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旅行变成两个人

2016-10-25 00:53 246/3
  • 出发时间/2016-10-16

曾经的一个人

曾经的我总是一个人旅行,高中毕业就来到了杜甫《望岳》中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泰山,在初中课本中看到了这句话,领会不到泰山的雄伟,终于能领略到了。先是到了泰安站,提前预定了火车站对面的青年旅社,是个太空舱,我还清晰的记得那个阿姨很热情的来接待我们,在青旅中我也认识了几位一起爬泰山的朋友,约好晚上一起爬泰山

在红门集合以后我们就开始准备登山了,在半路上检票的时候同行的一个驴友的钱包被小偷偷走了,但万幸的是证件没有放在里面,虽然有这么个小插曲,但我们还是继续前行,她也在安慰自己说, 丢了这么多钱,应该会看到日出吧,我们就继续赶路,在历时4个小时的跋山涉水我们终于到达了山顶,那时日出还没出,为了能找到一个好位置,我们就找了一个拍日出的人,他带着我们去了他们专门给人照相的地方,然后我们就在那里等,从天微微变亮,到太阳从云里跳出来,再到一片云海,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再累也值了

而这,是我三年前的去过的泰安,而且是我一个人

现在的两人行

曾经的一人行,变成了两人行,我们两人行的第一站就是泰安,目标就是泰山,难以忘怀的就是那太阳一下跳出来的视觉感和一览众山小的感觉,曾经的一个人的旅行,身边又多了一个,不再是孤单一人,从青岛坐上火车,为了便宜几十块钱,转了一次车,在淄博换乘,一个人就能省30多

这是全程的火车票,只为了便宜,一直在转车

早早的到了泰山站,再次来到泰安,跟三年前不太一样了,上次的那个宾馆也没了,那个阿姨也不在了,曾经的合影也因为手机丢了而没有了,没有了联系方式,只是曾经的记忆了。下了火车,我们想先到红门,到了红门吃点饭再上山,他觉得自己体能不好,所以觉得应该提前上山,出租车师傅说今天要拜泰山奶奶,我们就买了两个手电和一把香,去保佑我们的家人和我们,然后我们来到了一个快餐店,点了点菜,但都凉了,淡季,人本来就少,而且我们还是那么早就来了,服务员给热了一下,也不是多么热,吃完了,休息一下就准备上山了,在山下买了点水,买了点吃的就准备上山了

上山前先来个自拍

买了门票,虽然不记得上次多少钱了,应该差不多,上次带的准考证,现在带的是学生证,上次身边是驴友,现在身边时女朋友,同一个地方,身边的人不一样了,心情也就不一样了

再临泰山,因为是淡季,没有那么多人,因为有雾气,我们去买口罩,去第一家没有一次性的,去第二家说有,找了半天,告诉我们没有,第三家买了两个给了我们三个,不知道是老板人好还是没注意,我们俩就听着歌一点一点的开始爬,慢慢的人开始多起来了,台阶也开始多起来,逗起来,她慢慢的有些累了,我们就走走停停,尽量轻松的走,因为走的很早,所以不着急,随着海拔升高,气温也降下来了,慢慢的一件一件的加衣服,带了两个羽绒服,但是她比较怕冷,所以我把羽绒服都给她了,冷一点没事,扛得住,很快我们就爬到了中天门

手机拍的比较渣

休息了一下,继续前进,渐渐的台阶越来越密,越来越陡,走一会就累了,我们就放着大花轿,一起摇摆这种有动感的歌,数着一二一上山,慢慢的来到了十八盘,那里是泰山最陡得地方,她很坚强的继续往上走,没有说过一句累,12点多,我们就到达了南天门,没想到这么早,总觉得要很慢很慢,但是她真的很厉害了,很坚强,一路上没有跟我说过一句累,撑到了南天门,我们赶紧租了军大衣,因为十月的泰山真的太冷了,不穿大衣真的扛不住了,更何况我是短袖配着防晒服。租了军大衣,看到一个面馆,想进去坐坐,喝一碗热面是多么的爽,进去点了一碗,上来以后就是水煮面,哪来的拉面呢,凑合吃吧

