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的迷雾仙境-杭州临安大明山

2016-10-25 01:29 1737/8
  • 出发时间/2016-10-06
  • 人物/带小孩

(。・∀・)ノ゙嗨,我向你保证,这是我目前以来被迫爬山最快乐的一次,也是这么久以来见过的最神秘,最漂亮的一座山了。虽然没有什么名气,也没有那些大川一样的雄伟壮观,可是一点也不失江南的温婉和灵气。对,这就是一座有灵气的山,仙山,呵呵,神仙姐姐住的山。

你一定是听过那句经典的台词:你还记得大明湖畔的夏雨荷吗? 哈哈,对大明湖,我们去的是临安大明山,和夏雨荷没有半毛钱关系,不过呢,这座大明山上是真的有个货真价实的大明湖的。惊奇吧?!

2016年十一期间,我因为工厂拖延货物迟迟不能交货而延误了假期,一直拖到了5号,眼看假期也快结束了,整个人心烦气躁。被我家大神小J在5号晚上直接拖到了杭州,说放假了要出去玩,呵呵哒~~~天知道,我只晓得放假就应该逛逛湘湖,公园遛遛狗,还要在家睡觉什么的。。。。。。然后,他说6号去爬山!

爬山?!!简直是噩耗。能有休闲点的活动吗?譬如说吃吃自助餐,吃吃烧烤,吃吃小龙虾什么的?~~答案似乎是很明显的。

于是第二天早晨,被拖起来,开车从杭州一路到了临安

给宝宝们说下路线哈~~
 因为我们是自驾的,也是非常建议大家自驾游,因为就一天的行程是最好的,当然,山里空气和环境都很   好,山脚下的村子里已经有很多农家乐和宾馆,住一两天也是未尝不可的。
杭州出发走绕城高速~~~~沿着杭徽高速一直开~~~白果收费站下高速。
========================================================

沿途看见很多江苏方向的来车,不知道为啥~~~因为绕城高速一直堵车,坐的有点奔溃,到下高速的时候算了时间大概是两个多小时了。

然后,下了高速路口不久就有几个农家饭店,已经饿成狗了,可是因为车坐的久了,坐的有点难受,竟然也吃不下什么的东西。店家一直在介绍荤菜,然后,也是怕敲竹竿吧(原谅我的小市民),就点了一个酸菜春笋,鸡蛋炒香椿,还要一个不知道什么菜。小J倒是很讶异的眼神看我,再三问我真的不要肉肉吗?(我平时都是肉食动物)。然后上来满满的几大盘菜,我对这个菜量是很满意的。转念一想,反正也是很贵吧,应该的。结果到了结账的时候,老板娘说38块钱。。。。。。我对这个价格也很满意

吃完饭,在店门口拿出狗粮坐着喂豆豆,对,豆豆是一条狗,一条13斤重的标贵。一岁多的胖妞妞。她的人生理想就两个:吃吃吃,玩玩玩。如果一定要再加一个就是喜欢家里人蹲下来给她摸肚子。然后就瞥见饭店对面一排似乎都是卖山货的店。然后,我突然有点兴奋了,山核桃!
      然后,我们愉快的决定了爬完山回来,买点山核桃带回家。

其实,当时我以为是吃完饭直接就可以步行去爬山的,然后J告诉我说还没有到。然后又坐车七万八拐的在一条小路上开了十几分钟吧,估计二十分钟左右。到了山脚的停车场。
  在这里,我真的强烈建议有关部门,麻烦在道路转弯的地方设置一个转弯反光镜吧,就是那种圆圆的突出来,可以看到弯道另一端来车的那种。看不见对向来车,真的非常危险的,尤其是雨天,山里又有水雾的时候,太危险了。

他们山底下的停车场建的蛮好的,很空,不知道是不是人少的原因,车场还有保安指挥。大厕所也很干净。收费也不贵的,价格10元,可以停一整天。

然后就到了景点路口处,门票是小J头天晚上在阿里旅行定好的,一个人90元不含缆车,缆车是50一个人,上下缆车80元。如果像我们一样选择爬山的,可以选择爬山上行,缆车下行。手机直接刷二维码就可以了。另外,大家上山一定要带防雨用具,雨伞,雨衣都可以,因为山里天气娃娃脸。

