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 | 一路遇见,一路再见

• 出发时间/2016-09-08

一路向西

年轻的时候,我们都渴望去到更远的地方,遇见更多有意思的人。虽然身无长物,但未必只有空空的行囊,那些读过的文字演变成一路走过的风景,而那份心照不宣的雀跃,在旅途中反复上演。于是在那一天我改了微博名字,因为那部最巴黎《刺猬的优雅》,阅读其实就像手中的车票,会带你踏上最有意思的那趟远航......

刺猬小姐其他游记:
新加坡| 游荡者的梦:
青岛| 一杯沧海的百年爱恋:
韩国| 一辈子当公主:

极简计划

旅行时长:17天
旅行计划:北京宁夏甘肃青海新疆北京
【1】宁夏银川:鼓楼、镇北堡西部影城、西夏王陵、贺兰山岩画、韩美林美术馆、南关清真寺
【2】宁夏中卫沙坡头、腾格里沙漠
【3】甘肃兰州:水车博览园、兰州音乐厅、黄河母亲雕塑、中山桥、正宁路夜市
【4】青海西宁青海省博物馆、莫家街、东关清真寺、塔尔寺、拉脊山、茶卡盐湖、柴达木盆地、原子弹博物馆、青海湖
【5】甘肃张掖:丹霞地质公园
【6】新疆吐鲁番:大什字、吐鲁番博物馆、苏公塔、火焰山、葡萄沟
【7】新疆乌鲁木齐:国际大巴扎、红山公园、人民公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
【8】新疆阿尔泰地区:北屯喀纳斯白哈巴村、中哈边境大峡谷、布尔津阿勒泰
旅行装备:双肩包

【银川篇】

早上7点左右到宁夏银川。简单谈一下银川的公共交通,公交车的时间间隔非常久,经常30-40分钟一班车,因为人流量并不大,来往的游客也不太多,自由行更是少的很,整体来说,无论到哪里,交通都不是很发达,所以包车游很热火,但是价位太高。

银川蜉蝣国际青年旅舍,我要大赞一下,在这儿住了三天,国内青旅也住过大半,除了西安湘子门国际青年旅舍之外,最喜欢这家。吧台有很多关于如何去玩的公共交通时间表,一定提前做攻略,否则真的会赶不上车

青旅的照片都是我自拍滴

推荐银川行程:
第一天:早上新月广场坐车约1小时30分钟到西部影城,约4个小时慢慢拍照,之后在影城门口打车去贺兰山岩画,约2小时,再打车回西部影城(往返拼车一人20元),再坐来时的车返回银川单程一人7、8元。晚上鼓楼附近吃羊肉听曲
第二天:早上新月广场坐车约1小时到西夏王陵,约2小时30分学习西夏文字,用心参观博物馆,听讲解,看拓跋氏王陵,一路奔向背后辽阔的贺兰山,不建议骑骆驼,建议徒步感受岳飞的江山情。后包车去张裕酒庄,吃个下午茶,喝点红酒,晚上回银川看看南关清真寺。
第三天:宁夏回族自治区博物馆,约3小时(真正喜爱历史的人或者想了解一个地方的故事,博物馆是最简单直接的方式)有时间也可以去平罗沙湖,我没有去的原因是不那么感兴趣,毕竟风景么,还是要自己想去最重要。
整个银川及附近就玩的差不多了。

房间门口的海报是最爱的英国电影之一《Edward Scissorhands》,售卖西北特色饮料冰峰和杏皮茶,每晚都有幻灯片播一部外文电影,以及小伙伴们轻松愉快的心情

照片不爱做photoshop,我太懒了啊,都是原图原图…

上面我推荐的行程大家有计划的按那里走,不要按我下面图片的路走,我因为种种懒得解释的原因,包车各种绕圈圈,耽误了很多时间不是最佳游乐行程,但是没办法,谁叫我当时任性呢。
第一站:镇北堡西部影城

西部影城拍过我们熟悉的《红高粱》、《新龙门客栈》、《大话西游》。里面挺好玩的,道具非常多,游客非常少,我这几年躲着人群出行的方式还是不错的,到哪里都可以好好的拍会照,写会儿稿子

