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净土——亚丁

• 出发时间/2016-09-10
  • 人物/其它

期待……

心与心之间的距离亦远亦近,万水千山的间隔与天涯咫尺的相通,不是一场梦,心灵的相通便是深山上的雪莲,映衬着你我之间的情感!

如果不出去走走,都会以为自己就是世界。
        旅行,不仅仅是沿途的风景🌉🌃🌌🐛🐝🕷🐞🐜🐎🌴🌳🌲🍂🌾🌻🍃🐿🍄,更重要的是看风景的心情。
        放飞自己,不止是身体,更是心灵,让心灵去旅行……
        有的事情如果现在不做,也许这辈子都不会去做!
        于是,身未动心❤️已达,提包🎒出发……Y(^_^)Y

准备……

查线路💻,写攻略📝,做预算💰,订酒店🏨……所有一切为你而准备着。期待着每一次相遇与远行🏞🏕🛤

神圣的理解

亚丁,藏语意为“向阳之地”。亚丁不仅有壮丽神圣的雪山🏔,还有辽阔的草甸🎑、五彩斑斓的森林🌾和碧蓝通透的海子🌊,雪域高原最美的一切几乎都汇聚于此,这一切的一切都让人流连忘返,亚丁的三座雪山: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南北向分布,呈品字形排列,统称“念青贡嘎日松贡布”,意为:终年积雪不化的三座护法神山圣地。藏传佛教中称其为“三怙主雪山”,是藏民心中的神圣之地。

广州——成都

广州成都1753公里,22个小时33分钟车程🚵🏻‍♀️……我和你纵使如此,距离无法阻挡说走就走的旅途。远隔千里总期待每一次的相见,害怕每一次别离。远行,在乎的是沿途看风景的心情,珍惜一次次的远行,珍惜每一次的升华,彼此感情的升华,催化着下一次的心灵接触,在感受自然美的同时碰撞内心的情感,让爱继续飞扬!

成都,天府之国,历史悠久、文化底蕴厚重,风光绚丽多姿和名胜古迹众多,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早早收拾好,怀着愉快的心情飞奔双流机场✈️,揣上迫不及待的心❤️在出闸口翘首等待着……你的到来!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成都,也是吃货的天堂。为了远道而来的你重温那股味道,没有串串🍡🍢,没有火锅🍲,没有好吃兔🐰……选择了石锅鱼,红红的辣椒油,香喷喷的花椒味,麻麻的感觉,滑溜的鱼肉🐠🐟里渗透着年久的川味🌶🌶🌶🌶🌶(☆_☆)辣得额头渗汗,麻到嘴唇微动,所有的味蕾一下子得到绽放。少不入川,老不出蜀,一道川菜足以让你流连忘返。

成都——雅安——泸定——康定

清晨,迎着高楼渗透的那一缕阳光🌄,唤醒了身上所有的细胞。收拾行囊🎒👒👟👚👕👗💄🌂🕶💰,从一碗热气腾腾的面条开始美好的旅途。解决温饱,唇齿留香,擦擦嘴巴,揣上行当,快乐踏上征途,我们出发🚗🚗🚗……(小插曲:上高速就爆胎,返回,换补🛠⚙️🔩,再出发,这让旅途增添不少惊险)

从寿乡出发,经三苏故里,一路高歌,雅安下高速,到达雨城——雅安

雅安,古南方丝绸之路的门户和必经之路,“雨城”,素有“川西咽喉”、“西藏门户”、“民族走廊”之称。

雅鱼,头骨内暗藏一柄“宝剑”,明显“防伪标识”,有剑则真,无剑则假。雅鱼鲜活,肉细嫩鲜美无比,让人没齿难忘。

鱼汤色白如乳,肥而不腻,端起碗,轻轻一吹,面上的油脂散开,散出淡淡的香味,尝一口鱼汤中的鲜笋和鲜菇,清甜中夹杂着一丝丝清清爽爽。鱼肉吃在口中细滑柔韧,回味悠长。豆腐,没有石膏味道,更多的是浓郁的豆香。美味!

铁板鳝片,鲜笋肉片,家常美食,妈妈味道,瞬间幸福感溢上脸额。

“雅雨”、“雅鱼”、“雅女”并称“雅安三雅”。饱餐“雅鱼”后,开始“318”,午饭前的阳光瞬间消失,偶遇“雅雨”,如云似雾,恍若轻纱,似有若无,高速后的焦躁变得柔和。不过,“雅女”到没有目睹到(*^_^*)。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
      如这山间清晨一般明亮清爽的人,
      如奔赴古城道路上阳光一般的人,
      温暖而不炙热,覆盖我所有肌肤。
      由起点到夜晚,由山野到书房,
      一切问题的答案都很简单。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贯彻未来,数遍生命的公路牌。

到二郎山隧道,隧道外干净整洁,过后,却是另一番景象,没有柏油马路,地面坑坑洼洼,右边👉高耸的山,左边👈湍急的河流,一路悬崖峭壁,一路水泥路,石块散了遍地一路,卡车、货车、客车、自行车,甚至徒步者!惊讶,惊险,惊吓,握紧方向盘,无数种情感夹杂,318的处女作,让我的手心不断滲汗,第一次哈!从来没有这么紧张的,即担心路面,又担心悬崖上的落石……就这样一路狂奔,在卡车夹杂中到达泸定

泸定桥,十三根铁链,两边主链作桥栏,底下并排九根,铺上木板作桥面,摇摇晃晃,桥下,褐色河水遄疾,冲击浪花带着轰隆的声音。总算见到课本中提到的真实版《飞夺泸定桥》,带着无限的感概鼓励你走向桥那头(你在前面走,我在边上护着),相信你内心比我更有体会!铁索桥上印记着历史,铭刻着先烈的故事。祖国稳定和繁荣昌盛在此尽显沉淀,铭记!

318,我们继续向前!

318路上,一路驴友,一路骑友。

多少追梦者沿着这条318去寻找心中的梦想,而我带着你从这些追梦者擦身而过,去追求属于我们的梦。
        我向他们致敬,多少弯路他们走过,多少灰尘他们沾上,有停车歇息,有停车观光,有抵挡爬坡,有极速前溜……在他们群里有少年,有中老年,有女汉子,也有男绅士……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艰辛、信仰、情谊、追求······
        人多、车多、弯多,荒野、云雾、峭壁,我为自己骄傲,内心对预期的不安不自觉地向自信靠拢,我从开始就在祈求顺利和平安。
        318,让我突然觉得到达终于另一世界,我的视野与灵魂也因为此而得到了延展,或许世界就该如此惊险,如此多姿多彩,就如人生。

经过长途跋涉,我终于到达康定了,跑马溜溜的山上……

康定,给我的定义是“多情之城“,一首《康定情歌》让我感受它的存在。康定古城三山环抱,二水夹流,折多河贯穿城中,富有民族风格的各式建筑错落有致地散布于河两岸。悠悠民歌声,翩翩民族舞。

智者壶也,知者杯也!酥油味尽,渡水声尤。

康定,少不了臧餐。我们的选择就是“玛拉亚臧餐厅”。康定城唯一的德克士入口上楼,到了二楼再坐电梯上六楼就到餐厅了,餐厅有大堂也有包间,典型的藏式民居装修风格,服务员都着藏装,菜品味道很好,而且分量很足。丫头因为名字相近,跑到另外一家臧餐厅去了(其实那边也还是不错,只是想让你吃最好),所以不得不让你“割爱舍弃“,选择网络传闻最好吃的康定臧餐厅。

一个牛肉盖被、一壶小壶酥油茶,一个酸奶糍粑,一个手撕羊肉,一个酸菜老腊肉,一个土豆烧牦牛肉……丰富的晚餐,满满的饱意。牛肉盖被,牦牛肉肉质细嫩,肉大块而不显滞,配上土豆、葱和蒜,面上陪着松软的面饼,配料的香味和牦牛肉的肉香相互交融,透过面饼渗透出来,让人食欲大增,再沾上特有的调味酱,无法阻挡的香味勾起了肚子的回声。酥油茶,甜甜咸咸的,有着浓郁的奶香,趁热喝,唇齿留香。其他就不一一介绍了。(人生第一次藏餐,原以为要用手抓吃,这想法让自己觉得有点……)

饱餐后,冒着毛毛细雨,体味着康定的异乡情怀,一路散步回酒店(酒店不错哦)。听着渡水而眠,喧哗中宁静入梦!

康定——新都桥——理塘——稻城——亚丁

康定亚丁,路途最遥远。为此,我们七点钟准时起来,天还没有亮,穿上外套和毛衣,还是感受到丝丝凉意。太阳🌞从山的那一头慢慢露出来,带着笑容迎接新的挑战。

从康定新都桥,再到理塘,最后经过稻城到达亚丁。这是今天的行程。早餐后,出发!
        依次会翻越高尔寺山、剪子弯山、卡子拉山,路况都非常的好,隧道都是通的,全程山路弯道特别多,中午刚好能到理塘

康定城上定终身,西出折多无故人!翻越“最弯曲”的折多山,海拔4298m,可惜运气不佳,而且很大风,很冷,看不到“日照金山”,“九曲十八弯”在眼前盘缠。偶遇臧黑猪,小的可爱,走路都不是很稳,跟着妈妈一直在逛,若无旁人,悠闲。开始起风了,雨也开始飘起,

折多山过后,一路美景……高原草甸,一群群牦牛,一片片云彩,一条弯曲的柏油路宛如一条玉带,穿起一片绿色的毛毯,毛毯上绣着和谐与幸福。

蓝的天,白的云,黄的山,绿的草,黑的牛,最简单的色彩描绘着绚丽的画面。沿着柏油路攀沿而上,悠悠而下,一片片震撼的气势扑面而来,然后像画卷一样慢慢展现在面前,抬头低首皆被包容,那是震撼人心,身心皆融的国道318! 正如我们的人生,总不知道下一个转弯后,会有什么样的风景,却总带着惊喜而来!

翻过折多山,随后一路美景到“十里画廊”新都桥,秋意未浓,秋色未现!一路赶路,并没有在新都桥停留,把最好的景色留给下一次,给自己重走318的理由!

道路很曲折,却很美丽,只要意志坚定,永不止步,就能到达远方!感谢一路有你,我的心总有陪伴和依靠!

经过怪石嶙峋,无边草原,中午一点多到达“世界高城”——理塘。午饭,简约而特色,便宜而滋味,200多元解决温饱(吃饭的时候看到心酸的一幕:饭店外面两三个小孩子挡车门求给钱买吃,其中一轿车司机被挡住门不能关上,被死缠烂打掏出钱包“付款”离去)。由于饥饿和刚从车里出来,有点点高反,头晕想吐,饱饭喝水后才得以缓解,趁着小孩子走开,开起发动机继续赶路。(不是不愿意给,而已对这种行为表示……)

318转217,通往“你的全世界”,绝美的公路,开跑了!

我要像梦一样自由
像天空一样坚强
在这曲折蜿蜒的路上
体验生命的意义
—— 汪峰《像梦一样自由》

理塘稻城的路上翻越海子山,山顶非常辽阔,布满了石头,而且没有植物,恍如置身于另一个星球一样。

没有你的地方都是他乡,没有你的旅行都是流浪——《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经过稻城,傍晚🌆六点多到达亚丁,比预期提前一个多小时。入住酒店,开始四周觅食!

先看图,鸳鸯中锅。排骨好多,清汤很清甜,锅底就有玉米、鲜菇🍄、竹笋…外加松茸,爽!很饿,吃了很多,还有“一夜情”哦!一个面。丫头居然把三份豌豆尖干掉了!最后真的吃不完,抱着圆圆肚子回酒店休息了!劳累的一天结束🔚!休息,为了明天的狂欢!

亚丁景区

我以为我见过雪山,当我来到亚丁,仙乃日峰、央迈勇峰、夏诺多吉峰告诉我什么叫做神圣;
      我以为我见过海子,当我来到亚丁,牛奶海、五色海、珍珠海告诉我什么是静谧;
      我以为我见过蓝天,当我来到亚丁,冲古寺、洛绒牛场的上空告诉我什么是纯洁;
      ……
      亚丁有壮丽神圣的雪山,有辽阔的草甸、五彩斑斓的森林和碧蓝通透的海子,雪域高原最美的一切几乎都汇聚于此,这一切的一切都让我流连忘返。
      亚丁,去是为了风景,为了那份激情,回来后却是心安,内心的一份平静,“去”不是目的,“去过”也不是目的,目的——心灵的洗涤!

