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西部之旅(青海湖、茶卡盐湖、德令哈、雅丹魔鬼城、敦煌鸣沙山月牙泉、祁连山)

maoli1101 (重庆) LV.5
2016-10-25 10:32 219/3
  • 出发时间/2012-09-30
  • 人物/其它

为什么说是神秘西部之旅,因为这边真的是一个鸟不拉屎,鸡不下蛋的地方,呵呵,这里没有贬义,只是形容这一段路程中的风景真的太空旷与孤寂,简直就是无人区!先来几张照片,体会一下这里的孤独寂寞冷~~在这里,真的会很放空,灵魂出窍的感觉!

沿途就是这样的土石丘,没有一点生命的绿色!⬆️

望不了尽头的公路……太笔直

以致于我们开200码都感觉不到快

德令哈到雅丹路上…

雅丹“魔鬼城”👹

好了,开始记录📝正片,游记从现在开始!

1(2012.9.30)

今天表姐结婚,中午在老家吃了酒席我们就回重庆出发了!第二天凌晨抵达西安,不知道为什么是曲江!

2(2012.10.1)

西安呆了一晚,出发去西宁,开了一天的车,累!晚10点过到青海

3(2012.10.2)

西宁青海住了一晚,赶路去青海湖,在路上……

下午1点到达青海湖

青海湖

这次的行程就是一个“赶”字,短暂停留后在路边小馆吃了一碗拉面🍜,就向茶卡出发……

茶卡盐湖

从茶卡出来继续赶路到德令哈……

晚上入住德令哈

4(2012.10.3)

早上从酒店出发去寻找传说中在德令哈的外星人👽基地!

这会儿在外星人基地停留的时候,还有几辆川籍车辆!然后就是一直开一直开,开到雅丹!

这一路上,就我们一辆车在望不到尽头的路上驰骋,速度开到200码也毫无察觉,这种这么大一片地只有我们四人在这里的感觉,很孤独,孤独,也有一点害怕😨…

下午到了“魔鬼城”,为什么叫“魔鬼城”,是因这里环境地形的复杂及相似性,导致曾有考察队在这里走失过,所以我们严格按导游的要求到指定的地方游览,不敢越界,也不敢走太远,心怕走错了迷路,出不来…

返程,继续赶往下一个目的地张掖,但由于经验不足,没有提前预定张掖的住宿,到了这边啥住宿都没找到,而且比较偏僻,呆在这里也不安全,只好跳过看丹霞地貌的行程,直接到下一个目的地敦煌再找住宿!从张掖敦煌,这一路有595.2公里!!!所以到了敦煌已是凌晨!然而住宿也不是那么好找(这可是在国庆期间),最后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家旅馆,1200一晚,还是最后一间!没办法,只有咬牙啃了!

5(2012.10.4)

敦煌鸣沙山月牙泉!

返程,因我们的返程路线是回到西宁再回重庆,所以从鸣沙山出来,吃了个午饭我们就一直赶路,连夜赶路,半夜还翻越了祁连山(为什么要翻祁连山脉,首先是因为从敦煌西宁,在我们当时查询的路线里是没有全高速的,这会儿不知道有没有,其次是因为翻祁连山脉这条线路里程比不翻越它要近),祁连山海拔4000多米,零下几度,了无人烟,听说还有山贼,中途还飘起了雪,能见度低,有车子开到半途都不敢走,直接停到空旷的地方歇息了,我们就这样勇敢的开,开到第二天凌晨4点才到了青海找个酒店入住了一晚!——这里普及一下祁连山,这个只在地理课本里出现过的地名,读书的时候在我心里觉得是很遥远很神秘的一个地方,我居然来了!
祁连山脉,位于中国青海东北部与甘肃省西部边境,是中国境内主要山脉之一。由多条西北-东南走向的平行山脉和宽谷组成。因位于河西走廊南侧,又名南山。东西长800公里,南北宽200~400公里,海拔4000~6000米,共有冰川3306条,面积约2062平方公里。——摘自百度!

我们就是这样别无选择!👇

看看,我们就是在半夜,经过了这么个地方!

6(2012.10.5)

今天起床后我们收拾好行李办完退房,开车出来找了个快餐店吃了午饭就准备返程回家了!吃完饭出来还在停车的地方碰见了一车从万州开车过来的年轻人,他们也准备今天回重庆,所以一起往回走了,路上我们就各走各的了(人家路虎跑得快)!记不得是今天还是第二天到的重庆了~

7(2012.10.6)

安全回到自己的家!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0-26 20:33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0-27 10:25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