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妞的欧洲漂流记,只为了心中的那个梦(希腊双岛,马耳他,西班牙,法国,比利时,荷兰)

璐璐 (兰州) LV.12
2016-10-25 02:32 2711/73

从小一直说自己一个人说不定哪天就出去旅游,说走就走。这次终于实现,一个人,一个月游欧洲。其实不如说没有伴罢了。这次总体费用11000rmb左右,牵扯汇率问题,所以大概差不多。

一个人在伦敦住机场;一个人在扎岛凌晨睡觉被地震摇醒;在圣岛旅游的时候雅典罢工,各种航班被取消;在圣家堂遇到学生组成的唱诗班小朋友来找我合照;在塞戈维亚遇到一加拿大老爷爷说“我可以给你拍张照片么”,同天帮韩国欧巴拍照请我吃烤乳猪;在西班牙遇到高中同学一家人带我飞;最后一天终于轮到自己在布鲁塞尔坐错车....也算完美收关啦🎉🎉

看完您觉得有用麻烦点一下左下角的顶嘛!🙏🏻🙏🏻拜托啦!欢迎关啊微博http://weibo.com/u/2434257517

行前

【签证】欧洲游玩需要申根签证,只要是申根签证哪个国家入境都可以。我这次拿的是法签。投机取巧的方法就是booking上定几天巴黎酒店,买欧洲之星商务舱,拿到签证全部取消....

【交通】这次我依然用天巡网购买机票。全程都是廉价航空,可以带一个包一个登机行李箱。
伦敦-扎金索斯,Thomas Cook Airline公司直飞,价格29.9磅,登机箱6kg会称。
扎金索斯-雅典,sky express公司,15kg行李箱以内都免费,小飞机行李箱都会托运,只能机场check in,价格34.4欧。
雅典-圣托里尼,Ryanair公司,不限个数,不限重量,价格42.29欧(瑞安官网买机票可以购买机场接送服务,在圣岛是13.5欧一人单程,但是不送我订的酒店,其它地方都送。瑞安告诉我,我可以未来用这笔钱在机场接送)。其中机票28.79欧,接送13.5欧。
雅典-马耳他,Ryanair公司,49.97欧。
马耳他-马德里,Ryanair公司,103.1欧。

不过,西班牙开始购买了一个月任意七天的欧洲火车通票,价格是195磅。
圣托里尼雅典是船票Blue Star40欧(有特价票20欧,我没有抢到)。
阿姆斯特丹-伦敦,大巴29欧,大巴经过布鲁塞尔,在法国加来乘船到Dover,然后到伦敦(期间在港口会有海关,和机场检查一模一样。
其它全部都是当地公共交通。

【住宿】因为一个人这次没有订民宿,一直用booking订的青旅或普通酒店,也是省钱,也是一种安全吧,毕竟一个人万一住民宿出事情都没有人知道。

【通讯】我一直拿的giffgaff的英国卡,在欧洲使用价格稍微贵点,但是只是紧急使用。毕竟酒店,餐厅,机场等都有免费WiFi,买手机卡对于我来说没有那么重要。巴塞罗那阿姆斯特丹整个城市覆盖免费wifi。巴黎-布鲁塞尔火车上有wifi。其它就是星巴克,麦当劳,汉堡王之类蹭😬。

【着装】现在是十月,希腊马耳他这些国家虽然二十多度,但是很热也非常晒。白天夏装,晚上怕冷可以穿薄外套。巴塞开始晚上就很冷了,巴黎开始人们穿羽绒服,越北越冷。

【货币】全部国家使用欧元。

第一天,伦敦飞扎岛,下午预约旅游团

早上七点半的飞机,前一晚就在机场呆了一晚上。到达扎岛是当地时间中午一点。希腊英国早两小时,比中国晚五小时。人少,我是第一个过海关需要盖章的,所以工作人员当着我面打开电脑。机场很小,过关十分钟。订的酒店离机场很近,老板人很好说来接我。扎岛前前后后见到亚洲面孔不超过四十人,人很少,都是外国人,总体人少,感觉很好。圣托里尼简直就是旅游扎堆,有国内假期旅游的感觉。

到酒店入住后,老板给我一些旅游建议,行程计划。老板送我去镇上主街道,让我自己去找旅游团。老板还主动帮你打登机牌。也会在你离开的时候主动送你去机场。

我选的这家恩娜斯别墅酒店(Villa Xenos)只剩家庭间(三个单人床,一个双人床,一厨一卫),尽管只有我一个住,三晚40.5欧,可以刷卡。离扎金索斯镇3km,步行40分钟。离kalamiaki步行15分钟。路边有小超市。这边没有直饮水,水龙头的水不能喝,是海水,很咸。

