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游兰塔(兰达)岛之每次遇见不同的美(不在乎蜂首,只要实用)

• 出发时间/2016-10-03

前言

我不知道为什么那些看上去没多少有用信息的都能上万顶…而我这这么多有用信息的却上不去啊如果大家觉得有用了就顶顶,毕竟能让更多人看见就帮助更多人,也算是肯定楼主的努力,以后写出更多有用的游记

楼主我已经自由行过英国,澳洲,泰国日本台湾等地,试写一篇游记,如果感觉不错就会继续写
           作为一个去了三次兰塔岛的人,我觉得有必要在这里做一波福利给各位。第一次写游记,有不全的地方,各位可以尽情问,知无不答。
          楼主属于那种对于景的第一前提是一定要人少,或者国人少的。不要喷我,其实出国游玩,如果到处是国人,感觉自然就欠缺了嘛
          兰塔岛属于甲米,算是在甲米最热门的一个岛了,两年前去的时候还是很少国人知道的,今年已经有很多很多国人了。现在已经在修桥,桥修好就会成为热门旅游地了吧。

注意事项

例牌,去泰国注意事项!我是个简单的人,不管去哪。所以不会像别的地方一样告诉你要带太多
       防晒霜一瓶,不用带多,除非有品牌要求,泰国到处是711;
       人字拖,最好国内带去,毕竟也不是很占背包空间,去到兰塔不一定能买到自己合适的,因为去到那里几乎天天是穿人字拖了,女生当然就多选择,男生就人字拖简单啦;
       防晒薄长衫,就是女生可以带件那种纱布一样外套,具体怎么说我不知道,哈哈;
       洗漱用品,泰国很多酒店是不提供牙膏牙刷的;
       防蚊水,泰国蚊虫多众所周知,也是带一瓶就好了,711到处是;
       happy卡,可以在国内某宝买,也贵不了什么。曼谷机场也有,下飞机,会发现到处都是卖电话卡的。我第一次去是在素万那普国际机场买的happy卡,后两次都是很随意了,看到什么都买,两次都是看到卖TureMove卡的就买了。TureMove卡和happy卡一样,7天无限流量和100B话费,打国内都要加个前缀就可以以低廉的价格通话,具体买卡的时候你们可以问问,TureMove是加00600的前缀,happy卡是00400前缀。虽然是无限流量,但是4G流量是有限的1.5GB,用完后就会变慢啦,不过泰国到处是wifi,所以不用担心,平时少用自己的流量;
       尽量背背包不带箱子。楼主是不管走到哪都是一个背包搞定的,就算是冬天的日本,我也是一个背包,而且里面大半空间给女朋友装东西的。为什么提倡背包了,有几点;一、去泰国一般是亚航,不含托运,托运还要另外付费;二、在泰国打印机票就不用排队了,有时队伍还是很长的。有人说到时要买礼物回来没箱子装,我想说,随便去泰国一个超市买个箱子100多RMB搞定,省去了你旅游的这些天的烦恼。特别是兰塔岛很多地方,船不能直接靠岸,开到岸边需要你自己从水中走过去的,这时你扛着个大箱子实属不易。
       插线板,如果你充电的东西多,带个插线板也行,方便充电等使用,有的酒店插座离床头很远,对于我们躺床上边充电边刷微信微博造成了极大的困扰
       浮潜装备,可以不买,我这次买了,不想用公共的,而且这次我的行程里就有个岛可以玩两天的自由浮潜。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id=14385756089&spm=a1z09.2.0.0.DT3twh&_u=o1uv3c98f19b这是我买浮潜的某宝上,质量不错。
       现金,在国内换个5000泰铢,这个数字绝对不算多,因为兰塔那里很多地方不刷卡,有的刷卡就要算3%的手续费。同时介绍办个华夏卡,国外取钱,每天一笔2000以内的,国内这边不收手续费(当地银行的手续费还是收的)。
       泰国不允许赌博,请各位不要带扑克去,不管在哪,就算你不赌,带扑克出来打,对你都是不利的。

