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吻大海——猴年十月的马代蜜月之旅

2016-10-25 01:21 1116/6
  • 出发时间/2016-10-19
  • 人物/情侣/夫妻

前言

终于来到了我和张先生蜜月的日子,其实在我的心里海岛游是最理想的蜜月地,因为行程轻松风景美丽,而马尔代夫是最理想的蜜月海岛地,我对它的美誉与几十年后即将消失的传说充满好奇与留恋。其次,马代属于落地签国家,只带着护照说走就走了,没有负担。综合以上两点,我果断选择马尔代夫为蜜月目的地,希望它能够给我们带来最珍贵美好的回忆,张先生无条件赞成
   关于选择代理:
   马尔代夫都是自由行,所以最好选择一家代理帮定机票和酒店住宿,我在网上查了很多,确实有专业的代理,对你的需求有明确的意见和建议,在这里不提供名字了,我们最后经过价格对比选择了途牛。

关于选岛:
    马代的旅行中最重要也是最难的一步我认为就是选岛了,岛屿太多,每一个都有它的特色与美景,关于如何选择,我着实好好研究了一番。第一点:考虑价格,在可以接受的价格范围内选择。第二点:考虑是否一定水飞,由于水飞是马代的特色,所以很多人对水飞很感兴趣,有些岛只有水飞,有些岛是可以选择水飞或者快艇,也有一些岛屿比较远,不可以水飞。第三点:考虑选择岛上食宿问题,关于住宿就是选择沙屋和水屋,而有些岛是没有水屋的,关于吃饭,有一价全含、早午晚餐、午晚餐以及不含餐。第四点:考虑是否需要中文go,有些岛是没有中文服务的,那么相对的没有中文服务的岛屿中国人就会少一些,更有国外度假的感觉,但是这也要求去到岛上至少需要懂英文口语。由于马代是一岛一酒店,选择岛屿就是选择酒店,那么不同酒店的服务就会有差异。所以要明白自己最喜欢哪一项、可以舍弃哪一项,来缩小选岛的范围。从有限的几个岛中对比做选择,就简单多了。
    我选择了鲁滨逊岛,它是五星岛,酒店由德国人开发,所以最早德国人居多,但是近两年已经有很多中国人去,而且酒店对日本人和中国人有优惠政策,是性价比比较高的岛屿。另外它的浮潜环境好,弥补了不能水飞的遗憾,也以服务好著称,每天都有不同的活动安排,有免费的15分钟spa和15分钟专业摄影师拍照,岛上有三个酒吧以及特色餐厅,主酒吧晚上会有主题派对,比较热闹,在岛上至少不会感到枯燥无聊,岛上水屋的特点就是有玻璃地板,可以在屋里直接看海。

关于航空公司:
    从中国区马代的飞机有很多,最常见的美佳航空,口碑最好的新加坡航空,还有斯里兰卡航空等等,不同的出发地也有不同的航空公司与航线,我们从北京出发,于是在美佳航空与新加坡航空之间做选择,无疑,新加坡航空在延误率、服务质量、飞机空间、飞机餐、娱乐设施上都完胜美佳,只是一点,它是转机,需要在新加坡樟宜机场停四五个小时,而美佳是直飞,八个小时直达马代马累机场,而且价格低于新加坡航空,我和张先生冒着风险选择了美佳,对于蜜月这样重要的时间段,的确有些担心。
    在这里,我也简单说一下美佳往返的情况,首先是没有出现晚点情况,往返都是正点出发、正点到达,服务也没有问题,其次是飞机空间确实有些拥挤,我和张先生都不高也不胖,所以还可以接受,而且飞机上确实没有小电视、耳机音乐等娱乐设备,但是每个座位上都有一个毛毯和靠背,最后是飞机餐并不是很好吃,我们在机上的第二餐几乎都没有动。飞机上连续八个小时确实会感到有些疲惫,但是张先生表示为了蜜月旅行,也是无所谓了。

关于所带物品:
    证件:护照,结婚证,最好留电子版本在;
   电子设备:手机、相机、自拍杆、三脚架、水下相机、各种充电器,岛上有转换插头,但是每个房间只有一个,而且有点松,我们多带了一个,还带了一个插线板,可以同时给多个设备充电。
    洗漱用品:岛上有洗发水、沐浴露、肥皂液,需要自己带牙膏牙刷、洗面奶、护发素、面霜、梳子、指甲刀等,最重要的就是防晒霜,50倍的
    随身物品:换洗衣服、男士刮胡刀等
    药品:创可贴、泻立停、止疼药、驱蚊水
    其他:雨伞、笔

