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没有远方,人间都是故乡!租车自驾川进青出

Obeer LV.6
2016-10-25 10:42 810/6
  • 出发时间/2016-09-16

西藏,已经是两年前就已经有的想法。无奈各种原因拖沓,没有去成。上个月硬着头皮把请假单递给上司,请假20天探亲,哈哈,最终仁慈的上司给批了。

有了20天假期就可以选择自驾或包车走川藏了。当时想说如果约不到了就去自驾游俱乐部那边拼车,约的到就自己租车自驾。后来逛了两个网站,发了两帖,发现响应的人也还是蛮多,然后最后筛选了一下,约好了算上我两男两女,四个人一台车。有妹子,有劲!

先甩几张图!

介绍一下几位小伙伴吧,从右到左。

小黑:司机甲,东北吉林人,在江苏南通当刑警,风(se)趣(qing)的小伙,开车比较猛,一路各种开飞机。
我:司机乙,江西人,在广东工作。坦白说,我除了骚没别的。
小如:摄影师,广东人,在珠海。可(zhuang)爱(bi),有(feng)趣(dian),最关键是会拍照,大多照片都是出自她手。
小庄:财务,东北人在东北,英语老师,文静会算账,我们的财务,她经手的帐没差一毛钱,太牛逼了。

我们喜欢民谣、向往自由、义无反顾、搔首弄姿。

路线路况

常规的进藏线路分别为,川藏南线318、川藏北线317、颠藏线、青藏线新藏线

318为风景线,317则是人文线,顾名思义就是一个风景比较好,一个看佛教文化。看个人喜欢,走南线比北线人多,是因为喜欢看风景的人多,再则南线路况较好。但是我们这段走下来发现,近期路况特别烂,因为最近雨水较多很多塌方和水毁路段,还有部分在扩路,我们车也是经常刮底盘,我们问了几个朋友,基本也是在吐槽路太烂,霸道陆巡在芒康段也是一样刮底盘。  真心建议轿车最近不要走318, 当然我一路也见过无数神车,比如桑塔纳2000,长安奔奔,QQ 之类的神车,走位精准,不得不服!

相比之下青藏线就好走多了,大多是大直道,但是最近也是常有修路,有很多大坑,千万注意,车飞起来也是分分钟的事!

不建议轿车近期进藏。

租车还是包车

这趟路基本是我和小黑开下来,我走下来发现,如果有能力自驾一定要自驾,虽然累,但是体验完全不一样。比如想睡到十点起床再出发、看到一个小农村想进去转转,想开到草地去撒野,清除的知道我们是怎么到的拉萨

这次的租车,我们对比过几家公司,最后选择在重庆的一嗨租车选了一台1.8T的四驱野帝(全国飞重庆的机票比成都便宜,租车价格也略低成都)。涡轮车果然就是牛逼,高原的动力完全不弱于一般3.0的车,超车有力。租了21天的打包价,连基本保险和不计免赔保险一共7500左右,平均下来一天350左右。还有要说下,车的空间实在是不错,我们放了两个28寸,两个26寸的行李箱,简直就是碉堡了。

油耗大概在8.5左右,因为是国道和各种山路会比较高,川进青出地图里程是6000公里不到,我们看了下里程表大概跑了7500公里,折算下油费的话大概花了4000多,每人平摊1000多一点,也算很经济。

之前有车友提醒说,租车不能进藏,可能会面临五千到三万的罚款,之前有车友被查然后罚了两万。然后据我们走完发现,其实一般检查站都不会查,只是看看行驶证,登记下过站人数信息。罚款的话,其实是会对一些租车公司出租的一些非营运车辆出租后进行处罚,这是违规,不单是西藏全国都不允许,只是西藏查的严而已。提醒下朋友们租车的时候看看行驶证,如果写了非营运最好叫租车公司调整一台性质是租赁的车。

