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云南广西的彼端----(昆明、普者黑、抚仙湖、古龙山峡谷、明仕田园、德天瀑布)国庆九日游

双草兰 (扬州) LV.5
2016-10-25 10:43 2082/12
  • 出发时间/2016-10-01

彩云之南,八桂之陲~~~先上预告片啦~~~

正文开始啦!!!!

开头总是比较难的,比如我不知道如何开始这篇游记。最初的最初,只是很简单的想国庆的时间去云南普者黑看看,因为朋友圈有个在普者黑开青旅的朋友,总是发一些美图,诱惑着我,让人心里总牵挂着这地。想着普者黑不算出名,而且也过了去游玩的最好时间(普者黑最好的游玩时间是七八月份),应该是人不多的。
       既然决定国庆去,那七天假就显然太多了,于是我又开始寻找普者黑附近的景点,最初找到的是坝美八宝等地,后来再看看地图,发现这些地方离广西已经不远了,所以又很心痒痒的想去广西。再后来因为决定去广西,所以怕一路上审美疲劳,所以把坝美改成了抚仙湖。八宝行程中也没去成,后面的游记中会讲,建议大家也不要去了!紧接着看机票,发现国庆机票老贵了,想着直接再请两天假,9号返程,人少,交通费也便宜!所以我们最后的线路是:昆明-八宝(三腊瀑布)-广西古龙山峡-广西名仕田园-广西德天跨国大瀑布-云南普者黑-云南抚仙湖-云南昆明
       因为去的地方间隔很远,所以考虑租车租车两人成本太高,又拉了两个小伙伴入伙,四人团集结完毕!这里必须讲一下,这条线非常远,山路也很绕,所以最好一车有两个老司机换着开。我们只有一个老司机,又开车又负责拍照,太辛苦了,心疼老公100秒!!!

D1(10.1):江苏扬州--云南昆明

扬泰机场

中午十二点半的飞机,很幸运飞机晚点了,呵呵哒!等待的时光试试按摩椅!哈哈!

附两张合照

云南昆明

晚上六点到达昆明,在去哪儿上定的接机,直接送到26life(青旅),性价比非常高,我们在昆明都住的这家!推荐入住!

放下行李,滴滴打车去了附近的大润发,吃了五孃烤鱼!味道还不错哦~~~~~

逛逛超市,配齐这一路上车上需要的物资!回青旅睡觉!

D2:昆明-云南八宝-广西靖西

今天的行程就是开一天的车!从云南开到广西!中间安排了八宝(三腊瀑布)作为中场休息的一个小景点!在地图中看离高速不远,但事实证明,太坑爹!!!

一早起床,在青旅吃一碗米线(15元)

老公先去一嗨租车门店取车,我们在青旅收拾东西!
车已到,收拾好,元气满满,将近十点准备出发!

昆明石林这个景点的路上还是有点小堵的,虽然我们不去,但也在堵着。就在车多缓行中堵了一个多小时。堵车时间多无聊,无聊那就拍拍照,额哈哈~~~·

过了那一段路上车就少多啦,一路上的美景也应接不暇。服务区休息,拍拍景~~~

云南八宝--三腊瀑布

开到八宝下高速时已经下午四点多了,接下来就开始了一段非常非常不好的坑爹路程。地图上显示下高速只有二十公里的三腊瀑布,我们开车开了一个多小时,一路上的路简直破的无法用言语表达,单行道水泥路被大卡车压得各种幅度的翘起,人坐在车上跟坐过山车感觉一样一样的,各种要被甩出去的感觉,各种不好会车,各种大卡车。幸好我们带的是老司机,租的是SUV
       等我们费尽千辛万苦开到景区的时候,已经快要六点了,景区门口的老头收了停车费,指了一条路就让我们走了。我们一路上还狐疑怎么没有检票口,等我们走到一半的路程时,有两个回来的人告诉我们不用下去了,下面没有售票处,没有票不让进,我们说我们在门口并没有看到检票口啊,显然我们走的那一条路错过了检票口!想着返回去买票还要很久,很快也就要天黑了,这么破的路开回去天黑更不好开。所以我们还是放弃了去看瀑布,就在路边拍了几张照片作为纪念。

我们紧赶慢赶返回车上,想在天黑前开到镇上,不过还是在开到一半的时候天就黑了,路又破天又黑,那酸爽,哈哈哈哈哈,别提了!
       回镇上找了家饭店,随便点了几样菜扒了几口饭,晚七点多出发开往靖西市!
       九点多到达靖西市宾馆,因为明天去的古龙山峡附近没有什么性价比高的宾馆,住宿的都很少!所以决定在附近的靖西市找店入住,开到古龙山一个多小时出头!
       第二天结束!!!