看着他们收别人的钱,我们以为吃饭的话不用收钱了,我们就继续休息,但是他一会过来了,问我们要钱,在这休息要一个人10块,当时我女朋友就不乐意了,说我们吃饭了为什么还要钱,人家说这是规定,我一看算了,外面太冷了,就给钱了,在这还休息一会啊,大概四点多的时候,我们出来了,去厕所发现里面全是人,因为厕所比外面暖和,而且还能充电,我觉得他们太机智了,我看到外面的月亮太美了,就出来拍拍月亮

夜晚的泰安,真的很美

冲了会电,我们继续前进,因为我们距离日观峰还有一段距离,走到天街的时候回头看见一轮明月,真是如画一般,让我不忍前进

很快我们就到了日观峰,到了那第一件事就是抢位置,有一个好位置能让明天日出看的更清楚,我转了两圈找到了一个绝佳的位置,就支起三脚架等待日出,慢慢的看到了云彩一点点变红,慢慢的太阳开始露头了,直到太阳全部出来,我们觉得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看完日出我们路过玉皇顶,没有上去只是看了一下就走了,因为上面人太多了

我们开始下山了,下山能看到上山看不到的风景,因为我们上山的时候是晚上,所以什么也看不到。有句话说的好,不到长城非好汉,但我觉得,不到泰山怎能一览众山小,站泰山之巅,看群山峻岭,真是感慨万千啊

俗话说的好,上山容易下山难,可是她却是下山容易下山难,她下山特别快,我们俩说说笑笑的下山,感觉很快,很轻松,路上遇到了很多挑夫,看到他们艰难的步伐,真的很心疼,年纪都不小了,可是还要为了家庭来打拼,给他们32个赞

缆车上可能是一番风景,但徒步又是另一番风景,美景如画,但是因为比较累,也没怎么拍,刚下山的时候有人问五岳之尊的石头在哪,我记得在下面,可是一个人说在上面,然后往下走,我们看到了

在我们说说笑笑中,我们继续前行,可是慢慢的感觉到饿了,越往下走,越没有什么吃的,我们好不容易撑到红门,看到剩下的那些台阶,感觉一下子看到希望了,回首看我们走过的路,感觉她真的很棒,没有说撑不住,赖着不走了,,没有一句说走不动了,一直跟着我走

下山遇到一个司机师傅,拉着我们去了一家宾馆,叫傲尊宾馆,他说这个比较好,新开的,而且便宜,我们住下了,感觉环境还是不错的,现在最主要的是吃饭,住是次要的,服务员告诉我们往下走有个阿瓦山寨,我们就奔着那去了,点了一个干锅土豆,一个鱼头,一上来我们就开始毫无形象的消灭他们,因为太饿了

吃完饭,吃了点水果,旁边有个水果超市,里面有这种切好的,一盒10块,我觉得很方便,吃完就睡了,一直睡到下午五点,出去去万达吃饭,女生嘛还是比较喜欢逛街的,又顺便逛逛街,我顺便理了个发,最后去超市买了点吃的就回宾馆了,继续睡

前一天她还惦记麻辣烫,然后今天出门之前说吃顿好的,没想到就来吃麻辣烫了,但说实话这个麻辣烫确实可以啊

第二天一早起来一想不对,火车好像是泰安站的,因为是高铁,我们赶紧去楼下吃了早饭,说实话这早饭确实不怎么样,了了的吃了一点就赶紧去打车,问了前台要多长时间能到,前台说30-40分钟,我一看时间好紧,出来打了车跟师傅说我们的车快到点了,师傅就给我们抄近道,送我们,真的太感动了,没想到20分钟就到了,太感谢师傅了,但是当时走的急,也没留下车牌号,好感谢一下

再临泰山,依然被它的雄伟壮丽所折服,虽然泰安之行到此也结束了,但我们两个的旅行才刚刚开始

谢谢亲爱的给了我这么高的评价。让我对以后跟你一起爬山旅游充满了信心。一路上有你的照顾有你的爱,满满的动力我怎么会感觉到累呢。不停的提醒我走光滑的石头别崴脚。还给我照着脚下的路。我唯一的愿望就是能多一点这样的时间可以这样陪着我。

2016-10-25 16:22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10-25 18:27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