签证

可以选择落地签,我落地签过一次,总共用了40分钟吧,因为人不多。建议还是过内签好过去,上个月,泰国落地签对中国人实行了double收费,很恶心。而且落地签可能要抽查你现金,20000泰铢,没有就会有拒签风险。某宝啊,某哪儿,某程啊,都可以帮你签,前提是你护照上没DT章,不然会有点麻烦和拒签风险。DT章就是拿着护照和机票过香港澳门关口但是没在那飞去目的地的行为就会有可能盖上DT章。泰国签证没什么要求,很简单。我的是251RMB一人,广州送签,大概用了8天吧,在某哪儿办的。

粗略行程

我感觉,在很多人不了解兰塔的情况下直接给出交通,估计也看不懂,我在游记里每个地方我都会详细介绍交通,右边有小标题给你们直接点到那里看,这里粗略给出行程给你们。全程机票在某哪儿订,由于这次国庆,机票略贵,1600往返。
       Day 1. 一天辗转,到达兰塔岛(飞机)10:50-12:35澳门-曼谷  15:20-16:30 曼谷-甲米 包车 甲米-兰塔
       Day 2.岛上休闲或出岛浮潜(详细岛上与出岛攻略)
       Day 3.登奈(牙)岛Koh Ngai
       Day 4.奈岛各种high
       Day 5.离岛(从董里曼谷)   14:55-16:15 董里-曼谷
       Day 6 曼谷一天游
       Day 7 回家   10:10-13.45曼谷-澳门

正篇

由于以前从没想过做攻略,所以有些信息图片是从网上下载,如果碰巧是哪位大神的照片,敬请原谅借图了,毕竟也是为了方便各位自由行的同道中人。还有就是也有前两次去玩的图片,毕竟这次是休闲为主,拍照并不多。楼主是不用也不会用单反的,以下图片几乎是楼主看到的景色,如果有失真度,那就是图片还没景色美!一些手机,一些来自女友的美颜,一些来自go pro。
       兰达岛是一个大的离大陆很近的一个岛,海水没有多么清澈,但是没有普吉的喧嚣,相对安静,各种离岛游,那里的水质就超好了,文中也会提及很多。总之,在这里休闲游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Day 1.一天辗转到兰塔

从广州出发的我们,由于国庆期间机票太贵,选择了澳门飞。昨天就订了横琴关口的酒店,今天很早就起床,走去关口过关去机场了。横琴关口是24小时关口,由于比较偏僻,所以很少人,毕竟赶飞机,不敢在国庆期间拿着护照在拱北过关。横琴过关可以说秒过,哈哈。过了大陆这关有接驳巴士过条桥再过澳门关,5RMB一人。由于这次带着双方父母,直接过了中国关后就在关口包了车去机场,250RMB。这些人都只收RMB....
       其实广州香港澳门都有直飞甲米(去兰塔岛的必经之地)的,但是时间就比较尴尬,看你们自己怎么取舍了。尽量提前买机票,我一般提前两个月以上,会很便宜,一般时候,1200来回曼谷广州也会有,节假日就贵了。
       曼谷有两个机场,一个廊曼国际机场,Don Mueang Internatinal Airport这是旧机场,一般国内航班也有国际航班。素万那普国际机场,Suvarnabhumi International Airport这个是新机场,国际机场。两个机场间有巴士接驳素万那普到廊曼机场是有免费机场大巴,上车点在素万那普机场航站楼二层3号门,一出门就可以看到了。但是需要出示你在廊曼机场的机票才可以上车的。在廊曼机场到达后到6号到八号出口之间找一下,出了门左手边有个台子,出示素万那普国际机场起飞的机票订单,他会给你盖个图章,然后乘坐大巴出发去素万那普国际机场。由于我的飞机都在廊曼,所以这次没有转机场的麻烦。
       到达甲米机场后就是考虑怎么去兰塔岛了。
       关于包车:到达甲米后有几种交通方式去兰塔岛: 在机场你会看见shuttle bus的售票点,我记得是90B去到镇上。售票点也有联程票卖,就是坐车到码头,然后码头坐船到兰塔岛,时间大概3个多小时吧还可以在上岛前感受下海洋,到了岛上码头,有好多tutu和taeny讲价送你去你所在的酒店。这个方法呢有时间限制,网上说貌似一天就11点有一班船,我觉得不止,但是我的确之前坐的是11点这班;不过人多建议直接包车。价格差不多,我这次去就是某宝包车的。出机场其实也有车包,不过这次我带着父母,全程是怎么方便怎么来了。包车大概460一部商务车,挺好的商务车。(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38022710666&spm=a1z09.2.0.0.DT3twh&_u=o1uv3c98a96f)我在这里包的车,因为我有6个人嘛,包的车可以坐9个人。我遇到的司机很不错,很稳,但是司机一般都不会英文,他会在你预定好的时间在机场出口拿着写有你名字拼音的牌子等候。甲米机场超级小,所以很容易看见。机场直接接到兰塔岛上酒店,中间有一小段是车要开上渡轮的。还有个方法是坐mini van上岛,人少包车划不来就坐mini van,也是机场就可以买票的。反正就是一句话,甲米机场去兰塔岛的交通完全不是问题,问题是你选哪一条。
       我们到达甲米机场已经是16:30,司机小哥早就在出口等我们,拿着写有我名字的牌子,很显眼。这时我拿出早就打好的确认信给小哥看就带我们去停车场上车了。
在飞机上已经激动不已的心,特别是在飞机上看到这种景色,为接下来的泰国之旅打开了一个令人向往的大门。

