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江南水乡.文化圣地.海天佛国6日游

• 出发时间/2016-10-15
  • 人物/其它

秋日游吴地览盛景。
从蓉城双流机场出发,2个半小时左右到杭州萧山机场。开启又一段美妙的旅程。

D1:2016.10.15   乌镇东栅
1.行程安排:成都双流杭州萧山 (飞机)   州萧山机场—乌镇(机场大巴RMB50)   乌镇汽车站—东栅(公交车RMB2)
2.住宿:乌镇东栅景区临窗房
3.住宿价格:RMB360。因为乌镇戏剧节,加上周末,上海杭州的居民驱车乌镇的人特别多。所以价格比平时贵100—120。临河比临街的贵50—100。平时临河民宿大概220—260,临街160——200。
4.门票:东栅100,西栅120,东西栅联票150(但要一天往返)
成都出发,到杭州萧山机场,2个半小时左右。飞机在成都的时候,还是一片阴雨蒙蒙,飞上天之后,风光旖旎,蓝天白云,金光太阳。
到达杭州,直接在机场能用支付宝自助机上买从萧山机场到乌镇绍兴、等杭州市内市外各个风景名胜的机场大巴票。
我们坐在大巴第一排,第一次感受到江浙地区人民开车如飞。机场到乌镇大概2个小时左右。到达乌镇下午1:00。在乌镇坐公交车到东栅景区。
景区门票可以直接扫二维码,在网上支付。也许是因为乌镇是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地方,整个景区都特别肯电商化。
乌镇东栅找的一家民居,临窗依水,一楼。夜晚,枕水而居,能听到鱼呼吸跳舞的声音。民宿非常不划算,一楼有对于非江南水乡的人而言,也颇有趣味。但是很不划算,民宿一半的床,地板下都是河水,被子很潮湿。

乌镇东栅差不多半天就能完,很小很原始,跟一般地方性的古镇差不多。
东栅的景区跟西栅的比起来差别很大大,然而我还是去看了木心纪念馆和矛盾纪念馆。
在整个江浙地区,会偶遇到很多古今圣贤、迁客骚人。
白天的东栅主要风景就是小桥、流水、游船、木阁楼,石板路。所以反倒是木心和茅盾纪念馆(故居)更让我记忆深刻。
这两个纪念馆都保存着作家的手稿和生平介绍。感受良多

D2:2016.10.16  乌镇西栅
1.交通工具:东栅—西栅景区 公交车 2元
2.住宿:西栅外门口锦江宾馆
3.住宿价格:RMB299(旁边快捷199,但是很细窄油腻)
4.门票:东栅100,西栅120,东西栅联票150
白天的乌镇西栅,跟东栅差别不大,都是绕着湖观赏。
然而西栅景区靠脚绝对不行的。在西栅景区有观光船,住在西栅景区的不用买景区观光车票,车票一次RMB5元。也有茅盾纪念馆,但我没去了。夜晚的西栅比丽江古城还热闹喧哗,甚至更美丽。除了灯红酒绿的酒吧和打击乐,还有游船载着游客穿梭在河道上,热闹欢快。
恰逢乌镇戏剧文化节,16号那天一整天各处都在表演,200场左右的表演,像盛世嘉年华。
乌镇西栅有煮酒坊、染布坊,登上莲花寺塔能看到京杭大运河和乌村的景色。晚上看了一场莎士比亚戏剧《李尔王》。

D3—D4:2016.10.17—2016.10.18  绍兴
1.行程:乌镇西栅—绍兴(汽车RMB50)  绍兴汽车站—鲁迅纪念馆(滴滴打车RMB12)
2.住宿:鲁迅纪念馆外的旅馆
3.住宿价格:RMB200
4.门票:鲁迅纪念馆免费,沈园之夜RMB80
乌镇汽车站可以直接坐汽车到绍兴,但是班次很少。我在百度上直接搜索到“乌镇绍兴”,就弹百度快行,显买的最早一班车是早上10:50,2个小时左右到绍兴汽车站,滴滴打车10多分钟就到了鲁迅纪念馆。在鲁迅纪念馆门前找了一家很廉价的旅馆(名字都忘了,反正在那儿住一晚就有感冒的迹象了)。下午去逛了鲁迅故居。买了沈园的夜晚演出票,因为在河南看过“少林音乐大典”和“东京梦华”,所以我觉得“沈园之夜”演出不是很精彩。建议大家买晚上的票去兰亭,或者时间很早、并且喜欢爬上的话可以去会稽山。总之,我们一个下午只逛了鲁迅故居。有点遗憾没看到兰亭。