费用、杂语

机票广州-重庆往返1600,去程中秋,回程国庆所以比较贵。
租车1900(每人)
油费1200(每人)
食宿大概200(每天每人),这一路物价不算底,毕竟都是自驾游游客,想吃住的太好也不太可能。有时候我们中午饭都没吃,路上一点面包完事。
门票1000左右,不得不吐槽国内景点门票真心贵。

这一趟下来一万多,我觉得算很有性价比了,还有一些礼品和喝酒的费用没记,没参考价值。

已下是我几点建议和杂语。

一,进高原的第二天晚上我在稻城高反,恶心、头疼、四肢无力、低烧晚上睡不着,中途起床还吐了。去医院吸完氧立马生龙活虎,那感觉不要太好,所以大家如果在高原有任何不适,建议赶紧去医院,吸氧一般在20块左右一小时,再严重吸两小时什么都好了。高原的医院都比较平价,不会像我们那的医院随便感冒都几百上千的。
二,我感觉红景天、高原安等其他用并没有什么太大用。实在有高反就去医院拿点,也不贵。不用特意备太多药,一点感冒灵防止感冒就行,一天中可能会经历春夏秋冬,温差很大,备一点预防感冒,高原感冒要特别注意,但是也不用太担心,现在医学这么发达,只要及时去医院就行。
三、请善意和热情的对待一同旅行陌生人。主动微笑、耐心的帮个他们拍个合影、让行不便的车辆、告知其他陌生朋友你所知道的路况信息。。。相信我你收获的会更多。。正如我们偶遇的一个上海大哥说的:旅途中的善意,我们都要传播下去!
四、谁他么说西藏容易艳遇的,老子开了几千公里,怎么没碰到!!!!!

D1广州—重庆,一座满是火锅香味的山城。

飞机是中午到的,一个人闲逛了会儿后回酒店休息,等到大家陆续到后已经是晚上。晚上的洪崖洞特别漂亮,只是中秋节假人太多,太拥挤没法好好拍内部景色,其实里面也挺有意思。
解放碑和洪崖洞相隔只有十分钟的步行距离,我们酒店正好在两地中间,所以也比较方便,但是环境并不是太好又逢中秋涨价,所以不推荐。

感觉重庆的解放碑有点香港中环的感觉,干净大气,山城特有错落有致。

我喜欢逛一些安静的小街道,所以没有去磁器口,然后就在解放碑附近延伸的一些街道走了走,也都非常有意思,大家有兴趣可以转转,山城就是有点累,到处都是上下坡。

明天就要出发离开重庆,本来打算去试试重庆的大队长火锅,排队排了近一个小时都没有排到,想想算了实在是太饿,吃了碗小面。本以为和重庆火锅无缘,晚上十点多,小如的朋友过来看她,我陪她下楼,结果他朋友热情款待带我们去吃火锅,虽然吃不下,但是去试了一下
这家店不记得叫什么,重庆大街小巷全是火锅,我感觉应该每家都不错。太夸张了,中午火锅,晚上火锅,宵夜火锅,我吃了一顿就腻的不行,重庆人真牛逼。

D2重庆—武隆天坑—乐山 700km

本来计划今天直奔康定,小伙伴建议说来趟天坑,时间也比较充裕,没多想就全答应了。

重庆到天坑,近两百公里,三个小时车程。
天坑景区叫天生三桥。门票130, 淘宝购票,电梯下去,游玩两小时。
当天景区人不多,悠闲的散了两小时,便开始回程。
如果说美不美,见到的第一眼确实还是震撼,比起川藏的沿途风景,也不算多惊艳。
再叫我走这条路,这多出来的时间我会绕去色达,随后再入318。

