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粗腿儿和咕咕鸡的浪漫法兰西游

罗里吧嗦的开场白:)

出行前听取了朋友的各种意见,比较值得参考的有:乘过夜飞机(俗称红眼航班)必定要自备拖鞋,U型枕,不然十多个小时的飞行人体各个部位会相当的不舒服。另外像我这种飞机一降落耳膜疼痛感特别强烈的人建议自备口香糖,这样可以有效缓解疼痛感。哦,对了,由于水土不服我几天没有正常“新陈代谢”建议出行前自备药品,我高估了自己的生存能力后来是靠酒店的酸奶,香蕉等水果解决了我的“新陈代谢”问题。好啦,废话不多说直接进入主题!
2014/7/08晚上9时抵达浦东国际机场心情稍许有些激动,虽然已经不是第一次和老公(咕咕鸡)出门旅行,但这次却是我们的Honeymoon行,目的地是连空气中都弥漫着浪漫的气息的法兰西

选择这个行程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看中了出行的航空公司是我在梦寐的阿联酋航空,事实证明阿联酋的A380真的没有让我失望(也许其他航空公司也有这样的机型是我比较土鳖)机组人员的服务也真的不错。每个座位的屏幕都有USB插座,有的还有电源插座,每个座位都准备了一个放有洗漱用品的小包,还有眼罩。对于飞机上的小朋友,机组人员还拿出毛绒小玩具,一个小举动彰显用心啊!飞机餐也算是我吃过的比较丰富的~
经历了十多个小时的飞行,迪拜的4个小时转机(在迪拜看到被老公叫做歪嘴把鳄鱼的LACOSTE专柜,不过比较了价格还是法国老佛爷里面便宜,如果要买可以到了法国再买,上海日上也有,价格和法国差的不多,如果飞国际航班的各位如有需要可以购置,迪拜的巧克力貌似也很有名我回程的时候跟朋友带了点当礼物,大家酌量购买),终于到了浪漫之都法兰西~~~先发几张我在大巴,在街边的随拍,让大家来个法兰西随想再进入主题吧

蔚蓝海岸篇

行程第一天我们去了蔚蓝海岸沿线,当大巴驶过海岸沿线我的脑中对'蔚蓝'两字的理解完全被眼前所见所颠覆,所有的人都在:哇噢!太美了!我不是一个专业摄影师都能拍出如此美的风景,突然想到一句话:这个世界没有答案,唯有尝试才知道结果!这一次法国之行来对了!
PS:对于蜜月地点有过纠结,我让先生四选一,第一是澳大利亚(环球乐园,大堡礁都是我的向往)第二是美国(虽然上海马上也会开,可是总感觉外国的比较高大上)第三是日本(可惜先生对日本实在提不起兴趣,对于学习日语出身的我多少有点遗憾)最后一个就是法国(提起法国浪漫一词一直充斥着脑海)最终先生选择了法国,难道是想弥补下他不浪漫的个性:)

好喜欢这张的构图,不知道是否预示下一站我们将前往图中飘扬国旗的另外一个国家呢??!!我时刻期待着~~PS:2016的今天我却没有勇气在踏上这片美丽的海滩,法国,加油~尼斯,希望你能坚强的挺过去~

海滩上到处都是悠闲的人群,我的冰激淋也好想跟他们来个亲密接触。羞羞~~

插曲:当天行程中有安排去参观香水工厂,听说这个工厂是给很多大牌提供香水的原材料的,也得知了香奈儿5号为什么叫5号不叫4号,6号的原因,因为它的香水成分中用了上好的法国产的5月玫瑰,故得名5号。只其然,然后知其所以然,一直是我崇尚和努力的~后来朋友告诉我和上网得知这个香水工厂很多明星都去过呢,可不像国内有的黑心导游拿回扣去的都是写卖假冒伪劣产品的地方,记得那个牌子叫Fragonard法国本土人喜欢的香水品牌也是骨灰级香水的牌子之一,瞬间我又长知识了,希望大家也是!

