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四岁韩国首尔济州九天亲子游

我是炸妈,我的梦想是,带着我家爆炸,把护照盖满。

好吧,直到目前为止,凑齐了泰国韩国,却不可思议的发现原来炸儿的护照还有两年就过期。我举手投降,装文艺,只能把自己作死。

总之,就是一枚纯粹享受主义者任性的想跟女儿一起天涯海角逛吃逛吃。仅此一条,便能撑起所有出走的信念。

凭此信念,加上臭味相投的朋友,天时地利人和,于是就开始有了三个无敌吃货,两个孩子,两辆推车,两个行李箱,说走就走的故事了。

对于韩国,太多美好的假想,泡在韩剧长大的少女梦,直到如今已接近三十,不久前还痴痴的看着太阳的后裔异想天开。 我承认,对于小鲜肉我是不敏感的,但是脑残剧(此处该有白眼)还是可以偶尔看一看缓解一下心弦紧绷的生活的。

所以,说走就走。

出发前的准备:
[关于签证]每次都会找万能某宝,需要准备的详细资料就不一一列出来,这里只推荐我们预定的"广州太易国际旅行社",当然,背景就是广东了。他家的银行流水账单余额只需要1万以上,这对于我们这些全部身家都被套入茫茫股海的人实在太重要了,其他店的韩国签证一般都需要2万以上。至于出签实在无需忐忑,同行三人有事业单位有公司职员有无业人员均顺利出签。大韩民国还是特别对大中华人民敞开大门欢迎投怀送抱的。

[关于机票]我们所在的城市并没有直航首尔或者济州岛的。对比临近城市深圳厦门香港香港绝对完美胜出。出发前一个月每天都会在携程阿里和去哪儿刷一下机票价格,好吧人品大爆发突然在某一天凌晨十二点不经意打开阿里的app刷新到香港首尔居然299一张票,不清楚状况的炸妈立刻联系同行小伙伴,可是因为距离出发还有一个月之久并无法确定是否能请到年假几个人都犹豫不决。这般精打细算的直接结果就是,特价机票秒光!在十五分钟后,小伙伴们才全速挂机,炸妈抢得头筹,撒花捂脸小得意。
只是,香港快运的特价机票是不包行李额的,所以行李额还要另外购买。但内心已是十分十分满足。

[旅游资料准备]出行前买了大名鼎鼎的孤独星球,一开始长草是孤独星球其他地方的书,知道原来韩国也有马上入手了一本,事实上证明这本书对行程无意义无启发无用处。关于韩国的人文历史想要了解可以建议大家听一下高晓松的晓松奇谈关于韩国的几期节目。至于行程攻略网上诸多游记即可撑起你所想要的所有安排。也是出发前在网上得知可以到http://koreaplaza.cn申请旅游资料,只需要支付快递费用。申请资料需要提交你的签证和机票截图。收到后确实惊喜,满满一包。除了以下图片上罗列的书籍(深蓝的是我自己购买的孤独星球)还有地图和各种优惠卷,最重磅的是会赠送韩国的t-money卡,此卡类似香港的八达通,地铁公车的士便利店均可以用。非常方便。如果想要购买在便利店(全家,GS25,711等)或者有T-money标志的书报亭,地铁都可以买到,卡费2500won(退卡时候不退这个钱),一次可以充值1000-9000won不等。用t-money卡支付交通费用时候会比现金便宜100won。

[关于行程安排]
乐天世界&爱宝乐园
这两个乐园本来都在我们的行程安排内,毕竟主要是亲子游,但因为去首尔只有四天,如果足足安排了两天乐园行,那么我们的购物欲将不会满足。爱宝乐园比较适合小小童,所以最后果断放弃爱宝,虽然对热气球还是很憧憬的。

[关于孩子]
1.旅行的意义:炸妈对金宝贝特别推出的环球宝贝特别欣赏,只是炸儿当时在金宝贝的课时数不够就放弃了,为此炸妈一直耿耿于怀。但换位一想再牛叉的四十五分课时绝对比不上身临其境的去了解一个国家。所以为了让炸儿这堂课上得有意义炸妈也绝对是煞费苦心。在各大网上一通搜罗,关于韩国的绘本,手工以及其他适合幼儿相关的韩国介绍,几乎是零。所以,只能线下自己努力了。在绘本馆翻到了一本绘本简直如货至宝。