岛上有四位中文GO,码头、餐厅、租借浮潜工具处都有,有任何问题都可以问他们,很友好。小黑们也都很热情,见面都会say hello,那样的氛围心情会莫名的开朗。
每个房间每天免费提供一大瓶水,餐厅和酒吧也都有免费的酒水,我们这几天没有缺水喝;餐厅是自助餐,中西餐都有,当然西餐居多,早餐会有小黑询问需不需要咖啡、晚餐会问需不需要红酒等,只要是免费的酒水都可以找小黑提供。
岛上消费都先只刷房卡就可以,离岛的时候一起结账。所以我和张先生除了花费了一些小费现金外,其他都是刷的卡,带的美金都没有用上。
全岛提供免费WIFI,不过我们在首都机场租了环球漫游的随身WIFI,40元每天,回国的时候在取行李处归还。如果对网络没有特殊需要,倒是可以用岛上的免费WIFI。

我是分界线’‘’‘’‘’‘’‘’‘’‘’‘’‘’‘’‘’‘’‘’‘’‘’‘’‘’‘’‘’‘’‘’‘’‘’‘’‘’‘’‘’‘’‘’‘’‘’‘’‘’‘’‘’‘’‘’‘’‘’‘’‘’‘’‘’‘’‘’’‘’‘’‘’‘’‘’‘’‘’‘’‘’‘’‘’‘’‘’‘’‘’‘’‘’‘’‘’‘’‘’‘’‘’‘’‘’‘’‘’‘’‘’‘’‘’‘’‘’‘’
啰里啰嗦半天,下面开始说一下我们这6天4晚的行程。

先发几张岛上的照片。

第一天

第一天就是在路上。和我们一起同行的,还有妹子和妹夫,不过他们走新加坡航空,我们只好在出发前机场分手,中间一起在岛上玩耍,回国后机场汇合。北京首都机场一共3个航站楼,美佳航空在T2航站楼,而妹子他们的新加坡航空在T3,我们先到T3送了他们,然后坐巴士到T2,航站楼和航站楼之间有24小时免费巴士。这里需要注意,巴士都是在一楼。
北京时间凌晨02:10的飞机,我们晚上十点就到了换票处,十一点人开始多起来,往后看过去,几乎都是中国去度蜜月的小两口,我们在等待的时候与后面两位聊了半天,大家都是去不同的岛屿。
飞机上给送了两顿餐,很普通的飞机餐,牛肉饭和鱼肉面,还有饮料、小菜,我和张先生第一顿吃了一些,第二顿就都没怎么吃了,味道实在是太一般。八个半小时以后,我们到达了马累机场,着陆前空姐给拿来了出入境卡片,所以提醒大家最好带着笔。我们前期有查看出入境卡片中英文对照版,但是忘记带,所以只好凭借有限的英文水平再加上咨询空姐和身边的小伙伴们完成。

