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的旅程欢声笑语——马来西亚甜蜜之旅

2016-10-25 09:22 503/8
  • 出发时间/2015-05-16

游记前言

时隔一年多,想着要把这段旅行用文字记录下来,以纪念曾经的美好,争取往后每年走一座城,延续我们爱的足迹
时间:2015.5.16--2015.5.25
天数:10天
行程:吉隆坡--关丹--登嘉楼--热浪岛--浪中岛--马六甲--吉隆坡
人物:笑笑and大叔
出游准备:
1、随身物品:身份证、护照、飞机票、行程单、国际信用卡、现金。
2、照相机、手机、相关充电器、电源转换器。
3、太阳眼镜、游泳衣、防晒衣、防晒霜、拖鞋。
4、外套(因为一般室内都是冷气,有些温度很低,与室外温差很大)药品、伞。

吉隆坡
南宁直飞吉隆坡的航班每天只有一班,出发时间是下午5:30,到达时间是21:15,行程4个小时(记得打印行程单,备简单的英语口语,过海关的时候可能会问到。但是关系不大,那边很多华人都会说中文)。
吉隆坡一共有两个机场,一个是KLIA (International Airport), 另一个是LCCT - Low Cost Carrier Terminal, 亚航(Air Asia)的飞机都是从LCCT起飞降落的。
吉隆坡机场LCCT:机场1-5楼分别是:1楼是旅游大巴站,2楼是Pan Pacific酒店、车站、餐厅,3楼是taxi、轿车和抵达大厅,机场卖的士票的counter 在3楼的出口处,4楼是各航空公司的counter和餐厅,5楼是出发大厅。吉隆坡的LCCT,在出安检之前,有一个兑换点。
我们当天是打的前往市区,需要在1层或2层找到相应出租车公司的柜台购买出租车票(只接受马币哦)。除此之外的交通方式有机场大巴(30分钟一趟)和机场地铁(大概20分钟一趟)。
到达酒店已是晚上11点多(酒店是早就让朋友帮定好的,市区的酒店价格还是相对贵一点,但是住下来的感受是物有所值)。

关丹
第二天一早吃过早餐后就打的前往汽车站了,因为下一站是关丹,从吉隆坡关丹只能是飞机或者大巴车。汽车的行程是4个多小时。虽然路途远有些疲乏,但是看看车外的风景心情也是很好的,由图片就可以看出,没经过工业重污染的地方多美,蓝天白云、绿草丛林,让人心旷神怡。

到达关丹已是下午,可以去周边的海滩散散步、去商场逛逛、吃点东西。

登嘉楼
因为我们定了在热浪岛的三天两夜蜜月旅新,而发船时间是早上十点多,从关丹登嘉楼需要两个多小时。所以包了一辆出租车,费用在人民币400多差不多500块。

热浪岛
热浪岛位于马来西亚登嘉楼东北部海岸,这是一座沾上电影《夏日么么茶》的光环而闻名的岛屿,有些游客只记得电影中“丹丹岛”名称而不晓得“热浪岛”才是他的本名。
我们此次定的旅行社费用是2700多马币,相当于人民币4500这样。岛上主要有两家酒店,Redang Berjaya(成功集团热浪岛酒店) 和Redang Laguna(被称为夏日么么茶酒店),我们住的是Redang Laguna。其中的项目包括:两晚住宿、自助早餐、服务员到酒店服务西餐(中餐)、烛光晚餐、潜水深潜、泰式按摩、蜜月蛋糕等。
到达墨浪码头之后会有游船接送游客前往酒店。

到达热浪岛之后,静心坐下来感受海岛的气息,这样的海岛美景在国内基本上没有,马来西亚的岛是真的美!

下图是酒店的自助餐厅,我分不出来这是不是马来风味的,因为我见东南亚的自助餐都是这个味,哈哈,味觉不够灵敏。从这看海也是别有一番韵味!

酒店设施(相对国内同等条件下,这里算是性价比很高)

用心的设计,让人倍感温馨

餐饮

晒张恩爱照,哈哈

潜水还得坐游船去到另外一个海湾(潜水工具最好是事先就准备好,因为海岛上卖的质量不是很好,虽然价格也不算贵)。热浪岛和一些其他的度假海岛的区别是,这里的度假村都在海滩边上,身后事丛林及山丘,并且每块沙滩之间不是完全连接,所以在这里只要离开所在沙滩,就要乘船走(当地人可以通过丛林山路穿越到别的沙滩),不要妄想租车环岛游这样的活动。

这里还有拍摄《夏日么么茶》的景点,那座小楼卖些小纪念品和日常用品。

如果在海滩玩累了,还可以朋友坐下来下下棋玩玩牌什么的,酒店都会有这些服务租赁。

浪中岛
浪中岛热浪岛还是有很远的距离的,得坐上好一阵子的游船,相对于热浪岛的热闹,浪中岛真是很安静的,应该比较适合欧美的朋友来度假(而且价格也会实惠很多)。不急不躁、躺在沙滩边的椅子上放空心思睡一觉,感受大自然的美好,感受那份独有的宁静,抛却烦恼、忘却欲望,就这样无欲无求、愉愉快快的过上一段。

热浪岛的海水颜色是分层的,很干净,这是热浪岛无法比拟的。还有好漂亮的水母。

马六甲
时间隔得太久,已经记不太清楚是不是由关丹直接上的马六甲还是在吉隆坡中途停留了。从吉隆坡去到马六甲的大巴路程是一个多小时。曾经的马六甲王国都城,郑和下西洋有六次在此停靠,如今是马六甲海峡这条海上生命线的咽喉所在。
我们去到的主要是鸡场街,以古董文明。长达400多米的古街,街旁竖立着百年楼房。这里有很多美食,可以尽情满足味蕾;住宿的话有很多的小客栈,都很有特色。

吉隆坡
马六甲停留一天后又返回到了吉隆坡。这里绝对是购物的天堂,化妆品、衣服、包包等绝对比你在国内买的价格便宜很多很多,如果赶上季节,还会遇到很有力度的打折活动,直接去双子塔就可以买到你想要的。

美好的旅程总觉得过得很快,不知不觉十来天时间就这样愉快的结束了,期待下次的大开眼界!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10-25 12:29

引用 ffo十年磨一剑 发表于 2016-10-25 12:29:41 的回复:

回复ffo十年磨一剑:你去的地方那么多,只是没有一篇篇写出来嘛,到时候还得向你求教

2016-10-25 12:43

好棒的游记哦!去了热浪岛,是不是马来西亚的马六甲,槟城都去过了呢?所以来点特别的?

2016-10-25 16:38

对,去了热浪岛和浪中岛,各有特色。马六甲是指的马来西亚的。槟城没有去到。

2016-10-25 16:44

引用 Alice~ 发表于 2016-10-25 16:44:06 的回复:

回复Alice~:赞哦,下次可以直接槟城+兰卡威,跑一趟

2016-10-26 17:43

希望下次去的时候往那走走

2016-10-27 08:15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