武隆天坑到乐山482公里,约6小时车程,到达乐山已经晚上9点多。

本来计划去成都,路程差不多,考虑到明天出城可能会堵车,便随便选了一个小城市休顿。

乐山钵钵鸡和豆腐脑都算是特色,晚上问前台打听,便推荐了这个夜市,饱餐一顿。我记性不好,什么名字各种的都记不住

乐山海韵国际青年旅舍,乐山唯一的一家青旅。口碑和网评都不错,标间140。比较有特色也还不错。

D3乐山—新都桥 450km 9小时

一大早拉开窗帘,雨蒙蒙一片,看了看天气预报,318沿途一周大多都是阴雨天,便担心路况,因为降雨量过多318容易泥石流和塌方,修路和封路都是常有的事。没有过多磨蹭,早餐过后,附近便利店买了点路上的干粮,怕封路或其他原因赶不上吃饭。事实证明,路上备点面包、八宝粥、饼干、水、水果之类的还是非常有必要。

早上九点出发,一路小雨不断,乐山雅安121公里高速,路上车不多,一个半小时到了雅安,马上上传说的318了,想想也都是很鸡冻。

康定新都桥约90分钟路程,我们没有选择留宿康定的原因是,新都桥的酒店和风景在网上看起来美多了。事实上康定县城也非常美,并且康定的酒店选择多,各种高档酒店都有。不过你喜欢民宿或是客栈的话,还是去新都桥吧。

手机图,将就一下!

进高原的节奏,从雅安进318全是盘山路,约50公里处修路一边放行,堵了大约40分钟便通过了。听后面的车友说他们下午经过这里,堵了两三小时,幸好我们上午走!

后面开途锐的警车藏族大哥,看起来很威猛,挂着个大金链,藏区的警察形象和黑道大哥感觉有点傻傻分不清楚。

据说过了二郎山隧道就是藏区了,不过藏不藏区不知道,感觉进了另外一个世界,水变得清澈,山更高,天空也更近。风景越来越好。

途径泸定县,顺道去看了看传说中的泸定桥,桥底下大渡河的水非常急,掉小区小命八成没了,当年红军真的太牛逼了。登桥门票要十元,我们考虑到还要赶路,拍了两张照片便走了。  还有泸定桥旁边有很多卖苹果的摊贩,这里的苹果真心是不错,2元一斤,可以买一点,进入高原后水果都比较贵。

过了雅安一段,此后的路况都挺好,一路顺畅,就是因为雨雾天,山上的雾更浓,估计也就二十米左右,比较吓人,安全第一,慢慢开。

泸定约两小时,到了进藏第一哑口海拔4298米的折多山,当时雾太大什么都看不到,可惜了。之后看了车友发来的小视频,他们经过的时候雾正好散了,风景美的不得了。错过就错过了,有缘再会!

大家在这下山玩的时候,千万别太兴奋,穿好衣服,走路慢点,不然高反就呵呵了。

高原后所有包装开始“膨胀”,第一次入高原的我们感觉很神奇。

翻过折多山后雨雾还是散开,但还是没有放晴。风景又美了一个度。

草草的过了康定,直奔新都桥,便到了新都桥宣传照“摄影师天堂”十里画廊。非常漂亮,有山有水,有树有草,羊悠闲的吃草。想起今天还在城里吃早餐,傍晚便到了这里,感觉一切都在做梦一样。

摄影师拍的图,果然颜色好太多。

在网上找了一间评论较好的客栈,可能是因为淡季非常便宜,标间98,酒店有个大院子,停车也非常方便,酒店的房间比较小,但是被子很舒服,洗手间洗浴设施比较差,可能是一般入住新都桥的客人都不会洗澡?

厨房那个老板人也特别有意思,闲暇没事坐一起聊了会天,说起五年前来新都桥开客栈,一个汉族人跑藏区开客栈真心不容易。不过看他过的倒还挺乐呵,不过人嘛,自己开心就好。
行者驿站客栈,推荐。

D4新都桥—稻城 338km 7小时

昨晚新都桥天气冷,加上奔波了一天,便早早的休息了。然后今天一大早就起来了,隔壁两位女士没动静,我和小黑两人便出门走了一会,随手手机拍了几张酒店的花。高原散步还真是辛苦,走两步就喘。

