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游记——记一次匆忙的二人旅行

• 出发时间/2016-09-25

Day-1

这次新疆行在男票突然的休假中匆忙开始~

9.25
一大早五点多就起床收拾,六点出门去西安火车,乘坐Z135次火车→乌鲁木齐。(你们看西安火车站的“西安”两个字像不像“面皮😂”)这一天都是在火车上度过的,两个人吃吃零食唠唠嗑,看会儿电影,也不那么难熬😉

👇🏻下图是在火车上拍的图,觉得那个黄房子的小红顶特别的可爱☺️
修图软件「Snapseed」

在火车上用bilibili看的一个荒诞喜剧《瑞士军刀男》,因为男主之一是我大哈利波特的主角,所以必须看啊,手举着手机很累,所以我俩想了个办法,用自拍杆夹着手机看😂

Day-2

☀早晨的乌鲁木齐站☁️
(这里要提醒一下原来的乌鲁木齐老站改名叫乌鲁木齐南站了,新修的高铁站叫乌鲁木齐站,这个新站特别远很多人不知道买错的,我们就买错了,到乌鲁木齐南站的时候我还在化妆……听广播说这是原先的乌鲁木齐站,赶紧把东西塞起来跑下车提前下了,还好留心听了一句!)

这边安检很严格,广场上好多警察蜀黍👮
出站之后会有人问你打车不,不要打,漫天胡要价,我们要去的地方坐公交只要四五站路,他要50……我们直接走了去坐公交车了!这里公交都很方便,不要在火车站门口打车,太坑了!

先坐车到人民广场(我在人民广场吃着炸鸡,而此时此刻你在哪里~🎵)在附近简单的吃了个早饭,吃完整个人都热乎了!还好这里的豆腐脑是咸的,咸豆腐脑党头顶青天!男票以前在乌鲁木齐上的高中,他带我去了他曾经的高中,曾经在这里租的房子,讲他高中的趣事,走过的路~

然后就是乌鲁木齐一个很有特色的地方,国际大巴扎,“巴扎”就是集市的意思,这里就是一个卖维吾尔族特色东西的地方,很有异域风情,值得一逛~

标志性的塔楼,近距离只有蹲着才能拍到大部分~

👇🏼他拍照我拍他

西安就看了一条民族风的披肩,麻麻不让买说新疆多的是!果然在这里买到了,在这里买东西一定要砍价,本来一条披肩¥120,后来跟老板砍到披肩+一个阿拉丁神灯总共¥150😝

👇🏼集市上买的牛皮手鼓,老板是维族人,特别的能歌善舞,炒鸡逗😂然后广场上还有一个大手鼓~

👇🏼冬不拉

集市一角,修图软件「黄邮相机」

🍖午餐:在大众点评上找了一家维吾尔族特色的饭馆,〈五月花餐厅〉,进去以后发现服务员都是维族人,吃饭的也都是,只有我们两个是汉族人😂果然我受不了抓饭的羊膻味儿,然而男票说他们觉得有膻味儿才好吃Σ(っ °Д °;)っ拌面也有,但是还能淡一些,我只吃了里面的青椒和土豆,烤肉不错没有膻味儿,酸奶特别特别特别酸,不过上面有一层凝结的奶皮,我只吃完了皮😝石榴汁是新鲜石榴榨的,就是有些苦~然后发现小票是纯维语的,看不懂!共¥102
对了,全程拍美食都用的是一个专拍美食的APP叫做「Foodie」,谁用谁知道!拍出来的吃的都看起来特别有食欲ヽ(〃∀〃)ノ

因为这回来还要去男票家,所以吃完饭拾掇了一下,就去客运站坐大巴了,新疆的安检特别严,进站要用身份证刷脸,现场拍的脸要和身份证上的符合才能通过,还有,我包被拦下了人家说有个带尖儿的金属物品,我说那是口红……( ̄⊥ ̄)