太远了是么,在比哈特

算命大师

下图这个砖土垒起来的建筑很有意思,每一块红砖上都有一位来影城拍戏的演员的签名,大部分都是手写签上去的,比如:刘烨

演员签名墙可以看到,来影城拍戏的有多少人,个人叫得出名字的演员并不多,看在《西游记》十级爱好者诺一的份上,拍了刘社长的签名(其实真正的原因是一眼就看到了社长,就拍了)

中国电影从这里走向世界”

祖传秘方

我喜欢沙画的感觉,那种随时都是风景,却容易破碎的感觉,正像我们每天的心情,随时随地,就变了

《新龙门客栈》拍摄地

跟十二生肖来一次聚会吧

我口中朗诵的是《诗经》但其实竹简上写的是《千字文》

拍了才发现“请勿触摸”,好吧,下次注意

影城里的“老银川一条街”很有看点,热闹也可以吃饭做各种手工…

九儿酿酒的拍摄地,的的确确,一股浓重的酒香

下图是一间汽车酒吧,有座位,随时随地喝酒的地方

这里是盘丝洞的景象

蜉蝣青旅后街有间清真面馆,牛油拌面非常好吃。但是记得哟,在穆斯林餐厅是不可以喝酒的

西夏王陵:历史上一个神秘的王朝,文字失传了近千年,还好,我有机会看到堪称“美”的没话讲的文字:西夏文字。

我是一个喜爱书法的人,但是自己并没有那个天赋,对于从甲骨文、金文、少数民族纳西文、小篆、汉隶、到行楷的历史学的很透的人来说,西夏文字无疑是一个平时不会刻意去关注历史书,但是看到了总想拍案叫绝的心情

一上午的时间,都躲在博物馆的休息台读西夏文字,练习写西夏文字,仿佛和千年前的王朝进行一次穿越

王陵背后是贺兰山脉,照片拍得不多,简单放一张吧,毕竟是墓葬类的,不合影,不破坏,不拍照,不触摸…是我对历史的尊重

因为前一天在影城看拍戏来着,虽然没po图,怕影响很多人心目中的男神女神形象,因此耽误了贺兰山岩画这一块,今天来补上,吐槽一下,包车太贵了。

贺兰山在2016年7月下旬出现一次严重的暴雨导致的山体滑坡,几万人被迫紧急撤离,损坏了道路,阻碍了游客通往贺兰山的路,破坏非常多的岩画,所以我们来的这一天,整个景区不足二十人

先进岩画博物馆进行学习参观,之后出去找真正的岩画

但我喜欢这种人少的感觉,唯我亲近贺兰山,和它对话,和它叙说着我的故事,也倾听它的故事。

山体滑坡之后的景象,随时随地都有再次滑坡的危险

这一天银川市市长带着中美文化交流协会参观访问,封了下山的路,干脆就在邮局待了一会儿,反正除了市长和美国访华团,景区里也没有别人了

韩美林艺术馆:是贺兰山岩画的最后一个景区,刚刚建设完成,设施齐全,但是参观大师作品的人还很少,可以有大把的时间来挥霍

大师的作品,给我的感觉是:拥有才华,可以被人铭记,被人记录,被人尊重…

为了中美文化交流团的参观,安保设施及其严密,好在,我个人觉得里面只有我们两人在参观,而这里有三层

西夏文化被韩美林老师诠释的多姿多彩

回到银川,从新月广场走到了南关清真寺,不太远,穆斯林周末礼拜,人有一点多,古尔邦节到了,是穆斯林最热闹的时候

清真寺门前随处可见的“果子”

晚餐:【宁园铜锅】在蜉蝣青旅直线距离20米吧,火遍银川的火锅店。很有特色的铜火锅,配着西北名茶“八宝茶“一日疲惫烟消云散

拌杂菜

八宝

晚上在青旅,和一个兰州过来的大学生聊这两日的收获,她说她要去腾格里沙漠附近住两天,聊到兴起时,我发现,对沙坡头从来不了解的自己,眼睛里带着如此渴望的目光,于是,买了一日火车票,去腾格里沙漠吧~~~

【中卫篇】

银川中卫,火车约2小时30分钟。中卫火车站有旅游公交10元一位直达沙坡头约25分钟。古尔邦节庆期间,所有身份证9月出生的人,一律门票半价。

包兰线铁路将沙坡头分割成沙漠区、黄河区,隧道上面就是铁路,一边是黄河,一边是腾格里沙漠。面向黄河,背靠腾格里,祖国的大好,在这个时候,变成了独好

腾格里沙漠依然是各种自拍。我们没有租鞋套,相机直接扔进土里,后果就是,清理了一个月,细沙才完全跑出来

沙坡头依然人很少,往里面走,就是漫漠的黄土,无尽的黄沙和不知道在哪里的尽头

驼铃声是沙漠最美的声音,因为跟着骆驼,可以找到沙漠的水源,而水源,是丝绸之路上的希望。

不骑、不喂,是我对野生动物的尊重,它们是沙漠的希望,也是我们的朋友,如果我告诉自己做一个有责任心的背包客,就要尊重同等的生命,在我们共同生存的地球上

沙子的重力,使得每一步都显得很艰难,没有指南针根本没有方向,一日下来,非常疲累

黄河区和沙漠区大不相同,各种特别的玩乐设施过足游乐场的瘾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王维的这句诗,成就了腾格里沙漠的地位。第一次徒步走沙漠很累,阻力太大,汗流浃背,晒伤的脱皮,却遇到意外的风景,200米滑沙也算是刷新了自己新的滑沙纪录,沙漠越野的时候,我说我要一路冲过去,后来就是满嘴的沙土,伴着的是西北骑在骆驼上的族人,疯狂大笑

中卫市内吃饭,找手抓店不太容易,但是手抓羊肉的口感吧,非常嫩,和香

酸辣冰笋:软软的笋,口感像海带

肉沫面片

八宝

【兰州篇】

好多年以前跟朋友约好要一起来兰州去看另一个朋友,兜兜转转多年以后的物是人非,只剩我来到了这里。
兰州第一站:水车博览园

水车博览园没有门票,是黄河边的一个公园、景色很清爽

黄河母亲雕塑

排队求合影的即视感

中山

兰州可以玩的地方不太多,而且市区在修轨道交通,路况很差,水车博览园、兰州音乐厅、中山桥、水车园、黄河母亲雕塑离得很近,在河的一侧,河对面有白塔山公园、水上清真寺。两岸通过中山桥步行栈道连接,徒步半日,也很好。本来计划寻找羊皮筏子漂流,但是今日找了好几公里路都没有遇到,无意碰到了一种和西瓜长得相像的叫“(zi)瓜”白瓤籽大,但是血难吃…

对面依稀可见的水上清真寺

兰州就是想吃拉面,但是后面的故事告诉我,亲爱的肠胃不好的孩子们,吃过水面条、手擀面吧,拉面真的…请看后面青海湖部分的完整故事吧

舌尖尖牛肉面

烤猪蹄:反正不是我的最爱

牛奶鸡蛋醪糟:适合早餐,不适合晚餐,喝起来很有口感

马有布牛肉面,老字号,7元一碗,兰州的吃喝是真的物美价廉

甜胚子奶茶(放哈咖啡):。这家店的排队程度和评价度,我只能说,可以和三里屯太古里梦龙开业那会,以及SHAKE SHACK汉堡店在首尔的每日壮举比肩。基本上分分钟你前面有四十几号人,你的后面也有四十几号人,的状态。最普通的甜胚子奶茶超大杯,就已经好喝到爆款了

兰州正宁路夜市的确棒极了,尤其是早餐美味牛奶鸡蛋醪糟,和史上个人最爱的甜胚子奶茶

【西宁篇】

青海恒裕国际青年旅舍:在省人民医院附近,虽然住的及其简单,九月的西宁,夜晚还是凉的,虽然有电褥子,但是屋内较潮湿,但是可以和小伙伴们拼车青海湖两日游,这一点是最棒的,所以住宿条件就不计较了吧

藏风的青旅吧台

西宁第一站:青海省博物馆

第二天大家一起包车去青海湖,所以今天下午,我们的主要行程是青海省历史博物馆

随时随地可以自拍的乐趣

青海省博建筑很恢弘,大气,而了解西北的方式,也最直接

莫家街:虽然是有名的小吃街,但其实,最有名气的仅有一家店,马忠食府

羊肉烧卖

莫家街的明信片邮寄处

《天使艾米丽》里,艾米丽的爸爸因为丧妻之痛,一直郁郁寡欢,艾米丽为了帮助老爸振作起来,就把老屋信箱上的圣诞老人寄给了世界各地的人,让他们给玩偶拍照然后寄给老爸。看着玩偶在世界各地留影,与陌生人相遇,最后艾米丽的老爸终于也背上行囊出发了,走出了他固步自封悲伤的小世界。从当年看艾米丽开始,寄明信片的习惯就养成了,而这个方式,希望永远不要被淘汰

天空和湖泊是蓝色的,穿着是蓝色的,心情是蓝色的,寄给远方的明信片依然是蓝色的

西宁东关清真寺:门外远远的拍照没有进去,不希望影响他们的信仰,远远的,也是好的

熟酸奶,在银川西宁,都让我找到了在日本喝熟酸奶的那段时光。下图这两种都好喝

【青海湖篇】

一路开到青海湖吧!
第一站佛教圣地:塔尔寺

来塔尔寺体验藏传佛教胜地,酥油花、壁画和堆绣。来朝圣的人明显比游客多,地上撒的是酒精,寺院里禁止拍照,坐在这里,心很静,非常平静,想着生活的种种都可以放下,是一种开阔吧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

拉脊山

这座山非常不推荐来,真的就没有什么,而且太冷了

进入青海湖区域之后,属于我的噩梦也随之到来了。中午跟大家在镇子上吃拉面,非常贵30元左右一碗,吃了没有几口,发现根本没有煮熟,非常硬,肠胃瞬间不太舒服,跟老板理论,老板理直气壮的,态度也不好,气氛的我们一行人就交了钱离开了,去茶卡盐湖那时候状态就不太好,但是没想过有那么严重(看后续)

茶卡盐湖

茶卡盐湖整体来说比较推荐来玩,只要你拿出约4小时的时间,就不推荐坐100元往返一位的小火车。

小火车开进最里面,的确有点远,徒步的话1小时30分钟可以走进来,一路拍一路玩

盐湖在阳光下是最美的,阴天比较麻烦,有人讲早晨的盐湖比较美,我穿水鞋来的,带回来很多盐巴

一片又一片的盐湖,成就了青海湖这个中国最大的高原咸水湖之名

青海湖到茶卡盐湖开了148km,旅途最大的期盼之一,柴达木盆地的沿途美景让我震撼,拍了一组未经任何雕琢的图片“天空之镜”,我想不会有更好的词语来代替这四个字。上帝是如此眷顾青海,给予TA数不清的广阔和美景。

盐湖最里面的风景是最美的,人也不多,但是水量大的时候,走进水里很困难

我的图片没有任何修饰,但是我们的包车师傅说:鬼知道他们的照片(网上)是怎么拍出来的

进来拍一组火车头也是蛮好的

出来盐湖可以路过这家邮局,来寄明信片吧

盐湖出来已接近黄昏,这时候虽然脸色不好,但是也没有太在意,想着中午的拉面没有吃几口,也就跟大家聊起了天空海阔。一路回青旅路上的晚餐没有吃,这时候突然下起了冰雹,跑进餐厅也就几十秒的时间,立刻发烧,把随身带的所有衣物都捆在身上,抖得厉害,等到了青旅,check in之后摔在了二楼,半晕倒状态。这时候所有的十几个小伙伴才发现事情的严重性,纷纷把自己随身携带的药品拿给我救急。有几个是西藏的大师亲配的藏药,我一口气吃了七八种,烧了一夜,腹泻一夜,没有医院可以去,只能自救,虽然清晨烧退了,但是第二个噩梦来了。从青海湖返回西宁,早上开始,脱水严重的我喝了两瓶葡萄糖注射液,之后开始胃痛(原因是药物过多,没有食物,严重刺激胃肠),打给天然童鞋,她是个医生,讨论之后说我是急性胃炎需要找药房或者医院,病因就是那碗不熟的拉面。因此一路上没有下车去二郎剑景区,没有进古城,也没有吃饭,疼痛感导致的匮乏感,下午小伙伴们说想去了青海原子弹博物馆,那是最热血的存在吧,中国人民自主研发的第一颗原子弹、拖着早已虚脱的身体还是下车去参观了

我的相机,但是小伙伴们拍出来的青海湖日出。那时候,我也挣扎了许久,但是身体的虚弱寸步难行,只好这样吧,没有尝一尝青海湖的水

周边百姓为了一点小生意,种了大片大片的油菜花,供游客拍照,记得讲价,最划算的是5元一位

【张掖篇】

张掖重庆大队长火锅店】

糖包

张掖七彩丹霞

中转新疆之前,意外的风景。两天过去总算不再发烧了,早上却下了大雨,还担心丹霞会不会有大雾,但是和几十位摄影师们一起克服了身体的不适,收获了阴雨天气里才会出现的丹霞最美的地貌,是一场美丽的相遇。

丹霞给我的感觉就像画上去的巨幅水彩。上帝的巧夺天工也好,总之给了人类奇特的风景,不真实的留在画中

雨后,才有的深沉的七彩。由浅黄色、土黄色、红色、橘色、浅绿色、墨绿色、到紫色

负责航拍纪录片的直升飞机,为美丽的丹霞做电视宣传,还好在人不多的时候,还好,我来了

【吐鲁番篇】

吐鲁番站距离吐鲁番市还有一个半小时的巴士车程,出站之后,直走爬楼梯上主街,有通往客运站的指示牌,是向右走,约200米左右,在左手边。车次非常少,约两小时一班,而人也非常少。来新疆就要做好人少车少的准备了。住宿:吐鲁番白驼青年旅舍

一个大仓库的即视感。虽然及其简单,但是价格合理,附近饭店多,离大十字商区也很近,门口101班车

窑洞一般的双人间,有风扇,无空调,对于地表以下的吐鲁番的热来说,有点不舒服

里面设施还不错,应有尽有,买的瓜果可以放冰箱,酸奶也可以放冰箱。住在这里的阿拉伯人特别特别多

吐鲁番博物馆:青旅徒步可以到达,旁边是吐鲁番图书馆,直走可打车起步价到苏公塔。不要想着等公交,我们等了一小时,根本就没公交。吐鲁番全城下来也没几辆公交车。可以打车包车的就直接坐吧

火焰山🔥🔥🔥
新疆与内陆的两小时时差,早晨10点到火焰山,太阳只不过伸了个懒腰,天还没有放晴,地表温度已经39度(午后地表温度可以达到42-56度以上)名不虚传“火焰山”。热的爱自拍的心都省去大半,但是却坐了滑翔翼,和“猴哥”玩的很开心…

猴哥~~~

吐鲁番静谧的月光下,千年的交河故城里,神圣的殿堂前,凉风徐徐,席地而坐倾听那与众不同的西域梵音;还有阿凡提的故事,那诗与乐,佛与城,和那亘古轮回的星与星愿…

葡萄沟·阿凡提故居

葡萄沟是旅途中最不推荐的。门票贵,所谓5A景区有点可笑。距离太长,坐板车要收费,而且很贵,重点是没什么可看的东西

大漠风情葡萄园

新疆大盘鸡:比东财那家好吃太多了,主要是清真做法不腻不油,鸡肉又嫩又不肥,弹性十足,东财那家店太腻了,肉也太肥。

【乌鲁木齐篇】

乌鲁木齐自游驴舍青年旅舍

红山公园:看乌鲁木齐市的风景,一览无余

新疆国际大巴扎

推荐啊,千万别在大巴扎方圆100米内找吃的,价格贵,难吃。尤其抓饭的店,比一站地之外的山西路难吃很多倍。推荐自由驴舍青年旅舍附近的餐厅,好吃不贵,羊肉抓饭20一份

大巴扎适合买纪念品,不过个人爱好为主吧,我的经验是比较贵,总是在沿途的小店里,学校附近,才会买东西

羊肉抓饭:自由驴舍青年旅舍附近的餐厅

椒麻鸡:新疆最特色的两道美鸡,吃到啦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

丝绸之路的完整历史,在这里淋漓尽致

非常推荐来参观,也有和田玉卖,来参观的外国人也很多,关于新疆服饰的了解、关于考古发掘的完整干尸的研究、关于丝绸之路的经历,都是学习历史的最佳地点

其实已经吃够了羊肉抓饭的我,实在不知道要吃什么。红萝卜咸菜酸酸的还不错

今天因为低血糖突然找上门,从乌鲁木齐的公交车上摔了下去,穿短裤得瑟的我伤了左腿膝盖,立刻送到了诊所处理,但是为了接下来喀纳斯的行程,一定要坚持下去。直到完成游记这天,其实也没有完全康复。

【喀纳斯篇】

乌西站到北屯站,一夜火车。北屯布尔津县城2小时30分钟班车,布尔津到贾登峪拼车人均100元约2小时。来喀纳斯是突然的决定,而享受旅途的漫长,和期待的方式,也是回忆起来可以作为无限谈资的欢乐

