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怎么了,小就不能满足你了?!记2016年国庆假期,马尔代夫漂浮隐居岛,比心❤️

beau (朝阳) LV.3
2016-10-25 09:06 1061/17

写在前面的话:

写这篇游记,一是为了记录我们迟来三年的蜜月之旅,二是希望自己的经历能给更多朋友一些提示和帮助,毕竟Drift还是个没太被大众认可的新岛,而它实惠亲民的价格却相当吸引人。游记当中记录了很多我们的情感和故事,大量的文字图片可能比较浪费流量和时间,如果兴趣不是太大可以直接在目录中选取“关键提示”这一章节直接阅读,指南类的干货全部在那里,谢谢大家的点赞和留言,希望你也能爱上Drift,爱上马尔代夫❤️

准备,准备一下

当初选择的就是携程的这款出游产品,买的时候好忐忑,因为这个岛在网上评价很少,幸亏看到一位北京mm的游记,确认岛还不错才下定决心,还去booking上查了,房间很新,刚开业的酒店,岛不大,国人较少。没什么假期,国庆这几天各岛的价格简直贵到起飞,drit很良心,两沙两水,水飞接送,还包早晚餐,于是就这么愉快的决定啦!

单子里写了临行的准备,第一部分马赛克的是我个人的衣服,妹子们发挥自己特性,美丽的衣服尽管带上,如果蜜月带个简单白纱也是非常赞哒其他东西大家可以参考,我就是按照这个准备的,没有落下任何东东哦,字写的潦草,凑合看吧~

护照、酒店确认单一定提前打好,美佳北京出发不用打印机票,但建议还是尽量都复印一份(包括护照),手机里也拍照存一份,毕竟在国外有备无患哒。

北京飞马累

美佳经济舱,腿部空间小到爆炸看到好多体型庞大的乘客一半身体在过道上…空乘会说汉语,基本也能听懂客人的需求,如果我没听错的话是38$可以升舱,看个人需求吧

北京时间半夜两点多上的飞机,一路上被叫醒两次吃饭,只拍了其中一份,味道还凑合吧,但是鸡肉是甜的不理解,牛肉味道正常的多

天亮后印度洋的美貌就开始显现啦

个人感觉像孔雀尾巴的羽毛,散落在各处

终于到马累了,虽然一晚上没睡好但是精神抖擞,看到机场旁边的海水都如此碧蓝整个人都像凯撒要出门放风一样,看哪里都觉得美美美。

由于drift是新岛,门口接机的大多数小黑都不太熟,站了大概十多分钟,终于找到了接待游客的小黑,很客气的带我们去托运行李办理水飞乘机手续。水飞的机票很靓丽啊有木有!

这里强行硬广一张凯撒的靓照,我家🐶宝儿,男孩,一提到出门就能蹦一米五高

水飞候机楼等了大概一小时吧,吃了点东西,喝了奢侈的依云哈哈哈哈
这里有一个温馨提示,由于当天上岛乘客很多,最后一站才是我们的岛,飞机怕超重所以我们只能随身带一个箱子上岛,另外一个晚上才能送过去,建议大家尽量把贵重证件现金随身携带,登岛要穿的衣服找出来,留一个没什么太重要东西的箱子在机场,应该不会丢的

水飞噪音很大,不过能近距离观赏印度洋遗珠也值了!

drift尊的很小,前面那一小坨便是
可是小怎么了!小怎么了!小就不能满足你了嘛?!

登岛!Drirt我们来啦❤️

到了码头,酒店工作人员来接,眼睛都用不过来啦,晴天的小岛真的美爆了!