戛纳摩纳哥掠影

然后的行程去了戛纳摩纳哥,都是豪车美女,没有拍照,因为拍了我这个土鳖也不知道这些车是什么牌子,我还是坚定不移的觉得我家的小白最好嘿嘿~上二张在戛纳拍的图,有张好像是莎朗斯通的签名哟,有人知道她拍过什么电影嘛

PS:由于戛纳太多富豪定居购置物业导致那里的物价比法国别的城市高很多,如果在那里看到想买的东西,在别的城市一定会有,而且价格更加便宜,我就一不小心上当了。看到药房拉着先生就进去买了欧树的精油(30欧),还得瑟一到法国就买到了,后来到了艾克斯发现一样的产品才24欧元,如果是RMB6元没什么,可是欧元换算成人民币将近50块的差价让我郁闷了好久呢

熏衣草篇

说到法国很多人会想到花都巴黎(巴黎给我的感觉却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除了它是购物的天堂,可能法国其他的城市给我留下了更加美好的回忆)我这种伪文艺还是偏爱法国的小城市,当然普罗旺斯是其中必定要提的~话不多说上图再说

这里听说是最早版本的电视剧<一帘幽梦>的取景地之一,薰衣草地后面是一个修道院

听说我们去的那几天高圆圆也在那片薰衣草地带,可惜没有偶遇:(
原本总看到照片中的薰衣草地,当我真的设身处地,词穷的我只想说Amazing!真想纵身躺在上面仰头看看天空~我想那时的天空的颜色一定是湛蓝湛蓝的,因为心情很美丽!

后续去了薰衣草工厂学习了一些关于薰衣草的小知识,原来薰衣草还有很多药用价格,如防止蚊虫跳蚤叮咬,帮助睡眠等,下图秀一秀我买的送给朋友的薰衣草礼物。

我买了一瓶精油在家擦拭席子的时候滴2滴,自我感觉睡觉睡的更香了,不过是不是好浪费啊~话说在欧洲国家旅游你一定不要把货品的标价从外币换成人民币,不然你一定什么都不舍得买的。一包一包的薰衣草要2欧元(这个还算好的)礼盒装(右上方那个)要17欧元一包,买了点意思意思220欧元,人民币220元的话一定要不心疼,但那是欧元,换成人民币的话将近1500多人民币,结完账我小小的心疼了下~~不过大方的先生说的对来都来了,总给大家大点礼物,在普罗旺斯没有比薰衣草更好的礼物了!

马卡龙篇

一直听说法国的马卡龙很有名,上海也有可惜价格好不亲民,总感觉到了原产地吃的会比较正宗。
当团友在我们在罗浮宫门口的春天百货疯狂购物的时候(竟然有个团友在规定的集合时间买了一个箱子中的爱马仕--日默瓦的箱子回来,真心佩服他们的购物能力,我跟先生都相
对理性消费),我和先生意外在罗浮宫出口发现了小酥胸(马卡龙中比较有名的一款)一定要买LADUREE这个牌子,是最正宗的。

我们事先没有做功课,趴在橱窗前像两个在画图课上给素描画上颜色的孩子分别选了2个各自比较喜欢的颜色的马卡龙,共7.6欧元,散装的比较便宜,没2分钟都到肚子里了,总结是太甜了!不过有人会说我甜到心里,哈哈我承认,因为和心爱的人一起出门远行又去了那么浪漫的国家,怎么能不甜蜜呢~希望有情人都能终成眷属!!

2014.7.14 法国国庆,第一次知道原来法国国庆商家都是不营业的,跟我们国内商店大打折扣的场景好像不一样。法国人还真是会享受生活,国庆都出去度假了,他们可能也不在乎那天能赚多少钱吧哈哈。于是乎,我只能发挥点小创意来了张爱心照~爱你爱你Heart!Je t`aine~

我好像天生就是为了搞怪而活的嘿嘿~~
话说我家先生就很爱甜食,连他都连连说太甜了,可想而知,尝过味道就好啦!!

