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级游记】蹦极、跳伞、冰川、夜巡企鹅...再不疯狂就老了-八个人的新西兰

amylau (成都) LV.13
2016-10-25 09:49 1653/10
  • 出发时间/2016-04-01

新西兰,梦想中的天堂,一个来了还想再来的地方,一场梦幻、刺激、无与伦比的美妙旅程...

写在前面的话

喜欢有这样一群小伙伴,在我宣布我的目的地时,他们会立马来一场说定就定的机票

八个小伙伴,分别来自上海广州成都,就这样集结了,踏上新西兰的土地,来一场不同寻常的旅程...

在这里,我们一起蹦极,一起跳伞,搭乘直升机在冰川上撒野,在格林诺奇的皮划艇上感受到了集体的力量...

我们一路自驾南下,欣赏了一路令我们赞叹不已的美景...

基督城邂逅羊驼
在特卡波遥望星空
在绝美的普卡基湖边吃到了最美味的三文鱼
库克山区登上壮观的塔斯曼冰川探寻冰洞
瓦纳卡的花园餐厅调戏小鲜肉、品尝精致菜肴
在世界第一个蹦极点卡瓦劳大桥一跃而下
皇后镇15000英尺高空完成了跳伞的梦想
格林诺奇一路自驾至天堂镇,在皮划艇上探寻魔戒的踪迹
但尼丁隧道沙滩感受到了波澜壮阔的太平洋
在无人沙滩Sandly beach和海狮聊天、静候企鹅归巢
...
而比起这些,我想说: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而比起这些,最重要的,是我们一群小伙伴一起玩耍,一起做饭,一起打火锅、烤烧烤,一起去超市大采购,一起在湖景大别野里开轰趴、玩游戏,一起享用佳肴和美酒...一起经历“生死
”,我们结为“生死姐妹花儿”...一起生活的日子,很开心,很幸福,因此写这篇游记的时候又开心的回味了一遍~~

以上,
感谢有这样一群小伙伴, 谨以此篇游记,送给我可爱的小伙伴们...

游记目录

PART 1:大片抢先看

PART 2:去新西兰要知道的二三事
新西兰概览 / 关于签证 / 关于入境 / 关于电话卡 / 关于转机 / 关于租车&自驾 / 关于新西兰交规 / 关于加油 / 关于导航/ 关于路线安排 / 关于住宿 / 关于费用

PART 3:我们的旅程
DAY 1、和草泥马有个约会
我的小伙伴们 / Christchurch-Tekapo

DAY 2、梦幻的冰川世界
Tekapo-Mt.Cook / 塔斯曼冰川徒步

DAY 3、行走在胡克步道 / Mt.Cook-Wanaka / 超梦幻花园餐厅

DAY 4、一路往南,感受秋的气息
Wanaka-Queenstown 秋色扑面

DAY 5、You Jump,I Jump!
在世界第一个蹦极点一跃而下

DAY 6、We Can Fly
15000英尺高空的跳伞体验 / Skyline Restaurant

DAY 7、传说中的天堂--格林诺奇
达特河独木舟猎奇之旅

DAY 8、皇后镇但尼丁---一路惊喜
Queenstown Gardens / Church of St Peter / Queenstown-Dunedin

DAY 9、最后的惊喜--但尼丁
First Church但尼丁第一教堂 / 但尼丁火车站 / 拉纳克城堡 / 隧道海滩Tunnel Beach /Sandly Bay

PART 4:最终话

PART 1:大片抢先看

废话不多说,上图先~~

库克山的星空

基督城羊驼农场的蓝天

惊艳的Lake Pukaki

标志性建筑-好牧羊人教堂

Pukaki湖蓝到心碎

看,有灰机...

飘啊飘~的 也可以不是秋裤...

幽怨的小眼神

迷人的特卡波小镇

拍婚纱照的中国小情侣,得有多美啊!

风大到要被吹翻

我的筋斗云呢...

Burberry广告,有木有?

傍晚的特卡波,别有一番风味

约翰山天文台,最佳观星点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R&L CP

格林诺奇--梦中的天堂

奔跑在八号公路...

嘿 得儿意的笑

向着雪山前进...

我们的直升灰机,酷炫的一米

向前进向前进

大BOSS驾到

哎哟哟 害羞害羞 捂脸跑走

单身狗受到了一万点伤害

班尼路广告来一波

我们一点都不冷

CP组继续单身狗

哎哟 脖子痛...

在画里,在梦里

相亲相爱的...单身狗...

萌吐血的草泥马登场

来给姐姐亲一个

小样,别跑

溜草泥马喽~

和农场女主人合影啦

我是路过的...咩~~

草青青,天蓝蓝,马儿乖乖~

好帅...的...马...啊 迷妹脸...

人比马娇...

Rock Star YOYOYO!

大长腿车模思密达

这是一个神奇的国度 拥有如此丰富的自然资源

开始感受到秋的气息...

那棵孤独的少女树,披上金色的礼服,更加婀娜多姿

这一刻,时间仿佛静止了

玩水的小姑凉

陪你一起看细水长流..

箭镇感受秋的气息

只想做一个安静的美少铝

约好一起来这个美丽的小镇结婚哈哈哈

这样的景 让人如何不心胸开阔

旅行的意义 不就是这样--眼界开阔、心胸宽广

那个孤独的身影

我们也可以一起慢慢变老呵呵哒

为什么被这张照片打动了...是真爱!

假装来自唐顿庄园...

听风和大海的声音...

要做明媚的女纸...放肆的大笑...

在大自然中 我们显得好渺小

来一个无间道

15000英尺高空跳下

我们做到啦

在云里飞翔

好像跌进了梦里

从此就是--生死姐妹花儿!

皇后镇上空盘旋,饱览让人如痴如醉的美景

在世界第一个蹦极点

我们一跃而下

有彼此赐予的勇气 什么都不怕!

格林诺奇在皮划艇上体验团队的力量

去新西兰要知道的二三事

新西兰位于太平洋西南部的北岛、南岛及附近小岛上,在澳大利亚的右边。首都惠灵顿是世界上地理位置最南的首都。新西兰在面积上与英国日本差不大,但却只有400 万人口, 让它成为了世界上人口密度最小的国家。
      新西兰由北岛、南岛两个主岛和斯图尔特岛、坎贝尔岛等几十个小岛组成,境内多山,河流多短而湍急。若你寻求和平宁静、悠然自得,那么新西兰就是梦想中的天堂;若你追求刺激、喜欢冒险, 那新西兰也具有无可抗拒的吸引力,然而以上两者都是我的挚爱,那么还有什么理由不选择新西兰呢?!
      由于新西兰地处温带,四季温度变化不大,因此是一个终年理想的旅游胜地。 春夏季是9月到次年2月,秋冬季是3月到8月。最佳旺季是11月-2月。
      说说为什么选择4月,不得不墙裂推荐一下新西兰的秋天,一是机票、酒店、租车比起旺季时都real便宜,特别是提前很多预订的话;而是新西兰的秋天real美美哒,不过为了配合清明假期,我们去的时候还是初秋,已经是很美,想想四月中旬到四月底的五彩斑斓的秋天,觉得我还会再去的哈哈哈!

