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之行-记录每一个感动的瞬间(第一次写游记。。。多图预警~)

• 出发时间/2016-10-03

原本计划利用国庆假期去俄罗斯,追寻传说中的白桦林“天空依然阴霾,依然有鸽子在飞翔”,穿行西伯利亚聆听贝加尔湖畔。。。
九月初日本之行归来后偶然刷机票看到上海往返日内瓦才3500元含税,啥都没想直接下单了。。。然后各种忙各种纠结,为了签证能顺利批下来。在此要感谢“二加一”,基本上我的行程都是copy她的~附上行程供大家参考(后来发生一些小插曲,中间做了一些修改~)

DATE ITINERARY
03.10.2016 Shanghai -  Geneva  (当天到日内瓦已经很晚了,还好在机场遇到很多好心人帮助~瑞士人民并不像传说中的那么严格~第二天机场工作人员还帮忙把行李直接送到当天入住的酒店~)
HOTEL: Geneva Hostel

04.10.2016 Geneva - Chillon Castle - Lausanne
Geneva:Lake Geneva, St.Pierre Cathedral, Palace of Nations, International Red Cross and Red Crescent Museum.
Geneva - Veytaux Chillon  ( by train)
cheteau de Chillon
Veytaux Chillon - Laussane (by train)
Laussane: Le Port d’Ouchy
HOTEL:evian-hotel du palais

05.10.2016 Lausanne- Montreux - Interlaken -Lauterbrunnen - Mürren
Laussane - Montreux (by train)
Montreux - Interlaken (by Golden Pass)
Interlaken -Lauterbrunnen-Stechelberg – Schilthorn-Mürren
HOTEL:Hotel Regina

06.10.2016 Mürren - Lauterbrunnen - Wengen -Männlichen - Kleine Scheidegg - Jungfraujoch - Kleine Scheidegg - Wengen
HOTEL: Valley Hostel

07.10.2016 Wengen - Lauterbrunnen - Interlaken - Zermatt
Zermatt: Matterhorn, Gornergrat, Rothenboden, Riffelsee(这一天由于自己坐过站导致行程延到明天,因为坐过不止一站)
HOTEL:Hotel Alpina

08.10.2016 Zermatt – Spiez – Bern – Luzern
Bern: Bern’s Clock Tower, Bern Bear Park, Rose Garden, Bern Cathedral, Einstein House(后来时间有点赶没去伯尔尼
Lucerne: Lake Lucerne, Chapel Bridge and Water Tower, Lion Monument
HOTEL:Ballpark Hostel

09.10.2016 Lucerne – Engelberg-Lucerne
Engelberg: Mont Titlis, Tribes(回琉森看时间充裕就坐luzern-interlaken express,到interlaken乘坐游船环湖到spies,遇到暴雨+迷路,然后和一个香港男生、两个美女一边淋雨一边找车站)
HOTEL: Bellpark Hostel

10.10.2016 Lucerne - Zurich(八号的部分行程挪到今天,对瑞士交通也有点熟悉了,稍微改变了行程去了rigi(出发比较早,当天山上天气能见度低,过了中午好很多。回琉森后逛了一下市区)
Zurich: Lake Zurich, Bahnhofstrasse, Swiss National Museum,Fraumunster Church, Augustinergasse
HOTEL: City Backpacker Fiber

11.10.2016 "Zurich – Geneva-Shanghai (留给苏黎世的只有不到一天时间,简单逛了一下就去机场了。。。想不到苏黎世日内瓦机场还蛮远的。。。这就是不做准备工作的坏处)

看,我美不美?

再说一遍,哈哈~

10.4.日内瓦湖又称莱芒湖,是世界第一大高山堰塞湖,也是阿尔卑斯湖群最大的一个。湖面清澈见底,每次一有人群过来,天鹅、鸭子们就自觉游过来迎接人群~我在湖边坐了好久,为了陪天鹅聊天~

世界在我心里

在西庸城堡上拍到的景色~离开城堡去火车站路上还遇到街头索吻的帅哥。。。真的被吓到了。。。

就在我拍这张照片时遇到法国帅哥索吻。。。我猜他应该是初试者,有点害羞。。。还好我跑得快~

回到洛桑ouchy码头。。。刚好错过去evian的游船。。。好巧啊。。。

10.5.第三天,依云早晨。。。阴天。。。

这时发现昨晚忘记给相机电池充电。。。意味着今天相机罢工一天。。。

纪念碑上:“1914-1918,1939,1945.依云的孩子”