Day-3

第三天就是在乌鲁木齐附近的沙湾过的,小城里面人不多,骑着自行车逛逛还挺悠闲的,这边的广场都被围栏围起来了,进去也要安检😓

晚上叔叔阿姨带我们去吃了这边特色的烤肉

👇🏼下图叫馕坑肉,是在一个坑里烤的,我还专门跑出去拍了坑,烤肉师傅还开玩笑说:一张十块噢~

👇🏼烤馕

👇🏼烤羊排,膻味儿比较大,我只吃了一口😂

Day-4

四点多起来赶车,本来就起晚了都跑出去了某人发现他手机没带,又跑回去取了回手机,外面天全黑着,然后我俩就手拉手一起狂奔到火车站,坐车去乌鲁木齐

这回票还是买错了,到了新修的乌鲁木齐站…从这儿坐车到市中心得一个多小时,把我俩愁的,因为还要赶车去天山天池…结果下了车准备往外走听见人家说有摆渡动车马上开了,就是到乌鲁木齐南站,赶紧跑过去买了个票,¥5/人~到了乌鲁木齐南站坐公交去人民公园南门,那里有大巴车去天山天池,来回¥80/人,车坐满就开,我们不到八点半就到了,结果后来九点半才走…路上差不多要一个半小时左右。

天山天池景区必须得买区间车票,因为大门离真正景区还有40分钟的车程…

我们是走的东西大环线,包括马牙山索道和游船,加上门票,因为他的证件有优惠,算下来两人总共¥930

👇🏼车上拍到的云,隔着玻璃会有颜色

天池,这天阳光很好~新疆的气温,给人感觉最大就是冷热冷热的,太阳照的地方晒的不行,没太阳的地方冻得发抖…

👇🏼远处的是博格达雪峰

装女生的某人…

👇🏼下面几张都是在游船上拍的(无滤镜)

下图是微单拍的(时间设置错了>o<底下有错误时间的照片都是微单照的)近处看博格达雪峰~

👇🏼这是是在池边儿的栈道上拍的,不知道看得出来上面有“天池”俩字儿不😂

👇🏼当了回土游客穿维族人的衣服照了几张,某人又开始装女人!¥20/人

四点左右下山,回去到景区门口要四十分钟左右,再坐来时的大巴回乌鲁木齐,到乌鲁木齐已经六点半了,去酒店放下行李安顿好就准备去吃饭了。

乌市的晚高峰堵车情况也是很严重的,所以不建议打车,想要最快的到目的地可以坐BRT,它有专属车道,不会堵车,有点儿类似于城市轻轨但是是公交车的形态。我当时特别累懒得走坚持要打车,结果堵到不行,估计坐BRT早到了…

🍖晚班:全聚德自助餐    ¥109/人(放心这个不是人均109,就是109一个人😂)
对,你没听错,全聚德的自助餐,我觉得炒鸡划算,毕竟你只吃烤鸭都能吃回本儿,而且很好吃!还有海鲜,烧烤等等,无数次感叹西安为什么没有!这个没拍图因为太饿了不停地在吃…截个大众点评的图~坐BRT一号线到高新路站下车

回去选了BRT,BRT不管坐多远都是一块钱一个人儿,划算还快!注意坐这个也需要安检的,不能带水进去哦!中间还路过了八楼看到了二路汽车,这么多年终于知道“停靠在八楼的二路汽车”究竟是怎么回事了!某人还诓我,说,你看那就是八楼,为什么叫八楼呢,因为当年这儿是个酒店,发生了一起凶杀案,八楼的人都被杀光了血流成河,所以后来这个地方就被称作是八楼……重点是我刚开始还真信了!🙄

Day-5

又是早起的一天!我们去火车站坐高铁→吐鲁番,本来想坐BRT,因为手上的豆浆被拦住了于是就坐的公交车……高铁在乌鲁木齐南站也停,进站检票的时候就听见旁边两个人都买错了车票买到乌鲁木齐站了,而且都来不及了…