虽然已经入秋,雨后早晨的新都桥,仍有点春意,世外桃源般清新。

新都桥理塘约两百公里,路况较好,一路游玩走走停停,大约四小时到了理塘理塘海拔4000,大家进藏千万别住这,容易高反。中午随便找了家川菜馆,这里吃饭的物价还是比较低,吃饱后继续赶路。

理塘稻城 大约三个小时,路况非常好,算是进藏最好的一段路。国道217理亚公路,沿途风景非常美,有雪山、冰川地貌、草原、溪流、格桑花丛。但是过了这个忘记名字的山后我已经高反了,在车上昏昏欲睡,约四点到了酒店。在网上订了一间酒店,到了之后便倒头就睡,一直到晚上十二点,四肢无力、头疼的越来越厉害,晚饭都没吃,中途还吐了一次。起初也不知道是高反,可能是坐车久了或者中午吃坏东西了,实在没法睡着,不过同伴都已经休息了,自己没体力去医院。

D5稻城—亚丁 150km 3小时

熬到早上,叫小黑陪我去医院。医生一看就是高反,开了个单子叫我去吸氧,不过高原的医生态度挺好,药价也不贵。拿了一堆药才60多,吸氧30一小时。吸完我就全身来劲了,感觉全身都舒服了,好像打完兴奋剂一样感觉棒棒的。

回想起昨晚受的一夜罪,早知道去吸氧了,太无知!

吸完氧已经快12点了,告诉同伴我已经满血复活,午饭后继续赶路。到亚丁大约下午三点半左右。
稻城海拔3400米,亚丁景区旁香格里拉镇2800米,其实昨天我们可以开到亚丁香格里拉镇休息,距离也不远,并且应该可以避免高反。也可以节省一天时间在亚丁里游玩。

亚丁游玩的朋友我也建议住在香格里拉镇,亚丁景区游客中心就是在镇里面,亚丁村则在亚丁景区内,亚丁村的住宿条件我感觉比较差,选择也少。两地距离很近,最大弊处亚丁村内因为在景区内,不能自驾进去,只能坐景区大巴,我感觉各种不方便。

晚上我们入住,老板人非常逗,据他吹牛逼说是当地最好的一家客栈,阿妈摄影主题客栈。我们走了几间对比一下确实环境和位置最佳。酒店楼下他们也开了间藏餐厅,网络评论也非常不错。虽然老板很可爱,我还是实话实说,感觉也就这锅菌菇还不错,其他的菜真的一般般。不过在这小地方,你能找到多好吃的地,确实也比较难。

我们入住酒店的价格是260,老板说过几天国庆会涨到一千以上,太夸张了。建议不要高峰出游,土豪可以无视。我之后问了几家,国庆酒店涨五倍也是很正常的事。吓死宝宝!

到了才知道,原来玩亚丁要爬5个小时才能上到五色海和牛奶海。知道真相的我眼泪掉下来,请注意海拔4700,我有预感会倒在山里。

好好睡一晚,明天拼了!

D6亚丁一日虐 爬山8小时

亚丁景区最早的一班车是7:00,因为景区爬山时间较长,所以大家都会很早进去。
我们又是一大早早起的节奏,蒙逼的起床。。。。

亚丁景区门票150元,往返观光车120元,从香格里拉镇游客中心到亚丁景区内,由于景区内不能自行开车前往,所以大家基本买都是270元套票。

景区观光巴士终点站冲古寺,到达冲古寺后可以乘坐电瓶车到洛绒牛场。景区门票是三天内有效,观光车一天有效。我们行程只能玩一天。亚丁分两条线,牛奶海和无色海一条长线,珍珠海一条短线。游玩牛奶海和无色海往返的时间就需要大约8小时,所以必须有取舍,所以舍弃珍珠海,去最精华的长线。

一定要穿登山谢或防水鞋上山,不然。。你会后悔的。

在酒店拍了这张行程图,到了冲古寺之后,立马买票座电瓶车。观光车下车点离电瓶车售票点,还有一段爬山路,这段路也是会走到想死。然而比起上山路简直是 So easy!

