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岛台湾自驾四人游】

你们想要的攻略  攻略主要由小卫童鞋完成 游记就由我来总结啦 分工明确装备这次带的我的小白微单(奥林巴斯epl6 )拍蓝天很美  民宿(推荐两个app自在客 大渔)租车、Wi-Fi (都是万能的淘宝上搞定的 四个人租车费用平摊也还好)机票(携程)都订好准备出发

day1 上海浦东飞往台湾高雄 请看我们帅气的机长大人

青壮卡是台湾为了激励旅游事业发行的 到今年年底结束 免费领取 各大景点门票六至八折优惠 可惜我们去的时候台南地区已经都没有了 Wi-Fi设备领取顺利 接下来的日子Wi-Fi无限量 咩哈哈 每天只要三元 而且不需要押金 不得不佩服万能的淘宝

抵达住宿地 高雄第一高楼85大楼!

放下行李当务之急就是奔高雄六合夜市填饱肚子 乘地铁经过美丽岛捷运站停下来拍拍拍 正好赶上了灯光秀 也盖了此次旅行的第一个纪念章 哈哈 集章本最后盖的满满的 文末揭晓哦

超有名的郑老牌木瓜牛乳 排队的人很多哦

吃撑之后沿着爱河散散步  夜景不错 还有驻唱歌手 然后回宾馆好好休息 准备正式开启宝岛游!

day2 早饭711解决后乘地铁到西子湾 租脚踏车一路骑行 风景真美

打狗领事馆

搞笑组图 驳2⃣️艺术区

💗

午饭 泰式面  填了问卷送的黑芝麻冰激凌 味道独特 吃的嘴角都是黑芝麻的囧照被卫童鞋拍了下来这样互相伤害真的好吗

才一上午就晒成这样了  胳膊又红又痒

下午接车 出发前往垦丁 小车车很干净很新 车况很好 真皮座椅 还配了导航仪 车载充电线 超贴心远超预期哦!小卫童鞋兼导游兼摄影师兼司机  我就负责在车上美美滴睡一觉 发个朋友圈

下午开始下雨 开到屏东恒春古镇 途经著名景点出火口  下着雨看地火摇摇晃晃就是不熄灭很神奇  本以为天黑又下雨没什么人 还碰到一对白发苍苍的老人穿着雨衣前来观看  晚上就算拍不清楚还是在火光前合照一张 嗯 等他们坐在摇椅上还可以笑着回忆这段共同的神奇经历吧 很美好 其实很重要的是看美景时陪在你身边的那个人 我拉着小卫的手说:“我们以后老了也会这样吗?”小卫笑眯眯地说:“当然会的!”

终于抵达看海民宿  晚饭在垦丁大街夜市买了n多带回房间一边打牌一边吃  在夜市上小丽同学被一辆车压到了脚 所幸无大碍 买上一杯星巴克的热可可安慰一下她

day3很早就醒了 一个人下楼沿着海边走走 旁边就是船帆石  还看到了美丽的雨后彩虹!哈哈 早起的幸运儿才能看到哦

早饭是楼下的美芝城~正宗台湾早餐 好像当地人喝奶茶 喝豆浆都喜欢冰的 我感觉一早上起来就喝冰的有点hold不住啊  没有热的 最多是常温没有那么冰而已

经过一片草地  蓝天 绿草 一群白鸥。真美

到了海边小卫童鞋开启疯玩模式 追逐海浪

沙滩上玩够了 接着去后壁湖潜水  据去过马代的阳阳童鞋说比马代的鱼类多且美 可能因为后壁湖是岩石滩  就在靠近岸边还有十几米深的海沟所以鱼的种类繁多吧 没有租一个水下摄像机真是失误!

午饭海鲜大餐 你们不要流口水 最赞是超大的皮皮虾

午饭过后沙滩散步 捡了好多美丽的贝壳 经过出水口 欣赏两色海水 据说是因为旁边的核电站冷却水和海水交接形成的

下午入住石牛溪农场森林小木屋!这是此次旅行住的最赞的一晚 墙裂推荐 真想带着爸妈和欣欣来体验一下!环境很美 大片的草地 还有羊咩咩喂食体验 早餐悄悄的挂在门外很丰盛很贴心 住在小木屋里听了一夜的雨声 很有feel 但也在担心第二天的行程

day4  一早起来雨很大 想着今天的行程估计泡汤了 本来想在宾馆打牌了 小伙伴们不泄气还是很勇敢的开车出行了 想着一路开开 沿途雨小一点就下来看看风景 大的话就在车里看看 哈哈 租车了就是好呀!首先经过了一个砂石展览馆什么的 下雨天室内参观最合适啊 还盖了一个章 嘿嘿 小伙伴们都说幸亏坚持出来了 年轻真好

我们租车自己开 还有一些人是包车有司机的 这样卡哇伊的车车就是哦 还看到一个粉色hello Kitty的呢

鹅銮鼻公园 灯塔

海滨栈道因为台风维修关闭了 沿途看见一棵很有造型的树 像不像一只小狗?

