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神仙千古梦——奉献我们的塞班旅游心得

2016-10-25 00:06 3.3w/36
  • 出发时间/2016-09-07

塞班小贴士

1 水:塞班是个海岛,淡水资源很珍贵,这里的海水就算经过净化也是有很大的味道。酒店水龙头放出来的水,还是有很大的海水味,想烧水喝估计大部分人都忍受不了。岛上的矿泉水大概都是一块多一瓶,具体没有考察。我们行李箱里塞了五瓶水托运过去,还有酒店送的四瓶水,基本够喝,其中想喝饮料还买过两三瓶饮料。
2 小费:有可能的话多换点一美元吧。打扫房间小费一般出门前放在床头柜上,一美元即可。那里很多东西都是几美元几美元,一美元用起来很方便。
3 值得玩的景点:如果时间多,当然是能玩多少景点就玩多少景点。如果时间不是很充足,可以有所选择。军舰岛一定要去,太美,海水的颜色和马尔代夫的一样,一定要浮潜,好多鱼,不会游泳也没事,呼吸管一含,头一闷,就自然而然的飘起来了。记得带香肠,喂鱼的时候赶紧拍照,鱼多的都有点吓人。鸟岛、万岁崖、禁断岛,风景都非常美。看海的感觉,心旷神怡。
4 潜水相机:不要买那些廉价的防水套了,拍出来效果真的很差。淘宝租个水下相机(佳能D10即可),200不到包邮,租用10天。虽然想起来也只有浮潜用用,但是难得去了,面对那么多美丽的鱼儿,不留下点美好的回忆,多浪费。拖伞、香蕉船这些水上运动,都可以带上水下相机,一点不用担心进水问题。照片、视频都排的很清楚。
5 游玩费用问题:期初我们是在某宝找的 风笛团队 ,客服非常热情,和他们客服聊了一下,他们习惯是游玩结束后,按照价目表结算就可以,这样把主动权给顾客,不必担心交了钱不办事,我们当即选择了他们,非常满意。需要的朋友可以找一下他们,他们的卫星号,就是:“”美国塞班“”的拼音,很好找
其他想到再添加哈。有问题可以直接询问。

签证

塞班属于美国,但是目前对中国免签,不用办签证,一本空白护照就可以去了。在飞机上填好出入境表,海关表就OK,很方便。

其他

出去旅行,当然自由行。说说跟团的优缺点:
优点:机票、住宿、出入境表的填写、岛上的各项游玩活动、交通工具,统统不用操作,两个字“省心”。
缺点:显而易见,局限,玩不过瘾,被宰。
(1) 跟团去塞班都是做国内的包机,来去都是凌晨,网上那些所谓的6天塞班游,其实只有四天时间。第一天凌晨到塞班,入住酒店已经是凌晨三四点。最后一天离开塞班也是凌晨,貌似凌晨一两点,两个晚上的住宿费基本等于浪费。
(2) 跟团都是旅游大巴拉去景点,到一个景点,只给一会时间游览,基本上往那一站,排队拍个照就拉倒,赶。想多看看都不行。
(3) 跟团去的费用,基本只包括机票和住宿,到了塞班的好多游玩费用,都需另外付钱,而旅行团通常给介绍的价格都很高。这点深有体会,在塞班岛碰见一个熟人就是跟团去的。我们上军舰岛,选择的是风笛团队的,包括上岛费+浮潜+拖伞+香蕉船+摩托艇=90美金一个人,据他说他们导游给他们报价是140多美金一个人,有些项目还不包括。
大胆自由行吧,年轻人,怕啥呢!