关于签证

详情参见新西兰签证申请官方网站:

新西兰签证步骤说明:

新西兰签证所需材料清单
★个人资料★
-表格INZ1188、1027、visitor_visa三张打印出来后填写并签名(官网下载)
-本人护照原件(六个月以上有效期)及护照首页彩色复印件2张,2寸(半年之内拍摄白底3.5cmx4.5cm)证件照片2张;
-申请人身份证正反面彩色复印件
-全家人(直系关系亲属)配偶子女的户口本彩色复印件;
-如已婚,提供结婚证彩色复印件;

★在职证明★
-单位开具的英文在职准假证明原件,需打印在单位抬头纸上,由公司直属上级领导手写签字并单位公章(见模版)
-单位营业执照副本彩色复印件或组织机构代码复印件盖章后的原件
-名片(如有请提供)

★资产证明★
-申请人近6个月工资卡银行对账明细单原件,需在银行柜台打印,明细单中须标注账户所有人的姓名并加盖银行业务章,余额建议人民币1万以上;
-至少5万元/人的(存单复印件)或(存折整本复印件)或(存款证明复印件);在签证办理的过程中资金必须在银行不可动用(建议额度至少5万);
-房产证整本彩色复印件(若自己名下没有,则可提供直系亲属名下的,如父母或配偶,但需提供彼此间亲属关系证明);
-车产证或行驶证彩色复印件(如有请提供)
-股票、基金等交割单(如有请提供,可作为辅助性资料)
-额度较高信用卡近6个月对账单(如有请提供),个人所得税原件(此项为辅助性资料)

★申请费用★
中国申请旅游签证的费用为 RMB$ 1,020 元,涵盖;
申请费 RMB$795元 服务费 RMB$225元
(可以以家庭为单位送签,递一份申请单,缴一次费用,超级划算)

★送签地址★
北京新西兰签证申请中心
居住在北京天津河北山西陕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山东西藏甘肃青海宁夏河南新疆的申请人,请递交至北京新西兰签证申请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直门外大街 48 号东方银座写字楼 8 层 J、K、L 室
邮编:100027

成都新西兰签证申请中心
居住在重庆四川贵州云南的申请人,请递交至成都新西兰签证申请中心
地址: 四川成都市锦江区东御街19号成都茂业天地 A座30层3003室
邮编:610016

上海新西兰签证申请中心
居住在上海浙江安徽江西江苏福建湖北湖南的申请人,请递交至上海新西兰签证申请中心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四川中路213号久事商务大厦2层
邮编:200002

广州新西兰签证申请中心
居住在广东广西海南的申请人,请递交至广州新西兰签证申请中心
地址:广州河北路28号时代广场中塔9楼905室
邮编: 510620

香港新西兰签证申请中心居住于香港或者澳门的申请人,请递交至香港新西兰签证申请中心
地址:香港灣仔告士打道128號祥豐大厦14A室
邮编:999077

注意:单身女生最好和朋友一起签证,提供至少5万的资产证明一般就没太大问题,我们一个小伙伴-单身女,自己送签(香港)就遇到使馆要求补各种资料,我们其他人一起签的都很顺利通过了,可能香港也会严格一些,尽量选择内地啦(有的旅行社会送香港)。

关于入境

新西兰入境检查相对严格(尤其是食品方面),请仔细阅读下面内容,并对照你的打包行李,务必确认自己清楚包内所有物品可以入境。
      1、护照和签证:入境新西兰的旅客需携带护照、护照有效期至少比预计离境日期长3个月。中国公民需在入境前办好新西兰签证。还需带好身份证,机票及旅行用品。
      2、申报:长焦距相机,摄影机过中国海关时须申报,以免返回时要上税。如带干货零食也要向海关申报清楚,否则会被罚款或被判入狱。随身携带的外币要足够在逗留期内使用(但也不能超过限额。如无外汇携带证,每人携带外汇量折美金不要超过五千美元)。
      3、海关、动植物检验检疫,农产品限制及检疫:新西兰是农业国家,海关渔农对入境旅客检查非常严格,禁止带任何植物,种子,水果,动物,肉类等,有些食品也禁止带入。违反者将被处以高额罚金。在新西兰海关局网站上可查询旅客须知。也可登录"保护新西兰"(Protect New Zealand)和新西兰农业部(Ministry of Agriculture and Forestry)网站了解有关新生物安全政策和限制物品规定。入境旅客应将水果等限制物品丢弃到机场专门的废弃物箱中。新严格限制猫、狗等家庭宠物入境,活动物入境也有专门规定,可就此询新西兰驻华使领馆。
      4、禁止入境物品:枪械等武器不得入境;特定药物(如利尿剂、镇定剂、兴奋剂、心脏药、安眠药、安神药等)入境需有医生处方且装在原药瓶中,否则不得入境(特别注意:不要带康泰克!因为该药含有伪麻黄碱是制造冰du的主要原料,曾有携带的人因此被判刑 ),中药材不得带入新西兰境内。
      5、新西兰的相机,电池,雨伞,太阳镜,香烟都比较贵,建议在国内购买。
      6、常用药品:在新西兰药房买药必须凭处方,且费用昂贵,请自备常用药如防晕车,镇痛,防暑,消炎,外伤药及个人所需特殊药品,入境前需申报。
      7、新西兰酒店出于环保意识,很多都没有提供一次性洗漱用品,请自备。

在抵达新西兰之前在飞机上可以拿到入境卡,认真如实填写好,下飞机后,拿着入境卡过新西兰海关。如果表格上的东西有你要申报的必须申报。表格上一半信息申报是给海关看的(第一道关),另一半信息申报给农林处看(最后一道检查关)。英文不好的可以下载一个中文入境卡对照着看。

顺利过海关之后,就是拿托运行李,这时候传送带旁边就有人开始检查了,有狗狗会来闻行李哈~~ 这些狗看起来很漂亮很讨人喜欢,但是但是它们的鼻子很厉害!!!如果你行李或身上有食物味道,狗狗肯定会发现~~ 也有可能你没带,但是不久前沾过食物的味道也可能会导致被盘问,不用怕,如实回答就好。
拿完行李继续走,别以为这就完事了,最重要的一关就是过农林处(Minstry of Agriculture and Forestry-MAF)。是否携带食品之类的问题就归他们管。再次强调不该带的别带,该申报的申报(千万千万不要有侥幸心理!!!)。比如从飞机上带下来的。
食物,不管是包装完好的,还是没吃完剩下的,不想申报就扔掉。 可能会问你问题,比如带没带食品,有没有申报之类。保持微笑,从容回答就好。
       这里PS一下,做为一个四川人,真心少不了火锅底料,这次带了两大包蜀九香的火锅底料,走了申报通道,给检查人员解释了一下带的这个东东,很顺利的通过了。

关于电话卡

建议到当地购买电话卡。一般出了机场都有电信公司运营商的店位。vodafone是新西兰手机的领头羔羊,从奥克兰机场一出口就会看到vodafone的手机专柜,可以找华人的工作人员帮你试手机卡。记得告诉工作人员说需要的套餐。办卡之后会自动生成4G,速度那是刷刷的~推荐购买$49的套餐,包括:2G的流量,120分钟的新西兰免费电话+15个国家(包括中国

关于转机

从奥克兰入境后提取行李后在国际到达厅左手就有的新西兰航空柜台立刻check in及托运行李到基督城,托运后门口有免费shuttle bus到国内出发厅(Domestic Departure),shuttle bus 15分钟一班;也可以沿着地上绿色的指示标记步行10分钟过去。到达后可以在国内出发厅的柜员机取纽币。
      托运行李都是自助的,在机器上打印登机牌,注意:行李牌和登机牌在一起,注意区分,把行李条贴到行李上,不要忘记把登机牌拿下来。把行李放到自动传输带就可以去登记啦。
      转机时间建议至少两个小时,1个半小时的话会比较紧张。

