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个海岛控,还没去过长滩岛?!OW考证

Me-wow (昌平) LV.1

白沙滩可以走很远很长

还是最适合潜水初学者的地方

完美的契合了我此次海岛游的两个需求

于是开始找旅行公司(自由行,我从来不跟团)

无奈正值南海纷争

旅行团取消了航班

只能自己订机票、订酒店了

订机票网站:去哪儿网/穷游最世界/带我飞

后两个网站时常有便宜的机票

比较适合时间自由的人

苦逼的我就只能蓝瘦香菇在去哪儿网买了

订酒店网站:booking/hostel/agoda

tips:选酒店位置很重要,一定要根据自己的行程安排选择位置方便的酒店哦,可以省下很多时间和金钱

长滩岛—boracay 简介

美丽的长滩岛,因为那冗长绵延的洁白沙滩,壮美的沿海景观,以及岛上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而成为不折不扣的世界级度假天堂。 不论是放松的普通游客,追求刺激的帆板爱好者,还是热爱大海的潜水爱好者,都可以在这里找到满意的答案。

虽然是菲律宾领土,但是岛上很安全,所以安全问题大家不用担心了。消费还可以,不算高,世界上最值得去的平价度假海岛之一。

岛上分为station1/station2/station3

详情请看分布图

此次入住的酒店—戴夫的草帽

卤煮就自己一个人,就近和便宜原则选择了酒店
位于station3的戴夫草帽酒店

酒店很隐蔽,去的时候找了好一会儿,最后还是酒店服务生来接我的

戴夫草帽酒店—dave's straw hat inn

一家三星酒店,环境很有原始丛林的感觉,位置在station3,价格100多一点,在某些网站会做活动,价格便宜,酒店包含服务费,最主要是服务非常好。

酒店隐蔽的大门需穿过胡同方能抵达

酒店前台

独门独院,玻璃房门

房间图片,其中一个房型

卤煮住的房间示意图

旅行安排

Day1北京马尼拉—卡迪克兰—长滩岛

Day2 上午OW练习+1潜

下午OW2潜

晚上日落风帆/看夕阳 晚上Dmall

Day3 上午OW练习+3潜

下午4潜

晚上海边晒太阳/看日落/海鲜市场吃海鲜

Day4 Ariels point悬崖跳水

Emall

Day5 长滩岛—卡迪克兰—马尼拉北京

大家都知道北京旅行社提供直飞北京—卡里波,但是卤煮这次选择北京—卡迪克兰,是因为不用做汽车颠簸,离码头很近,机票略贵一点。

Dmall

好吃的大家可以去猫途鹰查,包括酒店、玩儿的,都可以查看到很多中国的外国的游客很客观的评价,对选择困难很有帮助。

D mall位置很好找,在沙滩上走一会儿station2,看到牌子就是了,E mall主要是个人摊位,便宜一些,小东西纪念品比较多,特产芒果干香蕉片可以在E mall买。

长滩岛旅游项目

高空拖拽伞/越野车/日落风帆/悬崖跳水/潜水/海底漫步/香蕉船等等

海岛游的基本项目都有,卤煮此次前来的目的是享受白沙滩/悬崖跳水/潜水考证,所以行程就这样形成了。我不喜欢几天换一个酒店,因为我不是来泡酒店的~white beach足以。

长滩岛潜水项目:

体验潜水/潜水员考证/休闲潜水

长滩岛潜水比较适合初学者,但是其他的就一般般啦

因为卤煮不怕水,在家已经学过e-learning的潜水课件,所以学起来还是很得心应手的,教练赞不绝口,两天就完成了4潜和学习的项目。教练还增加了难度,教我海底导航,鱼类识别,不过真没领会到,记不住。

有疑问的可以留言咨询我哦。

潜水游玩照片

海里真的比较贫瘠,没有太多的惊喜,海滩还是很美的,特别是夕阳

悬崖跳水

最后一天在长滩岛

悬崖跳水:
3米/5米/8米/15米

岛上小黑一般会拿个单子上面有各种项目,包括一个magic island 悬崖跳水,他们一般不会带你去ariles point,估计赚的不多,不过这个才是最正宗的呀,挑战极限,享受失重的快感,卤煮只挑战到了8米,15米的简直太高了,勇气不足。注意跳水的姿势哦,不然会流鼻血。正确姿势:深吸一口气,捏鼻子,一手放在身体一侧,垂直进入海水。浮上来的时候注意自己的泳衣,很容易走光的

总结

这次旅行没有遗憾,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自己一个人没人陪,在此广招好友,能跟我一起疯一起潜水的你,加我微信吧。男女不限,人多一起玩儿好玩儿。

卤煮侠骨柔情女汉子一枚,出去玩儿绝对不矫情,最少的钱体验最好的当地风情为宗旨,上得了山下的得海,不管是以风土人情还是以自然风光还是以吃为线路特色,通通好说。

扫我:备注驴友

有疑问的小伙伴可以提问哦,尽最大努力回答你们的疑问,让即将去长滩岛的小伙伴做足准备,有备无患。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10-25 12:11

谢谢,还会继续努力的!已经在计划AOW潜水了

2016-10-25 12:16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10-31 18:50

引用 繁华如三千东流水 发表于 2016-10-31 18:50:56 的回复:

回复繁华如三千东流水:一定要去看看,特别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