这本是后来找到的。绕着地图走一圈其中亚洲里仅有韩国的两页,弥足珍贵。

炸妈做的第二件事,就是跟炸儿一个小伙伴刚好之前去过韩国买过一套韩服借了衣服。一来,在韩国穿韩服拍照可以留恋,二来加深她对韩服的印象。

第三件事就是让炸儿认识韩国的国旗。不久前在网上看到某明星晒女儿认国旗,对这种教育方式炸妈无法认同,以自己女儿会认国旗获取大人的虚荣心,对孩子而言,意义何在?炸妈一直觉得,这种死记硬背的方式对于小孩,只不过是现在记住了,很快便又忘记了。而这确实也没什么值得得瑟的,任意找一个孩子,多让她看几次,谁都可以做到。但是,如果是去一个国家旅行,从旅行过程中不断会遇见这个国家的国旗,无论是孩子发现的,抑或是大人提醒的,这样一种有关联的记忆方式,哪怕有一天忘了,只要轻轻揭开,都会是深刻而透彻的。第四,关于旅行的绘本,那就太多太多了,资源遍地。内容可以是旅行,也可以是交通工具,比如飞机,地铁等等。如果打算去乐天世界坐热气球,还可以找关于热气球的绘本。总之,关于带孩子旅行有没有意义,还是说那句话,见仁见智吧。

2.关于食。首先是奶粉,虽然炸儿已经四周岁,但每晚睡前的奶粉仪式还是雷打不动的,据炸妈所知,现在不少妈妈出行时还是习惯给孩子带奶粉格,奶粉格这种又需要洗和消毒的东西,对炸妈这种极懒的性格,是果断的拒绝的。所以去年我们去普吉岛炸妈直接给爆炸带了整瓶奶粉,结果当然是可想而知的,相当的占地方。所以炸妈特别介绍一种懒妈洁癖妈的小物,一次性奶粉袋。在某宝一搜就有。一个大约一块多左右。据说韩国出品,但是我们在韩国并未找到。。

是不是颜值爆表?我们去了九天我带了八袋刚刚好。因为韩国各种香蕉牛奶听说好喝到不要不要,所以白天肚子饿直接可以便利店购买现成。但是这里建议小宝宝最好还是带2倍以上以备不时之需。因为我们此次同行的小王子才2岁半,有时仍有奶瘾,而便利店的牛奶完全无法解决这种奶瘾,这时随身携带是很有必要的。另外因为此次行程有两个小宝,王子妈妈果断带了一个煮粥煲,这确实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因为韩国真的没什么适合宝宝吃也没什么宝宝会喜欢吃的,各种辣冷食品。我们一般晚上睡前煮,早上起床马上舀出来给孩子吃,然后立刻继续煮一锅,出门前放在焖烧杯,当作孩子们的午餐。这里特别说一下焖烧杯,因为炸儿对白粥极不挑剔,所以去年去普吉岛我们都是焖烧杯直接焖然后给她吃,但是这种焖出来的粥确实是比较难吃的,有些孩子未必可以接受,也未必能接受一天两顿这种粥。所以带不带煮粥煲家长自己权衡哈。回来后去幼儿园,炸儿的老师问炸儿去韩国吃什么好吃的,炸儿回答是去韩国吃白粥,老师对我说的时候脸上充满同情,我也实在无奈,因为真的是天天吃白粥。

3 关于手推车。手推车其实一开始我并不想带的。这里又要回到旅行的意义了,炸妈觉得通过旅行,其实是可以很好锻炼孩子意志的时候,就像之前带她去香港南丫岛无意中爬了几个小时的山,虽然一路艰辛她还摔了一跤,但却在后来我的不断鼓励下完成了那次旅程,炸妈希望这次旅行能让她跟上大人的节奏,该走走该吃吃该停停,让她知道沿途有风景却也需要付出精力。但是最后考虑到此次出行炸爹并没参加,炸妈独自带着炸儿一来安全问题二来炸儿一直有早睡的习惯,而去韩国哪能早早迁就孩子一早回酒店睡当然晚上要有充足的时间逛吃逛吃逛啦。所以最后还是带了手推车。事实上也是证明带推车是明智之举,因为这确实是我们逛街她睡觉两全其美的办法。至于像小王子那样的小宝手推车更是必带无疑了,因为小王子这样的年龄的孩子都是必须午睡的,每天下午基本上他都是在睡觉中度过,如果没有推车我们更加没有地方可以去了。但特别提醒,韩国很多地方比如地铁站这些上下阶梯都没有电梯供应,推车总要收收合合各种搬抬,有时真的很累。特别孩子睡着就特别麻烦。可是也真的没有其他好办法了。炸妈只好祝你们出行都有大力士爸爸相伴左右。