漂亮吧~~~上面几张都是景区入口。
经过上面那个木长廊后,要坐小巴士才可以。
其实来大明山很重要一个原因是因为这个景区人不多,还可以带宠物,所以能带豆豆一起来玩。这里的人和游客都很友好,大家没有排斥豆豆。
小巴士绕山往上开,到登山入口处停下,大概是十来分钟吧。同行的都是一班年纪比较大的长辈,叔叔阿姨,爷爷奶奶辈的。然后,下车的时候,我就傻了,只有我,小J,豆豆下车了,一整车的人都继续乘车前线去了坐缆车的地方。加上山里清静,很有一种被抛弃的感觉,哭/(ㄒoㄒ)/~~~~~~~

很不情愿,磨磨蹭蹭的开始爬山,没有抱怨多久,就看见了小瀑布,山涧的水总是清澈的一塌糊涂的,让人忘记所有的坏情绪。

豆豆很开心,爬得很快,我怎么也走不过她。只需要几秒的时间,她就能爬上阶梯的顶上,然后回头站着等我们。。。。。。。而我已经喘不上气了。

豆豆渴了,山里的水凉凉的。玩水的时候不小心把墨镜掉水里了,还好森林里有树枝,从水里捞了起来,就当洗了个澡吧。

这里插播一个小插曲:当时某个熊孩子路过,看到我们这个奇怪的组合在捞眼镜,就好奇过来看我们捞眼镜,结果脚底一滑,一只脚不小心踩水里了,整只鞋子全湿了,他爸爸本来是慢悠悠在后边走的,赶紧跑过来把小孩的鞋脱了倒水。虽然有惊无险,不过想起来还是很搞笑。

崖壁上的鸟。。。。。。。。。。。。。。。

豆豆在等我,她用眼神告诉我:快点!快点!!

腾龙瀑布。上面是一座小吊桥。当时想在这拍照,但是人有点点多。桥本身没什么可怕,但是游客们故意把吊桥左右大力摇晃,导致过桥时不平稳。我还是很郁闷这种行为的。因为桥太晃了,豆豆一直站在桥头不敢走过来,只好抱着她过了桥。

其实山顶上还有一座大吊桥,比这个要凶险很多,但是大家都没有摇晃桥板,豆豆自己就跟着过了桥。后面会讲。

过了这座小吊桥以后,要爬很长一段时间山路,比较陡。一路都是尾随着豆豆的小屁股,完全跟不上她,一直是她在等我。。。。。。。山崖上有很多的松树,造型很好看。迎客松是不是都长这样?
路过明妃七峰崖壁,我数来数去只看到4座,不知道怎么看,可能是这时候天气下雨起雾的原因吧。

再走一段路就到了--皇后树(也叫娘娘树)我只能说这颗树已经成精了,还有,这颗树很漂亮,很有安全感。

豆豆她这天很开心,一直在笑。。。。。。。。

再往上有一座红色木制长廊可以供游客休息,吃了点零食,补充体力后继续出发。
就是大吊桥那了,也就是龙门飞渡。这里的导览图比较复杂,有两条路线可供选择,可因为标记不明确,很容易绕路。
一条是走悬崖栈道(大概2公里),另一条是走岩洞(大概1公里)。

我们没有走岩洞,而是走了悬崖栈道。强烈推荐大家走悬崖栈道。这里会惊艳到大家的。也是我这次非常没有后悔来爬山的原因了。虽然,那天因为下雨,山里起了大雾,但是还是很美,很朦胧。

大吊桥这里本来是可以看到千亩草佃的,据说是当年朱元璋屯兵的地方。可是当天雾实在是太大了,很可惜被挡住了视线。

走悬崖栈道前特意绕了一下路,带豆豆往大吊桥上走了一圈。大吊桥比下面的小吊桥要长很多,也惊险。不过由于这时候人少了,大家过桥也比较老实,因此豆豆也很安稳愉快的自己走了过去,一点也没有害怕。

回来和这傻狗合影,极度不配合,只能强行熊抱了。

豆豆非常搞笑,走在栈道上她还很好奇,身子站在里面,却伸长脖子往外看,同时用鼻子闻啊闻,想看看栈道外面是什么。当发现外面这么惊险了以后,就往后退了几步,然后就紧紧的跟着我们。偶尔栈道的中间,会有一些树,从栈道下崖壁往上长穿过路面,所以树枝中间就会有一个中空的小孔。豆豆也很好奇,就会跑过去看看那些小孔下面是什么。