龙磐公园 风吹沙 悬崖海景

台湾最南点 风景绝佳 让人慨叹 拍照的时候雨停了 真给面子

连续暴雨沿山公路塌方堵了快两小时 本来五点可以到民宿入住休息 堵到晚上八点才赶到 在车上两袋干脆面四个人分着吃

晚上入住芙罗拉民宿 中式房间很不错 为了犒劳开车辛苦的卫司机 晚饭吃了当地很有名的火锅自助 里面有四个冰柜的冰激凌哦 杏仁奶冻超好吃 当然最爱的还是各种肉 海鲜 丸子

day5 绿岛环岛一日游 朝日温泉是世界三大海水温泉之一 冒着雨泡着温泉 煮着蛋 哈哈很享受啊 绿岛原是关押政治犯的地方 监狱现已成了展览馆 还遗留很多**标语 为了我的辛苦写的游记不被和谐就不放照片了

晚上看看台湾新闻 明天双十庆典阿扁不能出席咯  直播是在回台东的轮船上看的 关于政治 不发表言论 就这样。

day6台东➡️花莲 小野柳地质公园

午饭终于吃到了小卫童鞋心心念念的牛肉面!真的超好吃 实实在在的牛肉!

沿途绕山公路 看到小猴子喂奶 超级温馨有爱 视频见美拍

奇观 水向上流 其实是视觉错觉 亲眼见过还是觉得神奇

小卫童鞋很有新意的用一朵花显示了水流的趋势~嘻嘻 小卫童鞋有时候挺有情调的

下午经过池上便当原创总店 伯朗大道

开往民宿的路上经过北回归线标 还是来一张证明到此一游

很美的民宿 老板家有900坪 开了十六间不同风格的房间 晚上是我们惯蛋复仇之战 结果卡在A打了三遍没过 昏倒 还是洗洗睡吧

是不是很美的民宿 后面是中央山脉 房间内也装修的超温馨

day7花莲➡️台北 途经花莲酿酒场

最美七星潭  我的小白很给力 此次旅行拍了很多美图 奥林巴斯蓝名不虚传

叠石头!当然这也是卫摄影师的创意啦

情调小卫童鞋找到一块心形石头!喜颠颠地献给我  这个道具拍了好多照片

七星潭旁边就是台湾空军某基地我会告诉你吗?每隔几分钟就有战斗机齐发是干什么呢?我在拍海景 小卫童鞋拼命拍飞机

苏花公路上的清水断崖

雨天路滑好不容易开到台北 九份山城全部笼罩在雨雾中 卫司机在一处坡度!弯道!倒车!不愧是老司机!现在想想还有点后怕 吃了一碗网红芋圆打道回府

台北住在最繁华的西门町  感觉一下从山凹凹里进入大都市 吃过晚饭逛街准备特产 购物 森田药妆面膜买一送一 还买了推荐的菜瓜水 本来money所剩无几还是忍不住买买买啊

day 8 台北故宫博物院 三大宝 翠玉白菜 毛公鼎 和肉型石(像红烧肉一样的 我愣是三层楼没看到啊)看到各种珍宝眼睛都直了  不开闪光灯工作人员是同意你拍拍拍的 这应该是我爸的爱好 特意拍了好多回家给他看

根本不需要讲解器 各种旅游团队蹭解说 这个就是传说中给皇帝挂帽子的 却耗费了三代人从爷爷一直雕刻到孙子辈 花费60年雕成这样一个共27层的镂空球 惊呆

三楼郎世宁厅 是古典与现代科技的完美结合 好玩又艺术 虚拟花瓶 孔雀开屏 还有自己涂色的百骏图

晚饭我吃了大脸鸡排后已经连最爱的韩式泡菜锅也吃不下了 尴尬

原计划101大楼和士林夜市也跑不动了 楼下电影院看场首映 八百人大厅效果不错 是达芬奇密码的第二部 说实话我没看太懂

酷圣石冰激凌

台北还有好多景点没去 最后两天真的累了

day9 台北上海。此次自驾游也只是台湾东海岸  还有一半没有游玩呢 真的是意犹未尽  写这篇游记的时候又想起四个小伙伴一起的快乐时光 我们一起看美景 吃美食 打惯蛋  一路欢声笑语 期待下一次的带娃旅行哦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10-25 19:26

引用 bxzhongr 发表于 2016-10-25 19:26:20 的回复:

回复bxzhongr:谢谢捧场!

2016-10-25 20:26

2016-10-26 02:17

引用 ysyyu 发表于 2016-10-26 02:17:43 的回复:

回复ysyyu:谢谢!

2016-10-26 09:25

2016-10-26 11:12

引用 🐢詞窮意已盡 发表于 2016-10-26 11:12:00 的回复:

回复🐢詞窮意已盡:谢谢!

2016-10-26 11:25

嘻嘻  第一次写游记有这么多人喜欢很激动 我会继续努力的 陆续增添了几张图   记忆会随时间淡去 但游记一直在这里  嗯 是应该好好记录下来的

2016-10-26 22:08

一级棒!还有台北故宫在召唤我!

2016-10-27 21:39

引用 Better me 发表于 2016-10-27 21:39:30 的回复:

回复Better me:值得一看哦

2016-10-27 21:51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10-31 12:51

引用 施施妹mm 发表于 2016-10-31 12:51:24 的回复:

回复施施妹mm:一定要回来之后早点写 不然就会忘 我有的也不记得了 那个超好吃的火锅店名就忘了 没拍照

2016-10-31 14:41

引用 小包子and小飞飞 的图片:

请问楼主的行程是自己做的吗 好详细啊!

2016-11-01 21:19

引用 还没想好 发表于 2016-11-01 21:19:42 的回复:

回复还没想好:是的 自己做的行程 一开始还打算做台铁公交什么的 还准备了好多时刻表 还有景点介绍 这只是目录第一页后来想想拖着行李箱不方便果断租车了 事实证明租车真的很正确 尤其下雨天还可以在车里躲躲 手机Wi-Fi随时可以充电 建议自由行租车!(我真的不是租车广告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