关于租车&自驾

关于取车:
      取完行李到到达大厅,往出口方向走,租车公司一般就分布在这条路上,出示证件后做一系列登记并告知相关事项后会拿到车钥匙,自行前往附近的停车场取车。(注意一定要带驾照原件和公证件,缺一不可)
关于租车:
      租车是在租租车上预定的,是去年双十一的时候预定的超级补充全险,我们租的汉兰达好像是600多一天,定的蛮便宜的,出门在外,建议还是买全险,心里踏实一些。
关于自驾
      关于右舵这件事情,每个人都会担心,不过不用过多担心,上手5分钟大概就熟悉啦,只是转向灯打成雨刮器的事情还是会不时发生哈哈哈,刚开始开的时候小心一点就好啦!新西兰的路况算是OK,主要是因为车少,但是大部分都是双向两车道,所以超车还是要小心一些,瓦纳卡皇后镇的路是最难开的,多是盘山路,建议还是熟悉开山路的小伙伴驾驶。此外,新西兰的交规真的严格,虽然没有摄像头,但是路上所有的司机就是摄像头,违规是会被举报的and因为所有人都很遵守交规,所以如果违规驾驶也是非常危险的。比如在直路上行驶的车在十字路口是不会减速的,因为汇合进来的车看到stop必须停下来,即使来车可能有100米以上,不要像在国内一样妄想冲过去!诸如此类,交规我们在后面开始自驾的时候再详细说吧~

关于新西兰交规

1、中国驾照持有者必须持驾照原件的有效英文翻译件,才可在新西兰驾驶。
2、与国内不同,新西兰车辆的方向盘位于右侧。行驶时请务必保持在公路左侧行驶。
3、在新西兰遇到紧急或危险的情况,都可以向警察寻求帮助。在紧急情况下,您可以用拨打111求助(火警、警察、 救护车、搜求和救援);非紧急情况可拨打的交通安全服务电话555。
4、行车时,车内不论前排、后排人员都必须系好安全带!否则将被处以 150 新西兰元的罚款。
5、行车途中遇到所有斑马线或行人通行的情况,必须让行人先行。
6、在新西兰,当交通灯是红色时,您不能在交通路口左转弯。
7、遇交叉路口时,辅路车辆要给主路车辆让行,转弯车辆一定要 给直行车辆让行。过环岛时,要向右看,给右方车辆让行。
8、遇警车、消防车、救护车从后方快速驶来时,在确认安全的情况下靠道路最左面行驶或靠边停车,为执行特殊任务的车辆让行。
9、在新西兰的道路上,骑车人与驾车人享有同等的权利。驶近骑 车人时一定要放慢车速,确保安全后再缓慢超越,并且尽量保持 1.5 米的间距。一定要提前打转向灯并且不占用自行车道。
10、驾驶者在开车时不得使用手机,除非手机完全免提,或被安全地固定在车内,且使用时只需偶尔短暂触碰。行车途中在手机上书写、阅读或发短信也是违法的。

关于加油

1、新西兰油站品牌很多,具体而言有BP,Mobil(美孚),Z(壳牌),Caltex,Challenge,Alliance 最常看到就是前四个,challenge的据说油质不好,而Alliance比较倾向于商业客户,所以全自助服务较多。所以如果汽车油量还能过得去的情况,建议选择bp和z。
2、关于油价。新西兰的油价并非统一价格,一般而言北岛比南岛便宜,大城市比小村庄便宜,那么如果要下乡的不如把油加满了再出发。91号汽油的价格,而下面一半是柴油的价格。
3、关于自助加油。在新西兰自助加油其实非常方便,但是前提是一定选对油枪,一般租车行的汽车都是喂91号油(petrol),在加油站通常是绿色的油枪,精炼油一般是黄色来表示,而柴油(Diesel)常常用黑色或者红色的提醒,有时候带柴油的加油泵是单独的(千万不要加错!)。
/4、在加油泵的屏幕上会列出几种不同油的价格,你可以选择加满箱,或者看屏幕上的油量暂停,也可以输入金额,到了金额上限油枪会自动停止。加完油,通过屏幕上的数字,你也知道该付多少钱,看好你所在油泵的数字编号,进去店里告诉店员pump?他就会知道具体的金额帮你结算。

关于导航

租租车租车时送了一个中文导航,然后躺在行李箱里从来没有拿出来过,最后原封不动的搬回来了,其实新西兰用google map直接导航景点、酒店、餐厅几乎都可以搜索到,一是新西兰的路况不复杂,二是新西兰的小镇都蛮小的,所以手机导航很OK。

我是在网上办理驾照翻译件时商家赠送了一个TOMTOM新西兰的版本,全程也经常用TOMTOM,的确很好用,不过在苹果APP商店下载好像蛮贵的。

关于路线安排

由于我们的时间并不充裕,此次行程直接选择了最精华的线路,安排如下(除去飞行时间):
      DAY1 基督城-特卡波 (头一晚到达基督城住进了羊驼农场,为节约时间,直接从农场出发去特卡波)
      DAY2 特卡波-库克山(好牧羊人、约翰山、pukaki湖、冰川徒步)
      DAY3 库克山-瓦纳卡(胡克步道、瓦纳卡花园餐厅)
      DAY4 瓦纳卡-箭镇-皇后镇(迷幻世界,原计划去酒庄,最后没去,文中会推荐)
      DAY5 皇后镇(蹦极--墙裂推荐)
      DAY6 皇后镇格林诺奇独木舟--去格林诺奇的路上很美,活动一般)
      DAY7 皇后镇(跳伞-天气原因推迟,建议第一天就安排跳伞,推迟了还有调整的空间)
      因为前几天赶路所以皇后镇行程比较轻松,可以缩减一天。皇后镇活动比较多,时间充裕可以选择性的尝试,淘宝很多信息和选择,根据自己喜好筛选吧。
      DAY8 皇后镇-但尼丁
      DAY9 但尼丁(第一教堂、火车站、隧道海滩、达纳克城堡、otago半岛看企鹅)
      DAY10 由但尼丁直接飞奥克兰转机回国
      一路下来觉得安排的还是比较满意的,毕竟时间有限,留一些空间下次还来~但尼丁其实还蛮惊喜的,时间略微紧张,可以建议多呆一天。

以下是原始的行程单,根据实际情况有些调整,可供参考。

关于住宿

此次住宿主要来源于booking和airbnb,在基督城订了一晚羊驼农场是在农场的网站直接预订的。关于booking和airbnb下面来对比一下,应该如何选择:
     Airbnb:一是大城市首选bnb,好的房源可选的多一些;其次,bnb住两天以上比较划算,因为清洁费等费用是按一次入住来收,住一晚也是收同样的费用;三是说一个缺点,bnb不能像住酒店一样,甩手不管,住民宿需要走的时候把房间收拾的干干净净,不能乱糟糟,还有一个是民宿几乎没有导航可以直接搜到,每次找起来都要费点劲儿...
    Booking:选择性比较多,新西兰大多都是带卧室、客厅、厨房的房间,因为前面几晚都是每个地方待一晚,所以选择在booking订的;我们在Booking定的几晚都是两卧室套房,但如果想要订3个、特别是4个卧室以上的就比较少;booking的优点就是方便很多,评价比较多(bnb很多没什么评价,全凭感觉选择),适合懒人...