有手机拍的也有相机拍的,第一眼就爱上❤️

check in的时候,工作人员端来冰爽的新鲜果汁,好贴心哇哈哈。
小岛共有水屋+沙屋共三十多间,沙屋遍布在岛上,水屋要跨过一条小桥,朝东的水屋能看日出,朝西看日落,酒店随机安排的,不知能否根据个人意愿调整。这里没有所谓的酒店大堂,前台就是一个露天的棚子,餐厅、酒吧、水上活动中心也是同理,唯一带房顶的应该就是spa center了吧
又是温馨提示,岛上时间与马累时间相差一小时(如果没记错是比马累早一小时)!工作人员提醒的时候我还以为她让我把时间调成马累的,没想到还差一小时啊喂,由于会涉及到后续活动预约和出发时间,大家一定注意哈

前两天沙屋,很纯天然的感觉,而且设施真的很新,洁具blingbling的

地面是水泥的,木有地砖,光脚丫的天堂。墙上的装饰是椰子壳,很自然淳朴

厕所在室外也是亮了上着厕所哼着歌儿还能跟路过的邻居聊两句

这货不是摆设,这货不是摆设!风量还不小呐

推开门就是海,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一号房间

建议一定自带三脚架,某宝上几十块钱很便宜,能安手机也能安相机,合照不求人,想怎么凹造型都行呐!(原谅我扭捏的身姿

出门随便拍拍照,被雾霾惯了的人简直要眩晕了
晴天尊的很晒很晒,眼睛都睁不开!一定要高倍数防晒搞起来!脑公万年不爱抹护肤品的人,在我的威逼利诱下做好了防晒工作,后来证明听老婆的话,不让自己受伤

drift很良心包含早晚餐,品种不少品质也不差,于我俩而言吃的很开心,不过的确有一些食物会配以奇怪的香料,比较讲究的盆友带几盒泡面也是可以的(房间有热水壶,第一天入住赠送两瓶1L的水,后续需要水就得购买了,3$一瓶1L的,也算平价)这里的米饭和面条,吃过后好想哭,个人真的是非常接受不了那些奇怪的味道
早餐的果汁、牛奶、咖啡、茶、水都是免费的,果汁全部鲜榨,很赞,每天都要喝好几杯,木瓜汁尤其好喝呢。(我的天呐我怎么吃这么多,不过早餐+晚餐,一整天都不会饿,即便要出海去浮潜,运动量不小。带去的泡面原封不动带回来了,麻袋信仰伊斯兰教,虽然对游客没要求但也还是带了鱼肉香肠)

这只可爱的小蜥蜴?(我也不确定是啥只能固执的认为它是蜥蜴)经常出现在路边,很呆萌

第一次浮潜走着!

参加酒店免费的浮潜,坐船出海
酒店有提供免费借用浮潜三宝,但伟大的处女座无法想象要跟别人同呼吸,于是在某宝上都买好了,事实证明我简直是太明智了,请我脑公主动为我加三个🍗!

这是我们的装备,除了浮潜镜还有浮潜衣,全部某宝购买,浮潜镜大概80一副,浮潜衣好像不到70一件,一开始想租,后来算了一下租两次的价格就相当于买一套了,我跟脑公都喜欢海岛,一年一次出游也很可能,不如自己买了更划算。

女生买浮潜衣一定要买带胸垫的哦,或者先穿一身👙,要下海的时候套上浮潜衣,这样比较方便,我就是这样子的)
同船的小伙伴羡慕好久,说我们好专业,可我们也是第一次海岛游的小白所以提前多做做功课蛮好,不然大老远飞来了,最好万事尽在掌握
有比我们早上岛一天的小夫妻俩,男生已经晒伤了,后背肩膀火辣辣的疼,每次下水都在往伤口上撒盐

特别逗的是,船上一个小黑看上了脑公的浮潜镜,想要买下来,说马尔代夫木有这么好的东东,我们思量了一下,为了中马友谊长存,决定17$卖给他,他听到17$后明显愣了一下,说没问题,等你们离开的时候我去找你。本以为这将是我人生中在海外做成的第一笔买卖,突然想到我们的浮潜镜都根据自己的近视程度配了近视镜片,让小黑试一下,结果眩晕懵逼的小黑大笑着:nonono,完全驾驭不了,这一笔买卖告吹当时好想向他推荐某宝,也考虑过辞掉北京工作去马尔代夫卖潜水设备