绍兴,你会看到很多的文化名人。孤陋寡闻的我到了绍兴才知道除了鲁迅,蔡元培、王羲之都是绍兴人。绍兴城市旅游广告就是“书圣故里欢迎你”,所以我没去看兰亭,也没来得及爬会稽山而倍感遗憾。在鲁迅故居,参观了鲁迅家的祖宅,见到了语文课本上的“百草园”和“三味书屋”,只需要刷身份证就能进去看,这些景区都是全部免费的,“鲁迅纪念馆”几个字是郭沫若写的。纪念馆分为几个板块,大概分为从鲁迅童年,到日本求学,再到投身革命事业。最后我见到鲁迅先生完全黑化的肺,有些难过。夜晚的沈园就是演陆游和唐婉的越戏,开场的绍兴城市宣传片的沙画很好看,但是演出节目竟然有《千年等一回》,也是让人匪夷所思。
吃了绍兴名小吃臭豆腐、茴香豆和牛皮糖,味道很一般。但是晚上吃的醉蟹和大龙虾味道很不错。醉蟹不能多吃,有点腻人。大龙虾百吃不厌啊,味道美极。

D4—D5:2016.10.18 —2016.10.19   普陀山
1.行程:绍兴—沈家门(汽车RMB97)  沈家门—朱家尖港口(游览车RMB5)  朱家尖普陀山(快艇RMB25)
2.住宿:普陀山景区(恰逢农历九月十九观音节,普陀山人特别多,住宿也很贵,是这几天最贵的住宿费,很多信徒背着帐篷和睡袋去的)
3.住宿价格:RMB600(平时2、300,最后住在沈家门或者朱家尖,只要1、200的住宿费)
4.门票:RMB160
绍兴汽车站坐汽车到舟山沈家门汽车站,沿途经过一座超长跨海大桥,在桥上能看到很多的船,像舰队一样气势恢宏的驶来。
在沈家门下车坐一辆红色双层大巴,到朱家尖码头。在朱家尖码头,会看到跟江南水乡完全不一样的海天胜景。没有高大巍峨的建筑,有些建筑倒是很有藏地风情。但比藏地更豪奢、整洁。由于地处中国最大渔场:舟山渔场,海产品丰富。
朱家尖码头坐轮渡到普陀山,观世音菩萨的道场。远远就能看到南海观世音菩萨的像。都说这是中国最灵的道场。岛上鸟语花香,香火萦绕,信徒极致虔诚。
普陀山景区内的三大寺庙,最大的寺庙是普济寺—普度众生舟济终生。最高寺庙是佛顶山慧济寺。这两处的香客尤其多。由于景区很大,所以设有游览车和索道供游客选择。若是想走遍普陀山各处盛景和佛寺,2、3天是必要的。