PS(特别说明):如果想走这一条线的朋友,中途想要找个景点游玩休息一下,可以选择弥勒的东风韵,我查了地图,离高速也不远,景色还不错,从昆明弥勒这个景点大概需要两个多小时。我们当时没有选,是考虑到离昆明还比较近,司机还没有累,所以选了离昆明要六个小时的八宝三腊瀑布,想着刚好开累了休息一下。哪知道八宝的路这么破!
朋友那盗的图(东风韵)

D3:古龙山-三叠岭-古龙山-明仕田园

早上八点多买了靖西的大包子车上吃吃,往古龙山出发啦,一路上的山形状各异,一座座山看过去,就知道到广西了。

广西的山跟云南的山真的区别还是很大的呢!路上还开到了边境检查站,话说是要靠越南的原因吧,各种激动!

广西古龙山峡谷风景区

早上九点半左右到达古龙山,人还是挺多的,隔壁就是通灵峡谷,比较起来还是车进通灵峡谷的更多一些!买票的时候告知漂流已经滞留非常多的人,工作人员帮我们排了个号,让我们下午两点左右去漂流。然后告诉我们可以去附近的一个小瀑布看看!于是我们出古龙山,百度地图搜瀑布,发现附近不远的确有个小瀑布,叫三叠岭瀑布,开车前往!

广西三叠岭瀑布

建议不赶时间的朋友可以去三叠岭瀑布看看,很近,因为是个小瀑布,也没怎么开发,票价只有10元!正因为没有开发,所以可以离瀑布非常近!我们一行人都被瀑布打湿了。瀑布对面是广昆高速的一段高架桥,造价不菲啊,看着非常有气势!

我们爬到了瀑布旁边山上的小亭子,一个人也没有!开心,截至到现在,都没有感受到国庆的人挤人的感觉!

出瀑布,去附近的农家乐吃了一顿,菜品一般,价格略贵,不过也在接受范围内。

广西古龙山峡谷风景区

吃完一点多到达古龙山,从检票口一路往下还要走很远才能到最底下的漂流处。我们到达漂流处的时候发现很多号码在我们后面的已经在排了(它是先到下面把号码牌给他,先排队,而不是真的按号码牌顺序排队)。所以这里提醒各位驴友,人多的时候拿到号码牌,可不必按照他说的时间下去,可能只是那一个时间段人多。可以早一点去下面排队,我们就因为等工作人员说的两点钟在瀑布处特意玩了很长时间。所以导致去名仕田园有点晚了!
      我们到达后可能也就排了半个小时左右就上船啦,一船两个人,一个船工。一路上蓝天白云山涧,一会平稳流一会湍急,但也不是很刺激的那种,非常适合放松,惬意的不行。行程中要进入三个山洞,里面天然去雕饰,很原始,洞里全黑,都靠手灯照亮想看的地方,还能远远的看见蝙蝠!这洞口一进一出,遂有“三天三夜”的说法。

下图中密密麻麻的就是蝙蝠喽~~~~~

全程一个半小时左右,漂完驱车前往名仕田园!路上在快要到德天瀑布的路段的时候还堵了很长一段时间。心里已经预计到明天的德天瀑布要堵爆了!

广西明仕田园

五点多到达名仕田园名仕艺术酒店,行程中最贵的一个酒店,六点多出发去去吃酒店自助晚餐(酒店赠送),味道一般,吃完已是九点,湖边晃了一圈,手机拍了两张名仕夜景!

因为大家都累了,明天还要早起,就准备回酒店,在回酒店路上买了点路边的特产,椰子糖建议不要买,不好吃。红糖玫瑰还有红糖姜块等还是可以买点的,价格便宜,15块钱2包,味道也不错,女孩子买的喝喝还是很好的。

D4:明仕田园-德天瀑布-云南普者黑

广西明仕田园

今天德天瀑布结束就要从广西回到云南啦~~~~
       早上六点多起床,七点多去吃早餐(酒店赠送),个人认为早餐比午餐好吃啦!吃完急忙去取酒店免费租的自行车(去迟了就没有了,数量有限)。路上上手骑了一下,还是非常好骑得自行车。我们选了2号骑行线路,全程12公里。
       一路的山间小路上人很少,我们各种骑得嗨爆!一路高歌,一路拍~洒脱~~。

自行车骑行路线图

路途中群山迭起~~~眼中皆是景~~~

这条线大概前三分之二的路程景色美,空气好,亲们要选景拍照放在前面哦,路程的后三分之一,会遇到大山开采,灰尘大,并且最后一段回名仕的是一段大马路。也并没有什么好景色啦!
       骑行结束,十点多,景区的人也多了起来,我们就放弃了去名仕景区里面再转转的想法!反正刚才的山间小路很尽兴!所以决定返回酒店收拾行李,出发去往德天瀑布!