而小黑听到17$愣了一下的原因,据我猜测是他没想到会这么便宜。同天登岛的一个小伙伴浮潜的时候不小心把酒店免费提供的浮潜镜掉落大海找不到了,他需要赔偿40$!是的,那款浮潜镜在某宝上算是初代设备,现在都没有网店在卖了,居然都要40$!即便酒店东西要贵一些,我们九成新的看上去很唬人的浮潜镜卖17也的确是非常良心了

各种美丽又不知名的小鱼,拍摄技术不好,海底好多相片不太清楚,不过留在心间的美景会长存

穿浮潜衣虽然没有比基尼那么美美的,不过不敢深潜的我们似乎也拍不出什么与鱼儿共舞的美妙画面,所以防晒就放到首位了。

北京出发的小伙伴强烈安利某宝上租赁水下相机的网店:海鸟窝,我在这里租了TG4,在丰台有实体店,工作人员很nice,现场取货的相机使用讲解非常清楚,还赠送一系列实用小工具,退押金神速!最赞的是会根据游客目的地赠送一本小册子,其他国家不太了解,我们在飞机上填写入境单的时候,就参考小册子上麻袋入境模版,周围的人都一脸懵逼的时候我们已经填好了

滑妞妞的马杀鸡

前文说过,这里貌似是全酒店唯一有房顶的场所了里面貌似只有两位工作人员,很nice很礼貌

进门后先换衣服然后净足,躺床上充当鱼肉,spa师傅您就放手捏咕吧……我觉得spa整体还不错,面朝大海,听着海浪和当地的舒缓音乐,香薰精油都招呼上,挺放松挺舒服。关键是没有国内做美体美容时候店家不停的推荐,一碰我脖子和肩膀就大喊一声:哎呀您颈椎太不好了,再不按摩治疗恐怕就balabalabala…

我们去的那天,酒店的活动是买二赠一,可后来通行的小伙伴反馈他们也做了同样项目却没有赠送,所以如果酒店发给你了几张纸质的单子,一定好好看一下,带着单子去spa那里,有活动自然可以享受.

拍拍照📷

以上几张可称为:中国人民海外喜庆国庆,中国红点燃麻袋(某宝海岛度假长裙款式不多,又是国庆出游高峰真心是怕撞衫,所以入了这条有一丝中国风的枣红长裙,很飘逸,不过我老公的渣技术实在拍不好)

换水屋啦,小惊艳!

推开窗户就是碧蓝的海,一边泡澡一边欣赏

这里有个小细节,上图室白色外桥墩刚露出水面的部分有一些青苔,离岛那天看到好多小黑在水中清理青苔,给柱子桥墩洗白白,真的很讲究很细致,点赞👍

晚上躺在这里可以看到满天繁星

从水屋的梯子下海准备浮潜,突然发现了下图这货⬇️

长脖子长腿,一点不怕人,在隔壁房间露台逗留许久才慢悠悠飞走

浮潜归来天气骤变,雷电超人变身!

雨过天没晴,云层很厚重,夕阳西下,天空被分为许多层

海上日出

太阳嗖的一下就跳出来了,迫不及待的那种,对,就像下班急于打卡回家的状态
建议能起得来的朋友订好闹钟看一下,不过要提前查好天气和日出时间哦

岛上绿植&奇妙的缘分

这一大串香蕉啥时候能熟,好想采摘

一片很大的❤️型黄色树叶,在一个小角落里,希望你去的时候它还在

第一天登岛日落时有美丽的玫瑰色云,随手拍了几张海滩上情侣的剪影,觉得很有爱。照片也发给了片中的女生,她很喜欢

茫茫人海,在只有三十多间客房的小岛上偶遇同样来自北京并且同名同姓的小伙伴,简直不知如何描述这种神奇的际遇。估计酒店工作人员会非常头疼吧遇到签单名字完全一样的两位顾客