👇🏼高铁上看到的风力发电站,据说现在很多都已经停用了,因为发的电太多,又不能传输都浪费了,只开了一部分~

下了车以后有一个独行的女孩儿过来说跟我俩搭伴玩儿,一起包了个车,360/天

第一站:先去的坎儿井,下去之后还挺凉的,能看到一条暗渠

出来以后有人卖鲜榨葡萄汁,特别甜,甜到忧桑的那种😂喝进去我嘴里因为上火长得泡儿都疼的那种Σ(っ °Д °;)っ

正在晾晒的葡萄干

第二站:交河故城

在坎儿井还好,并没有感觉到多热,等到了交河故城,脸直接晒红了,去这儿的朋友一定要做好防晒!最好戴上墨镜,不然照相照出来肯定是眯着眼睛的....我俩只带了一个墨镜,导致两人在这儿的合照没有一张是两个人表情都正常的(摊手状)

看到这些曾经的城市的痕迹有一种说不出的苍凉感,很震撼,照片拍不出来那种感觉(也可能是照相技术不咋地....)

难得的阴凉地>o<

交河故城中心佛塔的塔基,原图照出来黑黢黢的基本看不出什么,后期调了个色,调色软件还是用的Snapseed

第三站:葡萄沟,九月底的时候葡萄沟几乎已经没葡萄了,所以也没什么好看的,就吃了个拌面,还很贵,不推荐...去看了一下爸爸去哪儿的拍摄地,不过没找到刘烨家的“房子”~

第四站:火焰山

感受就是热,太热了,感觉要被烤干了那种....

估计平时看的火焰山的图都是p过的,因为实际上并没有那么红,主要还是土色为主,如下

猪八戒的耳朵和袖子都被磨掉色了哈哈~

巨型温度计,可以叫定地神针了~五十来度,温度真不是盖的!

我和牛魔王的牛!

注意!那块儿土堆上有小玩具挖掘机,当时还以为是景区给小朋友们准备的,就去拍了张照,结果一个维族人就过来收费了,¥10/张,我们只拍了一张,还不好看,说删了行不行他说不行,气死了,还不如去跟骆驼拍!

还有一个好玩儿的就是滑翔机,是可以从山顶往下滑!但是是单人的,最便宜也要¥380/人,超想坐!!!就是太贵了没舍得以后有小钱钱了一定要坐一回!

从火焰山出来今天的行程就结束了,因为明天还要去鄯善,所以当晚就住在吐鲁番市。住的是的如家,地理位置比较中心,还送两张楼上的影院的电影券,如果看电影只用¥5/张~

放下行李歇了会儿就出去逛街散步啦,转了转吐鲁番的街头,后来男票带着我去找他记忆中的一个公园,结果走到半路上看到一个挺大的夜市儿!他说以前他吃过!只是忘了地方了,竟然让我俩碰到了,必须吃一下啊~

👇🏼黄面,不怎么好吃,没吃几口,后来老板娘收盘子的时候还很不好意思…

👇🏼烤馕配烤羊肉真的太太太太太好吃了😭烤肉的油沾到香酥烤馕上,简直了!我俩本来都在德克士吃了手枪腿和饮料了,在这儿又把这些全部吃完了,怀念,想吃!

旁边桌子坐了个维族小女孩儿,太芭比娃娃了,太可爱了!!!

⛲️吃完后继续凭着记忆找(因为地图上找不到)果然,公园被广场舞大妈占领了!

回去还看了个半夜场的《巴黎危机》,完美☝🏻️😊☝🏻

Day-6

吐鲁番鄯善是有动车的,本来打算坐动车去,后来听说坐大巴更快更方便,就改坐大巴了,¥28/人。结果,动车只要半小时,而大巴需要一个半小时不止,下车也是,看人下的差不多了赶紧跳下车,打了个车去鄯善沙漠公园!