电瓶车嗒嗒嗒嗒嗒。。。

到了洛绒牛场,天气不是很好,雾比较大,但是还是非常漂亮。我想吐槽一下,牛场为什么都是马,没有牛!!
进了亚丁之后,感觉进了另外一个世界,看什么都觉得画里一样。

好漂亮,赶紧自拍一下!

来,大家把最骚的动作摆出来!

看其他朋友写游记好牛逼啊,什么什么山,什么什么故事。我全都记不住,什么央迈勇,好绕口。反正好看就行了,记性不好怎么办!

亚丁里面的树都非常漂亮,从来没见过,一看就很贵那种,简直了!!!

因为有骑马上山的服务,马儿也是很随性,走到哪拉到哪~~所以路上全是马粪。
如果你穿帆布鞋来,马粪渗进鞋的感觉是很酸爽的。

亚丁上山路海拔4000+、爬山5小时。这些都不算什么,最大招的是这些马粪,真尼玛恶心。

亚丁景区管理员可以把这些马粪捡起来吃了。花了这么大精力开发景区,被这些马粪给毁了,收集马粪有这么难?

爬到一半,所有人的表情都是想死的节奏。虽然沿途很美,但是高原爬山真的太辛苦了,走两步都气喘,何况爬山?

快进~~~~终于到山顶了,再前进两百米就到了五色海。。。

卧槽,这就是五色海,太尼玛恶心了,这还如我家的小池塘,老子爬了这么久,命都没了,好想死!

“那里有一群傻逼在脱衣服拍裸照” “嗯,真傻逼!”
“不如我们也拍吧”    “嗯,好主意!”

黑白一下显得比较酷

真实的湖面是这么恶心。

除了我并没有什么好看的。

正当我们心里在骂娘的时候,往前大概走了一百米左右,发现又一个美翻了的湖,才发现这才是传说中的五色海,当时的心情,真的不知道怎么形容!

开心?老子为了拍那张裸照都冻的鼻涕横飞,你居然不是五色海。你大爷的

不开心?可是真的很漂亮!

在周围雪山的围绕下,站在五色海和牛奶海中间的高峰上俯瞰。真心是美翻了啊啊啊!牛奶海特别美,奶白奶白的。

超级美的牛奶海,就是没蓝天,不然应该会更美。。。。

不过我已经知足了,这一切都值得了!

在爬山的途中小黑捡到的一个盆友,他和他的同伴走散了,然后加入了我们的队伍,哈哈。。

主要是这哥们,手机高反了,然后也没人给他拍照,小黑知道后,猜他估计心里很郁闷,爬了这么久没人给他拍个照,会想死吧!哈哈!

旅游就是这样,所有人都是朋友,随便聊两句就像认识很久一样,就可以互相开玩笑

为了超近路,我们选了一个进45度的山下坡,基本都是手脚并用。。。

到了牛奶海跟前,所有高原湖都是这样,到了俯瞰和近看颜色完全不一样。

拍拍拍!!

这家伙脱衣服的时候弄着凉了,有点高反,下山的时候要死不活的。
来我给你拍个照~! 一下就精神了!!还笑的这么好,哈哈。

到了山脚下,脱了鞋套,发现鞋还是粘了各种马粪。好恶心!!!!!!

终于到了山脚下,这三家伙不行了,看着他们衰了,然后我就感觉良好了!然后在他们面前跑跑步也是不错的选择!

年轻人,没事多锻炼!

晚上回去我陪小黑去吸氧了,高原也没什么咖啡厅啊,按摩休闲店什么的。那就去医院嗨两口氧!

吸完氧感觉很嗨!给点音乐你能蹦起来!

什么?你去高原都没吸过氧?   是不是感觉少了点什么!!

D7亚丁-巴塘 423km 8小时

昨天在亚丁嗨了一天(无奈脸),晚上睡的特别香!

早上9点的闹钟吵醒,迷迷糊糊的掀开被子起身,开始日复一日的洗簌、打包、装车、出花~!