网上为大家找的机场接驳线,发班还是很频繁的。不过泰国的塞车不容小觑,楼主曾经试过素万那普坐去廊曼,坐了1个半小时,加上在车上等的时间,差不多2小时,直接错过了转机,当天机票又卖完,只能在曼谷住一晚。

这个是第一次从甲米机场坐shuttle bus到码头转船去兰塔啦,那次还是完全没有经验。到码头上床咯。

这就是走水路要坐的船。甲板被鬼佬占满,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中国人,当然去船舱里坐,毕竟我们的皮肤是人造的,鬼佬的皮肤是铁打的,中间找了点时间去甲板上拍拍照就行了

Day 2.岛上休闲或出岛浮潜

由于昨天一天的赶路,带着父母,今天就不出去浮潜了,就带着父母,租了3部摩托,到处飞。
       相信很多小伙伴想知道各种出岛游项目吧,这就给各位介绍介绍。每个酒店都有提供帮你订这些一日团的,要提前一天订,昨天到酒店就可以叫酒店员工帮你订。大概有4岛游,莱利半岛,rok岛,皮皮岛等等,很多都是浮潜,强烈建议去rok岛浮潜,真的很美。酒店一般都有一些旅行社放在他那里的小册子,介绍各种一日团,可以拿回房间慢慢研究。
       4岛游,我个人觉得太奔波了,一天9点多出发,4点回到,中间还要吃饭休息。四岛游的第一站就是楼主这次要去住的岛(奈岛)啦。一般属于出岛浮潜范围的地方,都是当地人找的最漂亮的地方,可想而知,楼主这次明智的选择了奈岛主两天是多么的明智,哈哈。剩下的三站是哪里忘了,不过大同小异吧。
      莱利半岛其实靠近甲米,大家可以去网上找找照片,还是很漂亮,认识过一个鬼妹,她曾经强烈建议我去。
      皮皮岛是多出名如果稍微了解的都知道,的确很漂亮,但也的确很多人,而且很多国人,因为普吉那边也有团去皮皮岛
      Rok岛的行程是9点出发,到一个浮潜点让你们浮潜,然后上岛吃饭,休息,拍照,离岛,再找个地方让你们浮潜,然后就回去了,4点回到的样子。
      每个一日游都是车来酒店大堂接你,完了也会送你回酒店的。给点我以前的图给大家。 编辑
我们被载到这里登船,兰塔岛上各个沙滩都可能成为你的登船点,所以像我开头说的,很多时候你是要要淌水上船的。这个还算是很靠岸边了。

相信Rok的水质,封面各位也看到了。

这里就是选择浮潜的地方了,船上工作人员会找一个鱼比较多的地方然后再让你下水。

我也是这次整理游记才发现这照片。不过说实话,这太阳,我这粗糙皮肤也不敢在阳光下呆超过20分钟,特别是水里,我们的皮肤受不起。坐船来的路上,反正鬼佬都是坐船外面晒一天...