4.关于防丢绳。不带手推车的亲们绝对要推荐你们另外一个必带神器,防丢绳,因为有时晚上没有安排我就把推车放在酒店,这时防丢绳就要出场了,孩子总会有一百个好奇心去横冲直撞,虽然我一般都会死死的拽紧炸儿,但防丢绳仍像一剂安定药,给足我满满的安全感。

购于某宝。六十几大洋

5.关于睡袋。因为要在酒店睡八个晚上,又带着孩子,实在很怕睡出一身痒,最后在万能淘宝买了睡袋。真的很实用。当然,虽然炸儿永远没有睡在睡袋里。。你要知道,孩子最无法受到束缚。

很小,其实一点也不占地方

[关于韩币]在攻略上看到很多人都推荐去韩国换比较划算,而后来我们经过对比却是并没有!总之带宝宝的家长们就不要折腾,在国内尽量换多点,也不要去计较那一点点汇率之差,因为我们就是一开始在国内没有换太多,直接导致到了韩国第二天早上浪费很多时间找换钱的地方,也走了很多路,各种折腾。

[关于酒店]关于酒店炸妈只有两个要求,一,在首尔住一家在济州岛住一家,不要换。多次出游炸妈知道换酒店就代表要浪费时间收拾行李,要浪费时间在退房,浪费时间在路上。有些人可能会想比如体验一下某家五星,或者选离景点相近所以频繁换,结果真的得不偿失。第二个要求是空间尽量大,小于20平方绝对不考虑,炸妈真心是对那些放了行李箱就没地方走路的酒店无比厌恶,特别还带着孩子。王子妈妈是逻辑空间能力的高手,拿起地图一番研究马上认定我们在首尔必须住明洞,去各大景点都近基本直接打车,而且方便我们逛街。所以综合后最后选择明洞郁金香。

厕所很宽敞,还有带浴缸,特别买了浴缸一次性薄膜,两个孩子拿两个矿泉水瓶就可以在里头玩半小时。
床是一张一米二一张一米五,我们三个女人两个孩子睡刚刚好。
首尔寸土寸金,类似香港,所以郁金香虽然小但一分钱一分货这样已经不错。两边有榻榻米,孩子吃饭玩还有一点点空间

接下来是济州岛的酒店,海蓝丽景酒店。绝对比首尔好太多好太多,价格基本一样六百多一个晚上,却敞亮很多。

酒店距离机场很近。因为我们考虑回国那天是很早的班机,又不想换酒店,所以直接选择这里。其实选择这里出行也很方便,门口打的到公交车总站,然后再坐公交车到各景点。当然,这是比较折腾模式。

窗外的景观也让人看了一片舒爽。

流水账模式
第一天:
一整天交通模式,车转高铁转地铁过关转公交转飞机,好吧,一路颠簸,颠簸一路。

高铁上的爆炸。
出门前专门买了小画本,炸儿画工十分普通,炸妈其实也并不因此焦虑,因为她不会写字,所以画本变成她记录旅程的工具,当然,最后里面画的跟韩国真的没有半毛钱的关系。。不过在行程的路上,画画却能让她消停很长时间,我也能安静的看我的书。

香港转机,到机场大巴居然是双层巴士,旅途就是这样,不经意间总会收获惊喜,哪怕只是简单的坐一次双层巴士,都会是一份弥足的经历。

香港快运,虽是廉价航空,除了飞机上无餐食,行李额需要另外买,其他其实都与普通机无差。

到达韩国已经晚上九点多。

在携程定的接机,司机是东北小伙,因为还没定送机,果断要了司机的微信。

从机场到酒店(明洞)要一个小时左右,到酒店后办理入住,前台会说中文,沟通无碍。其实韩国涉及商业的很多都会说中文,建议可以直接问一句Can you speak chinese会省力很多。因为我等几人均为英语菜鸟,中文表达更加直接。放好行李后马上出来觅食,因为酒店右转就是马路,而左转那边又是小区路又比较暗,所以我们直接选择右转,结果就是基本没有找到吃的,因为已经十一点左右了。最后随便找了一家,牛肉汤和牛肉饼。

来泡菜国不吃泡菜是不是太枉此行,虽然我是不爱吃泡菜的人,最后一口便爱上。

牛肉汤里面就是泡饭,真心没法习惯这样吃。

牛肉饼,实在一般

第二天:

民族村参鸡汤-景福宫-北村韩屋-明洞

今天一天是满满的行程,本来是安排八点半出门直接景福宫,而最后是一群人拖拖拉拉到九点半才出并且发现,囊中韩币已经羞涩,只好首先换钱。前面已经提到,最好国内先换,不然像我们,本来九点半出门已经非常晚还要拖家带口走了半小时的路到明洞换钱,耽误时间关键是脚已经很累。