到了看明妃七峰的观景台,很遗憾大雾还是啥都看不清。

特别喜欢下面的这张照片,现场比这还要美的多,只觉得很惊艳又很刺激。

走到这儿,我才知道原来这是一座矿山,传说盛产钨矿居多,没错就是灯泡里面那个钨丝那种。现在已经没有开采了,都被很好的保护起来。其实这边还有些其他的小矿种,花岗岩,大理石什么的。。。。。。我也不确定了,反正是座矿山就对了。现在还有一些成色差的碎石堆,我捡了一块小矿石,白色的,不知道什么品种,还挺好看的,就是有点沉。

下面这个地方印象挺深刻的,因为整个路线就是两个山的夹缝中穿过去的。迷雾蒙蒙。
这场景让我想起了神雕侠侣里的一个场景。就是杨过把小龙女装进箱子里,然后在一个悬崖上顺着绳子滑下另一个悬崖。

过了尖峰,路牌就标记的不是很显眼了,会迷路。要走几个矿洞,山上会有一些工作人员,还是要问他们才知道怎么走。不过整个过程像探险一样,还是很有趣。

我一直很好奇这种陡峭的山崖上,这些大字是怎么写上去的。

大蜘蛛,结的蜘蛛网也被雨打湿了。

下面的滑梯由于下雨天关闭了。可以直接做这个滑梯滑到山底,其实还是蛮想尝试的,感觉很刺激。

下面是其中一个矿洞的一线天,真的是山间一条缝隙,可以看见外面的光。由于天气不是很好,拍不出效果。不过对于山洞里不见天日的黑暗,这一线微弱的光也像是里面工作矿工们的希望。

出山洞再走一段路,马上就到了大明湖了。天渐渐开始黑了。还下起大雨。豆豆已经淋湿,但她好像并不在意。

很遗憾,大明湖只是匆匆掠过,也没有看清什么,雾太大了。也没有感受到她的美。

过了大明湖,不远的地方就是上缆车下山的地方了。提醒大家最后一班是4:30,所以,一定要按时过来,不然就赶不上啦。

下缆车,再往下走一段路,就到了大家乘坐小巴士的地方。那天大部分人都淋湿了,安安静静的坐车回了景区大门口。

到停车场,休息整理了一下,豆豆一圈一圈的绕着车转,也不知道她在检查什么,我和她说:豆豆上车啦,我们要走啦,她就跑过来跳上了副驾坐好。

开车从来时的小路回去,在吃饭的小饭馆那边对面,特意下车去买了山核桃,50元1斤的,55元一斤的也有,店家让我常了一下,感觉还不错。现在还真挺后悔买少了,因为自己在网上买的味道没有那个好,成色还要大小,都是那天买的好一些。

来时靠近临安这边的高速上没有多少车,回去的时候车却不少,又是晚上了,路上看到两三起车祸,还有些车一直在变道加塞非常讨厌,提醒大家还是要注意安全的。

好了,愉快的一天就这样结束了,这确实是值得推荐的地方,如果有朋友问杭州周边有什么好玩的地方的话,大明山会成为我推荐的对象之一了。如果大家有兴趣,可以去玩一下,还可以带上家里的小狗一起去。

楼主写的不错!我之前去这儿住的木鸟短租上的民宿,感觉很好,有机会可以试试,期待楼主更多攻略哦~

2016-10-25 16:09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10-25 18:27

引用 安小五五五 发表于 2016-10-25 16:09:49 的回复:

回复安小五五五:好的啊,有机会可以去尝试下,大明山据说有滑雪场,下次去看看

2016-10-26 22:42

引用 幽雅的z猪 发表于 2016-10-25 18:27:56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幽雅的z猪:我的也是JUST SO SO,哈哈,就当是回忆记录下来。等回去看的时候,想起来会很开心。生活不就是这样吗,把幸福的记录下来留住回忆,把不开心的事情忘掉,这样才能更好的享受人生啊。

2016-10-26 22:45

楼主的攻略好详细,照片拍的也美,烟雾缭绕好像人间仙境呢,以后有机会要去一次,不过我们是在木鸟短租上定的房子,还不错,也是朋友推荐的,楼主可以试一下哦。期待楼主更多精彩攻略~~

2016-10-27 14:49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10-31 09:57

引用 牛牛的妞妞 发表于 2016-10-27 14:49:24 的回复:

回复牛牛的妞妞:同道中人!我们现在出去玩也从来不住酒店,贵,而且不干净,都在木鸟短租上找民宿,像上次去西湖就在西湖边找了个客栈,很有江南风味,超级赞!

2016-11-01 15:56

引用 causpring 发表于 2016-10-31 09:57:33 的回复: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回复causpring:是很不错的,人也不多。春秋天去都不错,夏天也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