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只“考拉”出门去

何处不相逢 LV.7
2016-10-25 00:31 547/3

某天拉开抽屉,看到里面躺着的通行证签注快过期了,不能浪费呀,那就带二爷出去趟吧……赶紧做通行证,很快一个星期寄过来咯(小童做通行证时木有和成人一样录入指纹,所以过关时需要去人工柜台办理哦),新版的通行证都是卡状,通关时可以自助通关,方便又快捷汕头香港路线:汕头坐🚄去深圳北,下车转龙华线4号线到福田口岸,出地铁上2楼就可以出境啦!
话说此次出行前一天还因为台风“海马”狂扫,厦深铁路全线停运,全市停课,大部分停业,搞得揪心了一整天究竟第二天能否顺利出行……各位“团友”一直问陈导说我们究竟还去不去,陈导把心一横,只要恢复通车就去,事实证明这个决定不仅正确简直是英明哈哈哈哈,接下来三天的天气简直不能再好了
下图就是我们出发的高铁情景,见惯了高铁上的人堆,估计大家被昨天的海马吓住了出行的脚步,于是二爷这只19个月的小鸭子就在车厢里开始了悠闲的巡逻

第一天

刚开始还挺乖的,后面就开始各种乱串了……

到了湾仔,一辆叮叮车过来,如果下次有时间倒是可以挑个早上坐个叮叮车慢慢晃着去吃个早茶

住的地方的电梯,话说我们曾一瞬间找不到电梯,一拉开门才发现是极老式的小电梯咧……

此次陈导在众多酒店和民宿之间比较后,在airbnb上定的这套房,四房两卫,环境干净,晚上不吵闹,距离公车站和地铁站都比较方便,众团友表示对住宿很满意哈哈哈

经过高铁上两个多小时的相处,这哥两一进门开始各种打闹

休息一阵子后,决定出门觅食,已是下午三点,那就吃个下午茶吧,离住的地方很近就有个大名鼎鼎的华星冰室,就他啦!

价位还是十分亲民的哦,嗯哼,咱按香港的物价来说……

不喜欢吃不熟蛋的亲不要点下图的煎蛋哦,香港的煎蛋其实就是太阳蛋的做法,可以选择炒蛋(炒蛋还是很嫩的,两娃娃表示喜欢)

吃饱咱就运动下吧,话说二爷完全开启考拉模式,各种求抱抱,期间自己走的路屈指可数
平山顶走起,票是在网上先买好了的……可以搭乘港铁港岛线至中环站J2口出站,步行10分钟到达位于中环花园道的山顶缆车站,搭乘山顶缆车上山,车程约10分钟;搭乘港铁港岛线于香港站F口出站,在巴士站搭乘1路小巴至山顶下车,车程约25分钟……

J2出口出来沿着路标走就可以了,穿过遮打花园……

周童鞋是娃的移动座椅哈哈哈

这张拍糊了,排了足足一个半小时的队伍才看到缆车的啊,中间排得两娃快崩溃,by.the.way,大人们都快晕了……所以千万不要在节假日去山顶,真是排得欲哭无泪啊……

途经蜡像馆,不感冒,纯属路过……

山顶夜景,之前看过白天的,这次补上夜景,漂亮是漂亮,可是估计不会来第二次了

本来打算下山后再解决晚饭,不过亚们都饿得焉了,就在山顶随意吃几个垫垫肚子,牛腩饭还是不错滴……
吃完下山发现再坐缆车又要等一个小时,果断放弃做15巴士(下山的巴士很绕,两从不晕车的娃,一个不懂说难受得直哭,一个直接吐了,所以晕车人士还是不建议了)

15巴士途经湾仔,下车再走几百米就是我们住的地方,还是很方便的,下图有木有TVB的感觉哈

第二天,海洋公园

美好的早晨从早餐开始,这是大家乐的早餐,一份30港币左右……

终于有了行走的动力,其实也就走了一百米左右

按网上介绍应该是搭乘港铁荃湾线从金钟站B出口出站,步行至巴士总站搭乘629路巴士,在海洋公园站下车,车程约25分钟……我觉得这是对于住得离金钟比较远的比较有用,因为我们住湾仔,就坐公车一站地到黄竹坑新围站下,再走十分钟不到,总的时间和交通费都比较少咧

陈导和团友们哈哈哈哈哈

入园右手边有推车租赁,一辆一天100港币租金,押金100……这辆车在这一整天的行程中充分发挥自身价值啊哈哈哈哈哈

进园先搭海洋列车上山玩,十点钟开园,所以此时人还不多……

这个考拉一直在“海象海象”

此番出行发现此考拉新技能,每到一个超市类地方,把柜台上的东西拿出来,然后再转过身递给我:麻麻,放……偶滴神,可以重复这项活动半小时并乐此不疲

南极馆里的企鹅,话说里面十分冻,最好给娃们带多件衣服……

雪狐咧……进去就有股异味

天气是不是超好,上午大阳光,正当我受不了擦了防晒后,下午转为阴天了

在网上订的门票➕b餐券,去湾景餐厅吃的,环境很不错,一份网上88的餐券在这里标价188港币,感觉自己买得好值呀……
网上还有另外一种套票,是小食亭餐券,就是没得坐的,便宜点,我觉得带娃和老人家还是舒服点好,就选了b餐券的……

水母万花筒里的水母,娃本来晕晕欲睡,一看到水母就哇哇哇哈哈哈哈

海洋剧场……有固定表演时间的,我们看的两点钟那场……

看完海豚表演,这只考拉彻底睡猪了,简直是秒睡……

十月份是哈罗喂专场,到处装饰了许多南瓜🎃咧

下山坐的缆车,由于开始人多依然要排队,不过牌子预计35分的队伍差不多,20分钟就搞定了,速度还是可以滴

考拉看呆了……

考拉在叮叮车上乱逛,要不到半分钟再次开启:麻麻,抱抱……

托我们考拉的福,再次坐了旋转木马……

真正的考拉……进去之前我和他说:弟弟,我们去看真正的树袋熊考拉哦……进去之后,这家伙一看到考拉就开始兴奋得喊:树袋熊树袋熊……结果人家考拉馆工作人员一直在表示说要绝对安静……然后然后已经嗨起来的娃就被请出去冷静冷静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快六点咯,华灯初起……

周童鞋,拉快点拉快点

考拉和他娘亲此次出行唯一一张合影,还这么丑的

哈罗喂夜场要开始咯,不过因为带着两小娃娃,就没有专门看夜场,看了一个纯人声伴奏演唱就离开了,相信夜场一定也很精彩……我这只考拉其实胆子很一般,所以这种夜场还是速速撤退才是王道,上几张照片过过瘾……

回到湾仔本来想去吃“再兴烧腊店”,天晓得走到那七点半人家关门了,网上明明说到十点……估摸着人家生意太好提前收摊吧,木办法,又不想走远,就旁边一家烧腊吃,烧腩仔还不错……

第三天

吃嘛嘛香的考拉……本来想去吃个早茶,鉴于身上都是大包小包,一下巴士看到池记就进去了……池记出名的云吞面,面很爽口弹牙,我喜欢……吃完再买点东西就晃悠晃悠回家咯……
此行还发现这只考拉开始有自我意识,很多时候已经控制不了他的,会耍赖皮,会“不要不要不要”……娃在长大,老妈子也要跟着进步哟……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10-25 13:27

引用 anthealea 发表于 2016-10-25 13:27:15 的回复:

回复anthealea:哈哈哈也许还曾经排在同一条队伍里

2016-10-25 21:04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