机票

旅行的大头当然是机票和酒店:
机票:
我们订的是韩亚航空。在韩国首尔仁川国际机场转机。5140/人(含税)。
其实我机票已经订晚了,如果再早定一些,基本上4700应该能拿下。
南京韩国:1小时50分钟
韩国到塞班:4小时
以下是我们的航班信息:
始发地/目的地 航班 座位等级 日期 起飞时间 到达时间 有效期 客票状态 行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南京 OZ350 Q 25JUN 1445 1755 /25JUL2 OK 2PC
仁川国际机场 OZ605 Q 25JUN 2015 0145+1 /25JUL2 OK 2PC
SAIPAN INTL OZ604 H 30JUN 1530 1855 /25JUL2 OK 2PC
仁川国际机场 OZ367 H 30JUN 2100 2155 /25JUL2 OK 2PC
上海浦东
其他还有达美航空,不是太了解。
还有国内的包机直飞:东航,川航(稍后,听说有好几个城市也要开通直飞了)。据说基本都被旅行社包下,散客很难订到机票。
加上本人也很想去韩国机场感受一下韩国的气氛,所以果断选择韩亚航空。
稍后详细游记中,再介绍韩亚航空。
建议:机票最好提前三四个月订。我是五月初订的,结果六月整月的机票基本都没有了,很紧张。最后好不容易抢到了六月底6.25~30的机票,南京出发,上海回来。因为南京回的机票也已经没有。
如果是订的韩亚航空的,机票代理那出票以后,可以打电话到韩亚航空直接选位置。

酒店

我们住的是悦泰酒店。两晚海景房135美金*2,三晚园景房118美金*3。都不含早。
悦泰酒店的早餐16美金一个人,两个人吃一下32美金,实在太不划算。16美金在塞班,可以买N多面包,够吃几天的了。
原本打算四晚悦泰(Fiesta),一晚凯悦(Hyatt),最后懒得搬了,五晚都住的悦泰。何况凯悦就在悦泰旁边,直接去溜一圈就好了。
酒店是通过当地的中国地接定的,风笛旅游公司。现在去塞班玩,大部分都是联系当地的中国地接,可以提供接机、订酒店、各种游玩项目的服务。
酒店情况大概介绍一下。这些也是自己做功课了解到的情况。
1 地理位置很好的地区:这里是塞班岛最繁华的商业中心,就在海边,站在酒店的阳台上,就是海景。交通便利,游玩、购物都十分方便。
(1)凯悦(HYATT):不知道算不算塞班最好的酒店,但是在商业中心几个酒店中,档次最高,价格也最贵,一晚基本上200多美金。酒店房间不知道如何,但是酒店的园景环境,大堂环境和沙滩,的确是很棒,其他不是太了解。不差钱的可以考虑住一下哟。
(2)悦泰(FIESTA):我们选择的酒店,价格适中,100多美金一晚,还能接受。酒店环境也不错,有自己的沙滩,三个泳池,各种游乐设施,洗漱用品一应俱全。
(3)哈发代(HAFADAI):了解的不是太多,几次路过,分好几栋楼,据说楼越高价格越贵,最高的那栋貌似是叫水晶楼来着。
这里还有一家被埋没的小酒店:花蜜。很多想省钱的朋友会去住,75美金一晚,日本人开的一家小旅馆。离悦泰很近,交通一样方便。
2 地理位置一般的地区:
世界酒店,还有啥的忘了。汗。这些地方都离热闹的中心地区有一段距离,有免费的接驳班车从酒店到市区的DFS,不过说实话,塞班走在路上,都很难碰到人,这些酒店对我感觉来说,的确偏了一些。
清泉,玛丽安娜别墅,也是做功课时知道的几个酒店,据说都不错。大家都可以去了解一下。