兰塔岛上值得去的地方有好几个,接下来为大家介绍我怎么在兰塔上玩的吧。

从那个点开始就是这个大岛的起点,那里是这个岛的码头,主道与酒店就是沿着左边的海岸线建的,从头到尾大概有20多公里长吧。中间有很多海滩,越往下的海滩越漂亮,最下面那里就是兰塔国家公园,其实是一个很坑的景点,还要200多B一个人,不过也不得不去,那里算是岛上最漂亮的地方了。对了,一定要下载一个google map,超级好用的。还有,要会骑摩托,不会其实也很简单,他们那些就是我们的绵羊仔,每个酒店几乎都有得租,最好在酒店租,不要在外面租,省的麻烦。一般是250B一天,骑着摩托在岛上走走停停是很过瘾的。加油站到处都是,每几百米就有一个,就是下面这种,都在路边,一般每次加50B都足够了,很多摩托的油表不准,反正差不多空的时候就加50,塞钱自助的,具体怎么操作,慢慢研究,很简单的,哈哈。

这种加油站到处都是

小摩托,图中二货是我第二次去兰塔的唯一伙伴了,他第一次起摩托。

景点介绍:
       岛上很多sunset restaurant,有的很好有的一般,我也不记得哪些了。我去过的一个叫The Cave的日落餐厅,应该没记错,景色超好。不过你就算看到他家的招牌了也不是那么好找,我找了好几分钟...google map输入the cave就应该可以导航到你看到他家招牌了。
       这就是我帮那二货在The Cave拍的了。

农贸市场:是当地人的农贸市场,很多旅游者不知道的,那里很多便靓正的水果蔬菜小吃啊什么的,值得一去,因为这种当地市场不同于专为游客开设的那种。没法给出位置,因为最近市场才搬去一个新地方,但是你若问酒店员工,他们应该都知道,我这次去也是运气好才找到,以前在码头那边。大概可以说是去Ban Khlong Nin School的路上,离这学校还有几百米的地方吧。

大丰收!

忘了拍整个市场,不过有视频,截图给你们看看啦

国家公园:就是在岛的尽头,一路往岛的尽头开就对了,记住,一定是沿着海边开,别走岔了。去到门口之前有个地方放了点路障,那里就是买票的地方啦,记得要买票进去,不要不小心冲过了。当然,摩托车也要收停车费的,貌似是60一部。

兰塔国家公园

马杀鸡:怎么说呢,这个岛还没开发得很好,所以马杀鸡其实就是一只手在你身上按来按去啦,说有多好也没有,但也舒服吧。建议很多沙滩边的酒店就带马杀鸡,可以去体验那种看着海浪做马杀鸡的感觉。
其实这岛真心是来休闲的,说有多少景点都是空的,自己开着摩托,走走停停,想去哪就去哪的那种舒适是最好。