接下来说说此次我们住的酒店和推荐指数(总的来说此次的酒店都很棒,每间都很推荐)
    1、基督城--羊驼农场:290纽币/间/两卧室,条件一般(和后面几晚相比来说),但重点是--有羊驼啊!也是唯一一天有早餐的。农场女主人很nice,早上会带我们逛农场,和羊驼玩耍。
     推荐指数:4颗星
     网址:http://www.alpaca-farmstay.co.nz/

2、特卡波-Peppers Bluewater Resort:酒店位置非常好找,就在镇中心,视野棒棒,两卧室公寓,上下两层,楼上是厨房、餐厅和客厅,总的来说还是很不错的。
    推荐指数:四颗星
    网址:http://www.booking.com/hotel/nz/peppers-bluewater-resort.zh-cn.html?aid=375433;label=baidu-index-bookings-naam-lio6XYvLNdtb8dS1odUkLg-12445228121;sid=6b155c0222694e589441856db7b99e03;dest_id=-1512185;dest_type=city;dist=0;group_adults=2;is_flexible_with_dates=1;room1=A%2CA;sb_price_type=total;srfid=7cf17d059613aaac82533a5f321b9e9cf7d24779X1;type=total;ucfs=1&

3、库克山-Aoraki Court Motel:库克山的酒店非常紧俏,所以一定要早一点预定,依然是两卧室公寓,拉开窗帘就是雪山。
    网址:https://www.booking.com/hotel/nz/aoraki-court-motel.zh-cn.html?aid=375433;label=baidu-index-bookings-naam-lio6XYvLNdtb8dS1odUkLg-12445228121;sid=6b155c0222694e589441856db7b99e03

4、瓦纳卡-Lakeside Apartments:booking上评分9.7分的酒店,这是几天以来最大的意见两卧室公寓,两卧室两卫生间,算是一线湖景。
    推荐指数:四星半
    网址:https://www.booking.com/hotel/nz/lakeside-apartments.zh-cn.html?aid=375433;label=baidu-index-bookings-naam-lio6XYvLNdtb8dS1odUkLg-12445228121;sid=6b155c0222694e589441856db7b99e03

5、皇后镇-Kent ST:四卧室四层楼一线湖景大别野(但是地下有一层,地下有一间卧房和游戏室),简直不能棒得更多,超级超级超级推荐!后面文章多图,请往下看。
    推荐指数:五颗星
    网址:https://zh.airbnb.com/rooms/2188734

6、但尼丁-Amazing 5 Bedroom City Penthouse:说起最后一晚的民宿比较坎坷,因为一开始被楼房的外表吓了一跳,以为房子会很差,经过一些小坎坷终于找到了房子入口后,上去到楼房的顶楼,好惊喜。顶楼五卧室,有超棒的音响、台球桌、游戏机,总之是各种棒。房子位置在市中心,离火车站和教堂步行10分钟路程。
    推荐指数:四星半
    网址:https://zh.airbnb.com/rooms/7734912

关于费用

机票:4400元(往返含税,成都-香港-奥克兰,国泰航空)
           880元(奥克兰-基督城但尼丁-奥克兰,购于新西兰航空官网)
酒店:5000元(人均500元/天)
签证:1100元(如果两夫妻可以只付一次签证费用)
租车:1800元(680元/天,汉兰达)
油费:350元(全程1400元,1400公里左右)
餐费+超市采购:1800元/人(经常自己做饭,所以花费不多)
其他:保险、WIFI、电话卡等人均300块左右
共计:约15600元 (其实不算项目,所有花费在15000多,不是旺季的价格还是很OK的,主要是项目比较贵,比如跳伞+跟拍就3000多块,冰川徒步快2000块,蹦极+视频1000块)

项目参考价格(以下为官方价格,一般在某些网站订价格在95折左右):

PART 2:我们的旅程

1、和草泥马有个约会

经过长途飞行,加上两次转机,终于到达基督城啦!

今晚的住宿是在郊区离机场大概20公里左右的羊驼农场,因此在机场取车后直奔超市购物,距离机场不到5公里就有好几家大型超市,大的主要是Countdown和PAK'nSAVE,据说PAK'nSAVE是比较便宜的,本来奔着PAK去,结果好像这两家就挨着,看到Countdown就直接去了~后来第二天出发前也来这边采购了,整体物价还是比较能接受的。新西兰的肉、牛奶真心很便宜(喝奶比喝水便宜),水果略贵。

牛排真的很便宜,平均10RMB一大块。

经过郊区各种小黑路,终于到达羊驼农场啦,一进农场,黑黑的草丛里一个个长长伸着脖子的羊驼,简直萌到我们一脸血可惜太晚了,怕打扰他们休息,明早再来和这群萌物约会吧!

回到房间,八个小伙伴,4个来自上海,两个广州,两个成都,最终在这里聚齐啦,第一顿饭就这么热火朝天的开始啦,HIGH起~

一觉睡醒,哇晒,不要太惊喜~
      这是我们昨晚住的两个HOUSE,可爱吧~

早上起来,看到这么美丽的小农场和两个女鬼,哇咔咔咔,开勋!

农场女主人说这里一共有150只草泥马,幻想一下有一天我也有这么大的农场,过上剪羊毛的生活哈哈哈....

萌哭...

农场女主人溜草泥马啦

我的小伙伴们

以上吧啦吧啦了这么多,还没有说到我可爱的小伙伴们,来来来,我们来一一介绍一下。

小伙伴之淼淼:人如其图,淼淼就是这个炒鸡可爱的傻白甜高妹,and 摄影师2号担当

小伙伴之花花:人如其图too,花花大镁铝最爱的就是吃吃吃玩玩玩哈哈哈

小伙伴之小P哥:此行的摄影担当、驾驶担当、厨房担当,简直是出行必备好伙伴,手动点赞

小伙伴之Lily:此行的两对CP之一,有点小闷骚的温柔小女人。

小伙伴之Rin哥:楼上Lily之老公,Rin哥也是各种能干,能开车能做饭能拍照,暖男一枚

小伙伴之傻猫:此行第二队CP之一,炒鸡无敌嗲嗲温柔典型上海小女人,在上海小女人面前简直觉得四川女汉子无地自容

小伙伴之康哥:楼上傻猫之老公,康哥大家长,活力无限。

小伙伴之落落--也就是本人呵呵:行程策划&财务担当&冒险担当,小伙伴都说是跟着落落去冒险,感谢大家的全程支持和包涵哇咔咔

最后来一张花姐被草泥马吐口水照

农场女主人带我们逛了一早上农场,喂了小羊驼喝奶、溜大羊驼,来个大合照,就要离开我们印象深刻的第一站、告别这群萌物了,虽然很不舍,但是还有更加期待的风景在路上...那么,小伙伴们,初花吧!

走起!我们8个人租了两部汉兰达,租车公司选择的AVIS,车开了3W公里,不算太新,保养的还可以

Christchurch-Tekapo

从基督城开车前往223公里外的特卡波湖, 特卡波湖由冰河融化的水中混合岩石小颗粒造成了其的色彩,深蓝色的湖面上倒映着阿尔卑斯的群山,湖畔晶晶伫立着犹如绘画中剪出一般的小教堂,寂静的夜里,还有最美的星空,这就是特卡波。
      注意:去Tekapo的路上,因为有一个岔路没注意导航开过了,阴差阳错走了八号公路,重点来了:同志们,去Tekapo一定要走八号公路,这条路车少、景美、很惊喜!!