镇上很多旅游团的代理,这个随便选了,都会免费提供酒店接送服务。我选了一家沉船湾+蓝洞+20欧,四小时。

超市买了牛奶,鸡蛋,水果什么的当未来的早餐。这边商店餐厅关门很晚,一般九十点关门,还有24小时的。

还在离我酒店最近的海边逛了一圈,步行半小时到海边。这边海边都可以下水,是蓝旗海滩。

这是随便一家餐厅的食物,这边特色,很像摩洛哥的食物,不过味道很好,推荐吃不惯西餐的选这类食物。烤鸡肉+沙拉+薯条+pita(希腊特有的饼),7.9欧。这边没有直饮水,餐厅水都是收费的,没有小费。

扎岛的蚊子或者是毒虫很厉害,蚊香没用,有一种全身黑的虫子身上有两条白线的咬人,第二天就把我咬成这样了,很痒,要忍着,会有点疼。驱虫物品请备好,我就是搬家找不到了,没带,只带了止痒药。

第二天,沉船湾,蓝洞

第二天早上到旅游团接站地,9.30。会到扎金索斯的港口,上船开始行程。每到一个地方会告诉你玩多久,几点集合。比如,沉船湾一小时;蓝洞下海游泳40分钟;游泳20分钟,这里的水对人皮肤很好。这里的游泳是直接从船上下海游泳,船不会靠岸。游完可以告诉领队,你不需要回宾馆,就在扎金索斯镇逛一逛,我就是这样做的。

这就是传说中的沉船湾,现实中的乌鲁克,乔妹带回白石头的地方

这就是蓝洞,就是海边悬崖下的洞。

游泳都是这么跳下去的,或者从船后面的梯子下去。胆子小的,没在海里游泳的劝你们不要尝试。

这是镇上一家有名的海鲜餐厅Thymalos,味道很好,价格便宜。扎岛整体价格比圣岛便宜太多。烤鱼➕意面➕啤酒18欧

第二天,海龟岛,游泳

前一天,太阳落山后,我走到主街上订今天旅游团。去看海龟的行程有1,2,3小时的价格是10,15,20欧。估计我现在人少吧,3小时的行程只要14欧。中间有一处类似蓝洞的地方,船上下海游泳。再看两个洞。船停在海龟岛上,可以游泳,可以休息,可以看海龟。现在不是海龟产卵的季节,岛上没有一只海龟。不过我们刚上船出发的时候看到了海龟,这里的人喂它西红柿。

船会从图里的洞开过,告诉你可以下海游泳,看着水清,但是特别深!特别!

船开进一个洞

这是海龟岛,但是没有海龟,可以游泳

第三天,香蕉海滩

时间多,老板建议我去这个海滩逛逛。酒店门口的路上会有免费车去这个海滩,早上9.30,10.30,11.00,12.00差不多都有,你看到招手它就停。然后告诉你下午四点会返回,给你发一张卡片,下午上车的时候给它。

这个海滩有facebook,有网站,可以约定各种水上活动,现在估计淡季几乎没人。

香蕉海滩四点坐车返回,晚上7.30的飞机飞雅典。是小飞机,50个人的那种。然后23.15雅典圣托里尼。为什么我这样买机票,因为当初查出来价格便宜。

第四天,费拉

费拉圣托里尼岛的首府,肯定是要逛的。我订的酒店便宜也就远离闹市区,不过离黑沙滩只有25米,也有公交车我觉得还是方便。而且住费拉,有名的酒店在悬崖上什么的,你得自己提行李找,很累,或者找酒店接,又会很贵。

我订的酒店圣乔治佩西恩(Pension St. George)四晚76欧无早,一厨一卫。我飞机落地太晚让老板接我16欧。这家酒店也是自家自营那种,定的时候有带阳台的屋子比不带阳台的贵3欧每晚,我就定了有阳台的想着可以看海。可是,到了以后老板给我看两间屋子让我自己选,他说带阳台的每晚多付给他5欧,我肯定不干,说我拒绝支付,我不想这样的房子,老板看我态度强硬就让我住了有阳台的屋子。感觉有点不诚信,敲诈勒索……只收现金,不能刷卡。他还要收护照,当然不能给他,他必须要,最后让他复印了,把学生证给他才行。你退房的时候他会还给你。水龙头的水只能用,比扎岛的还咸,五分钟有个小超市,买牛奶,水果,鸡蛋早餐。

费拉-imerovigli是有名的拍照步道,单程3km。前半程人特别多,想拍照就可能是很多人。当你走过一个蓝顶教堂后,几乎没有人了,拍照当然更美,而且传说的蓝顶教堂就在后半截。我走了来回,然后差不多四点多,找了一家餐厅,点了啤酒,等着看费拉的日落。