亚丁巴塘的路况还是不错的,天气也是一路放晴。随时都能在车上跳舞的状态。

让我看到你们的双手!!!跟着节奏一起摆起来!!动次打次!!!

这段318是最美的!

这趟路是折返路,前天路过海子山的时候因为高反没有拍照,实际上看到的非常震撼,海拔4500米眼前几十公里全是大大小小的石头。实在太震撼就问了下度娘,面积有3287平方公里,据说是第四季冰川时期喜马拉雅造山运动留下的古冰体遗址,距今两万年。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太有意思了!!

开出石头山距稻城不远的路边,几百米开满了格桑花,加上阳光也非常不错,就停车拍了会照。

可能女孩对花都特别有情结吧,小如看到这花就开始尖叫,停车停车!!!后来发现,她也是真的很爱尖叫而已!

著名的红树林? 摄影基地?    拍起来P一下还挺好看的, 真实看到的很,一,般。。。。我们都没下车,小如妹子拍的,盗图哈哈哈。

到了理塘,又开回亲爱的318了,开了四天的盘山路,然后迎接我们的是介个大直道,不能在棒了!!

这才是自驾游嘛,开着车唱着歌~我们要去拉萨!!

开出理塘几十公里的地方,有一片大草原,不知道叫什么名字忘记查了,真的好美好美。。。而且天气特别好。我们出门五天都是下雨,终于放晴了,感动的香菇。。。

这大直道,车又少,不能不拍照啊!  哥们姐们躁起来!!

哈哈,你拍我,我拍你。

我再拍你!

。。。。。拍了一天,完美!

路况很好,所以很顺利。到巴塘大约下午5点多,在网上看了家酒店打电话问了说有房,就直接奔去了。发现前两天在亚丁上碰到的武汉大兄弟也在这,然后顺利的拿了个优惠价,哈哈,太巧了!

巴塘县崃藏缘酒店,在318旁边,非常好找,价钱随季节浮动经常不一样,我们当时住的价格,现在我也忘了,我脑子容量太小,记不住。哈哈!对了酒店还有洗衣机,晾衣服也非常方便。。。。

这是傍晚6.30的巴塘,感觉还是下午三四点的感觉,太阳老大了!

晚上吃完饭,在院子里晃了一会就下雨了,下的非常大。。。。。。

更恐怖的是晚上。。。

下篇再接着说。。

D8 巴塘—左贡 265km 10小时

晚上凌晨,小黑把我叫醒。
你刚刚有没有感觉到床在摇晃? 感觉是地震!
什么鬼,我当时想是不是在逗我。。。没一会床就开始摇了,地震持续了三秒。一下就吓醒了。
怎么办,卧槽,我会不会死在这里,打开手机微博搜了一下,马上就有信息了,理塘5.1级地震!
什么?理塘地震!我还想说开车去稻城坐飞机回去呢~往前走他妈的都是悬崖路,怎么走!!要随便塌个方泥石流,我们小命就没了!   大半夜开始胡思乱想~~~
没一会又震了,不行了,穿上衣服就冲出去了,有几个客人也起来了,隔壁的两个妹子也是吓的不轻。看了下微博普及了下知识,说震中不在巴塘,不会太严重,外面又冷又下雨。安抚了大家一下,然后大家纷纷回房了。然后昏昏沉沉的又睡着了。。。一辈子也忘不了这种感觉,太吓人了!

早上被路上来来往往的车流声吵醒,起来后发现是川藏钢铁汽车团(运送物资的军队,几乎每天都会遇到),开始犹豫要不要出发,担心地震后塌方,看见兵哥哥们顿时觉得有了安全感。没多想,洗簌后出发!

今天开始算正式进藏了,本来开了这么久终于进藏了,可是后面的心情越来越沉重。。。路况实在是担忧,看着都吓人。。

一路过来高山实在不少,东达山上的风景就没什么,只有这么个大标志。拍了张照,赶紧离开的这种高海拔地区,缺氧了不好受。
还有感到非常无语的是,这一路每个风景较好的山口。几乎都有藏民“霸占”收取停车费,强卖些非常难吃的酸奶、纪念品。

听说当年修318死了不少人,1950年那时候设备和技术没现在这么先进,硬生生从悬崖上开出一条道,当走上318才会明白这一切有多不容易,致敬先烈!