有一个地方叫做稻城,我要和我最心爱的人一起去哪里,看蔚蓝的天空,看白色的雪山,看金色的草地,看一场秋天的童话。

朝圣之路听闻艰辛,各种设想的脑海里酝酿,不及自己走一趟!丫头十五步一休息,上去预算三个小时,结果五个多小时,还是最后忍受不了劳累,看最后一个海子还是选择了骑马。不断搀扶,不断鼓励,最后战胜高反、疲累和饥饿,终于饱览亚丁美景,给自己心灵来一次震撼!(回程一个小时!😊😊)

回到酒店已是筋疲力尽,只好就在亚丁驿站解决晚饭,还好,有姜茶,即驱寒又补充精力!清淡养胃一顿后回房间休息……

亚丁——稻城

第二天,满血复活。依旧早餐:牛肉面(味道很巴适)。然后再次踏入神圣的亚丁……

亚丁,一切都显得那么有灵气,一切都让我内心震撼!再见,亚丁,我会再来!

午饭,豆花、蹄花、小炒肉、素菜、粉蒸排骨解决。然后赶路前往下一站:稻城

秋叶未黄,落叶不舍树枝,留下一丝遗憾。到达稻城,入住“从一束阳光开始”。好累好累,头很晕,出游这么久最幸苦的一天了……

安顿后,还有一点时间,在稻城的特色村子里转了一圈,然后就是觅食!“胖大姐”,只是……有点失望了。

稻城——理塘——新都桥

早上起来,和“三毛”“四毛”say good bye后,一碗牛肉面继续回程,红草滩、海子山、理塘……到达新都桥

午饭时间到达最高城——理县。在这里,尝到比较好吃的老腊肉哦,还有一种忘记名字的当地野菜。饭后,开始一路赶了……

新都桥,摄影者的天堂。这里最著名的秋景因树叶还没开始变化黄而遗憾,偶遇双彩虹,心生感激。或许真的想我再来一次吧!

差点忘记美食了。牦牛肉火锅!太赞了,丫头选的,一个夹心糍粑,一个凉拌鸡!爽!

新都桥——康定——泸定——海螺沟

归程一路惊险,烟雨迷蒙,迷雾萦绕,一路见证了阳光、风雨,还有碰撞和一路的徒者与骑者。到达泸定后,简单快餐,折走海螺沟。渡水有声,旅者无意。

猜猜这是什么?这就是仙人掌🌵果子果子

这是一个意外之旅,本计划没有的海螺沟,我来了!

磨西古镇,没有丽江的文化与休闲,却有着高山的宁静与巴适。

一个特色客栈,一次难忘的中秋!

难忘的篝火晚会,难忘的美食!我知道你想家了……

海螺沟——石棉——汉源——雅安——寿乡

海螺沟,丫头失望了,冰川,其实就是乱石底下的大冰块!哈哈哈……

没有惊喜,只有归程了!依渡水而折,一路高歌,回到雅安,再次遇见“雅雨”,疲劳与坚持互相影响,最后安全到达长寿之乡。今晚的烧烤总能给你一丝安慰吧!晚安!丫头!

寿乡——成都

休息一晚,一碗重庆小麻抄手,一个锅盔,再次满血复活,开启成都美食之旅!

成都,天气濛濛的,天有过雨,有过晴……在忙碌于繁华中寻找一份休闲与漫步,一盏茶,一条街,细细品味“少不入川,老不离蜀”。

晚饭小龙坎,没位,转战“🔥焱山”,正宗火锅,中辣,让你狠狠过把瘾!麻翻!

晚饭后入住酒店后,跑半个小时,冒着抄牌的风险扫罗整条春熙路,寻找一个合适的蛋糕🎂,向服务员借一个火机,偷偷给你一个惊喜,一个开心的生日(尽管提前一天)

成都——广州

我想有一天和你去旅行
      去没有去过的地方,没有行李,没有背包
      不带电脑更不要手机
      走一个地方停一个地方
      在我心里最美好的就是和你一起走在路上
      捕捉最后的流星,坐在最高的山顶上
      听音乐、聊电影、吃东西... ...
      当日出越过山涧
      我未老,你依然~

一段旅程的结束,正式下一个旅程的准备……期待与你的再次远行,为生活,也为彼此的共同志向!

引用 S和L的 记忆旅行 发表于 2016-10-25 06:51:31 的回复:

回复S和L的 记忆旅行:谢谢

2016-10-25 08:15

2016-10-25 08:57

好可爱!

2016-10-25 09:03

真美!

2016-10-25 09:34

2016-10-25 09:56

引用 意念 发表于 2016-10-25 08:57:22 的回复:

回复意念:谢谢

2016-10-25 11:32

引用 王小小 发表于 2016-10-25 09:03:39 的回复:

好可爱!