酒店门口就是一家便利店,香蕉牛奶那么出名,兄弟们马上干一杯。

到达明洞商业街。并没有自己想象的繁华。

换完钱其实已经接近中午,打的到了景福宫附近的土俗村参鸡汤店,参鸡汤是早上10:00开始营业,但是听说到了中午饭店就会排好长的队,所以建议提前去。我们十一点左右去基本已经快满了。我们从明洞打的到那里二十左右,如果是地铁3号线到景福宫2号出口,向北走一二百米,看到左边第一个GS25就左转就可以看到。

三姐妹十年友谊,小干一杯。

叫了两份三个人吃,具体名字忘记了。确实不错。个人觉得乌鸡更好吃点。

吃完参鸡汤右转再左转就是景福宫,去的时候刚好换岗。身为大中华帝国的人胸怀天下看到这种小打小闹就跟看公园里过家家一样,真心没有震撼感。但是毕竟带着孩子,让孩子多角度看看不同国家不同文化还是很有必要的。

只想说,三十几度的天气,真没把爆炸热疯。

逛完了景福宫就到旁边的国立民俗博物馆,是免费入场的。

往后一直走有一个博物馆,也是免费参观,门口刚好有表演,也不知道是什么鬼,听不懂也看不懂。

幸好有带粥,午餐完美解决。

再次传这个图片是因为不久前(回来已近两个月)又看到这本书我问爆炸咱们去韩国是不是有看到阿姨跳这样的舞和打鼓,爆炸说,是啊而且我还在那里吃粥呢。好吧,你说旅行可有意义?

博物馆里的满汉全席

炸妈和王子妈

景福宫出来后本想打的到北村韩屋,但是考虑小王子睡着推车收进收出也麻烦,所以决定走过去。

路上小食,颜值爆棚有木有!而且也真心好吃。一路走沿街的咖啡厅都超有感觉,可惜时间不够没法进任何一间小资一回,只能走路路过含泪错过。但最奇葩的是,一路几百米,没有任何一个垃圾桶,所以我们只能手握黏腻的垃圾,寻寻觅觅了一路。

终于到了韩屋,有一股深深的无力感。

别了韩屋打车回明洞觅食。打车都是基本起步价就到。

在明洞找到的这家烤肉店是韩国明星哈哈开的,反正我不认识。

明洞买的石榴汁,好看,但难喝得要命!千万不要买!不要买!不要买!

吃完在明洞小逛了一下,回酒店。

第二天:新罗免税店-新沙洞

今天为了满足购物欲,就好好的逛一天吧。又是九点半出门,在酒店门口有一家早餐店

好吧,其实就是类似泡面,但是真的是好吃到不要不要,以至于后来几天早餐我都只吃它只要它只想它了。

吃完打的到新罗免税店,这里要说一下当时接机的东北小伙他说只要在新罗每人能买够两千,就可以给我们免费送机。所以我们果断答应。三人只要六千,而最后我们三人买了一万多。足足超额。其实在淘宝也有这样的送机接机订购。反正购物时于我们无损失,何不把这点回扣给司机,还能给我们送个接机送机。

逛完新罗东北小伙直接送我们到新沙洞,新沙洞据说衣服超级好逛,也是潮人出没地带。确实来到这边没有旅游人的踪迹,满街名车,还偶遇一些韩国美女街拍。到新沙洞主要是为了买gentlemonster的墨镜。后来炸妈回国后特意查了我买的那一副,跟香港差不多,有点不爽。因为以为至少便宜几百。好吧,我想太多。

新沙洞吃的西餐厅很多,大都装修地高大上,由于肚子太饿就潦草的找了一家颜值偏高的进去。

好吧,真的很难吃,所以去韩国,傻逼才去吃西餐好吗!