🏜这片沙漠名叫库木塔格沙漠,门票¥60/人,包含¥30的门票和¥30的电瓶车。

进沙漠一定要带好水……太干了,我俩没带吃的没带水也没吃早饭就进去了,后来感觉快晕了……

进景区之后要坐电瓶车坐一段才能真正进沙漠,电瓶车停下的地方旁边就有一座小沙山可以爬,还可以选择坐沙漠越野车深入沙漠腹地,还能看到城市与沙漠的交界地带。我们是坐越野车,¥150/人,很值,建议坐一下哦!还可以租滑沙的板子,¥30一个,喜欢刺激的朋友一定要租!里面有很多坡很陡,比沙湖沙坡头那些滑沙的要刺激的多噢~

👇🏻半截身子被埋进了沙子里

👇🏻向无人踏足的沙山进发

👇🏻照糊的,意外的很喜欢

👇🏻这是个沙坑,背阴一点,休息的时候躲太阳,他给我照了几张,讲真,后来翻照片看了好几遍才看出来那个黑黢黢的一坨是我……跟个卵一样( ´◔ ‸◔')哼

👇🏻太热了又饿又渴的我已经走不动了,男票独自一人踏上了征程,他的征途是星辰大海😝照片看起来不高其实那座山很高想想我就觉得我爬不上去因为爬沙子真心太累了!

👇🏻这张图放到最大可以看到他在山顶上……😂

👇🏻加字app:黄邮相机

👇🏻中午太阳直射后沙子特别烫脚,我俩的鞋和包之前放在了比较远的沙山上,所以男票就把衬衫脱下来垫脚了😂

他回来我俩就准备出沙漠了因为太饿太渴了……到了电瓶车停靠点先一人一瓶水灌下去,觉得活过来了😂所以,一定要记得带水!

出了景区本来想打车,结果司机漫天要价,我们看到对面就是公交车,就直接坐公交啦,基本鄯善就是一条直路是主街,出景区坐公交就可以,因为下午还要坐高铁回乌鲁木齐,所以就随便找了点东西吃了(其实就是德克士,这回在新疆把我这些年没吃的德克士都补回来了……)然后打车去高铁站,还买不上坐票了,好在只有一个小时左右,不过以后还是要提前买票啊!

晚上到了乌鲁木齐男票妈妈也来乌鲁木齐了又带我俩去吃了全聚德,开熏!这回的新疆之旅也接近尾声了,之后两天回沙湾在男票家待着,他陪陪他爸妈~然后吃了《舌尖上的中国》里的那家沙湾大盘鸡,离他家大门就五分钟路!那整整一排都是大盘鸡,但是别家都没人只有舌尖的拍摄那家人多的都等不上座儿😂我过去的时候看旁边店的老板一脸生无可恋地坐在凳子上,很无奈😂

最后要说的就是新疆的机场安检,也是大开眼界,连鞋和外套什么的都要脱掉,同样的,也要刷脸认证,杯子里也不能有水,我的口红有一次地被拦下了……😂回到西安已经半夜了,爸妈来接我俩回家,辛苦爸爸妈妈了!新疆之旅到此就正式结束啦~

你还应该总结一下,新疆旅游,就是坐车,不停的坐车~

2016-10-25 12:01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10-25 20:26

引用 叁柒廿一 发表于 2016-10-25 12:01:29 的回复:

你还应该总结一下,新疆旅游,就是坐车,不停的坐车~

回复叁柒廿一:哈哈哈对!我要去加上!

2016-10-26 10:27

引用 jeanniezhao 发表于 2016-10-25 20:26:39 的回复: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回复jeanniezhao:北疆可以自己去,南疆最好不要,不太安定…不过新疆经典之间距离比较远,感觉自己去可能很多事不是很方便诶(⊙o⊙)

2016-10-26 10:28

2016-10-27 00:18

引用 新建文件夹N 发表于 2016-10-27 00:18:32 的回复:

回复新建文件夹N:

2016-10-27 13:25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10-31 09:57

引用 ronnie 发表于 2016-10-31 09:57:49 的回复: