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2000里,翻阅武功山,环岛西海柘林湖

江西萍乡武功山

公司聚餐,无意中说起武功山,这个因万亩草甸以及搭帐篷夜宿山顶等待日出而闻名遐迩,老板当即拍板就去这里,于是在阴雨连绵的10月末天气里,我们到江西萍乡来看雨。入住酒店后大雨就开始不停的下,坐在去武功山景区的大巴上雨水也丝毫没有想要停止的意思,一行人只能无奈又不得不穿上雨衣,套上雨靴,而我只打了一把伞,事实证明不穿雨衣轻装上阵是我这辈子做的最明智的决定,不透气的雨衣让一个个背着行李包的同志挥汗如雨,拾级而上,一个个气喘吁吁,一部分同事把我远远甩在后面,也有一部分同事被我甩在了后面,大雾弥漫整个山区放眼望去除了雾气你能看到的也只有前后蜿蜒一眼望不到头的栈道和被雨水被水气打湿的头发,一缕缕贴在头上,那画面太美以后只能自己回味,几次想和之前爬黄山一样中途放弃做索道下山,可最终在这天公不做美的日子里我反而战胜了自己,最终登顶1918米,伴着北风那个吹和隐隐露出的微弱阳光以及不断涌在毛衣上的水雾,我在这个秋天提前感受到了冬季,虽然风景没有尽收眼底,虽然天气也不美丽,但是对于常年三点一线坐办公室的我们来说,这也是突破自己,区别于艳阳天,重峦叠嶂被白雾遮住是完全不一样的感官体验。下山对我来说无比轻松,啃着鸡爪,擤着鼻涕,擦擦汗水,大步走下去。武功山,一个户外徒步爱好者的天堂,我来过,我走了,再见,也许再也不见……

庐山西海柘林湖

庐山西海柘林湖,乍一听这个名字以为是在庐山脚下某处的风景区,其实它离庐山完全不在一个地方,位于九江永修县西海旅游景点圈内,因最近央视一直在播出它的旅游宣传视频,才得以被一大波旅行爱好者熟知,初到柘林湖,因天气阴沉刚下过雨,而且我们来到这里已经是十月末的天气,眼前一座座山在厚厚的雾海掩映下,似仙境,放佛置身梦幻世界,过去后首先要坐游船上第一个岛(因为我们是公司人员独立成团,所有的费用和门票都是由导游直接解决,所以具体费用我也不是很清楚)一座座岛由一个个浮桥相连,真的是拼劲全力游玩这些岛呀,每个岛都各自有他自己的特色,但都是需要爬很高才能上去,对于前一天爬了武功山的我来说,腿真的废掉了,每个岛也都有自己的表演项目,猴子杂技表演,人蛇共舞,射箭,苗族歌舞秀,我最喜欢的是孔雀园,推门而入,孔雀围绕在你身前身后,等着你喂它,第一次可以不用隔着纱网与他们互动,别有一番体验。最后的一座岛是外婆岛,由一座外婆桥连接,但是需要提醒的是上这座桥需要付费的哦,10元一人,不想花钱的就要走旁边的浮桥了哦,坐上游船就可以安然上岸了,总体来说柘林湖还是不错的,不是完全的人工开凿,和千岛湖很像,比天目湖好太多,十月底的天气去爬上爬下还是会流很多汗,不要穿太厚哦。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0-25 18:18

引用 shaolin 发表于 2016-10-25 18:18:06 的回复:

回复shaolin:第一次发帖,还不太熟悉,有问题可以问我,我知道的一定回答

2016-10-27 10:29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10-31 09:51

引用 十三月木槿 发表于 2016-10-31 09:51:36 的回复:

回复十三月木槿:第一次写有待改进,有什么问题想咨询可以问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