第二天

ARRIVAL到达后,各个酒店的小黑举着牌子接机,我们找到了穿着ROBINSON衣服和途牛网的人,确认名字后小黑示意我们稍稍等待一下其他人,我们趁这个时间空挡换了衣服和鞋,大概半个多小时,到齐了十个人都是去Robinson的,小黑说再等下去下一班内陆飞机就赶不上了,我们跟着他去倒内飞。下飞机一路上就明显感觉到了空气潮湿、但是很新鲜,由于我之前在海南待过很长时间所以对潮湿空气反映不强烈,张先生兴奋得很。换完机票,托运完行李,小黑告诉我们他不跟着我们去岛上了,下了内飞还会有人来接我们,这个时间大家给了小费都去内飞候机室了。我们并没有看到传说中的专属岛屿休息室。
    这里想说一下关于小费,我自己理解的是服务人员只要对你付出劳动了就是要给小费的,当然,小费也有个大众的标准,基本上就是给1美元,如果你认为服务质量好当然可以多给,这也是对对方的认可。在马代,转内飞时候会有小黑服务、给小费,搬运行李到房间、给小费,带你到房间耐心讲解房间设施、给小费,每天打扫房间两次、把给的小费放在床头。我们在国内只换到了几个一美元的现金,其他的都是到了岛上在码头前台换的,换钱时,前台是不收破旧、有明显折痕或是乱写乱画痕迹的美钞的。我莫名感慨,反思自己,钞票也是一个国家的象征,应该尊重和爱护。
    内飞大概一个半小时到达,内飞前托运行李,候机室很小,等待大概十五分钟就排队上飞机了,这个等待时间应该是不固定,有些人会等着时间长一些。飞机一排四个人,有十几排,我们登岛时坐在了前排,噪声很大,离岛时坐在了后排,噪声稍微小一些。从窗户可以俯瞰马代,一个个小岛真的犹如散落在印度洋上的珍珠项链一般。到达后有鲁滨逊岛小黑来和我们确认姓名和行李数,然后带我们去坐快艇,小黑会帮我们拿行李。所以从坐内飞托运开始,一直到我们的房间,行李一直都有人帮提,他们会直接把行李放到指定的房间。
    快艇四十分钟达岛,时间是岛上时间中午12点左右。快艇上小黑会派发每人一件救生衣和一瓶水,我们一共十个人,五对,个个心情激动、情绪亢奋,我依然狂拍照。这里说一下时差问题:马累北京时差三个小时,鲁滨逊岛与马累时差一个小时、与北京时差两个小时,也就是说,我们到岛上时间是12点,那么马累时间就是11点,北京时间是14点。手机自动校对只是马累时间,岛上时间需要自己手动校对。
到了岛上有中文GO简单说了一下岛上的情况,还有欢迎饮料和糕点。派发了地图、SPA活动卡、拍照预约卡和注意事项等。
    午餐是下午一点钟开始,房间是下午3点钟开始入住。等待的时间可以去预约拍照和spa,浮潜面罩、呼吸管、脚蹼和救生衣可以免费租借,按照时间归还就可以,超时需要收费。
    第一天到岛上,稀稀拉拉下着小雨,我们没有安排任何活动,只是熟悉了一下环境。三点钟回到码头大厅,拿到房卡,有人把我们带过去,简单介绍了房间设施,很快小黑就把行李拿到房间了。沙屋有两种:花园别墅和沙滩别墅,花园别墅在离海远一些的地方,沙滩别墅出门走几步就是大海了,在阳台也可以看到海,不过沙屋的环境都很好,干净、屋里也没有蚊子苍蝇。房间每天打扫两次,晚上会有第二天的活动单放到屋内,也会写着日出和日落时间。
    晚餐是七点半开始,餐厅食物种类很多,味道也不错,虽然是自助餐,但是拼盘也很有讲究。张先生还极有兴致的要了免费的红酒,吃了烤肠、烤肉、甜点等等。

这是我们的沙屋门口

这是沙滩旁的躺椅,平时有很多外国人躺在海边看书。

心形石头。一下就被我发现

我跟张先生说每去一个地方都要留一张这样的照片。被小伙伴们嘲笑说不都是女生在前面拉着男生拍的么,怎么你们家反过来了没办法,拍照好看的那都是别人家的男盆友啊。

这就是全岛图。

第三天

没想到这一天都在下雨,夜里便开始大风大雨,天公不作美,但是依然对岛上的各处充满好奇,起床直接去吃了早餐。早餐和晚餐的餐厅氛围完全不同,静谧的,惺忪的,我们八点钟就到了,吃饭的人不多,后几天发现早餐从8点到11点,这个时间段一直会有人来吃。早餐以面包、烤肉、鸡蛋为主,每次出国我最爱的都是当地的果汁,更爱不添加的糖的纯果汁,虽然会有些酸,但是喜欢原汁原味的感觉。
我们对食物的种类和口感都很满意,吃到撑。吃过早饭去预约了spa,免费15分钟,会推荐你自费升级,我升级了60分钟,79美元。spa馆里还有个小商店,也是推荐消费的。我和妹子试了下身体乳、头油、防晒霜,前两个感觉还不错,但是当地的防晒霜实在是消化不了,太油太油,防晒霜分不同部位,有不同质感,脚部的最油。每个人预约spa会合理安排时间,而且免费15分钟坚决不可以迟到,迟到就不可以再预约了。张先生被安排在了10点钟15分钟免费spa,我被安排在了11点45分,spa手法没什么特别,但是音乐清幽、香味舒服。张先生表示痒痒的。
下午雨停,我待在房间休息,张先生约起小伙伴们去了公共游泳池。泳池很干净,由浅至深是1米2到2米4。张先生顺便试了一下浮潜呼吸管,也提前适应。