一路美景,终于忍不住停下来,拍拍拍...

我经过200多公里的驾驶,到达了传说中的特卡波小镇,入住了peppers blue water resort tekapo,推荐一下这间酒店,在小镇的中心,离湖边很近,我们定的两间两卧室别野,每套都是上下两层,一楼是两间卧室,二楼是客厅厨房,视野棒棒~

入住酒店后,赶紧前往Mt.John山顶,注意:一是上山的路会在5点关门,尽量早一点去;二是进了山里没有信号,导航会失灵,进山的入口有一个地方右转不是很明显,注意一下,以免走过头。如果时间充分又喜爱徒步,可以选择徒步上山。

山顶观星站的旁边有个咖啡厅Astro Cafe,据说是新西兰最美的咖啡厅,因为四面都是玻璃幕墙,在室内喝着咖啡就可以欣赏自然的美景。山上风很大很大,带好保暖的衣服。
      建在约翰山顶的天文台是世界四大最佳观星胜地之一,被天文学家公认为是观察银河系及宇宙的最佳地点。你可以在天文台亲眼看到只有在南半球才能观测到的南十字星,幸运的话还能看到流星划过夜空。想在约翰山天文台观星,需要参加当地的观星团,无法自行前往,必须报团坐大巴上山,skyandearth的门店在镇中心I Site旁边,可以在那里预订。 因为有很多专业名词,可以选择中文团,不然体会不到观星的浪漫。

特卡波湖(Lake Tekapo)位于基督城西南边,库克山盆地与MacKenzie的心脏地带,是一个冰川堰塞湖。湖泊的南侧有一座小镇,人烟稀少,远处的山脉积雪皑皑,宛如世外桃源。
      特卡波湖因湖泊色泽充满神秘之美而闻名,由于南阿尔卑斯山脉的冰河融解注入湖泊的过程中,冰河中的岩石碎裂成细粉状,因此湖水色泽呈现带有乳白色的湛蓝色。可以沿着湖畔的步道散步,呼吸新鲜的空气,感受大自然的拥抱,欣赏湖泊美景。冬天的时候,蒂卡普湖周围的雪山将会成为速降滑雪和越野滑雪的大本营,周边的市民也会选择在这里度过他们的冬季假期。

风快把人吹飞了...

本来准备去小镇上吃个有名的日料店,哪知不光是日料店,好多店都不开门,因为当他天是周天,当地人要休息,不做生意,就是芥末滴任性!无奈我们又只能去超市买买买,回家做饭!特卡波就是一个村头走到村尾也就10分钟的小镇,超市很小,建议在基督城多采购一些。
      回来全体锅碗瓢盆动起来,做饭啦~不过作为四川人,国外的做饭是很痛苦的,从此没有了爆炒,能煮熟就不错了。。。

铛铛挡挡,一桌饭菜上桌啦!顺便推荐一下粉色香槟,基本9.9纽币一瓶,各种好喝,餐餐必备!

特卡波的夜晚,必做的事情就是---拍星空!我们没有选择去天文台观星,悠闲的在小镇里拍拍这漫天的星星。第一次拍星星,可惜,这是个失败的夜晚...不过不放弃的我们一晚上出去拍了三次,最后一次是半夜一点...最后都以失败告终...

只有Rin哥用微单反而勉强拍到了星空,看到银河了吗?

经过反复试验,最佳的拍摄地点仍然是传说中的---好牧羊人教堂

各路大神聚集在牧羊人教堂的周围,即使是半夜一点...同样是800D,我们依然没有拍出来,只能偷下同样在拍照的中国大神的照片...当然我们的摄影小伙伴秉持着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第二天在库克山终于排出了美美的星空,也就是本游记的第一张照片啦。

2、梦幻的冰川世界

每天醒来就是满眼湖景,好心情从一大早开始

昨天天色已晚,没有好好的欣赏一下特卡波的湖光山色,第二天早上起来还是到好牧羊人教堂到此一游吧。
      这座教堂由著名建筑师本杰明·伍尔菲尔德·芒福德于1935年建造,其设计的哥特式木结构和石结构建筑在新西兰独一无二。好牧羊人教堂以一只牧羊犬的雕塑而命名,是对过去开创农田和Mackenzie地区的先驱者的一个称颂,永远铭记下他们的丰功伟绩,十分有纪念意义。许多新人选择在这里办婚礼。从教堂圣坛的窗口望去,可以看到南阿尔卑斯山最壮观的景色。由于这个小小的教堂太有名了,因此建议一早前往,错开人潮。

我们勤劳的淼淼摄影师。

今天天气一般,因此湖水颜色没有特别蓝。天气好和天气差差别还是挺大的...
我们的各种SHE唱片宣传照

Tekapo-Mt.Cook

拍拍拍完,出发前往库克山,途径此行最美的湖泊--Pukaki湖,可惜时间太赶,没能好好欣赏这么美的湖,如果时间充裕,其实可以再附近住一晚。
      注意:库克山有一个加油站,但是我们各种试验,都没有加油成功,我们的卡都用不了,不清楚什么情况,建议在特卡波加个油。

初见Pukaki,一路尖叫,永远不知道下一个路口会更加惊喜...
     许多人都说Pukaki湖是全新西兰最美的一个湖,至少在我心里是...宝石蓝的湖面,是之前从来没见过的蓝色。Pukaki是一个冰川堰塞湖,在毛利语中是“河川之首,聚集的水”的意思,这是因为库克山下的Hooker河和Tasman冰河同时注入其中。而湖中的蓝色是因为上游Tasman冰河的冰块与河床相互摩擦而将岩石上的石灰石和大量矿物质带入湖中,阳光照耀湖面,从而反射出梦幻般的淡蓝,蓝到让人心碎...
     从Pukaki开始便来到80号公路,欣赏着湖光山色一路向库克山前进。

途中会经过有世界上最高的淡水三文鱼养殖中心之称的Mt Cook Alpine Salmon Farm。在1969海拔的高度,那里除了雪山和森林以外别无它物,水源来自纯净的冰川雪山上流下的水和高原的无根雨水, 水质纤尘不染,富含各种矿物质,不仅可直接饮用,而且比世界上最好的瓶装矿泉水的质量还高。讲真,真的在这里吃到了有史以来最好吃的三文鱼,超级肥美,至今仍然想念!
     地址: Tekapo Pukaki Hydro Canal, Twizel, New Zealand
     电话:+64-03-435 0018

在这么惊艳的湖边享用最美味的三文鱼,幸糊~~

塔斯曼冰川徒步

TASMAN冰河与西海岸冰川都是非常美的,但跟著名的FRANZ冰川以及FOX冰川比起来,Tasman的更加壮阔以及人际罕至。很适合想要踏实冰川体验一把又因为时间紧张没法去西海岸的驴友哦。行程中包含了直升机观光,以及2小时的冰川徒步时间。
      在完成激动人心风景优美的直升机航程后,降落在冰川的高处,在最原始最令人赞叹的冰川有一个两小时的带向导徒步。这是新西兰之旅最为难忘的一部分之一。当然,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很多时候会因为天气原因活动取消。建议至少在库克山预留两天时间,因为错过这样的美景是件多么遗憾的事情呀!
      集合地点:The Helicopter Line Mount Cook, State Highway 80, Mount Cook Rd,
      费用包含:直升机往返(集合地点-冰川),冰爪,袜子,防水服

坐直升飞机啦

我们的向导居然是个妹子,此妹子好强悍呀,拿着一个其重无比的锄头帮我们开辟冰洞,膜拜...