回复王小小:去看看

2016-10-25 11:33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0-25 09:34:39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真的非常值得一去!

2016-10-25 11:33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10-25 09:56:38 的回复:

回复Breath.yuyun:谢谢

2016-10-25 11:33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10-25 12:29

引用 hangengzl 发表于 2016-10-25 12:29:39 的回复:

回复hangengzl:走起!

2016-10-25 12:54

回复Breath.yuyun:谢谢

2016-10-25 12:55

引用 一个果子 的图片:

这么高的海拔,已经已经高反了吧?

2016-10-26 15:14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6 15:14:45 的回复:

回复丸子:没有哦!去亚丁爬山的时候才有一点点

2016-10-30 21:51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10-31 09:57

引用 fortuneever 发表于 2016-10-31 09:57:38 的回复:

回复fortuneever:想走就走,无须再等!假期挤挤就有了!

2016-10-31 23:00

引用 一个果子 发表于 2016-10-30 21:51:22 的回复:

没有哦!去亚丁爬山的时候才有一点点

回复一个果子:真厉害!

2016-11-01 16:21

2016-11-27 18:25

清澈的溪水,山峰雪景秀麗,雪水滋潤了土壤,壯闊的山峰呈現最原始、自然的美景,每一張畫面都有一種洗滌心靈的功效。再次回到仙乃日神山,但彷彿瀏覽張張優美的照片後,一切的塵囂與煩惱,都在瞬間被淨化了!

2016-11-27 23:45

引用 秀京山 发表于 2016-11-27 23:45:02 的回复:

回复秀京山:我还想走一趟啊!

2016-11-28 11:03

2016-11-29 08:11

2016-12-01 07:38

2016-12-01 07:40

参考下,计划明年新藏线时,走川藏线区稻城。

2016-12-03 13:15

背景音乐我喜欢,想要,翻录了,后边的敲/砍木头的声音咋几次协调不好,我录音设置问题?谢谢了!

2016-12-03 13:18

先收藏了,下次再试一试看录制效果。

2016-12-03 13:19

引用 听风人 发表于 2016-12-03 13:18:27 的回复:

回复听风人:我也是网上下载的

2016-12-03 13:23

引用 一个果子 发表于 2016-12-03 13:23:53 的回复:

我也是网上下载的

回复一个果子:嘿嘿,有音乐的名字吗?看我能不能下,不好意思,谢谢了!

2016-12-03 13:25

引用 听风人 发表于 2016-12-03 13:25:32 的回复:

嘿嘿,有音乐的名字吗?看我能不能下,不好意思,谢谢了!

回复听风人:稍后哦,我现在出差了

2016-12-03 16:50

2016-12-03 18:14

2016-12-04 07:13

77顶美图美文

2016-12-04 07:16

回复听风人: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2016-12-05 23:52

引用 一个果子 发表于 2016-12-05 23:52:18 的回复: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回复一个果子:谢谢!我下载了

2016-12-06 10:55

文美景美,大赞👍

2016-12-06 21:16

引用 红Se花瓣 发表于 2016-12-06 21:16:48 的回复:

回复红Se花瓣:谢谢!

2016-12-06 21:20

2016-12-10 18:03

2016-12-11 18:42

2016-12-13 13:23

天气好拍的就是美啊!

2016-12-16 10:41

引用 大明锦衣卫 发表于 2016-12-16 10:41:09 的回复:

回复大明锦衣卫:嗯!来回天气都不错,但在亚丁两天中有一天天气不是很好☁️

2016-12-17 01:22

引用 一个果子 的图片:

彷彿跌入萬頃碧波中,淺綠翠綠深綠綠得蒼蒼鬱鬱,身心似乎也跟著綠透了~草場幽靜美麗,潺潺的溪水清新透淨,美得空靈而有詩情。

2016-12-22 17:37

引用 秀京山 发表于 2016-12-22 17:37:50 的回复:

回复秀京山:看哪翠绿的青山,有着灵性的山水,好想好想马上背上行嚷随风一远去,走近这……

2017-01-13 19:44

欢迎再来四川

2017-01-22 15:23

2017-02-22 22:15

2017-02-22 22:16

好美!

2017-03-22 16:49

引用 一个果子 的图片:

来顶你,相互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