我住的酒店到费拉车费单程2.4欧,费拉到伊亚1.8欧,费拉到港口2.3欧(港口每天车的运营时间不一样,一般早上最早是九点多,然后就是十二点,一点,两点,四点)。公交车都是以费拉为中心出发的,不管你哪里上车是那条路线就是那个价格,没有每个镇之间的直达车。公交车运营时间会很晚,还是很方便的,无非就是等公交的时间会久一点而已。两张当初拍的时刻表。第一张是可以回酒店的路线,可以在Perivolos cross around下车,走二十分钟到酒店。酒店门口也有个车站,车次少。还有一张是酒店贴的时刻表。

这是酒店挂的时刻表,这边的公交车很不准时,你看差不多就出去等就行,管等到哪个时间,反正能到你去的地方就好。

Perissa就是大家都去看黑沙滩的地方,其实这个里是黑沙滩的一边开头,另外一边在我住的酒店那边,整个海岸边都是黑沙滩,没有区别!

过了这个教堂后面就几乎没有人了

步道上都是空的

这是很多明信片上的蓝顶教堂,旁边有家酒店空的,所以进去拍了很久的照片

等日落

希腊传统菜肴,肉末茄子饼,上层是芝士,下面是肉末和茄子。吃多略腻,不过我吃着还行,可能芝士吃多的缘故。这份10.5欧,啤酒4欧。

费拉的日落是落在对面的火山里

餐厅服务员很热心的主动来帮你拍照

夜幕下的费拉

第五天,火山,温泉,伊亚日落

酒店提供旅游团的信息,前一天报了一天的旅游团。包括火山岛,温泉游泳,锡拉夏岛,伊亚日落,提供免费酒店接送,我觉得很方便,因为酒店和伊亚完全是岛的两边,价格28欧(这个会有区别,有人在她们酒店报30欧,有的在费拉镇上是40欧),另外你上火山岛门票2.5欧(另付)。
还有一种奢华游100欧左右一天,船上酒水饮料海鲜不限,也是报团的,小船。

船员会带领你绕火山岛走一圈,是爬山的,有冒烟的火山口,时间一个小时左右。温泉游泳,船进不去的,停在外面,人跳进海里游进去,水是没有热度,只是黄色的硫磺水。游泳技术不好的就别轻易尝试了,太累了,大船停得很远。锡拉夏岛刚好是午餐时间,自由活动差不多两小时,可以吃饭可以游泳可以爬上悬崖看看镇子。最后两点多送到伊亚,爬上悬崖到镇子,等日落。7.30有车接,送回宾馆。

冒点烟的火山口

火山岛上看其他岛

从这里下水游到白教堂后面才是温泉

锡拉夏岛上点的午餐,希腊特色食物马拉他馅饼,是肉沫➕芝士➕意面7欧。还有烤海鲜8欧。

世界上最美的伊亚日落

第六天,黑沙滩,红沙滩

其实整个圣托里尼都逛完了,实在没地方去,就去了这两个沙滩。黑沙滩离我25米,走过去就行,可以下海游泳,海边有餐厅,有躺椅。
红沙滩没有直到的公交车,但是可以倒车,你上公交车告诉他去红沙滩,他会让你在一个岔路口下车,等去Akrotiri的车。车票1.8欧。岔路口到Akrotiri车票1.8欧,下车走十几分钟就到红沙滩。想去灯塔继续往前走。回程也是需要倒车原路返回。

没有人的黑沙滩,其实都是黑色小石子,扎脚,光脚烫

红沙滩需要爬一点点悬崖,穿凉拖爬要小心,不过我也是穿凉拖爬的,也是红色小石子,超级扎脚,海浪很大

这是在倒车的岔路口有家烘培坊,买的当地点心,特别甜,都是油炸的皮➕蜂蜜或者糖什么的,吃多了很腻很腥,像羊奶酪的味道。不过还有很多其它面包什么的,第二天要坐船,我买了些,味道都不错。

这是晚上在黑沙滩边的餐厅,猫途鹰上的Afros餐厅,还是之前点的烤肉那种,11欧。肉很嫩,味道不错,价格应该算这边岛上便宜的了。

第七天,坐船回雅典

昨晚,看到信息9号,10号,12号,13号雅典罢工,很多航班取消。幸好船没有取消,我还有11号的飞机,都很担心。大家可以查雅典机场的官网,那里有当天所有航班的信息。

早上退房,等公交到费拉,车费2.4欧。等车去港口2.3欧。我买的下午Blue Star3.30的船,晚上11.25到雅典港口。住宿是青旅,两晚32欧包早。换票的那里2.30才开门。我在官网上买的船票,所以需要换票,在办公室给他看预约邮件,打印船票0.5欧。如果在其它代理点买会给纸质船票。