我们此行很Lucky,并且这么Lucky也一直延续着,很顺利的上了冰川,见着了冰洞,还有蓝得出奇的大蓝天,小确幸呵呵呵

哈哈哈,像不像班尼路广告风...

继续班尼路广告...广告费请支付给...

非常幸运的见到了惊艳的冰洞,好神奇,居然色彩可以这么丰富...

山下的景色也是没sei了

晚餐来到遗产酒店,因为库克山酒店很少,预定非常紧张,没有订到遗产酒店,光看这餐厅的视野,醉了...

酒店的自助餐挺赞的,各种丰盛,60纽币一人。还有特别有适合国人口味的菜色...五星推荐!

淼淼、RIN哥、康哥今晚在酒店外瑟瑟发抖的拍了两三个小时,终于成功拍到星空啦,功夫不费有心人,好惊艳!

3、行走在胡克步道

只能说我不是一个好的游记撰写者...我真的没有很爱拍细节照...这么美的酒店居然没有好好拍一下,窗帘一拉开雪山近在咫尺...幸好存有一张雪山早餐照

胡克谷步道(Hooker Valley Track)作为奥拉基库克山国家公园内最受欢迎的一条步道,风景优美的胡克谷步道10公里全程往返走进南阿尔卑斯山山麓,饱览高山、冰川和河流的美丽景色。步道起点是白马山(White Horse Hill)露营地,经过3个回旋桥,最后抵达壮观的胡克冰川终点湖。
      Let's go!

胡克谷步道的尽头是终点湖 (Terminal Lake),一般游客多半在抵达这座蓝色冰河湖后即按原路折回,往前还有曲折的步道通往胡克小屋 (Hooker Hut),但为了安全起见,必须是有向导同行的队伍,才可继续向前。胡克步道算很好走,不过路程很长,单程需要两小时,走到一半小伙伴不想走了,问了个老外说终点值得一看吗,老外说终点有个湖,多么多么的惊艳,绝对值得一去...
     然而,我们看到的是这样的...额...是因为天气原因吗?我们只看到了一个芝麻糊...

越过胡克河上的吊桥,也是此行的乐趣之一。

哈哈哈哈,淼淼摄影师真是太可爱了...不要pia我,这张照片绝对是我的最爱...

洗白一下,来一张正常的淼淼,顿时就美美哒...

Mt.Cook-Wanaka

离开库克山前往迷人的湖边小镇Wanaka,行程约200公里,3个小时,瓦纳卡湖(Lake Wanaka)地处南部湖区(Southern Lakes)的正中央,是通往阿斯帕林山国家公园(Mount Aspiring National Park)以及蒂瓦希普纳穆世界遗产地区(Te Wahipounamu)的门户之地。由于此地群山环绕四周,高山深湖点缀其间,也是四季宜人的度假胜地。
      入住的酒店简直一天比一天惊喜,今天入住Lakeside Apartment的湖景房,房间超大,88个赞!

超梦幻花园餐厅

好啦,现在要墙裂推荐一下瓦纳卡的这间花园餐厅--Bistro Gentil,真!的!墙!裂!推!荐!
      来到瓦纳卡这样浪漫的地方,一定不能错过这家超棒的法国菜,在这样的环境里显得尤其相得益彰。有兴致的话还可以配上一杯新西兰红酒,配上特色的鹿肉、鲔鱼和精致的甜品,生活不能比这更惬意了吧。这家餐厅的价格确实会稍贵一些,但是还是可以接受的。导航酒店名称到达。一定要提前订位!
      地址:76 a Golf Course Road, Wanaka 9305, New Zealand
      电话:+64 3-443 229
      营业时间:上午11点30分 - 下午10点30分。
      其他不用多说,看图就懂!

哈哈哈,看到这张图片,暴露了我的小私心...

小帅哥一晚上被我们各种调戏呵呵呵...

在花园餐厅度过了美好的夜晚,古耐~

4、一路往南,感受秋的气息

一路往南,逐渐感受到了秋天的气息....
      优雅的度假小镇瓦纳卡,在瓦纳卡湖边静静的坐着,仿佛时间在这里静止了...

沿着湖的西边走一走,会来到瓦纳卡公园,很安静很漂亮,是未被游人发觉的好地方。进去探访,迎接我们的是一条让人惊叹的林荫道, 路的两边都是浓密的参天大树,苍翠欲滴的树叶在阳光的照耀下变的透明、显得迷离。 从公园可以看到湖面上的少女树。 最特别的是这颗树的名字就叫做“That Wanaka Tree”,她孤单的身影甚是凄美。

迷幻世界(Puzzling World)分为室内幻想房(Illusion Rooms)和室外大迷宫(Great Maze)两部分,但是不管哪个区域,都能让游客玩得很开心。这里集中了众多视觉错觉的把戏,就连卫生间都是3D绘画效果,让游客有一种陷进深坑的错觉。
      电话: (64-3)4437489
      门票:大迷宫-成人16美元,儿童(5-15岁)12纽币;幻想房-成人16纽币,儿童(5-15岁)12纽币;大迷宫+幻想房-成人20纽币,儿童(5-15岁)14纽币 。
      开放时间:夏季8:30-17:30(周一-周日);冬季8:30-17:00(周一-周日);圣诞节当天的营业时间为10:00-15:00
      这个景点略显鸡肋,有小朋友的可以去玩玩儿~

Wanaka-Queenstown

出发从瓦纳卡到到皇后镇,一路途径瓦纳卡Wanaka —卡德罗纳Cardrona(内衣墙) — 箭镇Arrowtown-皇后镇Queenstown, 途径卡德罗纳标志性风景线-内衣墙,开过最美也最艰难的一段公里-皇冠山脉公路 ,确保减速慢行,并保持警惕。尽管皇冠山脉公路(Crown Range Road)是皇后镇瓦纳卡之间一条路程较短的旅游路线,游览所需的时间却比途经克伦威尔(Cromwell)的常规路线花费的时间更长,驾驶其中也比往常更具挑战性。建议留出足够的时间以便能够时不时地驻足欣赏令人目不暇接的迷人风景。

箭镇是此行中最爱的小镇,每家每户都有可爱的小房子,好宁静,如果可以,好想在这里住个十天半个月...说好了一起来这里结婚

箭镇(Arrow Town)是早期以淘金发迹的小镇,淘金潮过后目前只剩下静谧的小镇,有高级的酒庄,美味特色餐厅,coffee shop以及艺术沙龙,是一个观光客时间赶的话花30分钟就可以逛完,想优闲的话可以花一天的地方。
      箭镇旁的小河:这个小河可是大有来头喔!这是当年主要淘金的河!即使现在淘金已经没落了,还是有些人会带个铲子水盆来试手气,据说还是可以淘到一些小碎金!这小河另外闻名的是;它是魔戒的场景!回想一下,魔戒第一集,亚纹公主骑着白马,载着佛罗多渡河,逃避戒灵的追杀,公主跟佛罗多渡河后,整条河变成一堆水白马冲向戒灵… 就是在这里拍的!

最后来一张我们小P大神的工作照,看看这么多美照是怎么成就的颁发一个大奖杯!

离开箭镇前往今天的最终目的地,也是此行的重头戏----皇后镇,会在这里住四晚,过起悠闲的小日子。从箭镇皇后镇的路上会途径Countdwon超市,去大采购一番在我们的湖景大别野里打火锅!