山间的路,真的是一步一风景~~~~有多少次都曾想停下赶路的脚步~~~置身于这美景中~~~

德天这边因为真的很靠近越南了,所以家家户户的房子上有挂满了国旗~~~~

ps(重点说明):其实如果时间充裕,在名仕田园的名仕艺术酒店订一晚住宿还是很合算的!昨天我们到的太晚,因为等漂流的时间浪费掉了,如果昨天下午三点左右到。可以逛一下景区!看看民族博物馆(门票也就住酒店就免费赠送的),然后晚上可以预约做个免费的按摩什么的。第二天早上来个自行车骑行,人少景美!所以名仕田园这边如果住明石山庄或者名仕艺术酒店,建议放一个整天或者两个半天,这样就可以把酒店赠送的用全,全程就又放松又好玩了!

广西德天跨国大瀑布

中午12点左右到达德天瀑布,门口处车队已是长龙,开了很远很久,才开到景区售票处!然后排队买票!票价80,景区大巴车每人45。
       跟着大巴车开到山顶,然后走一小段路,就终于到达德天瀑布了。人非常多,并且今天天气很炎热。人挤人,感觉要中暑!走到瀑布处,花30元坐竹筏可以靠瀑布比较近,而河旁边就是越南,这个瀑布另一边小板瀑布就属于越南的啦!建议竹筏还是要做的,瀑布还是很大很震撼的!

下图左边这个小瀑布就是属于越南的啦~~~

上岸之后我们并没有沿着路线再上山,听说山上的几个观景台也不错。但是人太多,已经无力爬山!找了一条人少的路线慢慢的走出了景区。

ps(重点说明):德天跨国大瀑布,名气太大了,不推荐节假日游玩!因为票价、车价、船价合在一起并不便宜,人少的时候可以拾阶而上,看看瀑布,看看景。但人多的时候体验感变差,等待的时间久体力也会更不上,就会觉得来一趟花费不少,体验却不咋地!

下午三点踏上返回云南的路程,目的地为云南普者黑!因为在德天人太多,气温又有三十七八度,我们几个人整个处于脱水状态,一路上喝了好多水,鼻腔都在喷火的感觉!

云南普者黑

晚九点多到达云南普者黑-索玛花开青年旅社(开车时长约为六个多小时),小伙伴已经在等我们啦~~~~无奈一天太累太脱水~~~直接在床上动不了啦~~~没有嗨起来~~~

D5:普者黑-酒庄-摆龙湖-舍得草场

八点多起床下楼,让烧饭的东北大姐帮我们煮了粥,青旅的院子里发呆等吃的,与青旅板娘我们的朋友瞎聊,朋友跟我们说今天先带我们走一条长线,去吃牛肉,一听到有好吃的就开心的不行。
       早饭,好多天没有吃到蛋饼和粥了,满满的幸福感!

普者黑太阳魂酒庄

吃完十点多就出发啦!在去摆龙湖路上开到一个酒庄叫太阳魂,朋友说里面的冰酒超好喝,遂停车去喝酒!啊哈哈!

冰酒真的超好喝哦~里面的葡萄汁也超级好喝,浓度高的以为是酒类~~~
酒窖,恩~~允许我们装一把~~~

普者黑摆龙湖

继续前往 摆龙湖,途中就有一处能够一探摆龙湖的模样了,朋友说,有座山能够看摆龙湖的全景,但是没有路,是野山!由于我们之前在广西玩的挺累的了,就很没出息的说不去爬山了,哈哈~

如果爬那座野山,摆龙湖是非常美得,虽然这样也很美!从朋友那偷来一张摆龙湖全景照~~~

在快要到摆龙湖景区的路边摊朋友带着我们吃了炸薯条,炸土豆,跟木瓜水!炸薯条跟木瓜水都很赞哦,吃的饱饱哒~~~

到了景点,我们花了60元每人坐了船进摆龙湖,船开的很慢,两边的美景很美!

美照放完!游船结束,舍得草场走起!