经济舱上船后随便找地方坐就行,除了特别标示飞机坐,商务舱之类的地方。船上有快餐,咖啡厅,小商店。有充电口,没有无线。沿路会停两个岛。

放几张在船上看到的日落吧,都说伊亚的日落是落进海里,昨天有雾,感觉没彻底落下去。

下船走一段就有轻轨,绿色线M1。90分钟车票1.4欧,24小时4.5欧。Omonia下车走几分钟就可以到我住的酒店艾森查尔斯旅馆Athens Choice,女性四人间,两晚含早32欧。可刷卡,有免费电脑。

第八天,雅典一日游

雅典景点对欧盟学生免费,记得带学生证,如果没有学生证试试BRP吧。尽管uk脱欧,尽管我的学生证过期,卖票阿姨还是友好的放我进去了30欧是通票,20欧只是卫城。

酒店到景点步行半小时,轻轨只要一站路,剩下的需要爬山。想没有人拍照就需要早起,景点是八点开门,我十点钟出来的时候人就特别多了。

雅典公交车是24小时,轻轨最早是5.30。

上面差不多是所有景点的照片,步行逛完差不多2小时

酒店最近到轻轨站有家很大的咖啡店Veneti,有餐点供应,咖啡➕甜品6.7欧。

希腊特色食物,pita,鸡肉的两欧一个,肉➕酱➕洋葱➕西红柿➕薯条,很实惠

第九天,雅典飞马耳他

雅典去机场可以坐mitro,就是地铁,宪法广场发车,每个一段时间有一趟,票价10欧。也可以在宪法广场坐公交,6欧,到机场挺快的。

马耳他希腊慢一小时,整个国家一个机场,只有国际航班,没有海关口。买机票的时候买了到酒店的transfer,来回9欧,机场找到柜台等着就好,会送到酒店楼下。

马耳他之前是英属殖民地,插头是英标!车是右舵!货币是欧元!到酒店收拾好,出门去找了第二天的旅行团。这依然是一个商店关门很早的国家,一般五六点关门,超市一半7.00-7.30关门。晚上只有酒吧餐厅开门。

酒店是海伯尼亚旅馆公寓(Hibernia Residence & Hostel)5晚床位包早72欧,有厨房可以做饭,wifi信号不太好,因为只有一楼和六楼有发射器。

第十天,Gozo & Comino

今天早上出门去旅游团,Gozo岛和Comino岛,35欧一人,船上酒水不限量,wifi信号不好。

Gozo岛有名的是蓝窗,Comino是停船游泳的地方

这里可以游泳一小时时间

Gozo岛上有个Vitoria center,介绍了这个岛的历史,免费,旅游团会给你时间去参观。

第十一天,瓦莱塔,三姐妹城

马耳他的公交车单次2欧,有两小时的有效期。15欧,12次一天的次卡。21欧,7天不限次数随便用。单程票在司机那就可以买,卡只能在瓦莱塔的公交总站。

我快中午才出门,坐车去了最远的三姐妹城,想着今天逛三姐妹城,改天再逛瓦莱塔。但是,它太小了,我用散步的速度,都在五小时内逛完了!不能怪我啊.....这边的道路都是一会上坡一会下坡的,穿鞋要舒服。酒店这13,16到瓦莱塔,再转2,3,1路去三姐妹城那边,路线可以用google搜。

有逛的只有瓦莱塔,毕竟是老首都,老城区,有个骑士的博物馆收门票撒的,不感兴趣没去。

第十二天,休息

今天事打算去预定明天潜水的,可是明天大风全部不能预定。坐飞机前24小时不能潜水,所以后天也不行,潜水之旅泡汤。哪里也不想去找个咖啡厅坐着吃蛋糕了。

Mint 斯利马排名第一的简餐咖啡厅。蛋糕是巧克力➕果仁➕棉花糖,是硬的,叫rockey road。➕咖啡一共5.5欧,餐厅有wifi,密码allblacks。

第十三天,大力水手村

大力水手的电影在这里拍摄,为了拍摄电影建造了这个村庄。其实就是影视基地,成人门票14.5欧,包括一次免费照相,一张明信片,一小杯红酒。包括这些还是挺划算的,如果只是门票我觉得贵了。村庄在梅利哈,有公交车到村口101路,具体路线各位google查就好。村里有海边可以游泳,想游泳的穿好泳衣(国外海边游泳都是穿游衣外面套个衣服,之前希腊也是这样,很少有地方给你换衣服)。村里会有表演时间,你可以自己演,也可以看他们演,都是电影动画片里情节。

不想进去,可以下公交往前走,刚好是村子对面的悬崖,可以拍照啦。

这是在悬崖上拍的照片

第十四天,飞到马德里

白天休息,早上顺着海岸线晨练绕斯利马走了一圈。静等晚上飞机去马德里

马德里西班牙。真是不太说英语的地方,下飞机找出口走了很久,没有海关,因为太晚很多地铁站关闭,只能坐火车到火车站走去青旅。中央火车站是Atocha,这边c开头是火车类似地铁meteo。售票机可以买单次和十次,如果做得多买十次很划算,可以几个人用一张。我盯着售票机盯了很久,不太认识文字,有工作人员走过来帮我,车票2.6欧到Atocha。下车走路15分钟左右到酒青旅。D' Hostel三晚包早41欧。