塞班机场

我们晚上20:15的飞机,韩国时间19:30准时登机。历经整整四个小时的行程,终于到达塞班。第二班飞机比第一班还大,每个座位后面还有一个娱乐系统,可以听歌,看电影,四个小时也觉得很快过去。
在飞机上,空姐会发放三张表。一张是海关表,一张是塞班出入境登记表,还有个什么表的我忘了。全部用英文填写。看的有些头大,在身边一位英语很好的女士帮助下,顺利填完。嘿嘿。
塞班当地时间凌晨1:45分降落在塞班机场,很小的机场。
出关,提取行李,过海关,OK。
出入境表伤,入境记录都要填,出境记录只需要填姓名,护照号码之类的信息,都在第一页上。
出关的时候要按指纹,工作人员会简单的问几句,来干嘛,住哪里,呆几天,不用紧张,很简单。
提取完行李,记得拿塞班地图哦。然后过海关,本来以为检查会很严格,谁知道几分钟就OK了。海关的工作人员有的还会说几句中文,我那个上来就用生硬的中文跟我说“海关表”,给他了,看了看。又跟我说“*^*^*&%*%#”,我以为还是跟我讲中文“护照”,于是护照递给他,他摇头,NONO。又说了一遍,我才听清,“Hotel”,我晕,中英文切换太快,不适应。
也没开箱检查啥的。不过海关规定:肉类,奶制品,水果是不允许带入境的,药品需要游英文说明,这点也请大家注意了。也有游记里的童鞋被开箱检查的。
搞到两点多出了机场,看到提前在某宝预约的 风笛地接 来接我们了。有人接的感觉真好啊,不然凌晨两点,陌生的地方,还真是有点不知所措。

第一天

一觉睡醒后……透过阳台窗帘,整个酒店的景色一览无余,酒店的环境真心的不错,感觉钱没白花,远处的云层很低,朵朵白云漂浮在这个海岛的上空,楼下有游泳池,草坪,郁郁葱葱的树木,有一种园林花园的感觉,自己要是有这样的一个地方该多好,哪呀不用去了,哈哈哈哈......

塞班岛北部环岛游观光

今天的行程还轻松,先到塞班的几个自然人文景观,海滩逛逛,早餐在酒店吃得,订酒店时早餐包含在里面了,自助早餐,上午9点半,提前在某宝预约的 风笛团队 安排了王导来接我们了,按照之前计划的行程,今天北部环岛观光。
北部景点倒是很多,不是跟团,也不用担心时间,原本计划驾车自由安排的,王导说倒是租车它可以帮安排,今天他开车带我们逛逛,给我们讲解景点,也让我们熟悉下路况,和交通规则,塞班的交通规则是和美国本土一样的,和国内有些区别,这样我们自驾时也更安全些。
 塞班北部包括日军最后的司令部,万岁崖,蓝洞和鸟岛,万岁崖高30米,位于塞班的Banaderu地区, Banaderu是查莫洛语,意思是潮湿泥泞的地方; 鸟岛是塞班最著名的风景名胜之一,坐落于塞班的东北海岸。它又称作情人岛,鸟岛的形状就像一个强壮男人的臂膀环抱着一位美丽的少女,心心相印,所以当地人有这样一个习俗,每当结婚举行婚礼的时候都要背对小岛照一张婚纱照,寓意百年好合。蓝洞则是塞班最著名、难度最高的潜水点,在世界洞穴潜水点排名中一直占有一席之地,蓝洞浮潜也是王导带我们去的,加上水下拍照。一共50美元,水下的照片超棒,呵呵,
蓝洞的泻湖中随着日照的变化映衬出奇异的光芒,非常梦幻,我们计划要到蓝洞浮潜。

日军最后司令部遗址

塔帕丘山

塞班最高峰,山顶,离天堂最近的地方(因为旁边的马里亚纳海沟深达12000米左右,可以埋进喜马拉雅山,哈哈,换言之,这里也是直接最高峰~~~~)

圣母洞

圣母洞是俗称,建在塞班山顶,又名“圣母露蒂斯圣地" ,是塞班当地天主教的圣地,玛丽亚的塑像在一颗大树之下,右边是一座老教堂,还有一口淡水井,也是塞班唯一的淡水井 。还有个传说......