在Airbnb定的四层湖景大House,简直不能棒得更多...

我的蜀九香终于要闪亮登场了...

还有超级专业的烧烤架...

我们勤劳的淼淼

5、You Jump,I Jump!

在世界第一个蹦极点一跃而下

如果你听说过蹦极,就应该知道卡瓦劳大桥-Kawarau Bridge,因为这里是蹦极的发源地,也是最著名的蹦极跳地点。这里高度虽然不是最高的,但我想这里风景是最美的蹦极点,也是此行最期待的体验之一。
      一开始只有我是铁定要去蹦的,很开心的是,花花和淼淼经过几番的心里挣扎,最终也站上了蹦极台,所有才有了U JUMP,I JUMP...拉开了我们生死姐妹花的序幕讲真,在这么美的风景中蹦极,对我来说错过了会遗憾终身的...值得一试!

花花第一个跳

淼淼登场

永远都那么萌哦嚯嚯

本宝宝来也~

6、We Can Fly

15000英尺高空的跳伞体验

当你漂浮在几千米的高空,壮丽而辽阔的风景瞬间变成一幅缩小的地图展现在你眼底。在"世界探险之都"皇后镇体验双人高空的极致乐趣,完成你跳伞的梦想。皇后镇新西兰最热门也是最优美的旅游胜地,其双人高空跳伞活动始于1990年。NZONE Skydive高空是新西兰第一家经营双人高空跳伞活动的旅游公司,也是唯一获得新西兰至尊旅游大奖的公司,伞降区正位于著名的卓越山脉山交处,周围由牧羊农场包围,风光旖旎。
      地址:NZONE Skydive Centre
      报到时间:09:00
      电话:03 442 5867
      注意:照片+手持录像:179纽币;第三方摄影录像:299纽币,照片/录像需要在柜台购买

经过了蹦极的铺垫,跳伞前似乎大家都还蛮轻松...

在灰机上排队等着被扔下去...

不要问跳伞是一种怎样的感受,因为...谁试谁知道

Lily&Rin CP体验了滑翔伞...

Skyline Restaurant

云中餐厅,极致呈现:天空缆车自助餐厅被评为“世界最佳景致餐厅”,最大亮点就是你可以一边享用地道的新西兮美食,一边欣赏窗外美景,美景和美食相伴,绝对给你一次心旷神怡的美食体验,330个餐位,却也人气爆满。为了让靠窗的餐桌也能无遮挡,一排排的座位高高低低、错落有致,这样无论坐在什么位置都可以一览餐厅外的美景。
      和最爱的人,一边聆听着餐厅内怡人的轻音乐,一边悠闲的品尝着美食,往窗外眺眼望去,碧蓝的湖泊和周围高山交相辉映,高山上白皑皑的雪正反射着缓缓而落的夕阳,金光灿灿,此情此景,绝对让人毕生难忘! 注意:一定要提前预定。不过说实话,餐厅菜色一般,餐厅人多到像食堂,不过既然来到了皇后镇,还是可以来体验一下的。
      地址:Skyline Gondola, Brecon Street
      开放时间:天空缆车上行的最晚一班是21:00pm,下行的最晚一班取决于山顶晚餐关门的时间。
      电话:03 4428391

山顶还有滑板车项目,我们定的是晚餐&缆车&滑板车的套票,好好玩儿...

作为一个不合格的写游记的孩子,我又忘记拍照了---天空餐厅...不过对于这种大众“旅游景点”,我确实没有很热爱...

7、传说中的天堂--格林诺奇

格林诺奇村(Glenorchy)位于瓦卡蒂普湖北岸,在这里你可以看到恩斯洛山西北坡,即影片中的迷雾山,即《指环王》第一部中护戒使者试图穿过红角隘口的地方。在霍比特人意外之旅里,矮人族的旧都摩瑞亚就在山脉下面,比尔博巴金斯也是在山脉下方的隧道里邂逅Gollum获得魔戒的。电影中最精彩的打斗场景之一,石巨人藏身的山脉也正是这座迷雾山。 格林诺奇附近有很多徒步线路。游客可以从这里出发徒步穿过一片毛榉树林,顺着《指环王》中的天堂之路(Paradise Road)找到Lórien。
      在扎德牧场(Chard Farm)葡萄酒庄园,你可以看到安都因和亚贡那斯(国王之柱)的壮丽美景。国王之柱是由计算机后期合成的。 在皇冠山脉公路上驱车前行,就置身于卡地罗纳山谷。由此前往卡地罗纳山顶峰(海拔1119米),你可以饱览整个中土世界,左侧是安都因河和亚贡那斯的支柱,正前方是丁瑞尔河谷,而远处为兰西索湖畔的阿蒙汉山。
      这些湖区周边的景色远离了皇后镇的喧嚣,可以尽情享受属于你们的一步一景,随心而行。

为了体验传说中的天堂,不得不又参加了一个跟团项目---独木舟,因为天堂镇自驾是没法进去的,确实离开格林诺奇镇再往前走路况不太好,不过我觉得最美的风景其实还是在皇后镇格林诺奇这一段。至于项目,个人觉得略鸡肋,当然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各位看官自行体会吧。

达特河独木舟猎奇之旅

达特河独木舟猎奇之旅包括观光喷射快艇和充气式“FUNYAK”独木舟之旅,让您可以尽情尽兴地探索和体验阿斯派灵山国家公园的美景。专业导游讲向您介绍瑰丽自然美景的探险之旅,让你亲身体验这个区域独有的自然和文化多样性。您可以体验刺激而惊险的河段喷射快艇,以及刺激的喷射快艇漂移。你也可以饱览达特河两岸动人的美景,你的专业快艇驾驶员会在沿途重要景点停下来,向您介绍这片世界遗产保护区的精华所在。然后是乘坐独特的充气式“FUNYAK”独木舟顺流而下,专业导游将向您介绍景点和这里的奇闻异事,让您体验达特河波光粼粼的蜿蜒河道,湍流,岩石池塘和险峻的鸿沟。您然后会在沿途享受一顿美味的野外午餐,随后继续顺流而下到“天堂“(PARADISE),聆听关于乡村的趣事,沿途观赏到新西兰的绵羊,马驹,奶牛和象征忠贞爱情的天堂鸭。饱览众多国际电影大片的取景地,包括“魔戒”,“霍比特人”,“金刚狼”,“垂直极限”等各种著名电影大片。

皇后镇格林诺奇的一路风景,尖叫连连...

8、皇后镇往但尼丁---一路惊喜

Queenstown Gardens

皇后镇公园散散步,体验当地人的娴静生活...

蒸汽船,吴奇隆刘诗诗婚照取景地...

