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瑞士自驾8日游

徐鑫 (泰州) LV.4
2016-10-25 00:22 389/6

暑假的时候基友问我要不要去德国,于是便有了这篇游记。

往返机票一共7500,汉莎航空直飞法兰克福,在国庆假期期间算便宜的吧。

然而经过一夜的飞行之后,刚到法兰克福见到的场景是这样的,瞬间感觉又回到了国内😂

先奉上总的行程图

Day1

提前在Avis下了租车订单,本来选的是帕萨特旅行版(国内的蔚揽),结果拿到的是这货,最关键的是比帕萨特还贵。

tips:在国外租车时一定要核对清楚各种费用(不计免赔、额外驾驶员附加费、低龄驾驶员附加费、机场附加费我)

拿到车差不多已经八点多了,直接从法兰克福机场驱车去第一站,海德堡

说实话,一开始在德国开车的时候还是有些不适应,主要是因为许多路标注释是德语标注的,完全看不懂,再加上谷歌弱智的导航😂

但是上了高速之后慢慢就习惯了,德国高速的行车秩序很好,但在第一车道时要时刻关注车内后视镜有没有快车开过来。

海德堡老城区还是很有韵味的,爬到海德堡城堡上可以俯瞰整个老城区。

那天市政厅正好有人举办婚宴,很热闹

海德堡逛完大概已经是下午三点左右了,因为在飞机上没休息好,再加上时差,我们感觉这一天真的是太漫长,于是我们决定直接去宾馆。
因为是自驾,所以我们尽量的把宾馆订在沿途的小城或者郊区,可以在保障品质的前提下省下不少费用。

说实话,住在乡下还真是惬意啊

Day 2

在宾馆吃完早餐后我们决定从奥芬堡走普通公路到弗莱堡,在弗莱堡找个超市补给一下然后继续向苏黎世开(因为瑞士物价太高)。

欧洲只能吃到这种冷冰冰的早餐。

黑森林地区

说实话瑞士的行车秩序不如德国,也会有乱变道、加塞等现象,不过还是略好于国内。
苏黎世果然有大城市的风范,从绕城高速开始堵了将近一个小时才到市区,而且到了市区第一感受就是,壕。

满大街的保时捷

奔驰S当出租

说实话,苏黎世的风景感觉一般般

然而在城区转了转之后也快到傍晚了,于是我们往卢塞恩方向的宾馆进发。
到了宾馆之后就被这里的风景征服了。

真心感觉神清气爽啊

Day3

吃完早饭后我们就去了卢塞恩

从城墙上可以眺望卢塞恩城和远处的卢塞恩湖,可惜天公不作美,一直阴沉沉的。

说实话,卢塞恩还是很漂亮的,但是因为行程安排的缘故,我们下午就离开卢塞恩洛桑方向开了。

路上我们没有选择一开始就上高速,而是一直沿着湖边的公路开,后来事实证明我们的决定是正确的。

沿途风光

卢塞恩因特拉肯这一段的风景堪称惊艳,然而因为车速比较快,好多更美的风景并没能记录下来。

Day 4

洛桑大教堂

从教堂上俯瞰全城

洛桑大教堂出来之后,我们沿着湖边向东去往蒙特勒

期间谷歌地图又犯浑指错了路,阴差阳错的从小路走了很远,两旁全是葡萄架

沿途风光也是相当优美,然而在拍完这张照片之后我的相机没电了😅

在湖边发发呆也是一种享受

本来还想去西庸城堡看看,后来发现时间比较紧张就没去。
先后在弗里堡和伯恩两个城市转了转,发现欧式建筑看多了也就觉得平淡了。

因为第二天要直接去天鹅堡,所以我们把宾馆选在了伯恩与苏黎世之间。

Day 5

这一天行程相对来说比较长,一直从索洛图恩开到施旺高

到了德国境内一下子就变成了大农村风格

从玛丽安桥拍天鹅堡真的是完美,随便拍都能出片。

从新天鹅堡远眺阿尔卑斯湖和高天鹅堡

说实话,高天鹅堡真心没必要进去。

Day 6

从到了慕尼黑开始,我们就从观光客变身海淘族了。

宝马博物馆,作为车辆工程专业的在读研究僧,这个地方还是很吸引我的。

从宝马博物馆出来已经是五点了,所以我们直接往奥格斯堡方向进发去宾馆。

Day 7

本打算绕道B500公路领略一下黑森林景观大道的风采,说知道一进入B500公路就被云层笼罩住了😂

于是只能去法兰克福继续购物了

Day8

因为担心退税要排很长时间的队,我们提前了五个小时就来了机场,结果在我们办完所有手续之后离登机也就剩10分钟了。

回程是A380

大家有条件的话还是换新版护照吧,回国时可以走自助通道,不用排队。

从小语文就不好,大家看看乐呵乐呵就成。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0-26 16:25

引用 plateau_ 发表于 2016-10-26 16:25:07 的回复:

回复plateau_:文字慢慢补,文笔太差了

2016-10-26 16:36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0-31 09:57

引用 wawayunova 发表于 2016-10-31 09:57:26 的回复:

回复wawayunova:文笔一直比较差,会慢慢修改的

2016-11-01 16:43

2016-11-07 08:27

引用 snow and moon 发表于 2016-11-07 08:27: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