普者黑舍得草场

去舍得草场很远,感觉要翻越好多山,路也比较颠簸,各种转弯,各种绕,开到最后我们都有点晕车了~~~从摆龙湖去,整个行程大概要一个半小时左右~~但一路上的风景特别美~~

车行至在山顶的舍得草场,恍然以为来到了大内蒙呢。大片的草地,成群的马儿,远处的风车,蔚蓝的天空,一切都刚刚好~

车子继续开,就进入舍得村啦,一个山顶的小村庄,特原始的感觉!由于着急吃牛肉,并没有照片~~~
       这家牛肉真的超级好吃叫富昌!!!富昌!!!富昌!!!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我们要了两斤牛肉,两份白菜,一份菇,一份米线才130!各种酱汁可以自己调,一行五个人吃的饱饱的,牛肉真的惊艳你的味蕾!重点推荐一下这里的辣椒很鲜美!

图片特别的朴实,但真的真的太好吃啦!!!

吃完就返航啦~~路过的风景总还是要拍拍的~~~

又一路颠簸的回到索玛花开,已经山上六点多了~~~原本准备在夕阳西下的时候去玫瑰园漫步的,去不了啦~~~~东北大姐又为我们准备了晚餐,一桌人天南地北的瞎聊,当然一桌菜的味道也真的超级赞!!!今天一天都吃了好多好吃的~超级有满足感哒~~~~

吃完陪朋友玩起了掼蛋~~~听着旁边的其他住客聊着天,自己跟朋友打着掼蛋,嗯哼,嗨嗨的啦~~~

十点多打玩掼蛋想说明早早起看日出的,最后还是放弃了,多睡会把~~~(*^__^*) 嘻嘻……

D6:普者黑-青龙山-玫瑰园-云南抚仙湖

普者黑青龙山

起床,又是一顿美餐后出发去爬青龙山啦~~~在景点停车之后一路上有很多卖民俗小玩意的,价格都不贵,记得还价,可以买些送人~~~
       青龙山还是很好爬的,一点都不高哦,大概二三十分钟就到顶啦~~~~山顶可以俯瞰普者黑村的全景,景色真的非常美啦~~~

下山已经临近中午,回青旅又是一顿饱餐~~~跟朋友道别说再见
路上顺道去了玫瑰园,也偶遇了路边娇艳的格桑花~~~

玫瑰园邂逅格桑花

下午三点多,正式离开普者黑出发云南抚仙湖~~~

云南抚仙湖

晚九点多到达~~~~订的在离景区不远处宾馆~~~有大大的窗户,窗外就是抚仙湖啦~~~恩~俗称海景房~~~约好明天一早在床上看日出,看完接着睡!!!想想还是嘛激动的嘛~~~

D7:云南抚仙湖-云南昆明

一早六点五十的闹钟,拉开窗帘,有雾~~~所以妥妥滴太阳没有在七点路面,我们等啊等,到七点半左右,太阳终于爬过层层云朵,出现啦~~~~

好吧,接着睡!
       睡到九左右,去了宾馆另一处吃饭的地方~~~
我们在湖边睡在吊床上,听着湖水声声拍打着岸边的礁石~~~真的以为自己是在海边度假的~~~跟店家要了两碗面,面还是挺好吃的,推荐哦~~~
       湖边还有店家免费的脚踏船,我们兴冲冲玩了会,无奈,风大浪大,实在踩不动了,就返航啦~~~~

云南随处可见的紫红色小花~~~~

中午就在店家吃的饭,铜锅桂鱼,洋芋饭加两个素炒两百多块钱!鱼略贵,口味一般,比较清淡~~不过洋芋饭是真的很好吃那~~~推荐!!!

吃饭继续吊床,海风,午睡~~~暖阳时有时无,我们都睡得有些凉意了,于是决定再去禄冲风景区转转~~~
       门票16元每人,停车30。景区有点乱,里面都是居民的楼房。沙滩上的有桌子凳子的,旁边都是很多船夫什么的占着,我们有问能不能坐,他们是不让坐的哦~~~所以感觉景区规划的不是很好~~~景区里有座山,可以看到景区全景,我们也没爬~~~个人建议景区还是不要来了,规划的不好。整个抚仙湖其实很大,所以不如就在任何一个湖边上找个宾馆发发呆,吹吹湖风的好~~~

返航-云南昆明

景区没逛多久,我们就决定开车回昆明,去买鲜花饼和特产。我们鲜花饼买的是彩云吉沁,现做的,很好吃哦~~~特产么,各大超市有售,我们买了猫哆哩酸角糕,猫哆哩西番莲糕,还有云南小粒咖啡,这些都有试吃呢,味道都还不错,价格也都不贵那~~~

买完特产,同行的小伙伴的同学是昆明人,请我们吃饭~~~

老滇山寨,味道也是很不错哒,价格也不贵~~~吃完还带我们逛了一些卖丝巾玉石的小摊点~~我们买了七条围巾,才20元一条!路上还买了各种水果~~~完美的一天又结束啦~~~继续入住26life青旅。