D5—D6:2016.10.19—2016.10.20 杭州西湖
1.行程安排:普陀山—西湖(汽车RMB128)  杭州成都(飞机)
2.住宿:西湖外的如家酒店(新侨饭店旁)
3.住宿价格:300
4.门票:免费(游船RMB45,游览车RMB20)
19号参加了观音节,就在普陀山景区直接买票坐大巴到西湖。从轮渡到汽车都有专门人员接送,跟旅游机构类似的。全程4个小时左右。
晚上住在滨湖区解放路这边,顺带把旁边银泰in77商场逛了一下,发觉不光是四川人喜欢吃,外省人也很喜欢吃。
晚上在西湖边游了夜景,很多的酒吧和饭馆.还偶遇了音乐喷泉,那场是晚上8:00的,湖边聚集了很多人围观。
2整个西湖景区非常大,有很多歌湖。20号白天,我们坐船(游船RMB45)到了1元人民币上的“三潭印月”(据说有月亮的天,在三个塔里点灯,透过5个孔,湖里会有30多个月亮。)。
再到附近的雷峰塔景区逛了逛,雷峰塔门票自费,RMB40。里面有电梯,上到塔顶能看到西湖全貌,每层塔的主题都不一样。有一层是木雕讲白蛇传。有一层是书法写的都是历朝历代文人墨客在西湖留下的诗词歌赋。还有一层是展现古江浙地区富饶景象的。原来的雷峰塔已经倒掉了,旧塔埋在信他下,透过一楼的玻璃护栏,能看到旧塔的残垣断壁。
之后游了苏堤,非常长,坐的游览车坐完全程2.9公里路,直接到了白堤。(游览车上车RMB20)
白堤和苏堤都很长,贯穿了西湖两岸,断桥在白堤上。白堤不是白居易所有,而是杭州人民为了纪念他,才叫的“白堤”。断桥也不是真的断了。“断桥残雪”是说下雪天,桥的阳面雪化了,阴面被白雪覆盖,一白一黑,远远地看着就像桥断了。这是白蛇和许仙相会的地方。人非常多。
还有曲院风荷,是张艺谋G20晚会的举办地。
还有飞来峰、灵隐寺等等。
西湖湖面宁静,碧波荡漾。游船往来繁忙,即是是秋天,荷叶也傲然立在水间。两岸湖堤杨柳随风飘扬,岸上游人如织。

真美!

2016-10-25 09:35

谢谢

2016-10-25 09:38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0-25 09:35:28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10-25 09:39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10-25 12:29

引用 wcairong 发表于 2016-10-25 12:29:36 的回复:

回复wcairong:风景都挺美的。

2016-10-25 12:41

古韵+现代

2016-10-25 20:01

引用 微子 发表于 2016-10-25 20:01:56 的回复:

回复微子:对的。神话传说和现代科技的融合。

2016-10-25 20:04

引用 望江鱼 🐠在望江 的图片:

这有点嗨啊。是楼主吗?

2016-10-26 21:13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10-26 21:13:40 的回复:

回复道爷叔叔:不是楼主,楼主是头像中的人

2016-10-26 21:15

引用 望江鱼 🐠在望江 发表于 2016-10-26 21:15:08 的回复:

不是楼主,楼主是头像中的人

回复望江鱼 🐠在望江:头像里的你看不太清呢

2016-10-26 21:18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10-26 21:18:48 的回复:

头像里的你看不太清呢

回复道爷叔叔:你阔以点开看

2016-10-26 21:19

楼主的攻略好详细,照片拍的也美,以后有机会要再去一次,如果自行游可以推荐在木鸟短租上定的房子,还不错,也是朋友推荐的,楼主可以试一下哦。期待楼主更多精彩攻略~~

2016-10-27 14:50

引用 牛牛的妞妞 发表于 2016-10-27 14:50:50 的回复:

回复牛牛的妞妞:好的。木鸟短租。

2016-10-29 21:31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10-31 13:51

引用 jinjinjinian 发表于 2016-10-31 13:51:06 的回复:

回复jinjinjinian:

已阅.优.10.31

2016-10-31 20:29

引用 半江清风半江月 发表于 2016-10-31 20:29:34 的回复:

回复半江清风半江月:低调点哥哥

已阅.优.10.31

回复半江清风半江月:你是哪个diao吧

2016-10-31 21:24

回复牛牛的妞妞:你也住过木鸟短租?我上次去乌镇住的东栅的民宿,开窗就是小桥流水,房东还有茶室和阳台,很有当地特色,确实不错~

2016-11-01 15:56

就按你这个路线去旅行

2016-11-03 14:54

被江南水乡的美惊了,好想穿一袭旗袍走过

2016-11-03 17:27

引用 晴天娃娃zhju 发表于 2016-11-03 17:27: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