这里我又要岔开话题了,我发现法国人似乎偏爱甜食,好多有名的甜品师都是法国人。但对于我这种在吃方面很重口味的人着实有点头疼,如果你不习惯吃甜食的人,前往法国最好在旅行箱中备些其他干粮以备不时之需啊,像我就从上海背了好多泡面,欧洲的早餐虽说是自助,但是选择少的可怜,面包黄油配牛奶的生活也会腻的嘛。那个东南亚的早餐那个叫丰富啊,可能地域不同人的生活习惯等不一样,我么只好入乡随俗了。到了第8天有点忍无可忍我的早餐变成了家乡的康师傅方便面外加我从上海带的辣酱,那个就嗲啊,感觉那才是人生啊!

上张法国卡尔卡松的街头艺人给我画的自画像(2分钟完成),第一次知道在欧洲人的眼中我是这样的:)跟本人有几分相似,略微加了点艺术家的夸张成份,不过无所谓啦去过那里,留念而已,一切开心就好!这个街头艺人好像还被法国媒体采访上过报纸哟,如果有缘遇到请不到错过让他用画笔留下各位美丽的脸庞~~

巴黎铁塔篇

话说设计师埃菲尔先生一定没有想到在他诸多有名的设计中铁塔却成了世人到法国巴黎来旅游参观的一个重要理由,因为他原本好像是设计桥梁的。呵呵很多的事情的阴差阳错我个人觉得事情原本的走向就原本应该是错误的那样,埃菲尔先生就是应该设计铁塔的!~
坐在塞纳河上一路欣赏巴黎沿岸的美景,经过锁心桥(看新闻得知由于桥体不堪重负,法国政府定期会拆除一部分锁,这样下去很快锁心桥要没消失了。为了不错过美好的风景,带上你爱的人快点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在阳光的照射下反射出的光是刺眼的,但那是多少亲密爱人对美好爱情的期许,没有拍照(塞纳河的游船很大,分两层,各地游客都在积极拿摄影器材与沿岸风景留念,我反而觉得静静的坐在穿上用双眼去看这个城市,用心去感受的感觉也不错,城市的过快生活节奏容易让人促使人变得浮躁,不安,惶恐,难得有这个的机会为何不好好享受,在生活中我是一个急性子,先生则是彻底的慢性子,再一次次被慢性子打败之后我也慢慢学会了静心,用心和双眼去感受)放几张各种角度铁塔照吧(最认为一张是自认是亮点)也算大家没有白看我的不知道能不能称的上游记的游记。

PS: 塞纳河附近有个百年老店的冰淇淋店(Berthillon Glacier,地址在大众点评上有哟),钟爱甜品的不要错过哟
铁塔上有个米其林餐厅,如果有兴趣的提前在网上预定好,到时候可以去品尝下。不过哦你一定要预留足够的时间,因为法国人做事情很磨叽的,呵呵也可能他们真的太享受生活了,而且米其林一般都是3道式5道式,花费的时间是比较久啦~

我把我最爱的阿维尼翁留在了心里,因为相机内存卡坏了:(

阿维尼翁的喜剧节很是热闹,可惜我没有办理用图诠释它的人上人海的场景了

小河边,旅馆的窗口外,只要把镜头打开都不要滤镜都美得让人沉醉,我想这就是法兰西的魅力所在
2年了,再次翻看这篇游记内心泛起阵阵涟漪
趁年轻多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
趁未老多体验一样的人文情怀
我想我这一辈子一定不会白活的~~~

赞一个

2016-10-25 10:48

谢谢

2016-10-25 10:51

2016-10-25 10:53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10-25 11:46

引用 cybertime 发表于 2016-10-25 11:46:13 的回复:

回复cybertime:你也随时可以

2016-10-25 12:23

引用 不是很麻烦的麻烦姐 的文字:

(最认为一张是自认是亮点)

啥意思?

2016-10-25 17:28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10-31 18:51

引用 crystal_ 发表于 2016-10-31 18:51:01 的回复:

回复crystal_:不用谢,喜欢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