变身人猿泰山

习惯从当地带一些纪念物(不要是商店买的),所以它就被我带回来了哈哈哈

采姑娘的小蘑菇

Church of St Peter

Church of St Peter Queenstown皇后镇圣彼得教堂
      皇后镇最古老的教堂,建成于1861年,由皇后镇的第一批海外移民建立,教堂所有的建筑用石都是从皇后镇湾搬运过来的。教堂采用无梁结构,里面有一个精致的管风琴和精心绘制的彩色玻璃。雪松制成的讲台是一个名为Ah Tong的华裔在19世纪80年代雕刻的。
      这里还有一个头衔-姚晨结婚的教堂。自从姚晨在这里举办了婚礼之后,这个小教堂名声大振,每天有上千封的电子邮件来自中国。牧师招架不住了,只好在当地报纸上发表声明,意思是这个教堂不为外国人举办婚礼,只为当地的受过洗礼的人婚礼,请不要再来信了…
      地址:Church Street, Queenstown(
      开放时间:弥撒时间为周三10:00 周日10:30
      电话:03 4428391

Queenstown-Dunedin

离开皇后镇,前往此行的最后一站--但尼丁,此行算是全程最美的一段风景之一...全程约280公里,建议选择这条8号公路转1号公路的路线,特别是在8转1这一段风景非常美。

今天依然是定了Airbnb大房子,一个顶楼的公寓,一应俱全,轰趴开起来~

9、最后的惊喜--但尼丁

在路边随便一家早餐店便浑身就散发着但尼丁的气息...喜欢这样的城市,各位看官自行看图体会...

First Church但尼丁第一教堂

第一教堂始建于1862年,是新西兰第一座教堂,开放于1873年11月23日,1991~1992年全面维修。 教堂由著名建筑师、虔诚的基督徒Robert Arthur Lawson设计、建造,采用哥特风格,使用大量的尖塔簇拥起来作为装饰,使教堂的塔楼状似一顶皇冠。主塔56米高,占据了广场周边的天际线,从广场中心可以一眼望到。内部的门廊、钟塔、内殿、布道坛、圣坛、风琴、圣安德鲁甬道、窗户、花毯摩雷大厅、外观都很有特色。
      入口处有各种语言的宣传册,让各国游客不费劲就了解了教堂历史和建筑特色~教堂后面设了个旅游服务中心,里面展示着教堂历史文物,也售卖纪念品。教堂内由数个尖型拱门与助力飞拱组合而成,最为明显的莫过于三侧的彩片玻璃及主神坛两边的教堂风琴管。教堂恍惚间成了文化的艺术长廊,每一扇窗都讲述着一个美丽的故事,在这里静静地欣赏每一处艺术珍品。
      地址:415 Moray Pl, Dunedin 9016
      电话:(64-3)4777118
      门票:免费

但尼丁火车站

但尼丁火车站(Dunedin Railway Station)启用于1906年,这座弗兰德文艺复兴(Flemish Renaissance)风格的建筑拥有富丽堂皇的外观。它宏伟、壮观而富但尼丁丽堂皇的模样,广阔的马赛克镶嵌瓷砖地和娇艳的彩色玻璃窗,是无数游客必留倩影之建筑物,也是乘享有魅力的火车穿过独特的历史性的Taieri Gorge的起点。火车站为建筑师乔治·楚普(George A. Troup)赢得了“姜饼乔治”的绰号。楚普按照佛兰德文艺复兴的风格设计了但尼丁火车站,奥塔哥大学与附近的法院也有类似的设计。
      如今的火车站虽没有过去那么繁忙,但作为世界200个必看景点之一,这里还是吸引了不少游客。同时这个火车站也还在使用当中,从这里出发有四条去周边小镇的观光火车线路。两条沿着海岸线两条伸向内陆,成人往返票价在86-107新西兰元,所需时间有1.5小时、4小时和6小时不等,若有兴趣可以在售票厅询问具体发车时间和购买车票,或者到网站查询。
      地址:Dunedin Railway Station, Anzac Square, Dunedin 9054
      电话:+64-3-477-4449
      门票:免费

拉纳克城堡

拉纳克城堡,这座豪华的古堡坐落在奥塔哥半岛的最高点,它是19世纪但尼丁的商人兼政治家William Larnach(威廉·拉纳克)在1871年为他的第一任妻子筹建的,这是新西兰唯一的一座城堡。室内有众多豪华家具和精致的雕饰,比如精美的宴会厅是这位富豪给他女儿的21岁生日礼物,如今游客可以在这里的咖啡馆享用美食和咖啡。古堡前的花园宁静美丽,可以看到半岛和港湾的景色。然而这位显赫一时的地主最终在1898年因财务危机而持枪自杀。
      地址:145 Camp Road,Otago Peninsula
      门票:古堡和花园成人28新西兰元,5岁以上儿童10新西兰元;仅花园成人12.5新西兰元,5岁以上儿童4新西兰元;导游讲解成人35新西兰元,5岁以上儿童13.5新西兰元。
      电话:+6434761616

从城堡里走出的贵族哈哈哈

隧道海滩Tunnel Beach

隧道海滩位于但尼丁市区西南方向7.5公里处。漫步在这隧道海滩上,你会看到众多太平洋的狂野杰作,海岩堆、拱石和各种形状的怪石。如果运气好,在砂岩峭壁中你还会捡到一两块化石。这里还有一条石头步道,穿越农田,沿着海滩峭壁来到隧道海滩,你可以走在这条步道上欣赏沿路的风景。跟着导航到了Tunnel Beach Walkway,车子停在上面,接着就要自己走路了,这条路穿越农田,最后到达Tunnel Beach了,小径尽头是草甸波澜壮阔的大海,海天一色,真是美极了。尽头还有一个蜿蜒向内的小通道,是一位痛失爱女的父亲用手一点点挖出来,只为给逝去的女儿呈现一个专属于她的海滩。走入通道别有洞天。可惜我们到的时候潮水还会退完,不能走到海滩上,只能站在石头上感受下了。想到背后这个美丽的故事,眼前的只有进入通道才能呈现的风景便染色了动人的色彩。
      地址:沿着Blackhead Rd.路走1.4公里到达隧道海滩路(Tunnel Beach Road)

Sandly Bay

此行最惊险的一晚,现在想起来还是略有些后怕的...
      为了等企鹅归巢,我们来到sandly bay,新西兰真心是一个原始的存在,我们要看企鹅从山上一直走到了山下,没有其他游客,等着等着天黑了...这一路单行道山路上山,没有路灯,山下是和海平行的依山而建的公路,一路开的心惊胆战...出门在外还是要注意安全呵呵...
     但不想去企鹅中心看企鹅,而是在大自然、在这样一片美丽的海滩看到了企鹅,也算是没有遗憾了...

每天都在睡觉了海狮...

傍晚企鹅宝宝从海里回家了

等看企鹅的宝宝们

一路惊险,赶紧吃顿大餐犒劳一下自己

PART 3:最终话

最后,以我们八个小伙伴的友好关系作为结束吧...

世界那么大,等着我们去看看...
下一站,在哪里?
THE END...

引用 amylau 的图片:

为了造型 大家也是拼了 看着都冷呀~~

2016-11-01 17:18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11-01 17:18:04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哈哈哈 其实不冷 好大太阳

2016-11-01 17:31

景美人更美。

2016-11-01 17:33

引用 舍行者 发表于 2016-11-01 17:33:18 的回复:

回复舍行者:

2016-11-01 18:12

高空跳傘會很恐怖嗎?

2016-11-02 12:04

养眼睛啊!

2016-11-02 13:45

引用 Renee彭彭 发表于 2016-11-02 12:04:04 的回复:

高空跳傘會很恐怖嗎?

回复Renee彭彭:哈哈 真的要自行体会不过我们的小伙伴都觉得蹦极比较恐怖

2016-11-02 13:49

引用 无名花 发表于 2016-11-02 13:45:28 的回复:

养眼睛啊!

回复无名花:不是辣眼睛就好哈哈

2016-11-02 19:10

2016-11-21 12:54

亲,你们驾照翻译是订的哪家?可以送TOMTOM软件的那个,可以飞我一个链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