车票,好像更安全一些。

下午的时候来到了束河古镇,墙裂推荐这里的包浆豆腐,简直念念不忘,就是路边上写着舌尖上的中国的那种小店,香香辣辣的外壳里有一些软软糯糯的浆,好吃到爆!

束河古镇推荐的饭店是 呆呆妈妈菜,是客栈老板推荐的,价格没什么优势,可是味道实在是棒,自制的酸梅汤也正宗。饭后买了一大推水果在客栈吃,别有一番情调。

束河的这家客栈,真的是我超喜欢的一家,很喜欢这里每一个房间的装修风格,如果你们以后去束河,一定要住住看。

5.一路向西去大理

大理就像是一个安静的小村庄,没有昆明那么城市化,没有丽江那么商业化,它还是尽可能的在保留自己的原生态与自然。
据说习总书记来大理时,说了一句话,说要好好保护洱海啊,然后大理政府就开始在洱海沿线全部铺设排污管道,所以我们来大理时,双廊就在修路,交通超级不方便,但是为了生态更好,我们也能理解。

大理环岛的路线,我推荐两条:
一条是西线 从大理古城出发,途径才村,喜洲古镇最后到达海舌公园,来回约50多公里,大多是田园村庄。
一条是东线 从双廊出发,途径环海东路,到达挖色和小普陀,来回约30多公里,全程沿海,景色超美。

环海共有几种方式:
1. 自行车
对于体力好的骑行爱好者可以试一试,普通人我觉得可能有点太累了,自行车的价格在30元左右。
2. 电瓶车 👍🏼 推荐
省时省力,还能好好欣赏沿路风景,小电瓶车40一天,大电瓶车50元一天。
3.四轮电动车 👍🏼 推荐
还有一个特别推荐的就是四轮电动车环洱海一个车一天是200,非常划算,也很拉风,虽然这种车在淘宝上叫老年代步车哈哈。
4.smart
现在双廊大理古城都特别流行的是smart环洱海,租一个车一天是350元,两个人情侣非常适合开smart环洱海。

话不多说,租辆小粉电瓶车,马上就出发,第一站——才村花海!真是拗造型的拍照圣地。

继续出发,一路上的风光景色,再加上小电瓶扬起的大围巾,再多的忧愁都被吹散了,只剩满满的欢欣。

来到喜洲古镇,吃了超級好吃的喜洲粑粑,有甜和咸两种味道,甜的是红糖,咸的是葱和肉。还吃了耙肉饵丝,好吃好吃!
继续前进——海舌公园!

来到海舌公园的时候天色有些晚了,这本是一个废弃的公园,傍晚显得尤其昏暗可怕,树上都是大蜘蛛,密密麻麻的,但不可否认,这里确实是一个能出大片的拍照圣地,有一种荒废的美感。

6.双廊 双廊

由于现在双廊在修路,所以我们包车到达双廊停车场以后,直接在停车场租了小电动,拖着行李箱,一路开进了双廊古镇再开到客栈,放好箱子,就开始向环海东路的东线出发啦!

十月份池塘里的荷花都开败了,留下了大片的荷花叶,也别有一种萧条的美感。从双廊到挖色的这条线路上,最值得看的就是沿路的风景了。

性感小野猫,喵喵!逛累了沿路就开始吃,洱海炸鱼炸虾,风花雪月配水性扬花,再加上超美的风景,心情一百分!

客栈的观景台超级美,忍不住多拍了几张!整条环海东路上也有很多这样的白桌子或者玻璃球,拍照10元一个人,都是模仿最开始海地生活。

7. 梦回大理

又回到了大理古镇,又回到了人民路洋人街,继续之前未走完的路,继续看之前未看完的风景。

会冒气的百香果芒果汁,就在人民路上,又好玩又好喝,回到上海还想着它。

深夜去吃的深夜食堂,白天走正门,深夜走侧门,和日本的深夜食堂比起来像模像样,卤肉饭也做的很好吃,桂花酒酿也是一流,同样在人民路上。

位于人民路和洋人街间的一家卖牛腩的店,自酿的荔枝酒够味!

8.生活还是要继续

云南的最后一天啦,本想好好找家泰料吃,结果遇到一家巨巨巨难吃的店,分享给你们,千万别去吃哈哈哈。

写在最后

不管怎么说,这真的是一次超级开心的旅程,大概因为是能够和爱的人去探索这个未知的世界,人生路漫漫长,就是因为充满着满满的不确定性以及强大想象力,才能在你繁忙了一整天的晚上躺着床上,依旧对未来满怀信心,相信以后自己一定会变成很厉害的人,相信自己以后会有很多的钱,相信能和爱你的你爱的人走到白发苍苍,相信你所相信的,热爱你所热爱的。
所以,大理丽江喜洲双廊再见啦,我要继续学习继续生活,努力赚钱,变成更好的人,然后去看更多的风景,尽力过好这一生。

游记写的不错呀,给你点赞,欢迎互相交流哦,这是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

2016-10-24 23:49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10-25 18:27

求问是几月份去的呀

2016-10-26 11:13

可以问下你:从大理到双廊具体花了多少钱,路费!到双廊的路是修路,那么双廊现在怎么样了?

2016-10-26 17:53

引用 红茶 发表于 2016-10-26 11:13:21 的回复:

求问是几月份去的呀

回复红茶:16年 10.5-10.12

2016-10-28 11:11

引用 喜欢流浪的疯丫头 发表于 2016-10-26 17:53:30 的回复:

回复喜欢流浪的疯丫头:差不多30左右一个人,双廊古镇里在修路,环海东路上还是畅通的!

2016-10-28 11:13

引用 kaixinhuihui 发表于 2016-10-25 18:27:47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kaixinhuihui:我也是第一次写游记,以后一起努力!

2016-10-28 11:14

引用 路痴兔子 发表于 2016-10-28 11:13:30 的回复:

回复路痴兔子:好的!谢谢

2016-10-28 11:55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10-31 09:57

引用 太连清 发表于 2016-10-31 09:57:15 的回复:

回复太连清:适合的 可以一个人散散心什么的 如果你不怕孤单的话 不要去很偏僻的地方就好了 总体治安还是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