酒店介绍:由于接下来我会住两天超级棒的海滩酒店,所以这次我就选择了半山,体验不同。
       Alama Sea Village Resort

前4张是booking上下载的,不过天气好的话,和实景几乎差不多

这一张是我自己拍的啦,我很少拍酒店照片

Day 3.登奈(牙)岛Koh Ngai

本来打算今天休闲半天,吃完中午饭再出发去奈岛的,由于我去的时间是淡季,所以每天只有8-9点才有船上奈(牙)岛 Koh ngai。我找酒店帮我订,他只能找到长尾船,长尾船说白了就是大点的木船加个马达在后面,由于带着父母,我就自己去找旅游公司看有没有大船,还好让我找到了。刚好就在酒店旁边100米的地方就有个旅游公司,去咨询了一下的确有大点的船,就是那些四岛一日游的团的船,因为四岛游的第一个景点就是奈岛,所以我们就顺便坐他的船上岸了,700B一个人,有点坑,可是我没得选。订船票也要昨天就订好,今天就等他来酒店接你就好了,他会告诉你几点在大堂等,我的就是8点半在大堂等,然后车上你去一个能上船的地方上船。到岛上10点多,上岛后就随便玩啦。岛上貌似总共就5间酒店,就是一个很小很小的岛,岛上道路都没有的,吃喝拉撒都在这5个酒店了。由于这里如此的与世隔绝,所以消费相对兰塔自然贵很多,但是泰国的消费再怎么贵也贵不到哪去,我餐餐吃得很好,人均消费也才50一人一餐。而且岛上酒店的餐食都不差。今天住的这酒店服务都是一级棒的,而且房子都有特色,食物很不错。早餐很丰盛。餐厅旁边有救生衣和浮潜装备可以借,不用钱,和工作人员打声招呼就好了。我自备了浮潜装备,所以就借了救生衣而已。奈岛海岸比较平缓,走出50米海水深度都没超过180cm。但是浮潜时注意脚下礁石,尽量不要去触碰,我朋友就是这样出事了,不过问题不大。他们有皮划艇可以租借,很好玩,建议尝试。貌似鬼老还有玩装了马达的皮艇,想刺激的也可以和酒店咨询。

这间是Thanya Beach Resort,个人觉得岛上最好的一间,服务一流,味道一流,环境特色也很好。

Day 4.奈岛各种high

今天这个酒店(Koh Hai Fantasy Resort & Spa)就在昨天的旁边,几步路就到了,不过我是为了体验不同的感受就一天一个酒店的,不想麻烦的人其实没必要住不同的。这个酒店的餐厅就包括了欧美和泰菜两种风格,选择很多,但我还是觉得昨天那间的比较好吃。当然,岛上还有其他酒店,你们也可以多去尝试尝试,反正我去泰国这么多次,还没见过哪家是做得难吃的。这家酒店的房间更靠海,无敌接近海边,相对现代化,但是我觉得在泰国来说,他们的服务就很一般了,当然也不差,但是要知道泰国是个很懂礼节和教养的国度,这一间就让我感觉失望,因为他只做到了一般的服务。

岛上两天时间,当然是各种拍照

这是Koh Hai Fantasy Resort & Spa,和Thanya Beach Resort挨着的。这里服务一般,环境一流,最接近海边!

近在咫尺的海,房间向前跑两步就能起跳入海了。

为了拍照片真心不容易,这次国庆去,天天阴天,你们看到的照片都是天气最好的一天,而且还时阴时晴,为了拍照,要等云层过去才能抓紧时间拍两张想看正常天气的奈岛照片,各位还可以去别人的游记里看看。作为一个泰国已开发的小岛,而且还这么少人的,我在泰国想不出第二个地方了

Thanya Beach Resort的早餐,半自助,半自己点的形式

Day 5.离岛(从董里去曼谷)

今天就离岛了,今天去曼谷。之前是从甲米那边过来,但是这个岛更接近董里府,就不想再这么奔波去甲米机场了。如果原路返回就要坐1个小时船回兰塔,然后车船联运3小时到甲米机场。我就订了董里曼谷的机票。14:55的飞机,酒店建议我坐11点的船走(离岛都是提前一天和酒店订好就可以了),大概船加车一个半小时到机场吧。2500B,船加车,但是于我们6人来说,是很便宜的,酒店决不会坑你。不过注意了,这里出去只有坐酒店自己的长尾船,是没得选的。坐船到达码头就往前走,除了码头就会发现有商务车在等,那些就是接你们去机场的车了,酒店都安排好了的。

这就是酒店送我们的船啦,船头从开船到码头,都是一路朝天的

14:55-16:15 董里-曼谷,到达曼谷廊曼机场,就准备直接回酒店了。这里我强烈建议住这一间(The Sukoso Hotel Bangkok),这间是我仔仔细细筛选了1个小时选出来的酒店。王权商场就在旁边,可以走过去,中央世界购物中心几个站就到了,而且酒店就在BTS旁边。这里不管是去素万那普还是廊曼都是最方便的地点了。