可最终还是要离开

临行前一晚,恋恋不舍的在岛上游荡,在通往码头的地方拍到了这种又像鸟又像蜘蛛的鱼,昨晚看科教频道的一部纪录片,正好提到这种鱼,学名:狮子鱼,有毒刺,是个危险的家伙

码头附近是这种长条“带鱼”的栖息地,夜晚的时候大概有数十条长短宽窄不一的“带鱼”在此休息。所以它到底叫啥名一提到带鱼我就会纠结到底是红烧好,还是干炸好

又见到这货了,坐在旁边静静观察了一会它捕鱼。怎么说呢,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有观众的原因,它太紧张了,站了半个小时都没捉到一条,动作倒是很轻盈,可就是没啥成果。看它长那么大个子不知道是怎么填饱肚子的

这几只鸟特逗,站在木头上叽叽喳喳呱噪了半天

少氏沙雕金字塔,我脑公的骨血啊

这个小人是我堆的,跟他神似吧

小白房子,潜水学校,想深潜的朋友可以试试,听说耳朵会很难受

一些搞笑的皂片儿

龟波气功!

龟波气功第二式!

我脑公是专业人士,小朋友请勿模仿

被龟波气功打飞了

这是在…干嘛

都说了是专业人士

讲真,你能看出来这是个人吗
明明是一个三角镖

据他说,自己是武术冠军什么的

关键提示:

🌟岛上没有中国工作人员,英语不好的话去之前还是看看什么境外游100句之类的,小黑们英语都是咖喱味儿的,说慢点就能听明白

🌟除了上岛赠送两瓶1L的水,早餐水、茶、咖啡、果汁等都是免费,晚餐以上就全部都是收费的了

🌟房间里有保险箱,现金护照贵重物品不用担心

🌟有吹风机和热水壶雀巢胶囊咖啡机,咖啡、茶包免费。我脑公泡了一杯茶,我喝了一口差点哭了,因为实在没想过泡一包十三香喝起来是什么感觉的,有猎奇心理的朋友一定得试试

🌟岛上时间比马累时间早一小时,注意调整,但日出时间和回国飞机起飞时间是按马累时间算的,请随时切换

🌟岛上浮潜、spa活动折扣不是一成不变的,十一期间人太多,就没有了每天的浮潜和海滩BBQ,淡季应该会更多促销,check in的时候可以问问清楚。参加任何出海活动都要提前预约,按照规定时间到码头集合

🌟出行前问了携程领队,告诉我们岛上只能用现金!不能刷卡!连visa的卡都不行,我带了两千刀,离岛的时候,得知不仅能刷卡,还能刷银联!携程的信息该更新啦!不过为了保险起见,带500刀现金以及visa、银联各一张信用卡这种组合最好,以防万一,为了方便给小费别忘了换零钱

🌟岛上wifi挺好的,房间里也妥妥能覆盖到,如果没有公务在身不需要出海也回复邮件的话,随身wifi可以不用租哦

🌟充电转换插头自己淘一个吧,出国都能用得到,我觉得一个就够了,来这里除了用相机手机记录美景外,其他时间还是放开电子设备充分享受美景才更划算

🌟手机防水袋也可以淘一个,不过租了水下相机可能就不会用手机下海拍照了。水下相机推荐某宝海鸟窝,他家销量也是最高的

🌟防晒尽量最大倍数招呼上吧,防止晒伤还可以带一瓶晒后修复。如果不小心忘记带防晒也千万别自暴自弃!spa中心有卖香蕉船的,虽然肯定会贵一些,但总比蜕皮强吧

🌟岛上很小,没有儿童游乐中心,建议带孩子出游的父母还是选择大一些设施更齐全的岛吧。想静谧度过二人世界不想被熊孩子打扰的亲选这里没错

🌟我们选择了一次出海看鲸鲨,但很不幸当天没有看到,工作人员也会提示你,看到的概率是百分之50,如果不是很感兴趣,自己在岛上浮潜或深潜也很有趣,还能省不老少钱

🌟个人感觉岛上最适合浮潜的两个位置:朝东方向的水屋,下海后游一会就能看到好多色彩艳丽的小鱼;从潜水学校的梯子下海,三五米外就是一条十几米深的海沟,有点探险的意思。不熟悉水性的朋友浮潜前一定要去水上中心借救生衣!会很有安全感,面对深海也不至于惊慌失措