走几张沙屋的图片。

第四天

早晨吃过饭还是在下小雨,于是匆匆取消了今天预约的拍照行程,改到了明天。
今天是需要换水屋的日子,重新预约了拍照时间后回到房间收拾行李,准备12点退房。我们把打包好的行李放到了门口,会有小黑来取。只带随身行李就好。
    不过今天我们是报着一定要浮潜的决心,哪怕是冒着小雨。没想到到了海边虽然阴天,但是雨停了。没有大太阳,既可以下海又不会太晒,对我们来说简直完美。浮潜的地方都是有杆子标记,没有标记的地方是不可以下海的,也不可以踩踏珊瑚,否则会罚款,我们刚刚登岛是就在码头看到了很多大鱼小鱼,所以最先选择了码头旁的浮潜地。
    关于浮潜:浮潜工具岛上都有免费租借,但我们自己带了全干式呼吸管和浮潜袜,全干式呼吸管对像我这样不会游泳又害怕呛水的人来说太重要了,也不想用公共的呼吸管,所以自己带了,浮潜袜用处不大,不过我不会用脚蹼,都是张先生和妹妹带着游,所以他们用了脚蹼而我穿了浮潜袜,穿上浮潜袜就不好穿脚蹼了。我和张先生没有买全包裹的水母衣,但张先生建议还是应该穿,一是防晒,更重要的是保护自己防止小鱼啄伤和磕到珊瑚,我俩光荣的全部负伤上岸,一个被小鱼吃了一口,一个磕到了珊瑚。后来碰到其他的小伙伴聊天也有被小鱼伤到的。
    浮潜不需要游出去很远就可以看到很多漂亮的鱼,稍微往杆子前方游就可以看到海沟,我实在是恐惧海下,也没有专业人员协同,所以没敢游出去太远,只在浅海游就已经很满足。
    水屋也是下午3点入住,鲁滨逊岛的水屋有两种,一是老水屋,屋内有玻璃地板,另一种是新水屋,没有玻璃地板的,但是屋外有私人无边泳池,泳池不大,好像大浴缸,可以凹造型拍照。新水屋的位置更靠近深海,从水屋下水浮潜游出去就可以看到海沟了。我们被分配在了老水屋,面积相对大一些,但是设施也老旧一些。入住水屋前,我们到主酒吧点了免费的酒水,主酒吧每天推出一款不同的免费鸡尾酒,我点了一杯,更像是甜饮料,几乎没有酒精的味道。小黑很热情,还主动帮我和老公拍照。主酒吧内有台球、乒乓球、桌面足球,供娱乐。老公还一直遗憾没有带扑克,想要在海边的酒吧玩斗地主,我就呵呵呵
下午换了个地方继续浮潜,不能浪费了好天气。一天的浮潜都没有让我们失望,心情棒棒哒。
这一天晚上有白色派对,衣着要求穿白色,派对主要是喝酒、跳舞,场景布置和大家的衣服都是白色,远看近看都比较带感。而且,在派对外的海边休息,面向大海听海浪声、背对酒吧是嗨乐和欢呼声,感觉既浪漫悠闲又充实而不聒噪,party氛围很健康,完美。