红色圈圈就是这酒店啦,黑色那里是王权,左右两个蓝色分别是BTS车站和连接素万那普国际机场的City Line啦,绿色那条线就是最接近酒店的出口。两个站的站名都叫Phaya Thai。

我们飞机是飞的国内廊曼机场,从机场到酒店的交通是,找到机场6号门,那里有A1路和A2路车,其中A1路是坐去mo chit车站的然后坐BTS去酒店。记住,mo chit是A1的其中一个站,不是总站,记得下车,他报的站名也不是mo chit,这时候你最好是开着google map导航,到了mo chit车会停,这是你下车就是了,tips这里很多人下车,你看着很多像游客的样子的人下车了,就是这里了,不过其实有导航,看导航就ok了。下车走就到mo chit站,BTS是在上面走的。买票只接受硬币,你可以先去售票机那里看你要去的那个站要多少钱,然后去有一个change的地方,很多人排队换硬币的,换完再去机器买票就是了。貌似有一日通票,140B,我没买,而且我自己用貌似也用不了140b那么多。从mo chit坐到phaya thai这个站下车,然后继续打开google map走,就可以到酒店了,记住,不要走错出口,我就是走错出口了,绕了好远,先用google map定位好方向, 然后从最接近酒店的那个出口出去,大概200米的样子就到了。
       如果是素万那普机场就更方便啦,直接坐City Line,就在机场的B1层,可以到达市中心Phaya Thai站,票价是45b。
       到了酒店休息了一会,我们就出去随便吃了一点,用大众点评找到了一家大排档,感觉还不错,哈哈。那里找吃得有点麻烦,你们可以直接出酒店大门后走个几百米,大概是看到第二条人行天桥的时候,过人行天桥就有不少吃得了,我们找的那个大排档还会说中文。王权也在去吃饭的路上,可以顺便去逛逛,去到那里就是感觉回到中国,因为里面99%是中国人在购物。

Day 6 曼谷一天游

今天就没什么安排了,带老人家到处逛逛,去了中央世界购物中心。去中央世界很简单,去到BTS车站,也就是phaya thai(忘了解释,我们从机场去酒店,和今天要坐的交通线路就叫BTS)坐几个站就到Siam站,下车,按着指示路牌就能找到中央世界购物中心了,这里很大,很多都有得买,其中最多人去这里都是为了去NaRaYa这里买包了,算是泰国必带手信吧。具体怎么安排要看你们的逛街能力了,这里也有能多吃的,可以用大众点评,大众点评还有问路tips,这里面有个很出名的马杀鸡店,叫什么名字我忘了,去到这里,打开大众点评然后搜,最好的那一间就是了,就在中央世界里面,是在三楼的,逛完买完我们就可以坐回酒店把东西放了然后去今天的主打,夜游湄南河。夜游湄南河的票我是在某哪儿订的,最好的船是彩珍珠号,第二的是大珍珠号,我去的时候彩珍珠号的攻略好少,我只知道它是最好的,去完发现的确很值274一人,包自助餐。我是大概5点去到那里,那里有个商场,全是手工啊,艺术啊之类的商品,价格不菲,的确很艺术,值得逛逛。等6点半然后登船,船分三层,我订的是顶层露天,订的时候和客服打声招呼就行了,可是当天下雨,只能坐2层了,二层也超棒,如果是两人去,建议坐2层甲板,很浪漫的。7点半开船,由于登船就可以直接吃自助餐了,估计这时你已经吃得大半饱了,可以到处逛逛,上3层拍照,等等,自助餐不用担心会没有。但是这船和大珍珠号不同,时间特别久,一直到9点半才回到码头,不想坐那么久的就建议坐大珍珠号。
       交通:也是坐BTS到saphan taksin站(从酒店出发就要坐到中央世界那个siam站换乘另一条线路,具体怎么坐和国内坐地铁一样,研究下就懂了。如果是直接从中央世界出发注意别上错车了)到了saphan taksin下车,导航到sathom码头,其实就是出站几十米就到了,导航是为了找哪个出口方向。买Express boat的船票,不管坐到哪都是一个价,这条船停的站几乎涵盖了曼谷的大部分景点。
Express boat分好几条,这条是游客坐的
N1 东方文华酒店
N2还是N3就是RIver City了
N4 N5 中国
N8 黎明寺(N8下船后搭接驳船到对岸)
N8 卧佛寺、大皇宫
N9 大皇宫、玉佛寺
N10 王船博物馆
N13 考山路
坐船到river city下,这里注意了,由于我的走神和攻略没做全,我坐过站了,然后只能坐一个来回重新买票在到river city,好在重新买票不用下船,直接在船上就可以了。上船后会有一个人在坐在前面介绍各个站的景点啊什么的,每到一个站之前他会提醒各位,要下船的就站到后面去准备,如果此时你没站到后面去准备,碰巧也没其他人在这一站下船的话,船是不会停的,如果你怕听不清他说什么,你可以上船前就去找他说你要在这下,差不多到了就提醒下我们,然后坐他附近就好啦,就算语言不通他也会懂的。
到了city river就慢慢逛,等到差不多时间,去到Gate 2拿你在去哪儿的回执单就可以换票上船了,我们那时是在Gate 2上船,具体还是要看去哪儿给你的提示,不管Gate几啦,都在旁边。由于下来很晚了,已经没有Express boat回去,所以我们是坐的路上的tutu去saphan taksin站,然后再坐回酒店的。坐tutu他开价要200,我杀到100,我感觉路程杀到50也可以,很坑的,但是父母累了,就懒得讲了。

