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尼泊尔路线攻略

环球背包客 LV.4
2016-10-25 03:25 684/15

朋友非要让我写写怎么去的尼泊尔攻略,那我只好写一点了,本人不太会写,请大家将就看吧我相信也能帮上很多朋友吧!

布达拉宫镇楼!!

尼泊尔之前一定要记得买口罩😷!!多买几个备着也不错!!
拉萨可以直接买机票到加德满都机场,尼泊尔是落地签到机场后跟人流出去填写一些相应的东西拿行李就可以走了,在这主要介绍如何从拉萨走。
签证:尼泊尔领事馆在拉萨市罗布林卡路13号,打车或者坐车导航都能找到。
材料是准备两张白底照片加上你的护照就OK了,然后到使馆领一张全英文的表格需要你来填写,看不懂的可以找随行的伙伴或者附近的人问问,实在不行使馆附近都有工作室去里边给钱填写一套龙服务到底包括你的签证,到时候打电话会通知你领护照的。
想要从拉萨陆路去尼泊尔首先要到吉隆口岸或者樟木口岸,目前为止只能坐车到吉隆口岸,樟木口岸现在塌方严重暂不开放。
拉萨没有大巴到吉隆,你必须要拼车去,票价是400块一人,要坐二十五六个小时的车程才能到吉隆口岸,要做好心理准备!一路上不停车不会中途住宿的!只会给你上厕所的机会!唯一欣慰的一点就是车是商务车,坐起来挺舒服。

还有一种是如果你想去日喀则玩不想直接到口岸的话,你可以选择去买火车票去日喀则玩几天票价四十块,从日喀则打车到当地的客运站买去吉隆镇的大巴车票,一定要提前买或者当天早上买!不然会买不到票的!!!!

对了,如果想去珠峰大本营和羊湖必须要自己从拉萨联系车!!
一般大巴早上八点开车下午三四点钟到吉隆镇,晚上在吉隆镇住一宿第二天早上去吉隆口岸,一定要在当天晚上联系好车!!车很好联系的!!记得砍价!联系好车后藏族司机师傅会大早上四点多给你打电话叫你准备!!

第二天早上吃完早餐集合出发吉隆口岸预计两三个小时车城到口岸,到达口岸后别着急换卢比,口岸对面接送的车可以收人民币的!想换卢比可以到尼泊尔后在换!比口岸的汇率要高,前提是找中国人开的旅馆或者酒店!一般汇率在16.5左右。
八点还是九点就开始安检过境了,中国边境过去后过桥就是尼泊尔地区了。

过桥后还要经过尼泊尔边境的检查,尼泊尔边境检查非常简陋!!就在桥边上搭了几个小木屋!!因为尼泊尔不像中国东西先进。所以只能手动检查,行李从里到外手动全部翻一遍!!如果你长相彪悍甚至把你请到小木屋里脱衣检查!!(我也是听别人说的,可信度不高。)检查完毕后拿上行李就可以走了,去尼泊尔的车就在检查站的下边,然后上车走人!车费是二百多记不太清了,见谅……  坐满七个人就可以开车了,目的地是加德满都的泰米尔区!!反正路是特别特别的烂!!而且边境到加德满都这一路上至少要检查七八次行李!!!

尼泊尔的主驾驶是在右边。

被地震震歪的小红房子。

只能容下一辆车前行的路,反而对面还驶来了一辆大车!!我们的右边可是万丈深渊啊!!

路上还遇到堵车……主驾驶在右边,行驶肯定是靠左边了。

经过好几个小时候的折腾终于到加德满都泰米尔区了!!好在有惊无险!!加德满都英语普及率很高,基本上人人都会说。停车的位置不一,下车后会有尼泊尔人过来问你住宿的事,不要担心听不懂,他们都会说汉语的!住宿房间的价格不一,但是要记得砍价装出一副来过的样子那价钱就会底很多。

泰米尔区也算是华人区吧,中国人最多的地方就是这里,虽说是华人区,但是走在路上还是看不到多少中国人,是不是前后有些矛盾,可事实就是这样。(旅游旺季除外)还能看到好多的老外在这逛街,泰米尔街只有三条街,出了这三天街就是别的区了。

加德满都全景!坐车快到加德满都的时候也能看到,可是手机没电了没有照片只能用这个代替了。(全景是在猴庙拍的)

到达加德满都当天或者第二天可以办一张当地的电话卡,需要照片和护照复印件,加德满都是Ncell 3g网!!带有Ncell标志的都可以办理,最有意思的是 这里的卡,流量是流量,话费是话费,分开付钱。好了,就说这么多,祝旅途愉快

2016-10-25 07:12

真美!

2016-10-25 09:34

顶下

2016-10-25 09:56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0-25 19:54

引用 热带鱼的冰点 发表于 2016-10-25 19:54:05 的回复:

回复热带鱼的冰点:这个我也知道  可是本人水平有限……  期待我的下次攻略吧😄  下次会加强一下

2016-10-26 03:16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10-25 09:56:08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

2016-10-26 03:17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0-25 09:34:22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还不快出发!!

2016-10-26 03:17

引用 行者之梦 发表于 2016-10-25 07:12:27 的回复:

回复行者之梦:😁

2016-10-26 03:18

引用 S和L的 记忆旅行 发表于 2016-10-25 06:51:20 的回复:

回复S和L的 记忆旅行:☺

2016-10-26 03:18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0-31 21:51

楼主还会继续更新吗~

2016-11-01 21:39

引用 还没想好 发表于 2016-11-01 21:39:57 的回复:

回复还没想好:继续印度

2016-11-01 22:38

引用 特例独行的大笨笨 发表于 2016-10-31 21:51:36 的回复: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