D8:翠湖-陆军讲武堂-云大-云南映像

早上八点多起床,另外两个小伙伴表示想多睡一会,于是我和我老公先去把租的车还掉,然后买了早餐,打了滴滴回青旅。
       青旅吃完早餐,我们又睡了会~~~直到中午才出门~~今天不带单反,轻装上阵,美团上随便找了家吃菌菇火锅的店,滴滴打车到达~~~味道么还不错,就是一直吃菌菇还是有点累的,额哈哈哈~~~~

昆明翠湖公园

吃完打车去了翠湖公园,天还没有冷,还没有鸽子~~少了那么点意思~公园里有很多卖特色民俗,特产的小店~比我们超市买的贵~~~

昆明陆军讲武堂

随后我们又漫步去了附近的陆军讲武堂,里面还挺有意思的~~~

昆明云南大学

陆军讲武堂离云南大学也不远,漫步过去~~还是很漂亮的一座大学~~~随处瞎逛,抓到一个妹子问了学校的商业街在哪里(果然只知道吃喝玩乐,捂脸~~~)。欣喜前往~~~各种吃的,用的,穿的都有~~~开心~~
       路边买了栗子之后随处找了一家咖啡馆,坐下喝咖啡吃栗子~~好特别~~~

10元的玫瑰花~~~~

听窗外淅淅沥沥的小雨,手里握着暖暖的咖啡和刚买下娇艳欲滴的玫瑰,在他乡春城--遥想~~~~

昆明云南映像

休息完毕,一路上买了烤乳扇,鸡脚筋打车去了云南艺术剧院,在门口吃完小吃,拿了明信片~~~

与参演的演员来两张合照~~~~

开展的舞台~~~因看的实在太入迷,照片没有几张,后面两张都是手机截图的

我转山转水转佛塔,只为与你相遇~~~

一个半小时的演出,眼里时常会泛出泪光,眼睛都不想多眨一次,非常震撼,现场跟电视真的区别很大。真的非常建议去看看~那种舞台的感染力是无法用言语去表达的~~~
       云南映像给我们这次的旅程画下了非常圆满的句号~~

D9:云南昆明-南京-家

早晨八点半的飞机,十一点半到达南京禄口机场,小伙伴们一起吃了午饭,各自选择交通工具回家啦~~~
南京到家也已是傍晚六点了~~~~

特别鸣谢

此行如此圆满,要特别感谢,普者黑的板娘和昆明的小伙伴~~~~
普者黑的一天半,美丽的不二板娘把我们照顾的妥妥帖帖,衣食住行,面面俱到!!!
下面放一张不二板娘的美照,和她普者黑的旅店(丘北普者黑索玛花开国际青年旅舍 )

后记

一篇游记洋洋洒洒写了那么多,冗长又乏味~~~写的过程也颇为痛苦~~~~
不过呢,既然想要留下写什么,那么总是要尽力去做好~~~
此行收获满满,广西的美,单刀直入,直触内心~~~~云南的美,延绵不绝,色彩纷呈~~就像各自的山一样,广西的山一座一座,泾渭分明,云南的山一座一座,相连成群~~~
当然,广西云南,它们都太大了,我们窥得一处,就已醉意朦胧~~~~
一路上,我们看山看水看风景,一路上我们交朋友,听故事,流转的时光里,不言不语,却如此耀眼~~~~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10-25 18:28

引用 jessica 发表于 2016-10-25 18:28:06 的回复:

回复jessica:760d 17 55。大部分都简单调了光

2016-10-25 18:49

游记写的真不赖,刚在木鸟短租订了大理的民宿,过几天就去了,希望自己也能写出好看的游记!!!

2016-10-26 13:48

2016-10-27 07:10

引用 安小五五五 发表于 2016-10-26 13:48:43 的回复:

回复安小五五五:加油哦~~~写游记真的好需要耐心呢

2016-10-27 15:11

引用 晓小 发表于 2016-10-27 07:10:30 的回复:

回复晓小:

2016-10-27 15:12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10-31 01:01

引用 barroco_ 发表于 2016-10-31 01:01:16 的回复:

回复barroco_:计划好了,想去就去吧~~~有时候旅行还真的需要一点点的冲动呢

2016-10-31 08:38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10-31 12:51

引用 lshanelau 发表于 2016-10-31 12:51:46 的回复:

回复lshanelau:哪里独特呀?楼主不明所以

2016-10-31 15:08

回复安小五五五:上次去丽江就在木鸟短租订的房子,房东是当地人,介绍了不少好玩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