这就是BTS的票啦,这张票已经很清楚的告诉你所有两条BTS线路所有站名了,Siam就是一个转乘站

这是晚上快10点,曼谷的交通

BTS等车中

对了,告诉大家,在中央世界购物中心对面还有个Big C,Big C是曼谷很出名的大超市,像华润万家那种。夹在中央世界购物中心和Big C中间有个市场,里面超级多东西吃,不想吃正餐的,来这里也足够你吃得走不动了。

当然啦,环境就很一般咯

坐Express Boat去River City途中,湄南河的水好似黄河但是不臭,所有游船的人不用担心,哈哈

这就是RiverCity了,里面很少逛街的,新开没多久,没多少人知道,而且都是些艺术品,又不便宜,在泰国来说算是奢侈品价格了,但是很值得去逛逛。反正我们登船,正适合逛1小时。

船上第三层,不能在这一层用膳,但是来拍拍照,吹吹风也不错。每次经过一条桥时,若站起来,我180的个子,头就快碰到桥了,每经过一条桥,三层的人们就会无由来的欢呼一阵

手机夜晚照的,大家勉强看看啦,对了,这次国庆上映的《湄公河行动》里就有一段取景在彩珍珠号上。

其他湄南河的游船,湄南河夜游有好多条船,某哪儿都有的订

我们的彩珍珠号啦

船里的表演——泰国猫王。然后右边坐电梯装逼的就是本楼主了

Day 7 回家

本来继续打算BTS转A1去机场,但是父母说要打的,我的机票也很早,我们就打的了,叫酒店门口的人帮你们打,告诉他你们要去哪,他会帮你打的,然后和他说要的士打表,就是by meter,因为曼谷的士很多都坑,不肯打表,反正这部不打就等下部,总有人打表。这次在曼谷我不打的士的几个原因,曼谷的交通塞到你无法相信,不是必要不要尝试,而且的士都喜欢坑人。今天打的士因为早上6点多就出发了,肯定不塞车才打的,还有不塞车的情况下,这里去机场他若问你走高速否,就不要走高速,因为低速更快,而且高速还要给过路费(经验所谈,我们打两部的,楼主这部走了高速,上高速时和通知另外一部高速他们走高速,怎么知道他们已经走了低速,我还嘲笑他们要在机场等他们,怎么知道他们比楼主还先到这里是指去廊曼机场)。如果要去素万那普就简单啦,直接坐City Line。

回家啦,让父母们一起出镜吧。

这张是船上的自助餐

这几张真没P,遇到超美火烧云,右边那个小棚子下就是马杀鸡啦,想象在这种美景来个马杀鸡,是多么的...(词穷了)

马杀鸡完来个沙滩上的烛光晚餐。

这几张分别在两个酒店,都在同一个沙滩。上两张在Lanta Miami Resort,下面这三张在Andalay Boutique Resort。个人觉得在兰塔海边酒店,性价比超高。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10-25 12:29

引用 osinya 发表于 2016-10-25 12:29:36 的回复:

回复osinya:加油,发现写游记挺好的,帮助了别人还给自己留下了美好

2016-10-25 12:31

2016-10-25 15:03

引用 anya 发表于 2016-10-25 15:03:40 的回复:

回复anya:收藏了!!