触目惊心 ,幻想一下,人掉进这种急流,你觉得生存的几率有多少?

虽然路况看起来险峻,但是一路还是比较顺畅。总的来说,这段路况还算不错!

到了左贡大约是晚上6点左右,和往常一样,网上看了几家酒店,然后直接去看房。进了西藏基本上条件和物价都要差很多,不要有太高的要求就行!

D9 左贡—波密 420km 10小时

今天路程较远,所以早早的起来,八点半就出发了。第一站便是"十八拐" ,进藏这么多天也开始对这些“震撼”习以为常,天气不好也没多停留,拍了几张照片就走了。

再往下走,到了一个小村庄,有一个挂满苹果的苹果树,瞬间口水直流,想摘几个苹果,顺便也想停车休息一下。
下车后发现这是人家家里的树,走进村庄便有两个带着小孩的藏族姐姐探出头来,一脸蒙逼的看着我们几个外地人。人生地不熟,来到人家地盘,还是得客气点,然后我示意的问:我们能进村里参观一下吗?  藏族姐姐点头默许。
然后我们各种拍拍拍啦,小黑去车里拿了很多零食分给小朋友,小如就疯了,鬼子进村一样跑来跑去的拍不停。
高原地区虽然物资很匮乏,农作物也少,但是藏民的房子都非常有特点,我觉得非常漂亮!

和藏族姐姐聊了一会发现村口那颗苹果树是她们家的,然后就让我们去摘啦。。。哈哈哈。

这是传说中的怒江,手机拍的图,也很难看出感觉,现场还是挺吓人的。

怒江观景点的停车区,有两只驴,小黑和他“两兄弟”玩了起来。。不嫌脏?我感觉好臭!

拍一张照片很容易看出他们的属性,左起第一是文青,第二是逗逼,第三是拍照狂。

后面那条混浊的河是然乌湖,我们去的那几天都在下雨,所以非常混浊,要不是附近雪山非常漂亮我们也不会停留,当时看攻略的其他驴友拍的然乌湖非常漂亮,还是会有一点失望。

藏族的小孩非常要提防了,非常皮,看到我们外地车来,就围着我们要零食,打开车门就会乱拿那种。如果有什么贵重物品被拿了,这种地方还是很麻烦的。

波密往后一路出现雪山会越来越多,真的非常美。

今天这段路前面一段还是比较好走,到了近波密县城三十公里就开始各种炮坑路,加上堵车,这三十公里应该走了快三个小时,到了波密已经是晚上快八点多了,然后波密油价也是这段路上最贵的,93号汽油到了7块多,贵了一块左右,还得排长队。。。

又累又饿,晚上找了个四川菜馆,随便吃了点,酒店也是又差又贵。随便找了一家安顿休息了。

D10 波密—八一 230km 12小时

D11 八一到拉萨 420 10小时

D12 拉萨(大昭寺、八廓街)

D13 拉萨(哲蚌寺)

D14 拉萨(羊湖)

D15 拉萨—那曲 330km 8小时

D16 那曲—格尔木 830km14小时

D17 格尔木—青海湖660km8小时

D17 青海湖环湖

D18 青海—成都 1340km16小时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10-25 19:26

引用 yiyisilverlining 发表于 2016-10-25 19:26:33 的回复:

回复yiyisilverlining:我也是想了好几年呢!

2016-10-26 10:32

感觉能约到同行人都是好幸福了

2016-10-26 14:09

引用 范骁二 发表于 2016-10-26 14:09:37 的回复:

回复范骁二:很好约啊,很多网站都有约伴

2016-10-27 09:38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10-31 12:51

引用 wangnxm 发表于 2016-10-31 12:51:46 的回复:

回复wangnxm:我也是一个人网上约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