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有没有北大荒?】——林甸、杜尔伯特“拓荒游”!#我的青春在流浪!#

nn (齐齐哈尔) LV.11
2016-10-25 08:59 349/4
  • 出发时间/2016-10-21

旅行,就是带着满身的伤痛,
         踏上陌生的旅程,
         用新鲜和好奇来了解世界!
         用新奇和刺激来逃避现实!

【高高的白桦林里,有我的青春在流浪】
        流放在齐齐哈尔的第10个年头,
        生活已严重偏离了轨道,完全不受我的控制。
        唯有旅行,是我的解毒良药!

完结了一周繁忙的工作,为了躲开领导的骚扰,我们决定去北大荒——流浪!

出发前没有攻略,也没有目的地!

“旅行,需要有一些流浪精神,
        这种精神
        使人在旅行中与大自然更加接近,
        悠然享受和大自然的融合之乐!”

随遇而安的行程

2016.10.21晚                  齐齐哈尔——林甸
        2016.10.22                     林甸——杜尔伯特连环湖——杜尔伯特县城
        2016.10.23                     杜尔伯特县城——寿山度假村——返程

交通

自驾。南、北、西都去过了,那就去东边吧!我们一路向东行驶。。。
        去程:高速+县道。
        返程:县道,横穿湿地。路况坑啊!真多坑!颠簸的司机都晕车了。

食宿

第一晚,宿沐华庭商务酒店,林甸唯一三星宾馆,大床房(带温泉淋浴),128元。隔音不好,其他还行。
        第二晚,宿锦江缘商务酒店,地点比较繁华,有早餐,无温泉淋浴,大床房,128元。房间小,早餐没啥,但是有臭鸭蛋,其他还行。

21日晚餐,鲇鱼炖茄子。在林甸客运站附近,2年前去过一次,没想到还能找到。好吃又便宜,28元/2人。
        22日午餐,因为22日是停止捕鱼的第一天,没有买到鱼,所以只能在帐篷里煮的方便面。晚餐,鑫草原风情烤羊腿,110/2人。味道很赞。
        23日午餐,路遇一个村子,村里吃的老头鱼炖粉条,30/2人。

Day 1 林甸

下班后,几乎逃似的离开了单位,收拾好行囊,我们出发了。
        到达林甸时,天黑了,我们停止了赶路,选择在这休息。
        2年前来过林甸,对客运站附近的鲇鱼炖茄子印象很深,当时戏谑老公为“县城小王子”,某人在县城总能找到好吃的。
        这次凭着记忆,居然还能找到,心里满满喜悦!

Day 2 杜尔伯特连环湖

“当你见过了世界上最美丽的风景,
        你的内心会被洗成一片空白,
        自由而宁静,
        因为它抚平了心底的不安和伤痛!”

从地图上看,杜尔伯特县有好多湖,我们选择了这里。蚂蜂窝上没有一篇像样的游记,在连环湖温泉度假区门外徘徊了许久,实在对人文景观不感兴趣。最后决定在地图上随意找点,导航过去。
        第一个点,是一个村子,依然人工雕琢严重,果断pass。
        第二个点,沿途找了很久,终于找到了此处,没有人到过,沙滩上只有人和羊的足迹,美如心中的天堂。

在此处安营扎寨一天,成功逃避了尘世的烦恼。如此美景,让人卸下了生活的重担,内心的苦闷!

太阳下山了,很是不忍离去。

Day 3 寿山

当地人推荐的寿山景区,只有我们两个游客。自然风光极具个性,如同诗画般优美传奇,似一颗未经雕琢的美玉闪烁着纯朴自然的光泽。抗俄爱国将领“寿山将军”长眠于此。

不同于东北的黑土地、四川的红土地、五大连池的火山灰土地,寿山的植被扎根于沙土中。

三面环水的景致,让我们想起了在济州岛的牛岛上骑行时看见的风景。

返程经过一片湿地。芦苇荡虽然枯黄,但别有一番风姿!

完结

人生短暂,
        稍不留神曾经唾手可得的,
        变成了遥不可及!
        旅行让我们抓住生活的每一朵浪花,
        然后在回忆里串成最美的记忆,
        照耀日后荒芜的岁月!

在地图上的随意取点,
        完成了一次与美景的邂逅,
        一次美丽的流浪!
                                                                                                                   ——天上有没有北大荒

本篇游记共含1910个文字,6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10-26 12:26

加油!

2016-10-26 12:40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