2016-10-25 15:03

引用 anya 发表于 2016-10-25 15:03:49 的回复:

收藏了!!

回复anya:多谢支持,希望能帮到你啦!

2016-10-25 15:13

楼主,楼主,可以邀请你一起去泰国么?

2016-10-25 22:02

2016-10-27 14:57

引用 /tx/tp老顽童 发表于 2016-10-27 14:57:20 的回复:

回复/tx/tp老顽童:

2016-10-27 17:53

写的真好,我下月就要去兰塔了,好期待。请问从甲米机场有没有去兰塔的bus?或者甲米镇去兰塔bus?我只有2人,定兰塔接机不划算,谢谢

2016-10-28 14:40

引用 koala 发表于 2016-10-28 14:40:23 的回复:

回复koala:没有bus去的,但是有minivan,就是小面包那一类的,价格不贵,大概多少我忘了。甲米机场一出关口左手边你就会看到一个卖各种ticket的,放心,去到甲米机场不用担心去兰塔的问题,除非你去的时间很尴尬。甲米镇也是没有bus去兰塔的,去码头坐船,或者minivan

2016-10-28 18:57

引用 想游遍世界的龙仔 发表于 2016-10-28 18:57:34 的回复:

回复想游遍世界的龙仔:好的,谢谢!

2016-10-28 20:51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10-31 12:51

引用 冰冰的鱼儿 发表于 2016-10-31 12:51:32 的回复:

回复冰冰的鱼儿:我这次是回来回忆着写的,由于去了三次了,而且回来马上就写。以前去的地方回忆着写就有难度了..如果你也想写游记,建议旅游记下细节,不然还真不好写

2016-10-31 13:13

一定要去~

2016-11-02 14:05

引用 Daisy老师逛世界 发表于 2016-11-02 14:05:57 的回复:

一定要去~

回复Daisy老师逛世界:真的不错,建议

2016-11-02 16:08

写得很实用!就是需要这种游记啊!那些全放照片没信息的看得一头雾水!

2016-11-05 19:56

引用 谁谁 发表于 2016-11-05 19:56:52 的回复:

回复谁谁:对啊,我就是觉得那些游记感觉和日记一样才打算自己写写一些实用的给大家,希望帮到你啦

2016-11-05 22:44

楼主我也马上去兰塔了,打算安排三天在兰塔,rok一天,环岛一天,还有一天淘宝都是四岛游,没有搜到奈岛一日游,想问下当地有订一日的是吧,另外奈岛住宿酒店在网上好像也搜不到哎,都什么价格呢,谢谢

2016-11-09 05:50

很同意你题目的观点!

2016-11-09 06:57

引用 Daisy老师逛世界 发表于 2016-11-09 06:57:38 的回复:

回复Daisy老师逛世界:第一次写游记才发现不是写得好就有出镜率,所以就算了,好好写自己的吧,帮助需要的人

2016-11-09 09:44

引用 狗狗 发表于 2016-11-09 05:50:13 的回复:

回复狗狗:奈岛是没有一日游的,四岛游就包括了奈岛(奈岛是第一站)。booking上就能找到奈岛啊,价格200到1000多不等,岛上只有五个酒店

2016-11-09 09:49

很详细!赞

2016-11-13 15:06

楼主棒棒哒!!!期待日后更多精彩攻略😎

2016-11-21 19:31

引用 -KiMe- 发表于 2016-11-21 19:31:43 的回复:

回复-KiMe-:

2016-11-22 17:35

谢谢

2016-12-08 21:3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2-08 21:30:15 的回复:

谢谢

回复蚂蜂窝用户:不用,希望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