第十五天,暴走马德里

早上先去火车站预订19号去巴塞的火车票,预定窗口要抽号排队,特别慢!两个号等了一个多小时!拿着火车通票预订费10.55欧。

然后,坐车到王宫,十点开门,有安检,贴标签说明包太大需要存起来。门票10欧,有学生卡5欧。里面不让拍照。然后去了神庙在王宫旁边的小山丘上。然后就是西班牙广场,太阳门广场,丽池花园,水晶宫,阿尔卡拉门,斗牛场。景点很近,一天足够了。如果爱进各种博物馆的可以慢慢参观。

第十六天,塞戈维亚奇遇记

早上跑去Atocha车站买火车票,被告知可以买票但是发车在Chamartin车站。火车30分钟,票价最高可以达到往返40欧,便宜的只有20.6。后面遇到的韩国欧巴告诉我有大巴往返马德里14欧。

火车停在塞戈维亚西区的新火车站,门口有11到塞戈维亚输水道,12路输水道东面的一条马路,停的地方不一样而已但是都在老城区,可以随意google map漫步,票价2欧。

可以尝试很有名餐厅的烤乳猪,很好吃!20多欧一份,餐厅看你两个人,他会给你分成两份。遇到韩国欧巴,他点了一份,服务员端上来两分,他请客了😌😌

据说是白雪公主动画片里城堡原型

这是爬上主教座堂的塔拍摄的,座堂门票2欧,上塔5,所以一共7欧。

有名的输水道

Meson de Candido餐厅的烤乳猪,很有名的一家餐厅,在输水道下面

第十七天,巴塞罗那

从今天起开始赶行程,因为月底有事26号飞机要回国,所以后面特别赶,没事的话真的打算去更多地方的。

今早赶火车到达巴塞罗那,一到车站预定到巴黎的火车票,订坐费34欧。想着不是旅游旺季没有提前订圣家堂的门票,下午两点到达的时候,被告知下次卖票是六点😱,离开打算回宾馆网上订。然后去了米拉之家,学生票16.5,成人票20.5。我觉得有点无聊,所以后面的巴特略之家就没有进去。

晚上在攻略上推荐的餐厅吃了海鲜饭,便宜量大味道不错。

Alberguinn这家青旅像国内集体宿舍,靠近火车站很方便,包早,一晚16.94欧。

第十八天,圣家堂

昨晚网上预定门票,发现早上所有的门票都预定完了。不过,三十岁以下每天四点以后门票都半价,我选择五点半的时间,含语音解锁的门票打完折11欧,特别便宜。门票分好几种,基础票;语音解说➕门票;导演➕门票;解说➕等塔➕门票。还有一直是可以买古埃尔公园的门票5.5欧。

早上打算去古埃尔公园,十点多到也被告知可以买票但是一点才可以进去参观!天哪!最后放弃,就去海边遛弯,去了毕加索最爱的咖啡厅,然后去参观圣家堂。圣家堂一定要去一定!

第十九天,火车去巴黎

明明是9.25-15.58到巴黎,然后就晚点了两个小时!火车停在半路没动一两个小时!疯掉.....

巴黎公交票一次1.9,十次14.5。晚上住在九区vintage Hostel Gare du Nord一晚28.9欧,主要是离北站近,黑人不多,很安全。放下行李就出门看铁塔夜景,每整点铁塔都会闪哦。

第二十天,漫步巴黎

大清早去北站预定晚上去布鲁塞尔的火车票,预订费20欧。之前在网上买了塞纳河游船票,马蜂窝上超级便宜39rmb,现场是15欧!游船一小时,很不错。我对其它都不敢兴趣就河岸两边随边走走

晚上火车达到布鲁塞尔,预定了Van Gogh youth Hostel City Center青旅一晚包早21欧,主要离北站近。

第二十一天,布鲁塞尔

大清早去火车站查询火车,慢车到阿姆斯特丹三小时不需要预定,每小时55分在北站都有一班车,每小时45分在midi车站有车。然后去去逛啦!周天的布鲁塞尔几乎都关门,很多餐厅商店都不开门。

不过找到一家特别大的中国超市,太冷了!只想吃汤面。发现一家当地海鲜餐厅,像海鲜大排档不过当地人吃得很多,味道也好,也便宜。

这里满大街都是卖华夫饼的很便宜,基础款1欧,像我这样的3欧

推荐这家餐厅哦,就在中超后面,google就可以啦

鱼汤5欧

青口7欧

煎鱼8欧

第二十二天,阿姆斯特丹

阿姆斯特丹住宿太贵了,所以昨夜继续住在布鲁塞尔,同样的青旅反而只要18欧。大清早去北站赶6.55的车去荷兰,可是坐错车了!!坐了反方向,下车的时候已经离布鲁塞尔有20分钟车程的地方,看了时刻表,立即等车返回布鲁塞尔midi站。想坐快车去荷兰,售票的说你这个通票不能预定早上的车,有慢车不需要预订,你去做吧……无奈,只好坐了8.45的慢车去荷兰。比预计晚两小时到荷兰

到达中央火车站可以直接在火车站坐火车去风车村,在Koog-zaandijk下车,下车有指示牌走1.4公里左右就到啦。回来也是同样的车站反方向而已,遇到查票的给他看通票就好啦!不用再花钱买票哦!

村里看完回到市区随笔逛逛,王宫前在拆游乐设施。整个城市像放大的威尼斯,水路交错。继续选择坐火车,通票不能浪费啊!从中央火车站到Sloterdijk这站下车,车站出门就是大巴车站,挺方便的,赶时间所以买的大巴回伦敦

至此结束整个行程

2016-10-25 07:44

身材好!

沙发,照片精美,大赞!

2016-10-25 07:46

可怜

2016-10-25 08:15

2016-10-25 08:18

很美的风景,很美的游记

2016-10-25 08:19

引用 有态度的2B铅笔 发表于 2016-10-25 07:46:41 的回复:

沙发,照片精美,大赞!

回复有态度的2B铅笔:谢谢,第一次用相机,还需要提高

2016-10-25 08:19

引用 摩羯双木 发表于 2016-10-25 07:44:54 的回复:

回复摩羯双木:谢谢鼓励😬

2016-10-25 08:19

引用 大白 发表于 2016-10-25 08:19:27 的回复:

很美的风景,很美的游记

回复大白:谢谢😁

2016-10-25 08:20

引用 有态度的2B铅笔 发表于 2016-10-25 07:44:56 的回复:

身材好!

回复有态度的2B铅笔:谢谢夸奖😬

2016-10-25 08:20

真美!

2016-10-25 09:34

顶下

2016-10-25 09:57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0-25 09:34:47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鼓励

2016-10-25 11:04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10-25 09:57:04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呀

2016-10-25 11:04

张璐大美女,在蚂蜂窝上看到你的游记甚是欣慰,跑了那么多国家,眼界大开令我羡慕不已!祝你在海外求学的路上一帆风顺,老同学默默的祝福你!

2016-10-25 11:59

头一次看到高耸入云的埃菲尔铁塔

2016-10-25 14:10

引用 旋木 发表于 2016-10-25 11:59:34 的回复:

回复旋木:张伟?谢谢老同学夸奖,你见过的比我更多

2016-10-25 14:18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5 14:10:30 的回复:

头一次看到高耸入云的埃菲尔铁塔

回复丸子:😁主要第二天早上去的时候有云,下过雨,前一天是阴天的关系吧

2016-10-25 14:18

引用 璐璐 发表于 2016-10-25 14:18:58 的回复:

😁主要第二天早上去的时候有云,下过雨,前一天是阴天的关系吧

回复璐璐:真的很赞呦,每个位置都好看,没办法,谁叫我是铁塔控

2016-10-25 14:31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5 14:31:32 的回复:

真的很赞呦,每个位置都好看,没办法,谁叫我是铁塔控

回复丸子:我也是,只对它着迷,其他都没兴趣和游人挤😝

2016-10-25 14:34

写得详细!希望斑竹给精华!

2016-10-25 15:06

引用 璐璐 发表于 2016-10-25 14:34:08 的回复:

我也是,只对它着迷,其他都没兴趣和游人挤😝

回复璐璐:志同道合的人啊

2016-10-25 15:48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10-25 18:27

很好的锻炼,完美的旅行!

2016-10-25 18:32

引用 张随长 发表于 2016-10-25 18:32:15 的回复:

回复张随长:谢谢😁

2016-10-25 21:27

引用 灵感点亮生命 发表于 2016-10-25 18:27:58 的回复: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回复灵感点亮生命:谢谢,非常感谢

2016-10-25 21:27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5 15:48:24 的回复:

志同道合的人啊

回复丸子:咋啦?

2016-10-25 21:28

引用 飘荡 发表于 2016-10-25 15:06:27 的回复:

写得详细!希望斑竹给精华!

回复飘荡:喜欢就好,谢谢谢谢

2016-10-25 21:28

引用 璐璐 发表于 2016-10-25 21:28:05 的回复:

咋啦?