那么爱吃蛋糕的三人组,妥妥的点几份试试再说。

这是吃什么中间有个盘子一直摇,好想试试看。

第四天:爱宝乐园-东大门

知道爱宝乐园远,却不知道,竟然这么远!我们没有选择网上的地铁转公交路线,而是直接地铁换乘,结果,至少坐了两个钟地铁。

韩国的地铁也有人推销产品

三转四转最后终于坐到了最后爱宝乐园的直通车

当然,不要以为下了地铁就到,还要再换乘爱宝乐园的摆渡车。

到达乐园已经中午

万圣节主题

炸儿后面有一辆平的手推车,应该是乐园可以出租的,也估计是免费的,如果没带手推车可以去租一辆,感觉挺好玩的。

爱宝乐园到处有卖这种雪糕,好看也好吃。五颗星推荐。

花车巡游,不亚于香港迪斯尼

回来的时候因为铁了心要坐公车,误打误撞居然在门口坐到直达到东大门的车,开心到飞起来。免去了三四五六转,车上五人直接睡倒一片。醒来已经可以下车。

东大门对面路边随便吃。

随便路边吃完刚好逛东大门,实话就是,真的没啥好逛。。看不懂。。

回到酒店炸鸡心膨胀,在大众点评发现原来就有一家twotwo离得不远,就是酒店左转出去。

第五天:壁画村-乱打秀
我们是直接明洞打的到壁画村的。地铁线路是4号线惠化站2号出口出来 直走到“이화사거리"十字路口左转
交通:地铁四号线惠化站2号出口,第一个路口有指示牌,沿着骆山公园方向走,到公园正门左转,沿路走大概15分钟就能看到了。

来壁画村观光的基本没有我们国人,听到很多游客都是讲日语的。也有一部分是韩国当地人,所以导致后来我们迷路了问路问半天无人知晓,大多都连最基本的英文都听不懂。。

壁画村的标志就是这个翅膀了吧。排队拍照老长老长。。

壁画村的地图,总之我们是看晕乎了

壁画村全是阶梯,建议不要带推车,不要带推车,不要带推车。

超级超级超级好吃的雪糕,就在壁画村入口那里,人很多,不用担心找不到。

回来的士挂了这么多勋章,这大约要将军以上的级别吧

壁画村直接打的回明洞看乱打秀,我们定的是下午2点半那一场的。乱打秀不能拍照,但真的是必须去的,非常有意思的表演。看完表演明洞逛街逛到半夜。

第六天,转机济州岛-黑猪肉-权志龙咖啡厅
接机的还是东北小伙,首尔有两个机场当天东北小伙貌似有些心神不宁,送错了机场,幸好两个机场相距就二十分钟车程,而且我们当天是预留了提前2个钟,所以最后有惊无险。

这位艺术家小姐一到房间就认真作画。

到机场后直接打的到酒店。放行李后直奔酒店后的黑猪肉一条街。

好吃,但不便宜。三个人吃了六百

吃完上路,到同行闺蜜心心念念的权志龙的咖啡厅。炸妈连权志龙是什么鬼真的都不知道。但之前做过功课看到咖啡厅的意境实在太好,所以兴致也颇高。打车到总站转公车,乘坐702/950/966路,到汉潭洞(한담동)下,往前走第一个路口右转,沿着海边走接着右转,一共走420m就到了。

如果可以人不要这么多,一杯咖啡,一本书泡一整个下午,那是极好的。

回来依旧公交车,也是一路坎坷啊。

班车都有实时表

酒店楼下就有一个小型的游乐场。

第七天 泰迪熊博物馆-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柱状节-kitty博物馆

信不信博物馆实在不适合小孩,走马观花的绕一圈出来,两个孩子已吓呆。确实有几分惊悚。特别是里面的监狱系列。

信不信由你出来顺便打的到了柱状节理带。风景太美,但走一圈就出来,半小时不用。

这样的天气这样的风景,随便拍都是大片。

女孩子要疯的kitty博物馆

回来进酒店附近的超市买零食,韩国的超市实在奇葩,什么东西全是家庭装,并且!还不是一家三口的家庭装,那份量必须是一家五六七口的家庭装。所以如果你要买零食纸巾之类甚至姨妈斤,请直接前往便利店。

连推车都是加长加厚加量型。

校村炸鸡,跟twotwo完全没法比。所以请记得在twotwo一定要吃够吃爽别留一丝丝的遗憾。

第八天  山君不离-济州生态主题公园
出门打的,遇到一个老司机一下子表示包车四百人民币,这两天在济州岛遭遇打车荒难得遇到这行情,果断包。
老司机第一站带我们去山君不离。

济州生态主题乐园,也就是小火车。挺适合小小童,遇见了不少当地人带孩子来的。

从小火车生态园出来后老司机载我们去一个类似民族博物馆,十分有趣。只是具体叫什么不知道。

第九天 打道回府

此行我和炸儿不算买东西总共消费一万出。韩国,估计不会再来。没什么特别想再返场一次的欲望。总结就是,不来遗憾,来了足矣。

爆炸两岁海南

爆炸三岁普吉岛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10-27 16:25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10-31 12:51

炸妈的智慧是众多妈妈望尘莫及的!超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