到贾登峪,进喀纳斯景区大门,到换乘中心的班车约40分钟,换乘中心先办理边境证(上图小纸片)再坐车到白哈巴村约1小时。西北最北的村落,巴基斯坦俄罗斯蒙古中国四国交汇处,多么特别且与世隔绝的地方

白桦林,西伯利亚针叶林,北冰洋的冰川融水流进喀纳斯湖,虽然内陆,但异彩纷呈,水源充足

我喜欢这样的村子,图瓦人家,俄式建筑

白哈巴村原始的马粪牛粪味,配着白桦林和天然氧气,空气异常的好。

一条很险的山路过来,还要经常给牛群让路,都说禾木太商业,果断选了白哈巴住宿。最西北的村子,很多图瓦人,很多哈萨克族,也有一些回族人。给大家一一发了明信片,来航拍的摄影师很多,喀纳斯刚刚接待了《爸爸去哪儿》剧组,最好的深秋九月,把时光献给可以坐在草堆上发呆的北疆

白哈巴处处都是家庭民宿,可以提前预约也可以来了再找,反正人流量较小

图瓦人家虽然待客热情但是很多东西都很贵,在路上有时候觉得一条大路很爽,偶尔却也觉得很恐慌,那种看不到边际的感觉其实并不好,跟维族人彻夜聊天,喝着酥油奶茶,裹着皮袄,时间就这样,到了日落又一个日出,当下真好,没有更好的了!

中哈边境大峡谷

坐着民宿老板的车过来的,离白哈巴村驱车不足15分钟。当时边境防线比较严格,有人选择骑马去边境线拍照,但是未能进入,所以我们更多人选择了大峡谷,旁边就是哈萨克斯坦

清晨的云雾笼罩着村落

鱼台1068级台阶,带着伤腿爬上来。幅员辽阔的新疆,在飞来阿勒泰的路上一路平坦的广袤,村落的渺小,人的渺小,都是那么实实在在的出现在眼前,以前听人讲,走的越高越广阔,人的心胸就越宽广,应该是吧,我接受…

沿着喀纳斯湖边走,人流稀少,我只爱坐在湖边肆无忌惮的想事情,而不会跟着大多数人选择湖中游船。

秋日的美景在喀纳斯每天都不同

感谢好天气,因为来之前韩国的女孩告诉我大雪封山她没能来到喀纳斯,而听民宿的萌萌说(一个来自贵州的女孩)我们离开的第二天,她的伙伴因为大雪,徒步失踪,至今未有音讯。

可是你看,明明天气很好,感谢上天眷顾

也许对于很多很多人来说,喀纳斯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太远,机票太贵,交通太不发达,耗时太久…但是只要放下一切顾虑,来一遭,一定没错

回程的路上路过月亮湾,有驴友提议从卧龙湾到月亮湾这一段路徒步是最美的,但是因为我受伤的腿,不打算徒步,直接回布尔津休养了

我认为旅行的好处,就是可以先把生活清理干净,然后再赋予它新的内容。旅行虽然能为你提供玩耍的机会,但却无法像我们以为的那样,为你带来自由。它让你体验得更多的是一种删繁就简,环境不再熟悉,大包小裹的习惯难以为继,旅行者会发觉处处都要受制于最低限度的约束。同时还要更多地依靠好奇心,依靠直觉,依靠当机立断。

新疆羊肉串

住宿:乌鲁木齐白桦林国际青年旅舍

一路遇见,一路再见

西北之行,是很突然的决定。决定虽然突然,但是一丝一毫都没有怠慢的,是旅行计划里,必须缓慢的方式。新疆是一个很特别的存在,于我而言,那些年小振坐了三天火车从他的家乡乌鲁木齐带回大连的那几箱苹果,卷子、笑笑和我争抢的模样。两年之后,还是来了......匆匆而来,匆匆而去......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10-26 19:25

引用 zzvivier 发表于 2016-10-26 19:25:08 的回复:

回复zzvivier:其实生活中有太多的无奈,无论是谁,在哪

2016-10-26 20:43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10-31 14:51

引用 梦里花落 发表于 2016-10-31 14:51:54 的回复:

回复梦里花落:嗯,每个人的旅行习惯都不同吧,我比较遵从本心,谢谢你哦,欢迎读我的其他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