回复璐璐:爱铁塔呗

2016-10-26 00:29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6 00:29:38 的回复:

爱铁塔呗

回复丸子:哈哈哈,对对,铁塔美

2016-10-26 01:53

2016-10-27 08:26

引用 柒月玖号 发表于 2016-10-27 08:26:57 的回复:

回复柒月玖号:谢谢

2016-10-28 19:34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10-31 09:57

引用 dengxhts 发表于 2016-10-31 09:57:36 的回复:

回复dengxhts:走起来😁我也还想玩

2016-10-31 14:50

楼主,你好,我想请教一下,你在扎金索斯参加的一日游有没有到沉船湾的观景台,我好像看不到你在观景台拍的照片,我也想参加当地一日团,但好像好多都是坐船到沉船湾沙滩和蓝洞而没有去观景台的,盼回复!谢谢!

2016-11-11 00:12

引用 dgkeny 发表于 2016-11-11 00:12:01 的回复:

回复dgkeny:一日游没有到观景台的,只能开车过去,我一个人没租车就没去,你想去就租车开过去,只有这个方法

2016-11-11 09:41

引用 璐璐 发表于 2016-11-11 09:41:46 的回复:

回复璐璐:但是我也看到有的游记也是参加一日团,是可以到观景台的,困惑!

2016-11-11 10:24

引用 dgkeny 发表于 2016-11-11 10:24:24 的回复:

回复dgkeny:是镇上的一日团,还是青旅客栈的一日团,还是包车自己拼的一日团,这些内容可能不一样的。我去的时候是把镇上开门的旅游团看完发现都是坐船的,所以我这么告诉你的。后来我也看到我住的那家老板有带其他住客去观景台。对啦,airbnb网站上有个整套屋子出租是在观景台的

2016-11-11 12:00

谢谢!另外:
1、“”青旅客栈“”什么意思,是国内一个旅游网站吗?
2、住在观景台显得不方便,我还是希望住扎镇。假如我打车到码头,坐船参观沉船湾沙滩和蓝洞后,请问码头可以打到车到观景台吗?观景台可以打到车回扎镇吗?我们两个人,包车一天太贵。

2016-11-11 15:34

引用 dgkeny 发表于 2016-11-11 15:34:19 的回复:

谢谢!另外:
1、“”青旅客栈“”什么意思,是国内一个旅游网站吗?

回复dgkeny:青旅或客栈啊,有些会提供拼团拼车这样的服务啊,不是酒店不是网站,您是不是一直住酒店不太清楚这样住宿的情况?扎镇到码头不需要打车,步行就好,很多团都提供免费接送服务,而且扎镇不大的,一天租车就二三十欧吧,打车去观景台划不来吧?我不知道出租车价格,没办法给你意见

2016-11-11 22:49

引用 璐璐 发表于 2016-11-11 22:49:15 的回复:

回复璐璐:“码头 “我说的是扎岛北部蓝洞上面那个码头,这个码头可以买票游沙滩和蓝洞,但离观景台有30分钟的路程

2016-11-12 16:54

引用 dgkeny 发表于 2016-11-12 16:54:04 的回复:

回复dgkeny:哦,那个码头啊……目测很少有人去那里,都是大船旅游团在海上的,蓝洞还是在船上比较好,您自己看吧,现在是淡季您得确定有没有船出海

2016-11-12 18:42

好棒的女孩!!让我觉得自己也能试试了,你已经去过几次吗?可以帮我推荐一个大概的行程吗,第一次去个10-15天,可以去几个国家,怎么飞。
我护照是湖南签的,只去过日本和塞班,不知道欧洲那边哪个国家好签,签证自己办的话麻烦不,有必要交给旅行社不?

2016-11-13 11:06

引用 yuankuaikuai 发表于 2016-11-13 11:06:52 的回复:

回复yuankuaikuai:您好,我在英国上学的,自己办签证也是可以的,我是自己办的签证。旅行社就轻松一点当然需要交费用。看您喜欢哪些国家?如果没有特别喜欢的,我可以给你推荐我去喜欢的国家😁

2016-11-13 16:14

我没有太关注过各国的风景人情,所以也谈不上尤其喜欢哪个?就签证容易签的、花销经济一点的路线就好了

2016-11-14 10:05

引用 yuankuaikuai 发表于 2016-11-14 10:05:28 的回复:

回复yuankuaikuai:那我推荐捷克,意大利,希腊吧。布拉格很美汇率相当于rmb三折,意大利各个城市都是遗址和购物村,意大利火车票比较贵。希腊就是海岛童话不过现在去淡季,有的地方船不出海了,圣托里尼不一定非要住悬崖酒店花销太贵,不过还是看你自己。申根签各国都可以,材料都一样,就看您自己觉得哪个方便好签了

2016-11-14 13:53

谢谢你哦~   一个女孩真的能搞定么 我英文不好很不好

2016-11-15 16:26

引用 yuankuaikuai 发表于 2016-11-15 16:26:09 的回复:

回复yuankuaikuai:肯定可以搞定啊,我都是一直自己弄啊,有撒问题你可以问我,不过国内可能很多网站打不开😂

2016-11-15 16:35

哎呀 你好善良  忽然又感觉有信心了。12天,意大利、瑞士、捷克,三个国家可以玩得到的吧。
定机票的话,我看了看天巡网, 广州飞罗马、布拉格飞广州,大概4000。其他路程是飞机还是火车啊?我是先搞定签证再买机票吗?机票可能再涨价

2016-11-15 16:42

引用 yuankuaikuai 发表于 2016-11-15 16:42:15 的回复:

回复yuankuaikuai:捷克四天,瑞士时间越长越好,意大利如果米兰,威尼斯,佛罗伦萨,罗马,比萨都去每个城市两天略赶,你算算12天很紧张。你弄签证就需要提供往返交通啊,其他路程看你个人飞机也行火车也行

2016-11-15 16:45

那是不是我连捷克都不要去了,时间太紧张了。从机场到旅馆,都会有公共交通吗

2016-11-16 15:46

或者就瑞士不去,就你最开始跟我建议的意大利 捷克

2016-11-16 16:50

引用 yuankuaikuai 发表于 2016-11-16 15:46:43 的回复:

回复yuankuaikuai:肯定都会有公共交通的,一般都有地铁或者类似火车,或者大巴。意大利机场有大巴单程5欧最贵了,捷克我没去机场不能给你建议,但是肯定会有,到时候Google也行

2016-11-16 17:07

带一架无人机去拍照,会管制吗

2016-11-19 10:43

引用 qyer 发表于 2016-11-19 10:43:19 的回复:

回复qyer:比如圣托里尼禁止无人机...路边有禁止图片

2016-11-20 08:17

引用 璐璐 发表于 2016-11-20 08:17:09 的回复:

回复璐璐:噢!那很遗憾

2016-11-21 01:48

引用 qyer 发表于 2016-11-21 01:48:09 的回复:

噢!那很遗憾

回复qyer:不过其他地方还没看到😁

2016-11-21 07:58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10月25日-11月20日
获得顶:54个,
获得回复:55条,
有34名蜂蜂收藏了它,3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11-21 12:03

亲亲,我签证出来了,也定好机票了,罗马进,捷克出。酒店是不是都要提前订比较好啊?有没有推荐的青年旅社啊?

2016-11-22 12:13

引用 yuankuaikuai 发表于 2016-11-22 12:13:58 的回复:

回复yuankuaikuai:booking上可以免费取消,有评价,airbnb是民宿网站,一般不退款,您自己选择吧😁。意大利和捷克的车站牌什么你需要猜测的,因为不太是英文

2016-11-22 14:14

哦,交通用Google地图查是吗,都要用英文来查的吧?移动wifi有必要带一个过去吗

2016-11-22 14:48

引用 yuankuaikuai 发表于 2016-11-22 14:48:35 的回复:

回复yuankuaikuai:google可以的,有些你输中文也没有问题的,wifi带也行不到也行,看您自己,一般有些城市整个覆盖wifi,一般就是酒店,餐厅,都会有免费的

2016-11-22 14:50

亲 我查到 意大利铁路网上 罗马到佛罗伦萨或者比萨 都得10来个小时,好像还中转几个站,票价还得70欧++,是这个情况吗,妈呀 一整天都在路上

2016-11-23 13:34

引用 yuankuaikuai 发表于 2016-11-23 13:34:45 的回复:

回复yuankuaikuai:你那查的是慢车吧?佛罗伦萨到披萨只有一小时,那些差不多两三个小时,不过快车票价更贵,意大利火车票价就是贵的

2016-11-23 13:37

我查到的全部是要一整天的,这个什么情况啊?慢车这么慢么,但是没有快的了

2016-11-23 13:38

引用 yuankuaikuai 发表于 2016-11-23 13:38:50 的回复:

回复yuankuaikuai:我当时做过快车high speed就两三个小时,我还真不知道慢车这么久

2016-11-23 13:39

引用 璐璐 发表于 2016-11-23 13:39:47 的回复:

回复璐璐:您在app store 下载一个rail planner绿色的标志可以查欧洲的火车时间

2016-11-23 13:41

方便加个微信么,想请你帮忙看一眼截图,不是我眼花吧

2016-11-23 13:44

引用 yuankuaikuai 发表于 2016-11-23 13:44:29 的回复:

回复yuankuaikuai:410244652

美美美

2016-12-08 22:53

引用 ZZZy 发表于 2016-12-08 22:53:24 的回复:

回复ZZZy:谢谢

花了多少人民币啊

2016-12-09 21:33

引用 🌝 发表于 2016-12-09 21:33:5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