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窝首记--逃离台风的旅行 厦门------济南、北京

• 出发时间/2016-09-28

但是我会忘记在这里的东西南北是什么场景
我可能会记得我去到这里时是什么心情
但是我会忘记我去到这里走过什么样的路径

所以,请叫我吃货和路痴
我要的
可能是种文艺范
但绝对不是一颗玻璃心

第一次写游记,谢谢欣赏!!!!

旅行的开始

计划这次旅行差不多一个月。期间订机票、火车票、查攻略、查酒店,反正就是各种准备。然后就透透彻彻的感悟了一次“计划赶不上变化”。台风的到来确实是没料到的,本来早上七点的飞机结果改到下午四点,然后再改到晚上六点。就这样耽误了计划中的一天的行程。
这是我和先生结婚以后第一次两个人计划的旅行,可能会是我这辈子挥之不去的美好回忆。

你在南方短裤短袖,我在北方瑟瑟发抖

厦门-----济南
        机票是提前十天订的,绝对比临时买便宜好多好多。本来计划是上午到,在济南玩一天。台风的原因,到了济南晚上八点半。没办法,机票、车票都订好了,没得玩也要去济南的土地上留个印记。
         济南机场到市区有机场大巴,一个人20元。差不多半个小时能到市区。我们是在凤泉广场下的车,九点多。
        没想到北方的十月份好冷啊,下了车赶紧添衣服。走在广场上已经没有什么热闹的氛围了。我家先生指着黑黑的台阶说:“这就是你要看的音乐喷泉啊."
        完全没有计划中的心情嘛,到了芙蓉街还是有挺多人的。果然都是吃货呀!推荐一下,街上的臭豆腐还可以,我是买了几份吃的到住的地方再吃,只有臭豆腐好吃。

然后就是赶往住的地方,路上的的士不停,然后先生在网上查的最近公交车,脑补两个南方人在北方的黑夜里瑟瑟的走着。到了住的地方十一点多,完全淹没了我计划中第一天的美好心情。
好吧,晚安!济南

岱宗夫如何?齐鲁青未了。

济南----泰山
    经过了悲催的第一天,终于看到了幸福的曙光,因为天气好啊!来,给大伙上图瞧瞧好天气,出发!

在车站可以把行李箱放在商店寄存,不是很贵,一天十多块,基本上每个商店都可以寄存,所以如果觉得贵了就多问几个,讲讲价。然后火车站出站就有条街,在那里买了些吃的、喝的。然后在旁边的小广场就是公交车站,坐k39路公交车可以直接到山底红门站,如果只想从中天门登山的话就在火车站坐3路公交车到天外村站,那里有车子直接拉到中天门下。
我们俩是直接到红门的,我是觉得大老远来爬山当然还是一步一步到顶比较有意思,但是红门到中天门的风景确实没有多少惊喜。一路上最多的就是摩崖石刻,还有野花野草。
温馨提醒,可以在山脚买根拐杖,两三块钱,确实还是挺管用的,上山全倚仗它了。

红门开始
沿途景色

我家先生,不得不说是居家好男人啊。
一路上基本都是在照顾我
背了一大包吃的喝的,给我拿衣服,给我当模特
32个赞,必须的。

石壁上的字迹已经随着历史变得斑斑点点,但是它承载的是越来越多后辈人对它的敬仰。
包括我!

我该叫它什么呢,石碑怪?石碑圣兽?

经常在攻略上都能看到的图片   -----泰山女儿茶,实景就清清楚楚的摆在我眼前,更添一分历史气息。

这段路走得还是比较舒心,真的没有什么险峻陡峭之说。但是路程还是挺长的,不累人那是假的。
到了中天门以后就开始真正意义上的爬山了,不想爬的可以在中天门那里坐缆车。
插播一个泰山名小吃
煎饼卷大葱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尝尝,作为一个南方人来说,不要抱太大期望,我觉得满口辛辣的大葱味还是不太好受。

天门往上就比较陡峭了,基本对得起爬山的“爬”字。这时候之前买的拐杖就能发挥他应有的价值了。

终当遇安期 于此炼玉液。

小学时候在课本里面见过的挑山工,没想到现在还有,确实比较辛苦。可能也是泰山的一道风景线吧,忆苦思甜!

造化钟神秀,阴阳割昏晓。

这种屋顶角的小雕塑很抢眼。

迎客松

这样陡峭的岩壁,我简直佩服了这些雕石刻的人。

十八盘就是比较费体力的了,我们基本上是十梯一小歇,二十梯一大歇。
“牛喘四十里,蟹行十八盘。”
这是一点都不夸张。

两边的峭壁上很多这种小树枝,可能是秋天的缘故,有些黄,有些绿的也是别有一番景致。

这种角度,很有爬山的感觉。

轻柔的云彩像不像被遗落的羽毛
以天为被地为床,也无非如此了。

过了南天门就是山顶了,足足走了五个小时。山顶真的很冷,还好我们有带一件厚衣服,而且山顶也有出租军大衣的,基本上每家店都有,10元一件。
我还怕上来了错过了夕阳,幸好赶上了。真真是美得一塌糊涂。
站在山顶,天边被夕阳染得一片通红。蓝天仿佛伸手可触,漂浮的云丝像仙人遗落的纱巾,想要拾起,又恐亵渎。

从下往上看天街的牌坊,仿佛真的是立在仙界的大门。

这就是山顶的天街,吃的住的都在这,很短的一条街,很热闹。

火红的太阳就这样陷在远方的云海里,不知道是我在眺望它,还是它在眺望我。
我享受着这份火热的宁静。

就这样看着、看着,它已经陷入泥沼般的云海里。
赏赐给我们的还有染红的纱衣。

我们是计划在山顶住一晚上,早上起来看日出。之前在攻略和网上查了,以为很贵。晚上我们把天街的宾馆都问遍了,普遍都是两百多,其实也不是很贵。然后先生跟一个大叔讲价讲到一间标间150元,有空调,有热水。不知道是不是没有赶上节假日的缘故,反正我对先生的崇拜又一次升华,居家良人啊!
所以平时去的朋友们不用太担心住的地方,我感觉山上的人都还挺热情的。

我们晚上在一家自助餐馆吃的晚饭,40元一人,味道没有可塑性,基本上是素菜,但是能吃饱就好,不要追求太高。
太冷的缘故,山顶上冷清的很早,差不多七点多八点就没多少人了,可能是为了第二天早上的日出。

早上五点钟宾馆的大叔就来挨着叫人起床看日出,我和先生一人租了一件大衣。宾馆的后面有一个单独的高地可以看日出。好像只有这个宾馆的人可以去。我们浩浩荡荡一群人跟着宾馆大叔走了差不多十几分钟,累得也是气喘吁吁,到了高地,天边已经开始冒红了。人生第一次这么认真的看日出。
日出全过程,上图。

其实已经升起来了,但是乌云比较多。宾馆大叔说明天的天气就连这样的景也没有了,好吧,也算满足了我的眼睛。

看完日出就是去玉皇峰,天已经亮了七八分了。上面停留着好多看日出的人了。

泰山嵯峨夏云在,疑是白波涨东海

这云海看着也是令人心旷神怡!有种蓬莱仙境的感觉。也不知道现在才开始修行算不算晚。

泰山之游就告一段落了,我和先生吃完早饭就坐缆车离开了泰山,这个让我第一次认认真真看日出日落的地方。奔赴我们下一个目的地-----地下大裂谷
可能因为泰山的名气太大,完全淹没了大裂谷。我也是在网上才看到泰山下面还有个大裂谷。毕竟来都来了,一定要尽兴而归!

下了泰山坐公交车到泰山火车站,然后再坐48路可以直接到大裂谷。我和先生提了行李就出发了。
不多说,直接看图了。

里面大多是钟乳石,淋漓怪状,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里面除了彩灯都是黑漆漆的,照片不好,不喜勿喷。

大裂谷景区全票是一百多元,除了溶洞以外还有一个游乐场、野生大雁群、天鹅湖等景点,给人的感觉是一种休闲和放松。特别是游乐场,每个都玩遍下来可能都要两三个小时。这也是我跟先生第一次一起去游乐场玩,明明都是二十好几的人了,玩起来也是挺疯狂的。

万世江山家天下, 只做今人嫁衣裳。

泰山----北京

交通是坐的高铁,下午五点多走,到了晚上北京八点左右,两个多小时。
   如果在北京多玩几天的朋友,可以在地铁站办一张公交卡,走的时候可以全款退的。但是在北京交通很方便,不用换零钱,还便宜。
北京的计划是
    第一天    圆明园及附近
    第二天    长城
   第三天     故宫
    第四天     shoping       选的地址是西单商场

第一次来北京,除了国庆人海给我的震撼以外,旧朝时期的建筑也给我带来眼前一震的感觉。
其实我对国庆人多这个事情不是特别在意,就普通的工作职位来说,也就那么几个假期才有时间。
而且本来就是世俗的人,也不追求孤独的宁静。
不出来挤挤人海,多对不起这国庆长假啊。

上图,看我们的北京四日游

处处座之旁,率陈如意常。

无情最是京城柳

虽然已经全都是残骸,但是无论从规格还是石壁上依稀的雕饰都可以看出往日宏大的规模。
我为古代的工匠们感叹,也为今时的圆明园可惜。

之前一直对汉白玉没什么概念,看了实物才算了解其质感完全是石头无法比拟的。
亭台的扶手,花坛的台边都是用这种汉白玉砌成,足以想象往昔皇朝的繁华和奢侈。

饮马渡秋水,
水寒风似刀。
平沙日未没,
黯黯见临洮
昔日长城战,
咸言意气高。
黄尘足今古,
白骨乱蓬蒿。

看着确实是蛮可怜的,我并不喜欢这种欣赏动物的方式,虽然我也没办法谴责别人,但是我还是呼吁尽量减少这种小丑式的围观,毕竟我们不懂它们的语言,也许我们不仅仅伤害的是它们的家园,还有尊严。
提醒各位看官朋友们,边上摆的喂熊的水果是要钱的。站那里几分钟就有好多人因为这个事情吵吵。

果然是权利的象征,朱红色的宫墙不知道关住了多少人的心,不知道埋葬了多少人的情。

感觉现在工艺都是古代的工匠玩剩下的。

朱门金殿乱人眼,
千回百转终有尽;
万世江山家天下,
只做今人嫁衣裳。

昂贵的丝线不知道能不能绣出这间屋子的主人想要的未来。
这个女子是不是也怀着美好憧憬住到这里
还是早在跨进宫门的第一步就心如死灰般沉寂
她想要的究竟是至高的权利
还是一世一双人的情义
可是,谁知道呢!
都早已随着灰飞的尘埃消逝在历史的长河里。

这是我比较欣赏的一处,养性斋。
 建在御花园的一角,四周郁郁葱葱,亭台格局设计也很有特色。
这让我想起了穿越小说里的场景,会不会这里曾经也滋养了一些凄美的爱情。
不过,我想他们可能没有特别美唯美的结局吧,毕竟一入宫门深似海。

旅行的尾巴

国庆假期旅行就结束。最后一顿饭是去的传说中的全聚德。不得不说菜真的好贵啊,人也好多啊。
原谅我是没有见过大世面的小女子,可是真的好贵啊!
上几张传说中的烤鸭图

再来两张传说中的庆丰包子。
推荐一个,那碗黑呼呼的,叫炒肝,看着是不怎么养眼,但是吃起来很养胃。

再来几张美图
旅行结束。

我一直觉得,在云彩里面有一个过渡,像天空之城

写在结尾的话

在旅行时,你听得到自己的声音
 它会告诉你,这个世界比你想象中的宽阔。
带上信仰,去寻找属于自己的国度。
                                         期待我下一次的旅途!

再见!

2016-10-25 17:25

2016-10-25 17:27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10-25 18:28

引用 天上之永恒 发表于 2016-10-25 18:28:01 的回复:

回复天上之永恒:有趣的人吧还真比较多,登山过程中碰见人都会相互鼓励几句,虽然普通,但又亲切。

2016-10-25 20:03

引用 音梦 发表于 2016-10-25 17:27:13 的回复:

回复音梦:嘿嘿

2016-10-25 20:04

写的真好!8顶

2016-10-26 07:32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10-26 07:32:51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

2016-10-26 08:17

引用 章鱼小丸子 的图片:

2016-10-26 11:11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10-31 01:01

引用 章鱼小丸子 的图片:

2016-10-31 08:54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10-31 13:51

引用 彩虹的泪.m 发表于 2016-10-31 13:51:11 的回复:

回复彩虹的泪.m:可以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