原住民农场,这里是当地原住人建的农场,来这里,可以品尝到新鲜的水果,观看表演”斗鸡“,这里的原住人很热情,椰子管够。

万岁崖

万岁崖高30米,二战期间,塞班当地有很多日本的平民,和士兵,塞班岛战役时,日军被美军打败,因二战期间日本军民都信奉天皇,就像我们以前封建社会的皇帝,并称天皇为”万岁“,期间很多平民,士兵不愿意投降,舍人取义,跳崖自尽,并口中高呼万岁,之后这里就被称为万岁崖... 为了纪念战争,让人们记住战争的残酷历史,建立很多纪念碑...

蓝洞

很美,很神秘的地方,有机会下次一定要玩水肺潜水.

鸟岛

象征情人,爱情的地方,并没有看到多少海鸟,感觉很安静,这里在当地是被保护起来的,人与自然相容相生的地方。

第二天

蓝洞浮潜,亲身体验,感觉不一般...  ,哈哈哈
早上在酒店用过餐后,联系了王导带我们去蓝洞浮潜。

教练讲解一番,这里有漂浮绳索,不会游泳也不用怕,蓝洞潜水,做水肺潜水要分时间的,只有经验丰富的才可以,因为怕发生事故,这里要有潜水证才可以,但在洞口浮潜也是很棒的选择。

第三天

早餐于酒店餐厅内享用,可自费参加岛上各项多采多姿的活动。军舰岛, 每人40美金 / 时间约为4小时军舰岛位于泻湖之中,最美的沙滩和最佳的浮潜场所,军舰岛是浏览马里亚纳群岛的必玩之地.前往水清沙糼的军舰岛畅泳,可参加各种各样的水上活动:海底漫步、水上拖伞等。
军舰岛 (Managaha Island)

据说第二次世界大战,美军在空中轰炸时,将这座周长仅1.5公里的小岛误认为是一艘军舰,于是一阵猛烈轰炸,但奇怪的是怎么炸也炸不沉,在轰炸机上一瞧,才发现这根本就是一座岛,从此就命名为军舰岛。用餐后可自行到“I LOVE SAIPAN”,选购富有塞班当地特色的纪念品。

第四天

自驾,驰骋在塞班的路上,吹着海风... 这种感觉很惬意。路边的凤凰花很美,飘落的树叶,好像染红了这篇土地。

水肺潜水

塞班DFS环球免税店 (DFS Galleria Saipan)
塞班最大的免税购物店,这里有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名牌,也有很多美国的保健品,很多国人都来这买保健品,嗨,中国的也很好呀,为什么不去发掘呢?

夕阳游艇晚宴,倘佯在无际的太平洋中欣赏日落的奇观,浪漫感觉无与伦比。坐在游艇上,看着夕阳渐渐的落下,游艇上的人们欢快的舞动,还有歌手唱着情歌...如果幸运的话还可以看到很多鱼也来凑热闹,在船的周围游动....

2016-10-25 11:47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10-25 13:27

引用 gaokk 发表于 2016-10-25 13:27:11 的回复:

回复gaokk:去了么?

2016-10-31 00:23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10-31 09:57

认真的看完了。好腿

2016-11-02 22:41

大蓝鲸老乡啊,顶一个~

2016-11-03 23:41

2016-11-07 12:32

2016-11-07 13:05

拍得太好了,受教了

2016-11-20 16:01

2016-12-07 19:55

2016-12-10 19:03

告訴你們~我們去塞班玩項目找的地接是台灣胖哥他的價格比其他地接要便宜5~10美金。他的微信是121727878

2016-12-11 13:16

2016-12-11 21:02

2016-12-11 21:04

写的好用心 谢谢分享

2016-12-13 00:11

2016-12-13 02:52

我們去塞班島找的地接是台灣胖哥價格比其他地接便宜5~10刀推存給你他的微信121727878

2016-12-13 15:21

2016-12-25 23:50

东山岛欢迎你来玩

2016-12-26 15:14

有同学在这留学!想去诶。高中还看过一本关于新西兰的言情!超向往!想搭伴去的+微信fanzai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