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子沟彩林、米亚罗红叶自驾之旅

10月下旬,正是红叶观赏的好时期。四川境内有几个红叶景区,其中阿坝理县黑水县属于最著名的红叶景区。久闻黑水县奶子沟八十里彩林的大名,于是,决定周末来一场红叶之旅。
       行程计划如下:周五下午出发,赶到茂县住宿;第二天周六游览奶子沟彩林,下午赶到米亚罗住宿;第三天周日沿途游览米亚罗,下午顺路游览藏寨、羌寨景点,返程。这样计划的好处是:整条路线形成一个循环,不走重复路,一次游览多个红叶景点,效率高。

夜宿茂县

周五下午,约好了几家朋友,开了两辆车,正式出发了。沿着成灌高速、都汶高速,到达汶川,沿国道213继续前行,这样经过了3个多小时,到达茂县,在中国古羌城附近选择了一家酒店入住,晚餐时,烧烤加啤酒,解乏之后,刚好一桌麻将娱乐,哈哈。
       温馨提示:这条路一路顺畅,不过限速路段较多、隧道也多,开车需要适当控制速度。

游览奶子沟八十里彩林

早起用餐后,驱车出发,茂县过后不久,便在三岔路口驶入省道302,去往黑水县。十年前曾经走过这条路,依稀记得当时行驶在风景画中,如今感觉却完全变了,沿途路况不好,周边山上也是光秃秃的,毫无景色可言。由于赶路,也无暇参观沿途较为著名的色尔古藏寨。直到快到黑水县城时,才终于看见山边成片的彩林。穿过黑水县城,不久便来到达古冰川的景区大门。从这里开始到奶子沟村的几十里国道,奶子沟著名的八十里彩林便正式呈现出来。
       这两天已经开始有了红叶的身影,不过还未大面积成片出现,更多的是绿色、黄色、棕色、紫色交叉错落,五彩斑斓,在阳光照射下也煞是好看。一路驱车缓行,五颜六色的彩林不断变换着光影,遇见好景色便下车拍照,就这样我们一路走走停停,直到来到一片开阔地,猛然间,一池碧绿的湖水映衬着大片的彩林,映入我们的眼帘。湖边已经聚集了很多人,我们也兴奋地下了车。

游览米亚罗红叶

一路走走停停,大约过了2、3个小时,快到奶子沟村时,八十里彩林也越来越少,意味着我们把奶子沟风景区基本游览完。沿着省道302,我们继续前行,在三岔路口(壤口乡)左拐上了省道209,途径刷经寺镇,在与国道317会合时,再次左拐,经鹧鸪山隧道,来到米亚罗镇入住。
        多年前也来过这里,感觉也是时过境迁。当年的沿途美景已经被如今的采煤、修路以及连续的隧道完全破坏掉了,甚是可惜。早知如此,就没必要来在这里了。
        一觉起来,早餐后便开始了游览兼返程之路。刚出米亚罗镇,不断出现的一些好景色的地方让人忍不住下车拍照。这里的红叶尽管没有奶子沟的彩林成规模,但是随着沿途山与路的不断变换,幻化出的红叶景色感觉比奶子沟更有美感,更有看点。由于时间和阳光照射角度的原因,一些肉眼见到的美丽红叶景色缺乏早晨阳光的配合,难以呈现出生动的颜色。
        经过当地人的提醒,距离米亚罗镇不到10公里的地方有一个猛古沟,我们驱车进沟,寻找到了一些好景色。
       米亚罗景区大部分道路都由于采矿的原因,显得十分破烂。随着进入一个又一个的隧道,我们便再也看不到米亚罗红叶的景色了。可惜!

参观藏寨、羌寨

出了隧道不久,便来到古尔沟镇,曾经以温泉出名的地方,如今也有几分衰败。没有停留,我们继续朝着理县汶川方向行进。在这条317国道上,分布着许多著名的景点,因此车辆也越来越多。陆续经过毕棚沟、孟屯河谷风景区,我们在甘堡藏寨、桃坪羌寨停留参观了一下,午餐后,经过汶川都江堰,在下午终于回到成都

真美!

2016-10-25 09:35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0-25 13:27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