遇到帅哥~

终于回到洛桑ouchy码头。。。我经常没什么时间观念,导致经常错过开船时间。错过一趟就要等一个半小时。。。

瑞士火车站每个站点都有详细的交通信息牌以及游客问询处(找到“i”标示处),要想迷路都难~不过我还是出现坐反方向以及坐过站(有时不得不佩服自己。。。在国内也是经常坐过站),还好有瑞士通票。。。

为了赶时间,没有等两点四十四的goldenpass panoramic全景列车,坐了一点四十四的classic经典列车,感受一下古典气息也不错~

沿路风景,至今依然阴天。。。

经过图恩湖。。。听说特别美~

到interlaken换乘。。。火车上置物板上还有路线指引怎么坐车到米伦,是不是很贴心~都说不可能回迷路啦~

火车到lauterbrunnen,找到这里,进去后要走楼梯上午坐缆车转火车到米伦(其实开始进去只看到向下运行的扶梯,没有工作人员,还以为自己走错了),说是持瑞士通票免费。

乘坐小火车到达米伦小镇后看到是这样的。。。迷雾似乎不愿散去的样子。。。回头补一张第二天迷雾散去后的照片~在去米伦路上遇到一家三口中国人,跟随他们一起坐小火车上山,安全感猛涨哈哈~

酒店都要被迷雾吞没了。。。路上可见度估计就五米,差点就找不到了。。。

10.6.吃完早餐咨询酒店前台帅哥后踏上north face trial,说是可以看到eiger北墙。。。出发!

还有儿童乐园~可能比较早,路上一个人也没有,我就一直走啊走啊。。。直到迷雾散去~

有没有一种只在此山中,云深不知处的感觉哈哈

清晰明了的指示牌~要迷路真的很难~

我就一直在边上陪牛聊天聊到迷雾散去~~~认真吃草的牛儿最帅有木有~

天渐渐亮起来了。。。越来越清晰。。。

纹路清晰可见~这应该就是传说中的eiger峰北墙吧

终于见蓝,深度蓝~见证奇迹的时刻即将来临。。。

下山走回米伦。。。

无处藏躲的阳光~

murren 徒步至gimmelwald,沿途风景美哭了。。。路上人很少,特别宁静~路上遇到一只小猫咪,一点也不怕生~山坡上有很多牛在吃草,并伴随着脖子上铃铛发出美妙的声音,特别好听~静静坐着可以听一天也不厌~

gimmelwald缆车回米伦酒店拿行李,后出发去lauterbrunnen。。。(后来我发现频繁换酒店不是很好,累。。。)

对比之前刚到米伦的照片,清晰感人~

到达lauterbrunnen旅馆。。。这应该就是stabbachfall。

这曲线美哭了~

火车到wegen,缆车到männlichen,回看山下文根。初到文根觉得也挺美,可惜没时间逛。

到达mannlichen远观前面三座山峰,对着地图从左到右eiger、monch、Jungfrau

这位大哥这么想上镜就满足下他小小的愿望~

时间有点紧张,纠结了一会决定登上mannlichengipfel。。。对于不常运动的我来说,真要累哭了。。。

就是这个。。。还是挺壮观的~

休息一会。。。

我对这种小湖泊的美感有一种执念。。。

还好我选择直行。。。

望向远处的山。。。

终于登顶。。。

下山时才发现这是个望远镜。。。每一个标志都有不一样功能~

没有人,只好帮自己影子拍个照纪念一下。。。

接下来是从mannlichen徒步到kleine scheidegg,用时1小时20分钟。可能有点晚,整条路就我一个人。。。还是有一点恐怖。。。又怕自己路痴不小心是不是又走错路了。。。

执念。。。

eiger、monch、jungfrau就在眼前。。。

在看到房子那一刻心中狂喜。。。后来到了才发现不是这个站,一个人也没有。继续往前。。。

看到小火车,拍完这张就欣喜若狂赶火车去了。。。上车也不问去哪,要不要买票?