🌟岛周围部分珊瑚的确是死掉了,很可惜,不过上面推荐两个方位还可以。为了防止珊瑚贝壳扎脚,建议穿涉水凉鞋或者浮潜鞋,实在没有就带上脚蹼吧,体验一下做美人鱼的感觉

🌟我爸一直埋怨我为啥不带件婚纱过去拍照,还让我赶紧当地租一件我说你当这是颐和园呐,想当皇上租皇上的,想当格格租格格的。不过此等美景拍婚纱照一定很美,算是一个小小的遗憾吧,妹子们可根据自身情况以及老公拍照水平来决定

🌟马累机场很小,没比北京南苑大多少,有一些免税店,我们当时时间比较紧,没怎么逛,匆匆买了几块巧克力和几包茶回来带给朋友。没想到买的那个巧克力牌子中国也开始大规模做推广了,广告很温馨,牌子在中国音译过来叫妙卡,味道还不错

🌟美佳17:55飞北京那趟航班,回程只给了一顿飞机餐,导致我们下了飞机直奔肯德基,所以如果也坐那一班就在马累机场准备点吃的吧

🌟小怎么了!小也一定能满足你!

用一张最喜欢的合影结束本篇游记
文中所有岛上风景、人物全部原图无滤镜
那片没能拍出来的完美星空,那些不知道名字却毫无防备游在人类身边的靓丽鱼儿,我们还会再回去的,一定…

—2016年10月26日于挤死人的北京地铁四号线&马蜂窝手机客户端各种卡死

引用 beau 的图片:

2016-10-25 11:11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10-25 12:29

引用 suspense 发表于 2016-10-25 12:29:40 的回复:

回复suspense:谢谢,第一次写游记,还在更新中

2016-10-25 13:03

引用 王小小 发表于 2016-10-25 11:11:10 的回复:

回复王小小:哈哈哈硬广强推

2016-10-25 13:03

加完班看到这篇,泪崩了!

2016-10-26 22:24

引用 野蛮妞妞2016 发表于 2016-10-26 22:24:28 的回复:

回复野蛮妞妞2016:期待你的

2016-10-27 07:40

可以

2016-10-27 10:13

引用 麻袋眼镜哥 发表于 2016-10-27 10:13:01 的回复:

可以

回复麻袋眼镜哥:

2016-10-27 10:44

点赞

2016-10-27 16:01

引用 Phoebe90 发表于 2016-10-27 16:01:41 的回复:

点赞

回复Phoebe90:谢谢支持

2016-10-27 17:00

两个人花费了多少费用?

2016-10-27 17:37

引用 兰兰园园亲 发表于 2016-10-27 17:37:47 的回复:

回复兰兰园园亲:两个人自由行费用加保险共不到2.4万,岛上路途消费500+刀,十一假期的价格

2016-10-27 17:45

很不错

2016-10-30 03:27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0-30 03:27:04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10-30 11:24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10-31 09:57

引用 lcynxs 发表于 2016-10-31 09:57:42 的回复:

回复lcynxs:我基本都是回来后回忆写的,不过去之前就已经想好回来后要写游记了,所以有些事情会特别记一下

2016-10-31 13:24

这个岛我是16年8月30号过去的,之前看网上没有任何攻略和帖子,基本上就是奔着拓荒去的。
不过我们那时候是雨季,这次玩的很不开心。
15年我和媳妇在维拉瓦鲁过的蜜月,16年再次选择麻袋,找了个比较便宜的新岛,但是酒店环境比较不错。
再次看到你的帖子感觉很亲切,我上次去岛上没住几户人,中国人就2波,基本上所以活动都因为下雨取消,很不尽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