应景,贴了个纹身

马代岛房间门口会有这种冲脚的工具,公共区域的室内门口也会有,方便大家冲掉脚上的沙子。

水屋的大床。

传说中的玻璃地板。晚上我用手机手电筒看海底,只有零星的小鱼游过。还是用来拍照比较实用。

白色派对。

第五天

终于等来了期待已久的大晴天,开心啊。晴天的情况下,太阳光直射海底能见度更高,看小鱼和珊瑚更清楚漂亮,只是也更容易晒伤,一定要做好保护措施;大太阳拍照也才能拍出海天云的震撼,自然光是最棒的,但是一定要带好墨镜哦,否则拍出来的眼睛都是睁不开的。女生带个美丽的遮阳帽、鲜艳的海岛裙、光脚在沙滩上,那feel随便一拍就是大片啊哈哈哈。
我和老公早起6点50到码头看了日出,景色美但人不多。完全没有中国著名景点人山人海的赶脚,随心所欲拍美景的感觉真的很爽。
沿着海岸线溜达回去吃早餐,早晨的大海边白色的小螃蟹更多,和沙滩的颜色混在一起,沙滩上都是螃蟹洞和螃蟹爬来爬去的爪印,一晚上海浪把贝壳石头都冲到一条曲线上,沿着海岸线走欣赏快速移动的小螃蟹和各种小贝壳珊瑚,有趣的很。吃饭的位置也可以随着自己的喜好选择,可以坐在海边,听着海浪声吃,也可以坐在屋内,拿东西更方便、风也小,哪怕是屋内,脚下也都是细细的沙子,微微的灯光,大家说话都很轻,安静的似乎只有盘子和叉子碰撞的清脆声,让人不自觉的把任何行动都慢下来。
九点半我们和妹子妹夫就到了拖尾沙滩等待拍照,由于天气好,很多前两天没有拍上的情侣都赶到今天拍了,摄影师还是很专业的,会教各种pose,很有耐心。
拍过照跑到泳池正好赶上泳池活动,做一些简单的水下运动,由于我不会游泳,只敢在浅水区活动,所以只跟着做了一会动作,就和张先生玩自己的了。泳池水没那么浓的消毒水味,宽敞,也安静,简直是可以尽情畅游。
大太阳的弊端就是走一走玩一玩就容易累了,下午我们只取了照片,就在房间休息了。这里跟大家说一下,15分钟免费拍照也免费赠送一张打印出来的照片,但是如果想多要照片就需要付费了,有价目表。
六点五十我们都坐在了日落酒吧前的沙滩上看落日,日落前小黑会把懒人沙发搬出来方便大家坐着欣赏风景,天黑人少了就会把“大沙袋”一样的懒人沙发收起来了。
周六的派对是黑白party,衣着要求是穿白色黑色,晚七点主酒吧开始有鸡尾酒派对,有歌手吉他弹唱,七点半开始吃晚餐,晚餐种类变少了,但是各个主食都搭配了相应的酒,甜点变多,所有的食物摆放都很美,海边的餐桌都有仿蜡烛的小灯光,配上高脚杯、大白餐盘、刀叉合并,好一股海边烛光晚餐的架势。不过老公已经吃腻了西餐,所以这一顿的视觉远比味觉享受。
黑白主题派对,彩色霓虹灯,在静谧与喧嚣的强烈反差对比下,心情也是无法复制的享受,哪怕是不擅长跳舞,但我依然跟随音乐节拍嗨到满头大汗。

发几张岛上摄影师拍的照片。

第六天

上午在海边溜达了一圈,拍了照,收拾行李准备回家。离岛前一天会有通知单,不同的航班有固定的离岛时间,由于这几天岛上的消费都是刷房卡,办理退房时结账就可以了。离岛时继续恋恋不舍的拍了几张照片,和码头的大家挥手告别。离岛先坐快艇离开,到达中转机场,搭乘内陆飞机到马累机场,小黑的服务的确很好,一直帮拿行李、办理托运、换票,换完票我们给了小费到候机室等待。候机室真心太小太小,站着的坐着的都已经把整个候机室每个角落占满,我跟张先生打趣,中国一定不会建这么小的候机室,因为人太多、必然待不下。内飞上会提供饮料果汁。
马累机场免税店的化妆品似乎没那么便宜,刷银联卡打95折,我们象征性的买了一些纪念品。很多人买了茶回去,不过买茶的话应该是中国的最好吧。我自己倒是觉得去马代欣赏风景就好了,买东西的话还是没那么划算了。

新水屋的无边泳池。

日出。

日落。

公共区域的无边泳池。

最后

6天4夜的马代行很快就结束了,没有舟车劳顿,没有感觉到无聊乏味,却是充实有趣,能够让我们好好享受美景。与陌生人谈笑风生,坐着躺椅上仰面休息,然后就是拍照拍照狂拍照,我有多希望能够把美丽的景色和心情带回,把每一个瞬间留成永恒。结尾处自然是推荐鲁滨逊岛,但是马代岛屿选择多,不论选择哪一个我相信都会给怀着憧憬的大家留下美好的回忆。回家,回到现实,继续努力工作了。期待我和张先生的下一次旅行。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10-25 19:26

很不错

2016-10-30 03:27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10-31 09:57

引用 hebeihdlzp 发表于 2016-10-31 09:57:32 的回复:

回复hebeihdlzp:😁😁从来没那么细心的记录过,因为是蜜月所以想留下多点回忆

2016-11-01 22:36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0-30 03:27:34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拉

2016-11-01 22:36

引用 lihaojiangying 发表于 2016-10-25 19:26:2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