后来补票坐到这里。。。再转火车去lauterbrunner。。。晚上穿一件冲锋衣真的超冷,牙齿都在打架。。。

到了lauterbrunnen,什么店都关门了。。。饥寒交迫回到旅馆。。。

10.7.早上的lauterbrunnen。。。火车图案还是蛮花俏的~

今天去zermatt,从lauterbrunnen到interlaken转车去spiez和visp,然后忘了在spiez下车换乘,就这样坐过好多站呵呵哒。。。

附上路线。。。

坐上visp到zermatt,这应该就是全景列车

到达酒店。。。

打算买票gornergrat后徒步被告知时间都来不及。。。只好放弃,逛逛街买买东西。。。然后在超市买了各种葡萄。。。我就是这么冲动。。。

hi~matterhorn~

今天居然是我生日~今天应该会是个大晴天~

乘坐登山小火车到gornergrat,持瑞士通票22.5chf

景太壮观~

不想说话,就静静看着~

左下角制造一个瑞士版月牙泉~

到riffelsee lake,无风~~~

到riffelberg车站,乘坐小火车下山,16.5chf

回酒店取完行李赶往车站乘坐火车到琉森。。。

琉森火车站前游乐场。。。刚好周六,听说只有火车站的coop开着。只好离开旅馆到火车站买吃的,刚好看到就进去逛逛。。。差点被那些尖叫声吓屎了。。。

10.9.一大早出发去titlis。。。早上才和别人得瑟自己来瑞士这几天都是蓝天白云,今天就大雾,无处不在的雾。。。下午竟然都下雨了。。。刚好没带伞,全身都淋湿了。。。

买了缆车票,瑞士通票才四十多法郎~一个人一个缆车包厢哈哈超爽~下山时刚好看到上山缆车上有个老外边打电话边和我招手打招呼,哈哈因为我们都是一个人,所以我也热情的回应了~

下山了,还是阴天,雾。。。

看着时间还早就坐琉森-因特拉肯快线到因特拉肯逛逛顺便乘坐游船环湖(沿途风景?都怪雨水模糊了我的双眼)。。。当我站在前面看着这幅路线图时,边上游船上的帅帅的船员主动过来告知我要到interlaken west赶六点十分那趟。所以我到了interlaken ost要步行到interlaken west,我走着走着迷路了就又傻傻回去车站坐车,坐一站到west乘船。。。

就这张清晰一点。。。

顺利坐上游船,好兴奋~~~

起了个大早赶到琉森火车站乘坐游船到weggis小镇(rigi缆车站)乘坐缆车到kaltbad换乘rigi klum登山小火车或徒步~看这雾啊,真的可能太早了。。。也可以乘坐游船到vitznau小镇,有直达到rigi klum的登山小火车哈哈我后来才知道的~持瑞士通票都是免费的

走去缆车站的路上。。。

个人觉得rigi还是很值得一去的~时间充足天气好的话很适合徒步,景色特别美~这是我回来后查了别人拍的照片才知道的,简直美哭了。。。

登上缆车。。。

看,山上也是雾啊雾。。。在这里逛了一会,乘坐rigi klum登山小火车(本来想徒步,但太累了就放弃了)

哈哈瑞士的雪也表现的这么严谨~

偶尔出一下太阳,走在树下就感觉下起雪雨了。。。

到了rigi klum

。。。。。。

下面就是悬崖了。。。但是。。。

终于有点放晴的意思了。。。山上的天气果然是特别任性的~

迷雾散去时画面清晰感人~

又变模糊了。。。

熊孩子把我的雪人毁掉了。。。之前还一堆人围着我的雪人拍照呢。。。国外熊孩子也特别多。。。

乘坐火车下山看到美景~

自带光环~~~

回到vitzhau乘坐游船回琉森。。。不小心把自己反锁在洗手间出不来,折腾好久(当时我差点就要报警了)终于出来了,可是游船入口已经拉上铁链不让进,纤绳什么的都收好了,就要开船了。。。我可怜巴巴的望着他们,都要哭了。。。后来,他们不知怎么协商又套上纤绳,让船靠岸,拉出船板,把我放进去当时我超感动超感动的不停say thank you and sorry

感谢帅气的你们~

简单逛了琉森市区。。。

这对牛角,超级帅!混世牛魔王

苏黎世主要参观了博物馆,简单逛逛老城区。。。

我后来有点忘记这是哪了。。。

日内瓦机场的火车上。。。

一个人出行的娃只能靠自拍~

看的是感觉。。。

俄罗斯转机拿到的fortune cookie里面纸条

之前截图别人的分析做参考

地图,每个景点都能拿到。。。

附上相关地图,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瑞士之行圆满结束!

赞一个

2016-10-25 10:50

2016-10-25 10:55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10-25 12:29

引用 anyali 发表于 2016-10-25 12:29:38 的回复:

回复anyali:好啊记得带厚一点衣服过去,市区没太阳时好冷,山上就更不用说了。旅途愉快~

2016-10-25 23:08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10-31 09:57

引用 可樂&面包 的文字:

Mürren - Lauterbrunnen - Wengen -Männlichen - Kleine Scheidegg - Jungfraujoch - Kleine Scheidegg - Wengen HOTEL: Valley Hostel

楼主你肯定不是英语专业的吧!你是设么专业的啊!

2016-11-21 20:27

引用 庄哈佛x黄耶鲁 发表于 2016-11-21 20:27:4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